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现代篇 年轻人就是要多锻炼

并没有看错,我回来更新了……

说是来撒撒土或许更贴切……_(:зゝ∠)_

因为在另一个墙头那边浪的飞起,所以……相信我还在楼诚鼓秋没走!

话不多说还是上文吧!

————————————

  夏天过后,天气变得凉爽些了。

  方孟韦将搁置了一个夏天的晨跑重新拾了起来,一个人跑没意思,反正他起床肯定也会吵醒杜见锋,倒不如两人一起去跑步。

  作为活了几千年的老年人来说蔺晨和萧景琰同样起的很早,蔺晨喜欢在院子照顾那些他新种的花花草草,本来他还想养鸽子的但被明楼否决了。

  想那时候萧景琰抱着他的脑袋坐在沙发上听明楼的说教听了好久,要不是明诚过来劝估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蔺晨的身子还在庭院里和鸽笼躺在一块,差点把下班回家的赵启平吓出心脏病。

  萧景琰一般喜欢清早打打拳或是练练剑,自打凌远告诉他这附近公园的位置后,萧景琰每天早上必去报道,俨然成了那里老头老太太的晨练教练。

  凌远和明诚都是一早就要围着厨房转的,谭宗明需要每天早上接秘书发给他一天行程的邮件,荣石雷打不动的早起煮咖啡顺便掐着时间沏茶,确保一霖想喝的时候就能喝到温度正好的。

  思来想去,家里唯一可以赖床不起的,就数赵启平、李熏然和许一霖。

“你们需要多锻炼锻炼。”方孟韦拿起一颗煮鸡蛋,“不活动怎么行。”

“就活动成这样?”赵启平用筷子指指坐在方孟韦对面的杜见锋。

  虽然刚跑完步回来,但杜见锋很明显还没有醒盹,此时已经用手撑着下巴睡着了。

“这就是长时间不活动养了一身酸懒肉的后果。”方孟韦伸长胳膊用鸡蛋用力敲击杜见锋的脑门,将他敲醒的同时顺便把鸡蛋磕破。

  李熏然接过对面凌远剥好的鸡蛋,“二哥,我这抓个犯人体力脑力兼备,我还缺乏锻炼啊!”

“你这工作倒也是……那你们俩呢?”方孟韦看看身边的赵启平,又侧头看看坐在最远处的许一霖。

“我运动量也挺大的,一般是晚上二哥你唔唔唔……”赵启平话还没说完就被方孟韦塞一个鸡蛋。

“我……这不天气凉了吗……二哥你也知道我怕冷的……”许一霖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一大早就在餐桌上被自家二哥训话,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又剥了颗鸡蛋吃掉蛋清,方孟韦把蛋黄放进对面杜见锋伸过来的手里。

“干脆从明天开始,你俩和我一起跑步。”

  赵启平发出来很大的抱怨声,许一霖虽然没说但方孟韦看出来他也是不愿意。

“全家就你们俩早上赖床。”方孟韦指指他们,“而且就你们两什么都不会。”

“打架的话我还是会点的。”赵启平回想一下自己的过去,“我还和别人打过架。”

  这话引起了谭宗明的注意,“和谁?”

“反正不是什么有钱人,不足以让谭总出手。”

  许一霖缩缩脖子,说话声越来越小,“打架多不好……”

  从小打到生活在四个哥哥的保护下,许一霖被人欺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打架太麻烦,一般能动枪的事我都不动手。”

“荣石你别跟着添乱,这事等我下班回来再跟你们讨论。”吃完早饭方孟韦拿起外套准备出门上班,正因为吃鸡蛋黄噎到的杜见锋赶忙喝光手里的牛奶,拿了外套跟他出去。

  他们前脚刚出门,赵启平就找明诚求情。

“大哥,我这一天工作这么忙还要处理医患关系我哪还有精力锻炼。”

“你那儿还有医患关系要处理?”凌远对他的工作心知肚明,“有个脑外科和肝脏科就够我愁的了,赵医生你能不能别凑热闹?”

“儿科都能出事现在什么病患都有!院长,咱医院在英国不是要开神经科学术交流会吗?派我去吧!”

  在门口穿鞋的凌远听到赵启平的话转过身看他,正好李熏然从衣架上拿了墨镜帮他带上。

“名单上个月就定下来了,我特意把所有和我有关系的都剔了出去,再说你一个骨科医生凑什么热闹。”推推鼻梁上的墨镜,凌远拿了车钥匙拉着李熏然出了门。

  因为工作原因躲过一劫的李熏然在被凌远拉走的同时冲赵启平做了个鬼脸。

  目睹了全程的萧景琰虽然不太明白他们到底说的是什么,但他知道和早起有关。

“想当初朕批阅奏折基本上是彻夜未眠,第二天依旧上早朝。”

  一旁的蔺晨跟着附和,“就是就是,陛下只要一晚起那帮大臣们就会上奏说后宫有妖物祸主,害得君王不早朝。”

“妖物!”许一霖吓得瞪大眼睛,“真的有吗?”

“有。”萧景琰咬了口面包,“是一只又肥又胖的鸽子精。”

  很明显许一霖当真了,荣石冲他摇摇头表示别信。

“不过我觉得孟韦说的也有道理。”明诚终于开了口,“大哥你觉得呢?”

  明楼一直在看报纸,打没吃早饭的时候就看,至今就停在那一页上没翻动过。

“我一般不管他们。”明楼头也不抬,“爱锻炼就锻炼,反正到时候在外面吃亏了不许回家哭。”

“那…大哥,你自己锻炼吗?”明诚知道明楼一直在逃避这个话题,“总归大哥也是赖床大军的一员。”

  他这句话提醒了赵启平和许一霖,“明楼大哥你也晚起对吧!这就好办了!”

“怎么?”明楼终于舍得把报纸放下来,“连我的主意你也敢打?”

  赵启平看了一眼对面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的谭宗明,“不敢不敢,我这不是为了应付我二哥吗,明楼大哥你就帮帮忙。”

  许一霖挪了一个座位坐到赵启平旁边,“三哥你确定你有办法了?”

“当然。”赵启平搂过许一霖的肩膀,“其实我平时运动量真的不少,荣石你是不是不行啊?”

  谭宗明赶忙按住荣石往腰间伸的手,“看在我的面子上,好歹那是你三嫂。”

  荣石瞪了他一眼,松开了手上的枪。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方孟韦在楼下徘徊了好久。

  杜见锋站在楼梯口倚着栏杆打哈欠,这明天还要早起跑步,他真希望能早点睡。

“孟韦,你他娘的这是干什么啊……”

“启平说了,如果明楼大哥也锻炼的话他就锻炼。”

“卧槽!你是说我大哥!?”

“你说我怎么和他说比较好?”

“他娘的说啥啊!你不想活了!走走走,回屋睡觉去!”

  杜见锋拉着方孟韦就往楼上走,方孟韦刚开始还不愿意,最后杜见锋心一横将他抱起来抗肩上弄回了屋。

“我这不也是好心吗,让他们增强下体质。”

  把方孟韦从肩上顺下来,杜见锋并不急着将他放下,用胳膊托着他就这么举着。

  方孟韦早就习惯了他这样,有些丧失信心的搂着杜见锋的头将下巴放在他的头顶,长长的叹了口气。

“你说他们是不是嫌我管的太多了……”

“你啊,就和他们的妈一样,明明阿诚哥是大哥操心的却全都是你。”

“大哥有明楼大哥要操心,我自然要分担一些,不能让他太累。”

“那些臭小子现在都有我家人管着了,再说了……”杜见锋将头埋进方孟韦的胸口,“老子就不会让你操心?”

  说完他举着方孟韦转了个圈,吓得方孟韦抱住他的头不撒手。

“你吃什么飞醋,放我下来。”

“老子不放,老子正锻炼呢!”

“有你这么锻炼的吗。”方孟韦拍拍怀里的脑袋,“你说有什么法子能让他们自己就想锻炼身体?”

“想起啥了这么执着于让他们锻炼?”

“家里就他们俩不会打架,连景琰都是马上皇帝,这要是这有点什么事怎么办……”

“能他娘的有啥事,家里还能进贼啊!”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现在这世道这么乱……”说到这方孟韦一拍杜见锋的脑门,“对了!你说的对啊!你,你把手机给我,不对,先放我下来!”

 

  过了几天的周末,别墅里却一下子没了人。

  明楼明诚几天前就坐飞机去国外参加一个教研会,走的同时也把蔺晨和萧景琰带去了,说是带他们见见世面。

  凌远和李熏然都要加班,谭宗明也出差去了外地,荣石突然接到索杰来了电话也面色凝重的出去了,许一霖本来还担心着,一回神却发现家里只剩他和赵启平。

“二哥和见锋哥说今天值班也不回来。”赵启平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所以今晚就咱俩,晚餐定外卖怎么样?一霖你想吃什么?”

“凌远哥说冰箱里有饭,让我们热热就能吃。”许一霖指指厨房。

“师哥会这么贴心?”

“原本是给四哥准备的,但他也加班没法吃了。”

“我就知道。”

  吃完了晚饭,许一霖按平时的习惯早早的回房间休息,等他洗完澡刚要钻进被窝,就见赵启平抱着枕头进来了。

“三哥?”

“一霖,晚上一个人睡觉害不害怕?三哥陪你睡。”

“我没事,三哥你回去吧。”

“我来都来了还下楼太麻烦。”

赵启平说着话就往床上爬,许一霖赶忙往另一边挪挪给他腾出地方。

“三哥,你不会是自己一个人睡不着吧……”

“胡说什么,我是怕你害怕,快睡觉快睡觉。”

他坐在床边把枕头放好,“你们这床单新换的吧?这我要是发现点荣石的什么东西可真不好办。”

“荣石的东西?”

“比如……”赵启平俯下身伸长胳膊在床垫里摸了摸,并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诶?竟然没放在这!”

  掀开枕头看了看,也没有。

“不愧是荣石……”赵启平挽起袖子,“你别告我,让我自己找。”

“三哥,你到底在找什么啊?”

“就是那个……”赵启平想起方孟韦临出门前交代他的话,要是把一霖带坏了方孟韦就手撕了他,“没,没什么,你别在意,咱睡觉吧,睡觉。”

  关了灯躺在床上,赵启平不敢乱动,因为床非常的软,他一动整张床都在晃。

“这床这么软你们怎么睡啊……”

“嗯?三哥你不习惯睡软床吗?”

“我和老谭之前在酒店试过水床房,但我差点憋死就不玩了。”

“憋死?为什么会被憋死?”

“你想啊,我当时在下面,老谭他这么沉压上来……”

  就是黑着灯都能感觉到身边许一霖正瞪着他那双圆圆的小鹿眼认真听,赵启平不忍心再说下去。

“一霖……”

“嗯???”

“你和荣石肯定……所以你真的不懂吗?”

“三哥你指什么?”

“……没事,睡觉吧。”

  赵启平此时莫名的想李熏然,最起码他说的话能有人听懂,面对着家里最纯良的弟弟他都能想象要是自己真把许一霖的任通二脉打通了方孟韦撕了他的样子。

  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睡到半夜,睡觉一向很轻的许一霖被楼下传来的声音吵醒。

  坐起来听了听,确认自己没听错。

“荣石!”推醒躺在身边的人,手摸下去才发现不是平时的手感,“三哥!快起来!”

“怎么了……”

“我听见楼下有声音。”

  这下赵启平也清醒了,“难道是进贼了?咱小区保安干什么吃的!”

“不,不会吧,我们先报警吧!”许一霖拿起床头的电话,听筒里根本没有声音,“电话没声。”

“难不成那个贼把电话线切段了……我手机放楼下了,你手机呢?”

  许一霖翻了翻包才想起来,“晚饭时二哥拿走了,他没还我。”

“那完了!”赵启平贴在房间门上,“他应该还没有发现楼上有人,我们逃出去去派出所找二哥他们。”

  还好许一霖的房间外面就有棵树,从阳台上跳下去也不会受伤。

  来到窗边,赵启平刚拉开窗帘就猛地拉上。

“怎么了?”

“楼下……有,有人……”

  许一霖吓得不行,赵启平拉着他,两人拖着有些发软的腿坐回到床上。

“三哥,我们怎么办啊……”

“你别慌,我想想……”赵启平打量着房间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能防身的东西,“对了!荣石不是有枪吗!他放哪了?”

“就在床头抽屉里。”许一霖指了指,“三哥你会使吗?”

  赵启平从床上爬过去拿,“我不会,你也不会?”

“我怎么可能会啊……”

“你和他待这么长时间,他不能只教你开他的枪不教你开这个枪啊!”

“这就是荣石的枪啊……”

“不是,我是说他的那个枪。”

“荣石还有两把是随身带着的,这个就是放家里的。”

“哎呀,我不是说枪,我是说他的……”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外面的脚步声,两人吓得抱作一团。

“一,一霖,你先去衣柜里躲起来,我来对付他……”

“三哥……”

“你放心,我不信一个小偷能有多厉害,咱可是有枪的人。”赵启平站起来往门口走,外面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

“三哥你小心啊……”

“早知道就和熏然他们学习学习格斗了,你快藏好。”

  就见许一霖用力吸了吸鼻子,将刚才要哭的情绪憋了回去,他左右看看,最后拿起了荣石的吉他。

  吉他对于他来说有点重,费了些力气才抱起来。

“没事,三哥。”许一霖也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不就是个小偷吗!我不怕。抓住他一起送二哥那去。”

“好。”眼看着门把手被人从外面扭开,“要来了……”

  赵启平举起了手里的枪,许一霖也尽量将吉他举高准备随时砸下去。

  在这关键时刻,门外突然传来了音乐声。

  是大提琴的旋律,好像是手机铃声。

  门外的人松开了门把手,下楼的脚步声响起,似乎是接电话去了。

“走了吗?”许一霖如释重负,“我们还真是幸运……”

  赵启平一直没说话,他仔细想了想,接着打开门就要出去。

“三哥你要干什么!”许一霖赶忙拉住他。

“没事。”赵启平随手打开走廊的灯,拉着许一霖下了楼。

  楼梯口处有个人正蹲在那打电话。

“啊?你回来了?不是说今天住学校吗?哦,提前下课了,你都到家了!没带钥匙!我,我这就回去!”

  突然被个铁制品抵住后脑勺,那个人对这种东西也很熟悉,不用回头就知道是什么。

“还想回去,没那么容易。”赵启平一把抢过手机,“喂,曲和,是我,你来家里吧,胡八一在这,他为什么在这?我也想知道他为什么在这……”

  胡八一扭头看了眼赵启平手里的枪,发现保险没开他就放心了。

  挂了电话,赵启平将手机扔还给他。

“解释一下吧,曲和一会儿就到。”

 

  胡八一这边还没来得及交代,就见阳台落地窗的玻璃被人从外面打开,杜见锋进来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大门外想起钥匙开门的声音,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二哥,就算是为了锻炼我们你也不能这样啊……”赵启平看着推门进来的方孟韦,“谁给你出的馊主意这是……”

“我自己想的。”

“见锋哥,一定是你把我二哥带坏了。”

“怪老子喽!”

  赵启平放下枪踹了踹还坐在地上的胡八一,“起来吧,幸亏我没开枪。”

“你那保险都没打开没事。”胡八一拍拍屁股坐起来,“我可什么都没干啊!就在屋里来回走走,怎么了一霖?真吓着了?”

  一直缩在赵启平身后的许一霖低着头,大家看不见他的表情,方孟韦赶忙走过去扶他。

“本来只是想吓吓启平的,一霖你没事吧?”

  拽着赵启平的衣服一路往下滑,许一霖坐在地上,彻底松了口气。

“不是真的小偷太好了……”他的眼睛里还含着眼泪,“吓死我了……”

“所以,你们这是和全家都商量好了?”

“就和二哥熏然说了说,找八一也是熏然出的主意。”杜见锋帮着方孟韦一起把许一霖拉起来。

“我可是被逼的,李熏然那臭小子跑到盗洞口堵我,害得我这次什么都没落着全上交国家了。”

“这次知道多锻炼会武功的好处了吧。,让你们还天天犯懒。”

  许一霖这次是想明白了,赵启平总觉得咽不下这口气,而且他还有件事没想明白。

“其他人呢?也是正巧不在家?”

“你放心,老谭我没告诉,要是告诉了他一定不让。”

  赵启平这才放了心,“别说老谭,这要是荣石……等等,你们没告诉荣石?”

“什么?你们没告诉荣石!”胡八一冲杜见锋喊。

  杜见锋一时没反应过来,“对啊,老子没和他说,咋了?”

  几个人正说着话就见屋门被人推开,曲和探头进来。

“怎么大门都没锁?”他身后跟着进来的一个人,“我在半路碰到了荣石,就一起回来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胡八一,他跑过去拉住曲和的手就要往门外跑,谁知荣石却快他一步用腿把门堵上。

“怎么回事?”

  客厅里,许一霖站在方孟韦身边,怀里抱着吉他,面色有些苍白,一看就知道是刚刚褪去一身汗。赵启平手里还握着他平时放在床头柜里备用的枪。

“一霖,上我这来。”

  拔出后腰手枪的同时用脚把门关上,荣石确认了一下子弹数量,接着熟练的打开保险将枪口对准胡八一。

  胡八一看着枪口就要跪,荣石用把枪对准了杜见锋。

“给我解释清楚。”

 

  这次的惊吓并不是没有效果,至少许一霖和赵启平知道老老实实的早起锻炼了。

  当然,作为代价杜见锋一个人承受了荣石所有的拳头。

  明诚注视着他们四个人出门跑步回来,明楼还是一成不变的用报纸装蒜。

“其实孟韦的法子不错。”

“怎么,你也想试试?”

“这招对大哥没用。”明诚回头看他,“总归在格斗方面大哥要是认真起来我都不好对付。”

  明楼哼了一声,很明显语气中带了些得意,“知道就好。”

“我是说十年前。”

  把报纸放低抬眼看他,明诚一副恶作剧得逞的表情。

“你嫌我胖了?”

“没有,只是担心大哥三高的问题。”

“其实我平时运动量不少。”明楼将报纸翻了个页,“帮我倒杯茶。”

  明诚拿起桌上的茶杯,顺带着用手戳了下明楼因为坐着而堆起来的肚子,软软的手感。

“明大教授连茶都懒得自己倒,还说运动量多?”

“当然。”明楼这话说的大言不惭,“我晚间运动做的不少。”

“那以后,还请明教授自己一个人做这种运动。”

“阿诚……”

“要不就运动,要不就别上床,明教授考虑一下吧。”

   自家兄弟不想运动不好办,但要是明楼家的兄弟,解决方法有上万种。


end

评论(44)
热度(393)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