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庆易】天上掉下个自来熟(三)

别怀疑,真的是abo,老规矩该有的我们都会有

o装b的写过了,a装o的写过了,这次来个a装普通人的让你们瞧瞧~~~

恭喜庆易联盟达成,果然和预想的一样,张保庆遇上阿易妥妥的粑耳朵……


前文

【一】【二】


————————————


  勉强向后退一步躲开袭来的刀刃,刀尖擦着张保庆的围巾划过,若是晚了一步恐怕现在隔开的就是他的脖子了。

“这可是真刀!”张保庆将手一横再次挡下阿易的攻击,“你真打算杀了我啊!”

  听到他这话阿易歪头表示疑惑,为了方便说话便撤开身和他保持距离。

“正好你也要寻死,我若是杀了你,也算帮你。”

“没听说过这么帮人的!”

  张保庆表示强烈抗议,而阿易却完全不顾,持刀再次冲了上来,张保庆只好也用手里的刀抵抗,刀尖越逼越近,可以看出来阿易是玩真的且毫不留情。

  俩人来回几个回合,张保庆手上始终留有分寸,总归刀剑无眼,不过阿易却不是这样,自小培养出的杀手习性让他既然出手了就是招招致命,抬手将张保庆的刀刃轻而易举弹开,不过对方却抓住这个机会踹出一脚,阿易躲闪不及被踢在了肚子上。

“不好意思啊,你没……”

  因为张保庆只顾着说话,所以阿易拳脚过来时他还没反应过来,一拳落在脸侧疼得他眼冒金星,正好俯身见不远处就是阿易腰带上挂着的零碎物件,这让张保庆想起之前制住阿易那招。

  再次搂住那纤细的腰肢,这次抱的结结实实,就算是阿易用手肘攻击他的后背也不肯松手,张保庆知道在打斗上阿易更胜他一筹,但是在力气上还是他占优势,只要能把阿易扳倒一切都好说。

  可吸取了上次教训的阿易可没给张保庆机会,发现挣不开后干脆抓住他腰后露出来的皮带,借力打力将他整个人扔了出去。

  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被甩出去的张保庆从地上滑行撞到床边才停下,摔得他浑身都疼,见阿易还要追上来补一脚,张保庆赶忙喊停。

“哎呦……你这家伙,白长这么可爱,下手真狠。”

  阿易从他手里将刀拿回,收好别回到腰间,冲着坐在地上的张保庆伸出手。

  张保庆以为他这是要扶自己起来,手叠了上去却被阿易毫不留情的甩开。

“糖。”

  好看的手指微微弯曲,示意张保庆动作快一些。

  无奈拿出泡泡糖放到他手上,阿易这才肯将张保庆扶起来。

“嚼到没味道了就吐出来,千万别咽下去。”张保庆拍拍身上的手,突然做出惊讶状,“诶!你看那是谁!”

  手指向门口方向,阿易一边撕开糖纸将糖放进嘴里一边转身往外看,等他发现门前没人是张保庆说谎后,自己腰后的双刀已经被他夺走握在手中。

  得意的拔出双刀把玩,张保庆用刀尖指了指阿易。

“你说,认不认输……”

  话还没说完,阿易抬起腿一脚踹在张保庆胸口,倒在床上的张保庆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被扑上来跨坐他身上的阿易压制住,双刀也被夺了回去,熟练的耍了个刀花后阿易直接将刀戳在床上,正好是张保庆太阳穴两侧的位置。

  他几乎都能听到刀身颤抖发出的嗡嗡声,视线里的光芒被人影遮盖,是阿易俯下身紧盯着张保庆开口问他。

“你说,认不认输?”

“认认认。”张保庆的余光都能看的刀刃上反射出来的烛光,“我和你开玩笑呢,这床都捅坏了多可惜啊,我帮你把刀拔出来。”

  没等张保庆上手阿易就把刀抽了出来,双刃相交收好放在腹间腰带处,阿易嘴里嚼着糖对张保庆说。

“今晚你就睡这儿,明天晚上陪我去个地方。”

“去哪儿?”

  目送阿易从他身上下来,一直到拿了水盆走出屋门,觉得他不会回答的张保庆干脆在床上翻了个身,准备在脑子里把自己目前的状况捋一下。

  可这一翻身才发现,本身就有些脏的床褥上好像有个会动的小黑点,张保庆皱着眉头仔细观察,还没等他多看两眼就见那个小黑点猛地蹦了起来,最后落在了离他手指只有几厘米的位置。

  院中的阿易打了水准备洗脸,就听见屋中张保庆发出一声哀嚎,他虽有些好奇但却连动都没动,倒是院中房檐上的那只白鹰,听到喊声想飞入屋中看看,阿易望过去刚好和它对上目光,一人一鸟对视了一会儿,就像是互通心意一样都选择了不去管。

  等洗完脸回屋,一侧床铺上没了人影,反观另一边的床,已经脱了鞋子外套的张保庆正舒舒服服的躺在被窝里。

“下去。”阿易走到自己床边,抱着胳膊对张保庆说。

“那边床上有跳蚤,我洁癖,我不睡。”

“那是大傻的床,你现在睡得是我的。”

“你长这么好看怎么可能有跳蚤,而且我还帮你扫了扫,可干净了,来。”张保庆让出外侧的床铺,伸手拍了拍蓬松的被褥,“都是男人怕什么,我都不嫌弃你。”

“我嫌弃。”

阿易说完就去拽被子,张保庆扯着不让他拽走,死活也要睡在这张床上。

“你让我睡这儿明天我给你吃泡泡糖!”

  话音刚落,被子上的力气突然消失,因为惯性张保庆一个后仰倒在床上,等他起来时阿易已经脱下腰带和外衣,着里衣去关房门。

“受累关灯啊。”

不明白他说的什么的阿易选择不理,吹了蜡烛回到床边,脱鞋时看到张保庆的鞋子愣了一下,似乎是因为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鞋而感到好奇。

  等躺下后才发现,因为被子太小,如果想两人一起盖的话要挤在一起才行。

“今晚如此将就,明日你去院中桌上睡。”

“明天小爷我上街买新被褥去,到时候你可别和我抢。”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两人都能认可的分配方式,阿易平躺在床上,双手放在腹部,刚闭上眼睛就听见身边的张保庆开了口。

“你想让我帮你什么忙?”

“帮我查案。”阿易睁开了眼,“Omega失踪的案子,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你们组织不是正在查吗?”

“语初姐不同意我再参加,所以我需要你这样的普通人,不受任何催化剂抑制剂的影响,对查案十分有帮助。”阿易转头看他,发现张保庆是侧躺着只能看到他的后脑勺,“在这件事结束之前,你不许死。”

  张保庆似乎是叹了口气,“你说我帮你这么大一个忙,就没点奖励?”

“你输了,何来奖励一说。”阿易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不过我倒是可以帮你。”

“怎么帮我?”张保庆来了精神,扭转身体到阿易这一侧和他对视。

“你既然下不去手自杀,我帮你下手便是。”屋中虽然黑暗,但阿易的眸子里却满载天真,“我刀法很好,绝对不会让你有太多痛苦。”

“那真是谢谢你啊……”

  张保庆又转了回去,继续用后脑勺冲着阿易。

 

  第二天清晨,张保庆本身就没睡安稳醒来的更是早,身边的阿易还在睡着,他想起床去看看外面小白的情况。

  从被子里钻出来容易,怎么下床反而成了难题,阿易躺在外侧,张保庆一开始想站起来从他身上迈过去,却因为床铺太窄没有地方下脚,要是一不小心踩到他,可能自己今天立马就能穿越回去见菜瓜他们。

  于是只好改为手脚并用从阿易身上爬过去,他先是左手左脚同时伸出去,找准了落脚点确定不会碰到,这才准备挪动右手右脚。

  就在这时,阿易醒了过来。

  刚好张保庆正维持着一个整个人支撑在阿易身上将他圈住的姿势,刚醒来的阿易对眼前的景象还有些迷糊,等他眨了眨眼睛发现对着的是一张张保庆放大的脸后,他的眼中先是惊讶,而后皱起了眉。

  之前是被从屋中间扔到床边,这次是从床边扔到屋中间,只穿着毛衣摔在地上比昨晚还疼,张保庆扶着桌子勉强爬起来,见阿易还是一副想上来继续揍他的样子。

“我只是想下床而已,大家都是男人我还能非礼你不成。”

“你是,我……我是Beta。”

“还不是一样。”张保庆揉着被他揍疼的腰,“至于这么敏感吗?”

阿易没有理他,下床去了外衣和腰带,拿起张保庆的外套随手扔给他,“你随我上街,去买些东西。”

 

  这逛街市张保庆倒是比阿易兴奋,毕竟他从没有亲眼见过大清朝时期的市井集市。

  俩人去了趟裁缝铺,问老板有没有做成的长袍大褂,刚好有个适合张保庆的尺寸,问了价格后阿易却犹豫了。

“怎么了?”张保庆看他面露难色,“钱没带够?”

“我也是第一次在京城买衣服,没想到会这么贵。”

  开始思考别的方法的阿易没注意张保庆正在环顾四周,当他发现不远处有家当铺时,他心中有了个主意,叮嘱阿易留在此处等他不要走动。

“你干什么去?”

“给你买橘子,别动啊。”张保庆摸了摸口袋,拿出块泡泡糖后大摇大摆的进了当铺。

  这边阿易下意识的摸了下腰上的刀,顺便观察下这附近的逃跑路线,想一会儿要是张保庆惹出什么麻烦怎么逃脱比较好。

  等了半天都不见张保庆出来,阿易由一开始的站立改为寻了处台阶坐下。

  就在他托着下巴躲在树荫下昏昏欲睡时,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串糖葫芦。

  这让阿易一下就清醒了,抬头见是举着糖葫芦的张保庆,他笑的开心,那对虎牙都露了出来。

  于是阿易也毫不吝啬的露出那对梨涡,接过他手里的糖葫芦,吃了一个才反应过来。

“你哪来的钱?”

“我当了一块泡泡糖。”张保庆从口袋里拿出些碎银子,“怎么样,这个够不够买衣服的?”

  差点被糖葫芦噎到的阿易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手里的银子,“这糖竟然如此值钱吗?”

“糖不值钱。”张保庆对着他指了指自己的嘴,“这个值钱,我这张嘴,咸菜坛子都能给你说成前朝古董。”

  刚开心了没一会儿的阿易猛然反应过来,“不过我们这么骗人是不是不太好?大傻说说谎不好。”

“嗯……反正又不是你说谎,你还小别学我就行,糖葫芦好吃吗?”

“好吃。”

“看你这么爱吃甜的,估计是喜欢这个。”

  吃的只剩下最后一个山楂,阿易发现张保庆并没有给自己买,这让他想起之前大傻买给他的糖葫芦,那时候大傻也是笑着看他吃。

  将手中的糖葫芦递了过去,阿易示意张保庆将最后一颗吃掉。

“你这么喜欢你吃呗。”

“钱是你赚的,大傻教过我,应该懂得和朋友分享。”

“这么说,你现在拿小爷我当朋友了?”

“如果你别在对我做些奇奇怪怪的事……”

“都说了那是误会,你要真是个姑娘行了,小爷我也许还有可能惦记一下。”

  听到张保庆这么说,阿易把手收了回来,将最后一颗山楂送进了自己嘴里。


tbc


评论(3)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