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杜方的场合(一) 过去篇


杜方过去篇终于来啦!!!!!


因为时间线比较复杂所以建议大家先看了

【兔子不吃窝边草】(上)(下) 

【荣许的场合】(一) (二)

【谭赵的场合】(一)


因为多多少少都有联系,看完以后再看这篇,这样的话就可以把时间线捋清楚了~


分段即是回忆和现实的转换,因为是温柔孟韦和傲娇孟韦的相互切换,旅座倒是一直没变~


至于当兵的过程……我瞎扯淡的所以大家轻拍,我知道当兵没有那么容易那么轻松_(:зゝ∠)_


这么别扭的两人到底是怎么复合的呢~放心,我会轻虐,总归最后还有大招凌李呢~

——————————————

  十年前的那天,杜见锋记忆犹新。

  部队接新兵的汽车正停在他家门口,邻里街坊的都来欢送,总归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

  尤其是杜见锋,他这一走估计别墅区里的果树和花坛都能平安了。

“到了部队不像家里,惹事了还有人给你收拾烂摊子。”明楼嘱咐杜见锋时还顺带着看了荣石一眼。

“大哥,你放心。”杜见锋把行李背起来,“老…我既然说了去当兵,就一定风风光光的回来!”

“那倒不用。”明楼皱皱眉,“电话卡带着了?”

“电话卡?”

  一旁的谭宗明上前给他包的侧袋里塞了几张,“部队里不让用手机你就用这个,多和家里联系。”

“三哥……”杜见锋一把抱住谭宗明。

“照顾好自己。”谭宗明拍拍他的后背。

“药也给你带了些,部队也有医务室,不舒服了就说,别逞强。”凌远话还没说完就被杜见锋拉进怀里抱了抱。

“大哥……”抱完凌远杜见锋走到明楼面前,吸了吸鼻子,“我这没出息,没考上个大学啥的……”

“我明家不可能有没出息的人。”明楼拍拍杜见锋的肩膀,“当兵一样可以给家里争光,去吧,家里等你回来。”

“大哥……”杜见锋感动的上去抱住明楼不撒手。

  一旁拽着明楼衣角的荣石也被带着一个踉跄,不高兴的鼓着脸颊瞪了杜见锋一眼。

“没出息……”

“臭小子你说什么?”杜见锋蹲下来看他,荣石偏过头不肯和他直视,直到被杜见锋突然从地上举起来才开始抗议。

“你,你放开!”

“老子走了你可别哭鼻子,没人帮你打架了你臭小子可要自己争气啊!”杜见锋抱着荣石颠了颠,“在学校老实点,别像老子似得。”

“谁乐意和你一样。”荣石抬手扯杜见锋的脸,“放我下来。”

  重新回到地面上的荣石赶忙退后两步远离他,“等你回来我就长大了,有可能比你都高!”

“那老子等着。”杜见锋抬手把荣石的头发揉乱,“别太想老子啊!”

“谁会想……”

  荣石虽然话那么说但那时候终究还是个孩子,眼眶都已经开始有些发热了但就是不让杜见锋看见。

  和家人告完别,杜见锋纵使心里千万般不舍但还是要踏上这条路,等他回来荣石就长大了,二哥或许就当上大夫了,三哥说不定会是哪的大老板,大哥一定是和隔壁阿诚哥一起,完成他们一直以来的计划。

  这样想着,他走出院子准备上车。

  今天隔壁家也送弟弟当兵,他们家送走的是老二。两家的交情其实只有在明楼明诚在的时候联系一下。现在明楼上了大学,明诚忙着高考,他们俩的联系是没断,但底下的弟弟们就没有太多的接触了。

  所以杜见锋对隔壁老二的印象还停留在就是个不爱说话的男孩身上。当他上车后那人跟在他后面,车的踏板有些不稳,他没踩住差点滑下去。

  还好杜见锋手疾眼快,一把抓住了那人的手腕。

  好细的手腕,这是杜见锋第一个想到的。

  把人拉上来后,那人才肯抬头看他一眼。

  就那一眼,杜见锋一辈子也忘不了。

  他很白,至少比杜见锋白的多,所以他那双发红的眼眶在皮肤的衬托下便更加明显。

  杜见锋一向看不起男人哭哭啼啼的,但这个例外。

  因为这个人哭起来的样子,可真是个美人啊……

  杜见锋顿时觉得,当兵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现在,那个十年前红着眼眶的美人正坐在他对面。

“姓名。”

“杜见锋。”

“年龄。”

“26。”

“性别。”

“………………方副所长您抬头看看就知道。”

“问你什么就答什么!”方孟韦拍了下桌子,给旁边记录的小警察吓了一跳。

“是。”

“说,因为什么来的这?”

  杜见锋扭头看身后的门牌,把自己身上有些小的外套裹紧了些。

“来面试……”

  方孟韦抬头看他,“面试?”

  对面的杜见锋无辜的点点头,小警察刚找到杜见锋的笔试成绩单,赶忙递给方孟韦。

“……成绩还不错。”这点方孟韦没法否认,“四级过了吗?”

“哈?”

“六级呢?”

“这个……”

“会用办公软件吗?”

  杜见锋抓抓头发,“这他娘的是警察面试招聘吧……”

“给我严肃点!”方孟韦再次拍了下桌子,旁边记录的小警察已经习惯了,“也不看看这是哪,你的面试结束,下一个!”

  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杜见锋站起来往门口走,在他要开门的时候方孟韦又喊住他。

“你等等……”

  有一瞬间杜见锋愣了愣,他其实希望方孟韦能和他再说点什么,毕竟现在他能和他说上话他就已经很知足了。

“你的衣服……”方孟韦指指他,“哪来的?”

“这个?”杜见锋看看自己身上并不合身的外套,“你大哥给我的。”

“知道了。”方孟韦挥挥手,“出去吧。”

  从派出所出来,杜见锋叹了口气。

  其实这种结局他早就知道,方孟韦对他不可能有好脾气。

  总归是他毁了所有的一切……

 

  到了分宿舍的时候,杜见锋因为自己和那个美人成了上下铺又心花怒放了半天。

  很短的收拾内务时间,杜见锋的嘴硬是没闲着。

“孟韦啊?”

“嗯?”

“你也来当兵?”

“是。”

“真是巧啊老子也是。”

  方孟韦刚要答应,但觉得他这句话似乎是句废话。

  杜见锋见他没答话于是凑过去用胳膊碰碰他,“你今年多大?比我小吧,这么小就来当兵?”

“我16……”方孟韦上下打量他,“如果我没记错我应该是比你大几个月。”

  杜见锋一愣,好像是有这么个印象,“没事,大也没事。”

“什么没事?”方孟韦没听懂他的话。

  集合铃突然响起也让他没有再问下去,而杜见锋,心思还停留在岁数大点也没事上。

  训练一天晚上回宿舍睡觉,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加上第一天当兵还有股新鲜劲,没几个睡觉的都在床上聊天。

  和杜见锋挨着的是个农村的小伙,拿着张照片看了半天,最后怜惜的放到枕头底下。

“啥照片他娘的这么宝贝?”

“我媳妇的。”小伙子说着有点脸红,“虽然现在还不是,等我回去就是了。”

“看你那德行。”杜见锋把手往他的枕头底下伸,“长啥样给老子瞧瞧!”

  小伙子想抢回来,杜见锋左躲右躲就是不给他,看清楚那姑娘长什么样后顺手递给下铺的方孟韦让他传阅。

“哥几个看看,别这么小气。”

“挺漂亮的姑娘。”方孟韦站在下铺扒着杜见锋的床沿,“还给你,收好了啊!”

  杜见锋表示不屑,“这没啥,老子见过更漂亮的!”

“那你说说。”其他人也跟着起哄,“哪见着的?有多漂亮啊?”

“就,就好像……”杜见锋嘴笨形容不出来,这时窗外的月光照射进来笼罩在方孟韦身上,他正把头倚着床沿听杜见锋说话,“就跟这白月光似得,他娘的好看的不得了!”

“哎呦,他娘的还挺文艺!”其他人学着杜见锋的语气,大家笑作一团。

  方孟韦也跟着笑,杜见锋感觉自己的床都有些摇晃。

  一群不懂得欣赏的家伙。杜见锋心想。方孟韦笑完后回到自己床上,杜见锋把头伸出去看他,换回来他又一个微笑。

  就是跟白月光一样好看,老子没说错。

 

  杜见锋连滚带爬的下了楼,客厅里荣石还是那副看热闹的表情。

“臭小子你给老子等着!”杜见锋指荣石,一猜就是荣石告诉明楼他面试失败的。

“活该。”荣石喝了口咖啡。

  身后传来明楼的脚步声,杜见锋赶忙开门跑了出去。

  确定明楼没有追出来杜见锋才松了口气,从怀里摸出来刚从荣石那顺走的那包烟,却发现自己没带火。

  失望的他用脚把地面上的雪拨干净,刚要坐下却想起来自己穿的是方孟韦的外套,想了想干脆脱下来抱怀里再坐地上。

  寒风刮来,杜见锋冷的打了个哆嗦。

“冷死老子了……”杜见锋看了看怀里的外套,又看看自己,怕弄脏决定还是不穿它。

  还好没多久就有辆车停在他面前,车门打开后杜见锋才看见里面的人是谁。

“三哥你他娘回来的真是时候。”杜见锋开门坐进去,“老子快冻死了。”

  谭宗明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冷你不穿外套,还有,你那刚坐地上别往我车上坐。”

“回头老子给你擦。”杜见锋看看谭宗明,“诶?脖子好了?这大夫不错嘛!”

  这个谭宗明不否认,“是不错。”

“你从公司开完会回来了?”

“晚上晚宴我回来准备准备,你呢?又被大哥赶出来了?”

“老子面试。”杜见锋话说完就有点后悔,“虽然…虽然没啥戏……”

“去哪面试?”谭宗明把他肩上的雪拍掉,“看我能不能帮你。”

“派出所……”

  谭宗明挑眉,“咱这的派出所?”

“嗯……”

“那我帮不了你。”谭宗明把车熄火,“这得靠你自己努力,谁都帮不了。”

“老子知道……”

  看杜见锋的样子谭宗明叹了口气,“还是要慢慢来,你也别太着急。来,跟你说说今晚的安排,孟韦可就交给你了,一定要把他拉住了别让他上前。”

“老子知道!”杜见锋有些不耐烦,“还努力,今晚以后他更不理老子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你要是舍得要不我去?”

“去你大爷。那是老子的人谁都别想动!”

 

  新兵的训练很苦,但苦中也有甜,比如休息的时候大家偶尔贫个嘴之类的。

  杜见锋旁边床的那个小伙子还是到哪都揣着自己对象的照片,稀罕的不行,连连长都调侃他。

  这倒是把话题挑了起来,大家互相炫耀自己的女朋友,连长也拿出手机给大家看他孩子的照片。

“你俩肯定没对象。”勤务兵指指杜见锋和方孟韦,“就你俩毛还没长齐呢!”

“你他娘的毛长齐了,可你没媳妇也用不上啊!”

“至少我用过啊!”

“老子早晚也能用上!”

  杜见锋和勤务兵在那你一言我一语的斗嘴,方孟韦倒是红着脸不说话。

“看看,我说中了吧!”

  一瞬间杜见锋有点高兴,往方孟韦身边蹭了蹭,“你真没搞过对象?”

  方孟韦瞥了杜见锋一眼小声嘟囔,“就跟你搞过似得……”

  杜见锋心里的那朵花开的更茂盛了,开的他心痒痒。

  其他人还在那炫耀自己的女朋友,杜见锋也不掺和了,自己坐那高兴地不行。

  诶?等等。

  杜见锋突然想起一个很重要的事。

  别人都喜欢姑娘,老子这觉得方孟韦好看,老子这是弯了吗?

  思考了一会儿,杜见锋想出了答案。

  老子喜欢的是方孟韦,至于是直的还是弯的,他娘的管老子啊!

 

  晚宴回来,杜见锋拿着白天那件方孟韦的外套紧跑两步下楼。

“大哥!阿诚哥呢?”

  明楼皱着眉看看还穿着白衬衣和西装裤的杜见锋,晚宴上被方孟韦泼的香槟的痕迹还在,空气里都隐隐约约的有股香槟味。

“刚回去,你先把衣服换了。”

“阿诚哥走了!”杜见锋抓抓头发,“我这衣服没还他。”

“那你去还给他。”

“我去?”杜见锋透过落地窗看了眼隔壁的灯光,“我…我去不太合适……大哥你能让阿诚哥回来一趟吗?”

  这话明楼就不爱听了,“阿诚是你能随意使唤的吗,自己去!”

“诶!老四你正好!”谭宗明也从房间出来,“把这个领结还给阿诚哥。”

“阿诚(哥)的领结怎么在你这?”明楼和杜见锋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我…从启平那拿的……”谭宗明把领结塞到杜见锋手里,“谢了啊!”

  又一次被明楼从家里推出来,杜见锋感觉外面依旧和早晨一样冷。

  门口已经结冰的雪差点没让他滑倒,等来到隔壁别墅的门前,杜见锋酝酿了好久都没勇气按下门铃。

  万一是方孟韦开门怎么办?万一是方孟韦开门怎么办?万一是方孟韦开门怎么办?

  正想着,门自己打开了。

  还好,是李熏然。

“熏然!太好了,这个……”

“二哥!!!二哥!!!有人找你!!!!!”李熏然边转身离开边冲屋里喊。

“谁啊?”方孟韦从楼上下来,原本还正常的表情在看见杜见锋时立刻充满嫌弃。

“我来还这个……”杜见锋把外套递过去,“还有这个……”

  外套上还放着个黑色领结,客厅里的赵启平凑过来看,有些尴尬的把领结拿走了。

“我还说去哪了,幸亏你帮我捡到了。”赵启平心虚的看了方孟韦一眼,“谢啦见锋哥~”

  杜见锋一愣,“不是,是我三哥给我的。”

  赵启平扶额。

“回房间去,一会儿再说你。”方孟韦示意赵启平回去。

  楼下只剩下杜见锋和方孟韦两个人,方孟韦把衣服接过来,看杜见锋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还有什么事吗?”方孟韦看了眼楼上,“今天晚上已经够热闹的了,一霖的伤还不知道怎么样,你莫非香槟还没喝够?”

  杜见锋拉了下自己的衬衣,还有香槟渍在上面是有点不太好受。

“那个…孟韦……”

“请叫我方孟韦。我们应该没那么熟。”

“孟韦……”

“杜先生有什么话回头再说吧,我还要照顾我弟弟。”方孟韦示意杜见锋离开,看杜见锋迟迟不走他又开口,“我就不送了,总归不告而别什么的,杜先生比我熟悉的多。”

  说完话方孟韦用力关上房门,也不管外面杜见锋的反应,他不想让他看见自己那发红的眼眶。

  门外,杜见锋捂着被磕到的鼻子往家走。

“我回来了……”有气无力的推开自家房门。

“领结送回去了?”谭宗明穿着睡衣从洗手间出来,看见捂着鼻子的杜见锋赶忙上前问,“怎么了你这是?”

“磕鼻子了……”杜见锋把手拿下来,一手的血。

“嚯!这隔壁老二脾气也太大了,你仰头别动啊!二哥!二哥你快下来看看!”

  沙发上的明楼看了杜见锋一眼也不说话,只是长长的叹了口气。

  自己的四弟和阿诚的二弟,看样子路还很长啊……


tbc

————————————

这样我就能安心的明天更傻蛋儿和探长啦~~~

评论(35)
热度(256)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