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秦玄策x公孙泽】没头脑和不高兴(二)

这篇其实正经的名字应该叫【公孙泽和他的猫】

所以说傻蛋其实并不是特别傻对不对~至少他知道看见傲娇美人要抱住大腿死都不能放手

看看这个连载能不能一直下去,明家兄弟还是会周更的大家不要方23333

就这样每章都有彩蛋掉落的感觉也不错~不过到时候都用完了怎么办……_(:зゝ∠)_

——————————————————

  转天雨停了,天空晴朗,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薇薇安回了家一头扎进房间里补眠,根本没注意到家里多了个人。

  不过这也不怪她,她回来时傻蛋儿还没起床呢。

  公孙泽把自己打理好,都吃完了早饭他还没起来。不会是睡死过去了?

  来到客房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不耐烦的应答。

“起床,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公孙泽也不客气,直接推门就进。

  屋里的人不耐烦的看了他一眼,拉过被子翻身接着睡。

“这才几点啊!一大早的吵什么吵……”被子突然被人扯走,冷的他打了个激灵,“我起还不行吗!来,伺候我穿衣服……”

  后脑勺重重的挨了一下,傻蛋儿这才彻底清醒,看清面前的人后咧嘴乐了。

“你怎么在这?”

“这话应该我问你,真拿这当自己家了。”公孙泽把他自己那已经洗干净的衣服扔给他,“还伺候你穿衣服,这么看你以前还是个少爷?”

“我就是顺嘴一说……”傻蛋儿抓抓头发,“你这么好看我才不舍得让你伺候我。”

  公孙泽张开手按在傻蛋儿脑袋上,将他那一头乱发揉的更乱的同时还往下压了压。

“我告诉你,再敢说一遍‘好看’这个词,你现在就给我从这滚出去。”

  露着一脸无辜表情的傻蛋儿听话的点点头,公孙泽这才把手拿开。

“那为什么你长得这么漂亮却总板着脸啊?你不高兴?”傻蛋儿歪着头疑惑的看着他。

 

  一大早让个傻子搅和的气就不顺!

  公孙泽带着傻蛋儿走在路上,也不顾后面傻蛋儿的呼喊,他跟不上最好,就这么丢了得了。

“我说,你等等我。”傻蛋儿终于追上他,刚才被他抽的那一下还隐隐作痛,“你能不能别总打我脑袋,本来就不聪明再打更傻了……”

“反正打不打都傻。”公孙泽带他来到码头,那里有不少工人正在卸货,公孙泽扬了下下巴示意他上前。

  傻蛋儿伸出手指指自己,公孙泽点点头。

  他刚才已经趁傻蛋儿没跟上来的时候和这的老板说好了,每天粥和窝头都管饱,晚上还有大通铺可以住,是个不错的地方。

  可是傻蛋儿连看都不看一眼,摇着头说自己干不了。

“挺高的个子,这力气活又不用脑子,你怎么干不了?”

“我搬不动。”他回答的理直气壮。

  公孙泽觉得最近这几天自己真的是发善心发到不行,他这么个不喜欢和人多接触的人竟然带着个傻子到处跑给他找工作,虽然这个傻子完全不领情。

“而且这个太累。”傻蛋儿指指还在搬货的人,“我干不了,咱回家吧。”

  说着他就想伸手抓公孙泽的袖子,公孙泽抬手躲开他。

“那你说,你会做什么?”

“我会……”傻蛋儿努力回想,“我也不知道我会什么……”

“昨天吃的什么你记得吗?”

  一阵沉默后,“不记得。”

  看来脑子是真的不好使了。公孙泽转身离开,傻蛋儿生怕他会丢下他似得紧追两步。

“我记得我好像做过饭,我给那帮叫花子煮过一回肉汤,煮的可好了,他们都说好喝,你不知道那个老……”

“好了!”公孙泽赶忙打断他,“会做饭是吧,我再忍你一回,再不行我就把你送警局。”

  傻蛋儿满脸委屈的点点头,跟着公孙泽往饭馆走去。

  上午时间并没有什么客人,公孙泽和这里的老板并不熟,但听说了是想过来帮工后老板倒是满心愿意。

“正好前几天有个伙计回老家,我这正好缺人手。”老板招呼傻蛋儿过去,“这是您亲戚?”

“我…”公孙泽想了想,“是展超的亲戚,他们家傻亲戚。”

  傻蛋儿一脸疑惑的看着他,还没等他开口问就被一旁的人拉走了。

“等一下。”傻蛋儿被拽着边走边扭头看公孙泽,“你晚上来接我吗?我不认识回家的路啊,你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啊!”

  公孙泽抬头看他,那双黑色的眼睛里的眼神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的那只猫,那时候它被捡回家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眼神,害怕,恐惧,害怕这个陌生的世界,还有对这个世界的恐惧。

  然后最后那只猫还是跑了,回到了它曾恐惧的世界。

 

  可惜公孙泽还没走出饭馆大门,那只猫就被人追着跑了出来。

  傻蛋儿从后厨跑到前面,怀里抱着一只毛色鲜亮的大公鸡,跑到门口时拉着公孙泽的手就想带他一起跑。

“放开。”公孙泽指指两人相握的手,“怎么回事?”

  正忙着安抚那只大公鸡的傻蛋儿抬手指身后追过来的伙计,“他们要杀了它。”

“杀谁?”作为探长公孙泽本能的对这个词有反应。

“杀它。”傻蛋儿指指怀里的大公鸡,“还说让我杀。”

  公孙泽看看那只鸡,那只鸡也正好看他,两人看了个对眼,下一秒公鸡伸着脖子就要啄他。

  幸好他躲得快,公孙泽瞪了傻蛋儿一眼,“回去干活去。”

“你会回来吗?”傻蛋儿摸着公鸡的脖子,公鸡立刻老实不少。

“我在下雨的时候让你进屋休息,现在又帮你找到了工作,我觉得我已经很仁慈了。”公孙泽长出一口气,“以后有空我回来看你的。”

“你,你是不要我了吗?”

  公孙泽想说是,但他说不出口。

“快回去吧……以后好好工作,我会经常来的。”再次打量面前的人,公孙泽迈步要离开。

  那只公鸡突然扯开嗓子打了一个刺耳的鸣,傻蛋儿赶忙帮它梳理羽毛安抚它。

 

  加快脚步拐弯走上另一条街,公孙泽不敢回头,他怕看见那只猫可怜的眼神。

  猫这种生物,都是靠眼神带给人无形的杀伤力,不能直视他们的眼睛,一旦和他们眼神相对就会被诱惑。

  但这种东西,不在身边就会让你很烦躁。

  他会不停地在你脑中盘旋,挥之不去。

  这导致公孙泽在过马路时都没注意自己闯了红灯,黑色的轿车及时停下才没有出事,司机从车上下来,有些责备的说他。

  眼睁是自己的错,公孙泽也说不出什么,还好车后座的主人比较开通,把司机叫回去示意一会儿戏要晚点了还是快些过去,公孙泽想上去道歉,那人伸出手表示不用,他大拇指上的那颗大红宝石被太阳一照都有点闪公孙泽的眼。

  出了这么一档事公孙泽也冷静了不少,他想起了傻蛋儿,那个人连昨天吃了什么都不记得,那他记得怎么过马路吗?

  他这种傻样也许是种病,那……自己算不算是将一个病人抛弃了?

  一只带着残疾的猫咪,他把他捡了回来,然后又亲手抛弃了。

  不行,不能这么做!

 

  公孙泽回去的时候傻蛋儿正抱着那只大公鸡坐在饭馆门口,正百无聊赖的盯着过来过去的人,时不时的嘟囔一两句类似于‘真的’‘假的’的话。

  等他看见不远处的公孙泽,傻蛋儿脸上才终于有了笑容,抱着公鸡一路小跑到公孙泽面前,连帽子歪了都顾不上。

“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你怎么在门口待着?”

“老板把我轰出来了。”傻蛋儿指指饭馆,“说我不是干这块的料,而且我不让他杀这只鸡。”

“一只鸡而已,怎么就不能杀了”

“它这么漂…”傻蛋儿想起了今天早上后脑勺挨得那下,“这么好…这么…你懂吧!”

  公孙泽白了他一眼,“所以,你不忍心杀它?”

“我也不会杀。”傻蛋儿说着还有些不好意思,“我会做饭不假,但让我劈柴我实在是……我手上扎了好多刺!”

  傻蛋儿伸手给公孙泽看,公孙泽一开始还不以为然,但当他低头看见傻蛋儿的手掌时,他才发现他一直遗漏的一件事。

  傻蛋儿的手很细腻,虽然手上也有些茧子但那些茧子的位置很特殊,而且手掌的皮肤白皙,指纹不是很明显,捏上去也很柔软,一看就是个从没干过粗活的手。

“你以前……”公孙泽捏了捏他的手心,“保不齐还真是个富家少爷。”

“和你一样?”

“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公孙泽刚想松手就被傻蛋儿一把抓住,“你干什么?”

“你能不能…”傻蛋儿有些犹豫,“能不能别赶我走?”

“你什么都不会做,我要你干什么?”公孙泽看他那傻样也想逗逗他,“我可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养猫。”

“养猫???”

  一不小心说漏了嘴,他赶忙改口,“我是说养个没头脑的傻子。”

“我不是傻子。”傻蛋儿说的义正言辞,“我可以帮你打扫屋子,我看你家正好没佣人,我还会做饭,当然,只要你别让我杀鸡和劈柴。”

“我们家不需要佣人。”

“那我接你,接你上下班。”

“我也不需要司机。”

“那…那我每天陪着你,你要是不高兴了你就打我两下出出气。”

“在你心里我是多欺负你。”公孙泽想抬手打他结果又把手缩了回去,“我生气的次数很少,所以并不需要出气筒。”

  听到这话傻蛋儿倒嘿嘿笑了起来,“就你这天天都不高兴的样,你还生气很少?”

“你以为都和你似得整天傻笑。”公孙泽再次指指两人握在一起的手,“松开,我不喜欢别人碰我。”

  傻蛋儿虽然松了手,但却抓住了公孙泽的衣角,心安理得的一只手抱着鸡一只手拉着他的西装外套。

“我们现在去哪?”傻蛋儿跟着他的脚步,“你不会又要把我扔到别的地方吧?”

“放心,我没有你那么大的纸箱子。”公孙泽说着难得的扬起了一丝嘴角,“先说好,我并不是可怜你才收留你,等找到了适合你的地方,你该走人走人。”

“好,好。”傻蛋儿答应着看了眼怀里的公鸡,“从今天开始咱俩都有地方住了。”

  公孙泽板着脸扭头看他,“什么叫你们俩?”

“你总不会扔了它吧?”傻蛋儿抱紧了怀里的公鸡。

  在鸡和傻蛋儿之间,公孙泽来来回回看了几遍。

“你自己选,反正畜生方面,我们家只能养一只。”

“怎么能这样!QAQ”

tbc

——————————————————

好想做傻蛋儿手里的大公鸡啊……玉佩也行……扳指也行……瓜皮帽都行……_(:зゝ∠)_

评论(30)
热度(139)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