【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杜方的场合(三) 过去篇

是的没错,又是我,我胡汉三回来了……

上次是现代篇的小故事,这次继续过去篇

杜方已经来了,凌李还会远吗……

继续撒土中……

我相信很多人已经忘了前面讲的啥了

所以,前文链接【一】【二】

————————————

  拳头迎面而来,根本就没有给杜见锋反应的机会。

  这一拳结结实实的打在他鼻梁上。

  当时就把杜见锋疼的鼻涕眼泪都出来了,抬起一只手去捂鼻子,方孟韦已经站起身再一次挥拳打来,杜见锋赶忙低头躲过,他这一拳落在了身后的墙上。

“他娘的你不疼啊!”杜见锋再次猫腰躲过,“撒癔症啊你!”

“不用你管!”方孟韦抬腿就踹,杜见锋退后一步,估计下方孟韦刚才这一脚踹出来的高度,心想他可是真下了狠手。

  手里还抓着外套的杜见锋也不敢还手,只能左躲右躲闪开他的攻击。

  屋里地方狭小,拳脚施展不开,方孟韦还是招招都不留情面,不是奔着脸去的就是周身要害的地方,杜见锋光躲不说还没法还击。

  派出所也是很久之前的平房重新刷漆改建的,装修设施并不是很好,像是电话线之类的都露在外面,平常大家过来过去的早就习惯了,但现在是晚上,再加上两人正打得火热根本不会注意地上哪里有线。

  方孟韦抬腿时踢到了地上的电话线,这一拉便带倒了桌上的台灯,掉到地上摔了个粉碎。

  他跌倒时下意识想抓紧身边的物体,还好身后就是沙发,这一下摔得倒是不疼,但砸在身上的东西却把他压得够呛。

  传达室的张大爷闻声赶来,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结果一推门看见的却是正倒在沙发上直哼哼的方孟韦和压在他身上的杜见锋。

  别看张大爷现在做了传达室的门卫,那以前好歹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反观这一屋狼藉,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出现十分不妥。

“哎呀…这屋里黑灯瞎火的什么都看不见……”张大爷四下摸索着,“方副局长,您没事吧?”

  方孟韦看了一眼压在他身上的杜见锋,抬腿把他踹了下去。杜见锋忍着被撞到的腰不敢出声,只能坐在地上委屈的揉揉屁股。

“我没事。”方孟韦整理好刚才被弄歪的领带,“有只老鼠而已,张大爷您回去吧。”

“诶,行。”

  坐在地上看张大爷走远的背影,杜见锋有些纳闷。

“他娘的别说,张大爷不是有腿伤吗?”他佩服的点点头,“老子还是第一次见他走的这么利索!”

  方孟韦瞪了他一眼,抬手将房间灯打开,看着这一屋狼藉他自己都叹气。

“这他娘的可不关老子事啊……”杜见锋盘腿坐在地上,怀里还抱着方孟韦的外套。

“怎么不关你事。”说完话方孟韦也觉得自己有些过分,眼睁是他做恶梦先动手的。

“东西是你打碎的,老子还挨了这么多打。”杜见锋只觉得从鼻子里有什么东西流了出来,抬手一抹发现手背上全是血,“卧槽!又流血了!”

  方孟韦无奈抽了张纸巾递给他,他擦干净后又撕下来一小块纸将流血的那个鼻孔堵住。

“衣服放下,你可以走了。”

“别这么快赶老子走。”杜见锋因为堵着个鼻孔说话都有些闷闷的,“虽然这屋子乱成这样不关老子的事,但老子可以帮你收拾。”

  方孟韦看向坐在地上正冲他傻笑的杜见锋,一时间还真拿他没办法。

“无事献殷勤。”

“切,好心当驴肝肺。”

“你挨了打,还帮我收拾屋子?”方孟韦想了想,“启平好像和我说过,这个叫什么来着……M还是什么……”

“老子这是……”杜见锋也一时找不到一个好的理由,“老子这是好心!”

“好心帮我?为什么?”

  即使被纸巾塞住鼻子但那人的英俊面容不改,扬起嘴角笑着看方孟韦,连都眯成了一条缝。

“因为你他娘的好看。”

  传达室张大爷再次听到了副局长屋里传来的打斗声,心想着年轻就是好的带上了耳机,继续听自己的京剧。

 

  从派出所出来时已经是深夜,杜见锋两个鼻孔都塞着纸巾,他扯下一个看看,发现已经不流血了便随手把纸一扔。

“捡起来。”

  有些尴尬的看了方孟韦一眼,杜见锋将纸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你他娘没穿外套啊!冷不冷?”

  反正晚上也没有人了,方孟韦干脆穿着警局的短袖衬衣出来,肩章也没有摘。

  现在刚刚入夏,外面还是有些冷的,尤其是夜晚。

  幸好派出所离家不远,走回去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

“不冷。”

  一阵风吹过,方孟韦露出来的手臂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让他不自觉的哆嗦一下。

  杜见锋见状停下脚步,把手里的包塞到方孟韦手里,烟卷是刚刚点着的舍不得扔,从嘴里拿出来也递给他。

“你干什么?”方孟韦嫌弃的接过那还带着杜见锋口水的烟。

  就见杜见锋开始解自己衬衣的扣子,他穿的是长袖的警服,肩章也摘了。

“大晚上你干什么啊!”他赶紧看看四周,还好马路上没人。

“给,套上。”杜见锋将自己的衬衣递过去,他里面还穿了件白色的T恤。

  方孟韦没接,看着杜见锋的那件衣服不说话。

“老子昨天刚洗的!”

  把包拿回来,杜见锋再次将烟卷叼在嘴里,衬衣往方孟韦怀里一塞。

“一股子烟味……”方孟韦说着话还是把衣服穿上了,杜见锋的衣服他穿着大,袖子也有些长。

“你说这也奇怪,老子在部队待那么短的时间就学会抽烟了,你他娘的这当兵这么久,愣是没学会这臭毛病。”

  杜见锋说着话见身边的方孟韦不走了,以为是自己提起过去的事触动了他。

“一晃这都十年了,老子都老了,你他娘的还是一点没变……”

“其实现在这样挺好,能天天看见你,老子知足。”

“孟韦,你不说我也知道,其实你一直怪老子,老子也不求别的,只要你能原谅……唔!”

  一旁的方孟韦突然扑过来用手捂住他的嘴,杜见锋被他推得退后几步撞在灯杆上,路灯很亮,都有点晃他的眼。

  心中一暖,杜见锋惊讶的眼神也变得温柔下来,原来这么多年,他和他的心思是一样的。

  方孟韦低着头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杜见锋很了解他,他不想让人看见脸一定是在他想哭的时候。

  没事,老子又不是外人。杜见锋心想,更何况,方孟韦哭起来那可不是一般的好看。

  伸出手想去碰他的脸,手还没抬到他肩膀的位置杜见锋就感觉自己被人狠狠踩了一脚。

  单位发的皮鞋今早刚被他擦得锃亮,这一个鞋印落在上面什么都毁了。

“你能不能别说话!”方孟韦压低声音,“我好像听见什么声音,你别吵让我听听。”

  杜见锋翻了个白眼,敢情刚才那些全都是他自作多情。

  不过这一静下来他也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声音,是个女人的呼救声,和方孟韦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两人一起朝那个声音的来源处跑去。

 

  拐了几个弯来到一处僻静的小巷,方孟韦首先发现一个正坐在地上哭的女人,看来刚才的呼救声就是她发出来的。

“出什么事了!”

“有人抢了我的包,就在刚才!”女人看到方孟韦和杜见锋犹如看到了救星,“他还拿着刀,要不是听见有人过来他还要捅我。我妈犯心脏病在医院,那是我刚取出来的救命钱啊!”

“他往哪跑了?”杜见锋看了眼女人指的方向,把手里的包扔给方孟韦就追了上去。

“杜见锋!!!”

  丝毫不在意身后方孟韦的呼喊,没多久他就跑没影了。

“这位大姐,您先别急,我们是警察。”方孟韦拿出警官证,“我同事已经去追了,您母亲目前在哪个医院?”

“市中心医院。”

“那您先让母亲看病,等犯人抓到了我们第一时间通知您。”

“可,可那医药费怎么办?”女人愣愣的看着方孟韦,“我没钱他们是不会给我妈治病的……”

“我不知道您这是从哪里听说的规矩,中心医院不会的。”方孟韦扶女人站起来,“其实现在派出所也有值班民警在,您要是方便了和我去一趟,我再送陪您去医院?”

  正说着话杜见锋从远处跑回来,气喘吁吁的冲方孟韦摇摇头。

“我妈现在还在抢救,家里就我一个人实在是……”

“那你就明天再来。”杜见锋倒是痛快,“也就是做个笔录,你放心,那孙子我们一定给你抓住!”

  有了他这句话女人的情绪稳定了不少,方孟韦和杜见锋陪着她在路边打上出租车,顺便把车钱给她垫上,这才是把这件事暂时处理完。

  送走女人后,杜见锋又掏出根烟点上。

“妈的,敢在老子的地盘上抢钱,不想活了。”

  说完话就见方孟韦递过来一个眼刀,杜见锋吐了口烟。

“呃……咱俩的地盘?你的地盘行了吧!”

  方孟韦没理他,将包往他的方向随手一扔,自顾自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这他娘的又是咋了?”

  杜见锋紧跑两步追上去,这一路,方孟韦再也没有理过他。

 

  一直走到家门口,杜见锋往前走出去两步,推开自家的院门。

“嫌疑人你没追上?”方孟韦也把手放在自家门把上。

“早跑没影了。”杜见锋忿忿不平,“别他妈让老子撞上,撞上非扒他一层皮不可!”

“要是追上了呢?”方孟韦没理会他的抱怨,“受害者说了他手上有刀,而我们只是片警。”

“那怎么了?”

“我们不是熏然他们,尤其是你,一个协勤,连警棍都没有。”

“那他娘的怕啥!老子照样能把他的屎打出来!”

  微微用力转动门把手,方孟韦没再看他,推开院门走了进去。

“是啊,你一向对自己所做的事很自信,一向这样……”

  就是杜见锋神经再粗他也听出来这话不对劲,跟着进了门和他一起往里走,两人隔着齐腰高的篱笆交谈。

“孟韦,你……”杜见锋偏头想看看方孟韦的眼睛,而方孟韦却扭过头不让他看。

“其实你刚才说的话我听到了。”一声轻轻地抽泣声,“你想让我原谅你?”

  过去的事被突然提到杜见锋吓了一跳,但他还是老实点了点头。

“好,那我告诉你。”方孟韦用那双含着泪水的眼睛看向杜见锋,“除非你死了,要不然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说完方孟韦大步离开,独留杜见锋一个人站在篱笆边。

 

  掏出钥匙捅了几次才对准锁眼,方孟韦用力吸了吸鼻子,转动钥匙把门打开后‘砰’的一声关上。

  屋里正坐在客厅地上玩游戏的李熏然被这关门吓得一哆嗦,看见是方孟韦他赶忙解释。

“那个…二哥,你,你不是今天不回来了吗……”

“关了。”

  李熏然赶忙爬过去关了游戏机,“我这明天歇班就想多晚会儿……”

“孟韦回来了。”明诚对于方孟韦突然回来并没有多惊讶,“吃晚饭了吗?厨房里还有留的菜。”

“没事大哥,我吃过了。”方孟韦在门口换好鞋后看着赵启平边刷牙边从楼上下来,“你们怎么都没睡?”

“我今天和人吃饭去了,刚回来。”赵启平叼着个牙刷说话都不清楚。

“和人吃完饭…你还能回来?”

“他公司有急事突然被叫回去了。”他嘴里的泡沫差点没喷到方孟韦身上,“没办法,总归整个S市的经济都在他掌握之中。”

  这话李熏然就不爱听了,“行了三哥,别显摆了。”

“单身狗不爱听了?”赵启平用牙刷指指李熏然,“有本事等追到了师哥也冲我显摆。”

“我敢打赌,不出两个月。”李熏然正说着话注意到方孟韦身上的衣服,“诶?二哥,这制服不是你的吧?”

  方孟韦这才想起自己身上的衣服,手忙脚乱的解开扣子想把它脱下来。

“还一股子烟味,不会是……”赵启平挑眉看他。

“你以为我跟你似得。”方孟韦把衣服团了团塞到赵启平手里,“正好,帮我洗了。”

“这是你家的你让我洗!”

“什么就我家的!”

“你对口的行了吧!”

“三哥,怎么什么词放你嘴里都这么难受呢……”

  赵启平瞪了一眼李熏然,一旁的明诚走过来从他手里接过那件衬衣。

“我帮你洗吧。”

“大哥……”

“但你要自己去还。”

  刚才已经红了的眼眶现在更红了,方孟韦低着头没说话。

“无论你们想怎么把这段关系继续下去,我只希望你们能互相说清楚,别带着误会生活。”

“说不清了。”方孟韦眨了下眼,眼泪顺着脸颊流下,“十年过去了,十年,他还是那副德行……”

“杜见锋又惹你生气了?”赵启平说完这话不小心把牙膏沫咽下去一点,他赶忙跑回卫生间漱口。

  李熏然过去拍拍方孟韦的肩,明诚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却不能过多的说什么。

  明楼教育弟弟们的概念就是放任他们去做自己想做的,同时,该需要他监督的地方他也绝不会马虎。

  明诚觉得自己的弟弟应该比明楼家的听话的多,所以他给予他们自由的空间更大。

  尤其是在感情这方面。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许一霖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从楼上下来,“你们说话的声音好大……”

“抱歉一霖。”方孟韦抹了把脸,“把你吵醒了?”

“我没事。”很明显许一霖还没有彻底清醒,“我在你和见锋哥说话时就醒了,你们吵架了吗?”

“我和那家伙没什么好吵的。”方孟韦从明诚手里拿回杜见锋的衬衣,“这个我自己洗,洗完我还他,我先去睡了,大哥晚安。”

“晚安。”

“晚安二哥。”

“二哥晚安。”

  明诚看看客厅里的李熏然和许一霖,“都去睡吧,熏然,你把你那堆东西收拾了再睡。”

“好的大哥~”

  目送明诚回了房间,李熏然拉住要上楼的许一霖,神神秘秘的问他。

“诶,二哥和杜见锋怎么了?”

“四哥你问这个干什么……”

“这家里现在还单身的就我和二哥了,我可不得问问看别被落在最后吗!”李熏然搂过许一霖的肩膀,“他们吵得很厉害?”

“我就听见二哥喊了句什么‘死才原谅你’之类的,别的我也没听见……”

  说完许一霖打着哈欠上楼了,独留李熏然一个人在客厅里。

“这两人还真是纠结……”李熏然摸着下巴想了想,“还好凌院长没这么麻烦。”

 

  杜见锋没精打采的推开屋门,一路摸着黑上了楼,刚要回房间就听见对面的房门响,荣石端着咖啡杯披了件外套从房间出来。

“你他娘的这是干啥?”

  荣石看看自己手里的咖啡。

“我睡不着。”

“那玩意不是越喝越精神吗?”

“老子愿意。”荣石指指他,“你怎么回事?回来的路上被人劫了?”

  杜见锋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

“天热脱了。”

“现在刚入夏。”

“老子愿意。”

  话题就此终止,谁都没再说话。

  荣石端着咖啡下了楼,杜见锋进了房间关上门后直接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愣神。

  刚才方孟韦说的话还在耳边回响,他知道方孟韦怪他,但他没想到他竟然这么恨他。

  总归,是他当初伤害的太深了。

 

“除非你死了,要不然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谁能想到,几周后,杜见锋浑身是血的被方孟韦抱在怀里。

“孟韦,现在你能原谅老子了吧……”

  捂着腹部伤口的手沾满鲜血,他想帮方孟韦拭去脸颊上的泪水,一不小心却在那白皙的脸庞上留下一道血痕。

  妈的,这血真碍眼。

  杜见锋心想。

  把孟韦的脸都弄脏了。

tbc

评论(46)
热度(225)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