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老祖宗突然找上门怎么办?(下)



先说个最重要的事,这一篇更完一直到19号暂时停更,因为lo主要去考四级再考不过就毕不了业了……【对,就是这么怂的原因】

这次更新有高能!!!高能!!!高能!!!会一改往日的画风,特意咨询了古风专家写的,或许看完就会觉得糖里有屎屎里还有毒和玻璃碴……

这次更新情节主蔺靖,蔺少阁主的话有的能信有的不能信,为了写后面的黑化我还特意找个了鬼片看看,吓尿了呢╮(╯_╰)╭

至此蔺靖也加入进大家族,人又多了一对……依旧欢迎大家积极捉虫……orz

从鸽主讲故事开始推荐配合BGM“烟花易冷”或是王的男人中的“姻缘”,搭配食用效果更好~

——————————————————————————————

  听完他说这话明楼连眼睛都没眨,冲阿诚伸手示意他把簪子递过来,到手后问一旁的胡八一。

“这东西哪来的?”

“呃……”胡八一偷瞄了一眼李熏然,“在…南方…南方山上…山村村庄…村庄的一个小贩手里。”

“我不管我你哪弄来的,连着他一起,给我放回去。”明楼将玉簪塞给胡八一,“现在就去,放不回去你就别回来。”

“大哥!!!”胡八一被阿诚直接拎起来往门口推,“大哥这可是我辛辛苦苦从墓里挖出来的啊!”

“看吧我就说他盗墓。”李熏然还是不依不饶。

“要不就把他送回去,要不就和熏然进局子,你挑一个。”明楼下最后通牒。

  胡八一看看蔺晨,又看看手里的簪子。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蔺晨不急不慢的说道,“再说了,有我在,谁能说你是盗墓,我批准你来的。”

  胡八一一脸了然的点点头,而后嘚瑟的看向李熏然。

  明楼没想到这蔺晨两句话就能蛊惑胡八一,在心里想主意的时候蔺晨已经转去调戏阿诚。

  凑近看阿诚的脸,蔺晨抬手捏一下却想起来自己根本摸不着,只能有些可惜的叹气。

“你是怎么做到的,能让他这么听话,要是景琰也这样我还至于操这么多心。”蔺晨像想起什么似得,“对了!快让那两个人摸摸,景琰还没出来呢!”

  明楼微微挑眉,“景琰?你还有个同伴?”

  蔺晨哼了一声,揣着手不去看他,“那是我老婆,琅琊山阁主夫人,大梁皇子,当今圣上。”

  这些称号对于明楼来说根本不算什么,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哪来的封建主义。

“你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就把你同伴放出来。”手里掂着簪子走到客厅的沙发前坐下,“先生坐,哦,忘了你坐不下,那就站着说吧。”

  蔺晨看着明楼那得意的样子,又看到乖乖坐到他身边的阿诚。

“你这是在威胁我?”

“先生是鬼我是人何谈威胁?”明楼转头对其他人说道,“有想听的一起听,困了的回去睡觉。”

  听他这话所有人全都各找各的地方在客厅里坐好,胡八一也搬椅子坐下,刚要坐就被李熏然先拉走椅子,一屁股坐地上的胡八一扭头瞪了凌远一眼,凌远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

“你会后悔的我告诉你。”蔺晨用扇子指着明楼,“你信不信一会儿我们家景琰出来分分钟哭给你看!”

“那你先让他哭一个我看看。”明楼把玩着手里的簪子,“如果他能出现的话。”

  蔺晨把牙齿磨得咯吱响,“好吧,我讲,都给我仔细听着……”

 ---------------------------------------

  原本一切都像梅长苏计划的那样,他退隐也好,寿命将尽也好,蔺晨都会在萧景琰称帝后辅佐他。

  所有事情都在江左梅郎的算计之中,包括蔺晨和萧景琰的情愫暗生。

  可在弥留之际,梅长苏喊的不是霓凰,不是萧景琰,不是林殊或是赤焰军魂永在。他只是紧紧地抓住蔺晨的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蔺晨拽到身前,在他耳边吐出游丝般的两个字。

“庭生……”

  这是梅长苏的遗言。

  蔺晨叹口气摇摇头,“这个我知道,小殊你再换一个好不好?”

  可惜,林殊已经听不见了。

 

  但萧景琰也仅仅做了五年皇帝,就在他刚刚赐名‘长林军’没多久。那一天,宫中丧钟响起,陛下疾病驾崩,太子年幼,义子萧庭生即位。

  蔺晨驾着马车穿过满城缟素的金陵,那时金陵国丧期已过半。

  出了城门,几个黑衣人拦住他的去路。

“我们已经和殿下商量好了。”蔺晨想了想,“不,现在应该叫陛下。那陛下为何还要赶尽杀绝?”

  黑衣人沉默不语,蔺晨扭头冲马车里说道,“大梁国陛下难得送的践行礼,要看看吗?”

  从马车中伸出一只白皙的手,只是微微露个指尖,似乎是想挑起车帘,但犹豫了一下后还是无力垂落,车帘轻轻晃动。

  手被蔺晨安抚的拍了拍,萧景琰感觉马车轻微晃动一下,接着便是长剑出鞘的声音。

  没多久马车再一次晃动,便又和刚才一样不紧不慢的跑起来。

  萧景琰掀开车帘,看到依旧是那一袭白衣的蔺晨。

  他没有回头看,因为蔺晨在这里,他不需要回头去看。

  

  在琅琊山上的日子萧景琰觉得过的极其快,就好像在天上似得,不知不觉人间又过五年。

  他也开始学蔺晨的样子穿广袖长袍,甚至穿白衣。婢女们时不时的私下调笑,这阁主夫人要比阁主穿白衣好看多了,果然是人瘦穿什么都好看。

  五年里,蔺晨也由少阁主变成阁主。

  萧景琰还是没变,和以前一样的倔脾气,和以前一样总容易泪眼汪汪。

  但他似乎比以前聪明许多,因为他从不问山下事,蔺晨也不提。

  每隔一个月萧景琰就能收到母后差人送来的点心,从未间断,因为这意味着,母后一直安好。

  母后安好,太子安好,大梁安好。萧景琰也就放心了。

  五年了,就是再有疑心病的人,五年的时光也足够他淡忘,淡忘掉萧景琰这个人。

  可蔺晨还是不放心,只要是从那个金陵城里出来的东西,他都要逐一验过。

  直到有一天。

 

  早就传闻有位隐居道人修行途中受言候爷邀请在金陵歇脚,蔺晨也仰慕这位道人许久,他还笑谈要去找他求几颗长生不老的仙药来尝尝。

“长生不老可未必是一件好事。”

  萧景琰拿起一旁的榛子酥要放进口中就被蔺晨一把抢过塞进嘴里,萧景琰也不恼,低头看着躺在他腿上的人鼓着脸颊吃东西。

“怎么不是好事?”

“这就意味着你永远不会有朋友,也不会有亲人,更不会有爱人。”萧景琰再拿起来一块,这次蔺晨没和他抢。

“谁说我要一个人吃了。”蔺晨枕在萧景琰腿上看他头上的那根玉簪,银扣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些晃眼,“咱俩一起吃。”

“我可没说要和你一直过一辈子~”

“当然不是一辈子!”蔺晨突然坐起身抽掉那只玉簪,早上他亲手束起的长发如瀑般散落下来,“生生世世,永生永世,恐怕你都要和我在一起了。”

  和蔺晨额头相抵的萧景琰脸颊绯红,低头不语,直到蔺晨的嘴唇触碰到他的,他才小声吐出一个字。

“好。”

 

  没多久,蔺晨下山,走的时候正逢太后娘娘差人送点心的日子,蔺晨赶不上只能吩咐手下人记得要仔细验毒。

  来到金陵,蔺晨见到那位道人,虽然没讨到什么仙丹,但好歹奇门异术还是学到一些。

  再留一晚决定明日启程的蔺晨刚准备就寝,就听到宫中大丧音响起。

  太皇太后驾崩。

  等钟声还没有响完,蔺晨早已经整理好衣衫从马圈中牵出马匹绝尘而去,接到消息赶到门口的言豫津连马影子都没看到。

  从没有消息说太皇太后重病,那就意味着她不是因病而亡,萧庭生还是动手了,相隔五年他还是忍不住了。

  消息很快便会传到琅琊阁,既然萧庭生已经动手,那他就不可能会放过萧景琰。  

  等蔺晨日夜兼程赶回琅琊阁时,看山下小童的脸色,他的心就凉了半截。

  施展轻功到达山顶,蔺晨知道自己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萧景琰身中剧毒,一直吊着最后一口气等蔺晨回来。

  毒药的来源是榛子酥,琅琊阁的仆人验毒不假,不过有一种点心他们绝对不敢去验,那就是榛子酥。

  总归太皇太后也是医女出身,不可能会有人能瞒着她偷偷放毒。每次蔺晨都装作偷嘴先去吃一块,然后才让萧景琰吃。就算这次蔺晨不在,萧景琰也决不可能直接去吃它。

“因为这是母亲最后一次给我做榛子酥……”萧景琰脸色苍白,看见蔺晨却露出微笑,这不像他,他很少笑成这样。

“那你至少也要等到我回来……”

“等你回来,然后看你吃下毒药躺在这吗?”

  洞悉天下事的琅琊阁主到这时才想明白,为什么萧庭生非要这时候动手,他足足等了五年,难道就只为了等太皇太后这一碟小小的榛子酥?

  唯一的解释就是,蔺晨错了。

  他从五年前就错了,从梅长苏的遗言开始,他估错了一切。

  他以为小殊临死前的话是怕庭生谋反,他以为庭生穷追不舍是怕萧景琰并未真正死掉。

  其实,小殊的遗言是让蔺晨当心庭生,萧庭生从未想动手杀自己养父,他想杀的,只有蔺晨。

  从一开始就是,如果当初没有琅琊阁,梅长苏光靠江左盟做后盾不可能这么快就将梁国搅得这般天翻地覆。他能让萧景琰坐稳皇位,又能让他假死退位,只要他想,他就可以办到。

  这就意味着,萧庭生在这个王位上永远都坐不安稳。

  梅长苏已死,萧景琰对他早已没有威胁,但他住进善于解天下人疑惑的琅琊阁,琅琊阁一旦有反心,对于朝廷来说就是重创。

  所以这十年来,萧庭生唯一的威胁,只有这个闻名天下的琅琊阁阁主蔺晨。

 

  梅长苏知道,萧景琰知道,只有蔺晨自己不知。

  当局者迷。

  既然蔺晨不知,那就只有竭尽全力保他。

  萧景琰做到了,他让蔺晨保护了十年,却在这一刻保护了蔺晨。

  左手握紧那只玉簪,努力抬起右手抚上蔺晨的脸颊,拭去他脸上的泪水。

“别哭,蔺晨,别哭……”

  萧景琰从未见蔺晨哭过,老阁主去世的时候他也就是在山崖上舞了一夜的剑,萧景琰陪他在山崖上坐了一夜,他哭没哭萧景琰不知道,但至少他从未像现在这般无助。

  手指捻过蔺晨的耳廓,可以摸到他耳扣上面的那个‘琰’字。

“景琰…”蔺晨抓住他的手,“你会没事的,没有我治不了的病,我去给你找解药!”

  萧景琰摇头,“没用了……”

  蔺晨看着萧景琰逐渐泛白的嘴唇,忽然想起那天阳光下一时的玩笑,那个永生永世在一起的念头,可他眸子里的神色如何瞒得过萧景琰。

  用仅剩的一点力气回握住他的手,“听着,不许…我,不许…你做傻事。”

  这一次轮到蔺晨笑的无比温柔,像是在萧景琰每一个噩梦惊醒的夜里安抚他那样,将他轻轻揽进自己怀里,一下,一下的抚着他的长发。

  一下,一下,随着萧景琰渐渐微弱的呼吸,那依旧纤细修长的手指还握着那只玉簪,他想回应蔺晨的拥抱,可手却没有力气再抬起,眼帘低垂直至阖眼。

  手臂无力垂落,白玉簪从手中滚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怀中人的身体逐渐变得沉重且冰冷,蔺晨弯腰将玉簪捡起,帮萧景琰缓缓束起他的长发,就像他这五年来每日里所做的那样。


  一直守在门口的飞流听见房里蔺晨的哭声,吸了吸被冻红的鼻子,抬头看琅琊山上的漫天星空,伸出手指着最明亮的那一颗。

“苏哥哥。”

  然后是旁边的一颗。

“水牛。”

  屋内,长剑出鞘声响起。

  那颗星旁边突然又亮起一颗星星,又大又亮。

“坏人…”飞流收回手用袖子擦去泪水,低头将脸埋进膝盖里,“蔺晨哥哥……”

  ---------------------------------------

“你竟然自尽了!”明诚站起来一拍桌子打断蔺晨的话,“他舍身保你,而你却用自尽来回报他!你觉得你这是忠贞吗?”

“懦夫之举,萧景琰真的是白为你牺牲了。”方孟韦眼眶发红,用力吸了吸鼻子。

“你以为这样能一了百了?你死了,萧庭生呢?琅琊阁的不可能只有你们俩,其他的人怎么办?”赵启平怒视着他。

“你这样做,才真的是辜负了他…”李熏然叹口气,“还琅琊阁阁主呢…最基本的事都看不透…”

“愚蠢,真的是愚蠢……”许一霖早已经抱着纸巾盒哭到不行,“而且抹脖子…多疼啊……”

“世上至美之人已不在,那这世间对我还有什么意义?”蔺晨看了一眼边哭边叹的许一霖,撩起点头发给他看脖子上的疤,“其实也还好,你别哭你别哭,都已经长好了。要是想还能分开的,小美人儿你要看看吗?”

  荣石的目光立刻变得犀利,将许一霖往自己这边拉了拉。

  明楼安抚阿诚示意他先别激动,“你见到萧景琰了?”

  蔺晨点点头。

“他说什么?”

“和他们说的一样。”蔺晨指了指正在生闷气的明诚家五兄弟,“还左右开弓打了我十个大嘴巴,那可比抹脖子疼多了。”

  明诚嘟囔了句活该,扭头看对这事从没有发表过反对意见的明楼家兄弟。

“你们不会…大哥。”阿诚有些惊恐的看向明楼,“别告诉我你…”

“如果你我生逢乱世,身不由己…”明楼看向阿诚,那双眼含着泪看着他让他不敢把后面的话说下去,“我是不会像他这么蠢的,你放心。”

  阿诚扭过头,明楼伸出手轻拍着他的后背。

  蔺晨蹭到这里唯一的单身狗胡八一身边,小声问道:“他们平时也这样吗?”

“这还只是大哥和阿诚哥,他们一起你试试。”胡八一指这一屋子人,“我原来视力5.0的,前些日子体检都下降了。”

  蔺晨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抵快点把景琰弄出来,自己一个人可承受不住这个。

“那你说的我们是你的七魄又是怎么回事?”明楼将话题引入正轨。

“哦!那个就简单了。”蔺晨打开手里的扇子扇了扇,“后来我们碰见鬼差要捉我们走,我好说歹说才终于说通,让他给我们留下三魂一魄,剩下的带走投胎,也就是你们。”

“那这簪子又是怎么回事?”

“结果被阎王爷发现了,我们就躲在这簪子中,直到被他挖出来,你们都是我的魂魄,触碰了这个我就可以醒过来,等我把你们收集齐我就可以真正的转世投胎。”

  这话一出口连胡八一都惊呆了,“所以说你这是要……”

“诶~放心,我会等到你们寿终正寝的。”蔺晨说的极为轻松,“那现在,是不是能让我们景琰出来了?”

  明楼看了看手里的簪子,抬起头冲杜见锋说:“去把敲核桃的榔头拿来。”

“等等你要干什么!!!!”蔺晨想上去抢却忘了他碰不到,“我跟你说,这样算我可是你们祖先,有这么对你们老祖宗的吗!”

“认亲的见过还他妈第一次看见有人来认祖宗的。”杜见锋说着就往储物间走。

“你不觉得很像吗?他很有担当对不对?他很爱哭对不对?景琰有时也爱耍小孩子脾气的,而且我们景琰也是耿直的惹人怜爱。”蔺晨依次指明诚五兄弟但最后才指向赵启平,“他……我虽然看不出来但至少你们长得像啊~”

  赵启平冲杜见锋伸出手,“见锋哥,榔头拿来先给我。”

“好嘞!”

  如此紧急的时刻蔺晨将目光再一次投到明楼身上,明楼还是那看戏的神态,手里握着簪子泰然自若。

  展开手中的纸扇用力一挥,屋里的灯全部炸裂。方孟韦及时拉住杜见锋让他躲开落下的玻璃碎片。

  蔺晨身上的水蓝色长袍如鬼魅般飘起,连着他的长发,那张一直玩世不恭的脸此时变得无比认真且面带死气,脖子上的那道伤疤逐渐裂开渗出鲜血,内里的白袍上满是血迹,整个人带着杀气扑向明楼。

“你干什么!”

  明诚抽出腰间的枪挡在蔺晨和明楼中间。

“让开。”琅琊阁阁主很少会露出这一面,还好现在萧景琰不在。

“你要是有这个骨气,你就应该去把这幅面孔露给那个害死他的人让他见见。”明楼还是那稳稳当当的样子,“在这和自己人叫什么劲。”

“你以为我没有吗?我可是天天都这幅模样去他梦里串门的。”蔺晨咬牙说道,“你是和我最像的,也是最不像的。”

“因为我不信你的那套胡说八道。”明楼将簪子递给李熏然,“这里是明家,不是你的琅琊阁,在这,就要守我的规矩,我不管你之前是什么。”

  听到这话蔺晨瞬间变回刚才的样子,揣着手飘远,“你的意思是同意了?这才是我的魂魄~”

“也不准再提这个,阿诚,明天去庙里求些驱鬼的符来,他要是不听话就给他贴上。”

“大哥,这可是千年的粽子,黑驴蹄子都不管用的。”胡八一在一旁提醒道。

“那就把这件事交给你。”明楼指了指在一旁兴奋地等着方孟韦摸玉簪的蔺晨,“无论是什么,给我找个能制得住这家伙的东西,找不到,熏然,我亲自把他送到你们刑警队。”

“没问题明楼大哥。”李熏然欣然同意。

  胡八一急忙向明楼求情,谁知还没张口就听见其他人的惊呼声,一扭头蔺晨直接冲他飞过来,穿过他的身体又穿过墙最后跌倒在外面阳台上。

  客厅中间,萧景琰收回刚刚因为蔺晨要冲上来抱他而踹出去的脚,整了整衣服弯腰作揖朝明楼他们行礼。

“蔺晨对先生无理了,景琰替他向各位赔罪。还请先生见谅。”

  大家歪头看阳台外面整个人趴在雪地里蔺晨,胡八一抬手拉了拉明楼的衣服,“大哥,能制住他的东西我找到了。”

  明楼都对刚才的事有些惊讶,轻咳一声掩饰尴尬,“不碍事。”

“多谢先生。”

“先生客气了。”

    还是和正常人好沟通,两三句话下来,明楼和萧景琰同时心想。

 

tbc

评论(63)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