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过去篇 荣许的场合(三)

也算是给大家个迟来的新年礼物,憋了好久终于产出了一点,本来想这一章完结掉这个的但是发现后面还没准备好,所以只能再分出来一章。

好后悔,还是写短篇顺手,好想写小短篇……_(:зゝ∠)_

总感觉这章人物崩的厉害,因为现代的荣少没地方施展总裁之风啊……

看到最后别害怕,不会虐的,我才不像隔壁那家伙天天插刀呢~╮(╯_╰)╭

————————————————————

  索杰将调查的结果交给荣石,荣石看完后就收起来没再动。

“赵阳的事怎么样了?”

“都弄干净了,少爷您放心。”索杰笑着说道,“您这冲冠一怒为红颜,弟兄们可苦了,大半夜从被窝里爬出来给您办事去~”

  荣石用手里的笔敲敲桌子,“怎么说话呢!那是红颜吗!”

“蓝颜,蓝颜,少爷,您这蓝颜…”索杰有些犹豫,“您这蓝颜,之前可谈过恋爱。”

“什么?”

“当然了,上学时的小打小闹,不碍事。”

“男的女的?”

  索杰都恨不得冲他翻个白眼。

“女的,不过没多长时间就分手了,估计是知道了许先生的……”

  正说到这,敲门声想起来。

“进来。”

“老大,大厅里有个客人要见您。”

“见我?谁啊?”

“不认识,一个挺高挺瘦的男人,他说他叫许一霖。”

 

  许一霖不安的坐在外面大厅的沙发上,时不时的看一眼站在他四周穿黑西装的保安,以前只从电视上看过黑社会,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真碰到了。

  放在口袋里的手不安的磨搓着口袋里的东西,屋里有些热,许一霖想把扣子解开一颗,刚一抬手就见所有人的目光瞬间转移到他身上,有几个手已经准备往胸前伸了。

  吓得许一霖赶忙又把手放下来。

  为什么荣大哥还不来……好可怕……

  许一霖在心里不知道默念了多少遍这句话,荣石才从里面急急忙忙的出来,微微有些喘着粗气说道。

“一,一霖。”他挥挥手让周围人下去,“你,你怎么来了?”

“荣大哥。”许一霖终于看见救星,要不是索杰还在旁边他真想冲上去抱住他,“我来给您送个东西。”

  从口袋里拿出刚才的两张戏票,它经过许一霖的一阵揉搓都已经有些发软,上面的字都被磨掉了。

“这…”许一霖有些不好意思,“有些看不清了…您到那说我给的就行。”

  索杰接过戏票看了看,别说,连唱的是什么戏都看不出来。

“您上次帮了我这么多,我也没什么好报答的,能拿得出手的只有这个了…”许一霖指指戏票,“是今天晚上的《锁麟囊》,不知道荣大哥爱不爱听戏?”

“爱听!”荣石立刻答应,“进,进来坐。”

“不了,我还要回剧院,先告辞了。”

“那,那我让人送,送你。”

  索杰在一旁都替他着急,抬手示意手下出去开车。

“没事,反正没多远,那荣大哥咱晚上见!”许一霖说完就推门出去。

  荣石还想留他,但无奈这嘴就是不争气。

  送走许一霖后,荣石回身朝索杰伸出手,索杰递给他一张票。

  荣石接过来看看,手还没放下。

“怎么了少爷?”

“还一张呢?”

  索杰点点头表示明白,“哦,那您看,我是帮您联系徐家姐妹好还是鲁家小姐好?”

  荣石抬眼瞪他。

“那晚一点儿我开车送您去。”

  索杰说完后哼着“春秋亭”这一折的唱段走回到里屋。

  荣石望着索杰的背影,心里暗骂了句‘老狐狸’。

 

  一出锁麟囊唱完,索杰意犹未尽的哼着里面的戏词,荣石阴沉着脸坐在车后座。

“少爷,您一定要等着吗?”

“等着,直到他出来为止。”

  索杰透过后视镜看了眼荣石,“其实我觉得今天的戏也挺好的,那唱薛湘灵的程派功夫不错,是个当角的料。”

“那有什么用?”

  荣石整个人气的不行,本来满心期待的以为能看见许一霖唱戏,他连花篮都买好了,结果许一霖今天压根就没出场。

“这么一想,当初许先生来的时候也没说是他演。”索杰安慰荣石,“少爷您也别生气,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我不是生气。”荣石扭头看窗外,“我是觉得好不容易能拉近一下关系…”

  正说到这许一霖和其他人一起从剧院里走出来,看到门口的黑色轿车全都一愣。

  索杰打开车门下了车,“许先生,荣少在车上等您。”

  一听是荣石许一霖就放心了,毫不犹豫的走过去上车,留下一群不明情况的同事。

 

  本来有一肚子话想问的荣石见到许一霖反而什么也说不出来,索杰看了眼后视镜里的两个人,只能首先开口帮荣石打破僵局。

“许先生今天没有演出啊?”

“哦,原本是我的。”许一霖举起已经拆了绷带的手,“结果手受伤就换人了。”

  提到手荣石赶忙拉过许一霖的手查看。

“手,怎,怎么样了?”

“没事,早好了。”许一霖有些不好意思的把手抽出来。

  车里的气氛一时有些尴尬,索杰也想不出什么法子能拯救他的少爷,后面二人一时无话。

  可能是因为是下班的高峰点,路上稍微有些堵,车开的一会儿一停。

  索杰把车开进一条小路里希望能少等一个红灯,小路虽然顺畅但路面不平,车开起来有些颠簸。

  荣石一直在脑子里构思要和许一霖说点什么好,可还没等他张口身边的许一霖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荣石欣喜若狂,一回头,许一霖正捂着嘴巴面色惨白。

“荣大哥…”他强忍着嘴里翻上来的酸水,“我好像…有点晕车……”

  荣石一把将人揽在怀里,冲前面的索杰喊道。

“索杰!停车!”

  索杰及时踩了刹车,荣石问倚在他怀里的许一霖。

“没事吧?我,咱下车歇会儿?”

  许一霖摆摆手,想撑起身子把身体坐直,“我下车呼吸下新鲜空气就行,荣大哥你们先回去吧,我缓过来了就打车回去…”

“那怎么行!”荣石直怪自己怎么把这茬给忘了,“来,你躺着休息会儿。”

  把许一霖在车后座放好,荣石下车打开驾驶座的门。

“你下来,我开。”

  索杰赶忙把座位让出来,荣石坐进去关上车门。

“你打车回去!”

  这是车门关上前索杰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荣石这一路尽量把车开的稳一些,后车座上的许一霖似乎好了点,至少脸色不像刚才那么苍白。

  一直开到家,荣石也顾不上把车停好,立刻下车查看许一霖的状况。

  扶许一霖坐直身体,他整个人还处于天旋地转的状态根本走不稳路。

  荣石干脆拉着他的双手将他整个人背起,手托住他的大腿根,背着他来到家门口,腾出一只手按响了门铃。

  边喝水边来开门的李熏然打开门看到他们后差点没把嘴里的水喷荣石脸上。

“一霖他晕车了。”荣石赶忙解释。

  背着许一霖来到房间,终于躺在自己床上的他才感觉稍微好受一点。

“荣大哥……”

“嗯?”荣石立刻凑上前,“怎么了?”

“麻烦你了……”

“说这个就,就生分了。”荣石递给许一霖一杯水,“你晕车这,这么厉害,平时上班怎,怎么办?”

  许一霖坐起来接过杯子,“我一般坐公交,今天可能是因为刚吃完饭所以…”

  说着他低下头,“又麻烦荣大哥了…”

“没,没事。”

“对了!”许一霖想起来半路被扔下的索杰,“索叔怎么办?”

“我让他打,打车回去。”荣石拢拢外套站起来,“从,从明天开始,我送你。”

“不用的,荣大哥您别麻烦…”

“就,就这么定了。”荣石说着就往外走,结果因为走得太急差点和要进来的明诚撞上。

“阿诚哥。”

“荣石。”明诚及时稳住身形手里的水才没有洒出来,“这就走吗?留下了一起吃个饭吧?”

“不了,我,我吃过了。”

  明诚看看床上红着脸坐在床上的许一霖,又看看面前的荣石,“麻烦你了,还特意跑一趟送一霖回来。”

“是我应当的。”荣石欠欠身,“那阿诚哥我先回去了。”

“去吧。”

  目送着荣石离开,阿诚挥挥手示意在门口看热闹的李熏然离开。

  端着水在床边坐下,阿诚看了眼床头上的空杯子,把自己手里的水杯放到旁边。

  看来还真让大哥说对了。

  荣石和一霖这两个孩子也长大了……

  

  从那以后两人的关系相比之前进步了不少,荣石会每天接许一霖上下班,美名其曰顺路。

  许一霖帮明诚跑腿的次数也多了,每次都是看见荣石开门后把东西往他手里一塞红着脸就跑了回去。

“所以说…”杜见锋站在阳台边吐出一个烟圈,“高中生吗他们俩!?”

“甭管怎么说人家有进展,你呢?”谭宗明坐在落地窗边的椅子上玩手机,“还和孟韦见面就吵?”

  杜见锋回头瞪他,“他根本都不正眼瞧我你说老子要他娘的怎么办!”

“换一个呗~”

“去你大爷。”

  谭宗明笑笑不再理他,坐在床边的凌远伸腿踢了他一脚。

“你怎么样?不打算负责啊?”

“你以为古代大姑娘呢,现在大姑娘都对这个看淡了!封建!”谭宗明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再说了,万一是我……”

  两人正说到这只听见阳台上杜见锋喊道。

“诶!来了!回来了!”

  谭宗明把手机揣兜里就往阳台跑,凌远放下手里的书慢悠悠的跟上。

  从他房间的这个阳台正好可以看见不远处肩并肩走回家的荣石和许一霖。

  杜见锋马上把烟吸完,掐灭了刚准备抬手将烟头随便一扔,就发现对面阳台上站着三个人。

  方孟韦、赵启平和李熏然也全都挤在一起往楼下看,赵启平更厉害,不知道还从哪拿了个望远镜。

  李熏然发现凌远后开心的朝他挥手,凌远先是一愣,而后也挥挥手表示回应,赵启平放下望远镜和谭宗明对视了一眼,方孟韦朝杜见锋比划他要是敢把烟头随便扔那他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

  杜见锋暗暗把烟头掐在凌远养的花的花盆里。

“诶诶!你看他们干什么呢!”

  赵启平这话一出,六个人全都俯身往楼下看。

 

  荣石和许一霖走到家门口,许一霖突然停了下来,看了看手表。

“忘,忘记什么事了?”荣石也停下来问他。

“今天是新年对吧!”许一霖的眼睛在路灯的照射下变得亮亮的,他也很少把眼睛瞪着这样大,“估计一会儿会有烟花!”

  荣石听到这话也笑了,走到许一霖身边陪着他一起看天空。

  这让许一霖有些惊讶,赶忙摆手。

“荣大哥不必在这和我一起等的,多冷啊!”许一霖说着想推他回去。

“没,没事。”荣石不走,“今天我大哥不在家,其他三个估计都出去过…”

“我也是,估计他们都另有安排吧…”许一霖念叨着,“我感觉最近三哥好像是找到对象了,经常早出晚归的,四哥也整天带饭带双份,二哥最逗,明明每天都和见锋哥一起上下班可就是死不承认~”

“恩,我,我们家也是。”

“对吧!估计他们都约会去了…”

  许一霖在憧憬着自己哥哥们的美好恋情,荣石在一旁一边听一边点头,这时,不远处的一个闪光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抬眼往上看,自家阳台上正挤着在一起往这边看的自己的哥哥们。

  而对面阳台上,就是许一霖现在正念叨着估计在出门约会的他的三个哥哥。

  那道闪光就是赵启平手里的望远镜,他似乎是从望远镜里发现了荣石在看他,扭头看了眼方孟韦发现他没注意这边,赶忙对着荣石比了个快上的手势。

  这是亲哥哥吗……荣石心想。

“荣大哥你呢?”

“恩,什,什么?”荣石刚反应过来,“不,不用总叫荣大哥,叫荣石就好。”

  许一霖打量着荣石,“可是总感觉你比我大不少。”

“我,我22…刚过完生日23…”

“诶!!!”许一霖毫不掩饰的惊讶,“你就比我大两岁,我都没有看出来!”

  说实话这让荣石很受伤,可还没有等他弥补好内心的伤痛许一霖突然一拍手吓了他一跳。

“啊!荣大哥,你生日已经过了吗?”

  荣石点点头。

“我还什么都没准备!”许一霖抓住荣石的胳膊,“你说你想要什么!”

 

  这一下让楼上的六个人比楼下还紧张。

“怎么了这是!”杜见锋把身子往前探希望能看清楚些,“怎么说着说着话就他娘的上手了!”

“荣石这孩子!还是胆小。”谭宗明恨铁不成钢,“怎么能让一霖主动呢!”

“我看不像是你们说的……”凌远嫌弃的瞪了他们一眼。

“怎么回事!看清了吗!荣石那家伙对一霖动手动脚是不是!我下去抽他!”方孟韦转身就要下楼。

“你等会儿你等会儿!”赵启平也没往后看随手这么一拉正拽到方孟韦的裤子,对面阳台上的杜见锋正好看过来,偷偷瞄了一眼赶忙收回视线。

“怎么了!”方孟韦红着脸把裤子提上来。

“好像是一霖抓住了荣石。”一直在拿着瓜子磕的李熏然说道,“二哥你先别担心,保不齐一霖能给咱家争气呢!”

“说的就好像你们都办不了似得…”方孟韦话音刚落就发现赵启平和李熏然都别过头不理他,“你们!别告诉我…不争气真的是!”

“看下面看下面,二哥你别说风凉话,要不你争争气!”

“我,我争什么气…”

  赵启平抬手指对面的杜见锋。

  杜见锋以为是喊他,刚想问怎么了就换回来方孟韦的一个白眼。

  

  楼下,许一霖也觉得自己的动作有些不妥,犹豫着松了手。

“也是啊…感觉荣大哥也不缺什么…”

  不远处的烟花燃起照亮了天空,许一霖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剩下还在那一个人独自愣神的荣石。

  许一霖刚刚突然地亲昵弄得他有些不知所措,而且现在还有这么多添乱的……

  一扭头,二楼阳台上的六个人全都惋惜的看着他。

  抵想个办法……

  还好现在许一霖正背对着他看烟花,他那没有带手套的手被冻得有些发红,时不时的搓搓手或者朝手心哈口气,纤细的手指拢在一起…

  好像有点想歪了,荣石看看四周发现没人,上前一步站在许一霖身后。

  摘下手套解开外套大衣的扣子,荣石掀起衣摆拿出别在后腰上的东西,拉着一侧衣襟将许一霖裹在怀里。

  左手搂着许一霖,用自己的手包裹住他的双手帮他取暖,身体前倾挡住他右侧的视线,右手举起枪直指身侧阳台上的六个人。

  许一霖被荣石突如其来的亲昵吓了一跳,趁这个时候,荣石抬头看二楼阳台。

  很好,一个人都没了。

“荣大哥…”许一霖回头看他,荣石赶忙将右手背到身后。

“冷不冷?”

“还好…”许一霖感受着身后荣石的体温,“荣大哥不冷吗?”

“我,我没事…”荣石把头偏过去,鼻腔里满满的都是许一霖身上的水粉香味,“看烟花吧…”

“好…”

 

  阳台上刚跑回屋里的六个人依次探出头来。

“臭小子真掏枪啊!走火了怎么办!”杜见锋骂骂咧咧的回到阳台上,“这要是让警察看见…”

“你就是警察啊。”凌远提醒道。

“可那他娘的是我弟!”杜见锋戳了戳凌远的胸膛,“也他娘的是你弟!”

  对面阳台上,方孟韦推开阳台门。

“怎么了?突然拉我进屋?”方孟韦问赵启平。

“没事,怕你破坏气氛。”赵启平指指楼下,刚李熏然吓得手里的瓜子都掉了,哗啦啦洒了一地。

  赵启平想喊他让他把阳台打扫干净,而此时的李熏然只感觉自己的肚子在叫。

“凌院长!吃夜宵吗?”李熏然问凌远,“我知道一家不错的拉面馆!”

  凌远被他问的一愣,看对面李熏然一脸期待的样子,搁谁都不好拒绝。

“好,你多穿点衣服。”

“没问题!”李熏然转身便跑回屋。

  这么看只能自己收拾了,赵启平叹了口气,想去拿扫帚却看见对面欲言又止的谭宗明。

“怎么?谭总也要去吃夜宵?”赵启平将手搭在阳台栏杆上,时不时把玩着那只望远镜,修长的手指从一侧镜筒上拂过,上上下下的缓慢移动,动作轻柔且撩人。

  谭宗明咽了下口水,想说话却又不知怎么开口。

“收拾收拾下来,东西你带着啊!”赵启平不再逗他,转身回屋,“我的上次用完了。”

  谭宗明应了一声也回了屋子。

  阳台上一时间只剩下方孟韦和杜见锋。

  方孟韦不忍再往楼下看,他怕他会忍不住下去揍人。

  不过至少荣石这孩子不坏,比现在对面的这个靠谱。

  杜见锋有些尴尬,自己家阳台是背面,看烟花也看不成,倒是能借着方孟韦那边的落地窗反射看看。

  感觉到他的视线汇聚到自己身旁,方孟韦皱皱眉,发现杜见锋在看烟花后不由得调笑他,“大老爷们的还爱看这个?”

  一个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炸开,夜晚在一瞬间被点亮,那五彩缤纷的颜色映着伏在阳台上用手撑着下巴的方孟韦,杜见锋有些看呆了。

“孟韦…”

“干嘛?”

“你他娘的真好看……”杜见锋无意识的嘟囔。

  还好烟花声有点大方孟韦没听到。

 

  五彩缤纷的烟花下,荣石和许一霖都怀着各自的心思。

  荣石很满意,他觉得两人已经迈进一大步了。

  许一霖很高兴,他能隐隐约约感觉到荣石的想法好像和他一样。

  但是还是再等等吧…他不想让许一霖伤心。

  但是还是再等等吧…他不想吓到荣石。

tbc

评论(88)
热度(414)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