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阁主带你探究明家兄弟 现代篇



给大家圣诞节小贺礼,虽然内容和圣诞节半毛关系都没有……

名字也可以叫【阁主被闪瞎的日常】,因为胡八一跑了所以被秀恩爱闪瞎眼的任务只好交给阁主了,什么?说阁主有景琰?那看到最后就明白了……

其实就是阁主和明诚家兄弟的故事,所以也会有姊妹篇【萧景琰带你走进明家兄弟】,当然是明楼他们家~

明家兄弟这篇文我打算一直写下去,反正也没什么主线剧情,顶多有过去篇需要连载交代,我在这里发四,变成坑的原因只有两种,要不就是我翻墙了,这个一时半会儿还不至于,我还等着球球和龙器傻宝呢~要不就是这个文没人看了,大家的回复就是我的动力,如果大家都不看了那我写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如果大家喜欢的话那我就一直写下去!

要是大家有什么想看的脑洞也可以随时评论告诉我,我一个人毕竟有限,长时间连载也需要大家一起群策群力~
——————————————————————————

  从那以后蔺晨和萧景琰就在明家生活下来,听蔺晨说等过些日子他们就能有实体,到时候其他人也能看见他们,除了不会喘气以为基本上和常人无疑。

  当然蔺晨没说这要积攒其他人的阳气,反正十个大老爷们在家偶尔吸一点没事。

  不过胡八一对这事可是了如指掌,举着个黑驴蹄子在蔺晨面前挥舞。

“我告诉你,等我回来要是兄弟们有个好歹或者我大哥少二两肉我就把你送回去坟里去!”

“你大哥少二两肉那是好事好吗!”

“你以为你瘦啊!”胡八一指指角落的青瓷瓶子,“看到那个没有,我知道你进不去,但你老相好可瘦,当心我把他封那个瓶子里。”

“阿诚说那个是民国年间的。”萧景琰瞥了他一眼默默飘过,“要封印我最起码要找个同时代的东西。”

  胡八一有些尴尬,回身手忙脚乱的收拾好背包,“总之你们两个在这给我老实呆着,别瞎闯祸。”

  背好包打开屋门,胡八一刚要走就听见身后传来许一霖的喊声。

“八一哥!八一哥你等等!你落了东西!”

  胡八一转身捂住许一霖的嘴,“哎呦我的小少爷!你小点声,吵醒了大哥他们我就走不了了。”

  今天周五是荣石做早饭,听见客厅动静的他从厨房探出头,看见胡八一和许一霖后举着菜刀就出来了。

“老弟你别误会!”胡八一赶忙放开许一霖,“我这不是怕把其他人吵醒了吗~”

  蔺晨把头伸到他们两人中间,结果用力过猛脖子那里咔嚓一声裂开,还好萧景琰手疾眼快帮他扶住了。

“已经醒了,我听见李熏然说话了。”蔺晨把脑袋扶正,“让我帮你看看吗?”

  说着他越飘越高都已经穿过二楼的天花板,胡八一赶忙问许一霖,“我落下什么了?”

“这有个音乐会的票,昨天晚上我问了一圈都说不是,那只有八一哥你了。”许一霖把票拿出来,胡八一一把抓过塞进口袋里。

“音乐会?”荣石皱眉,“你会去听音乐会!?”

“怎么,我就不能欣赏高雅艺术!”胡八一把包背在身上,“走了,帮我向大哥他们告别,哎!那批货就交给你了~”

“下次挖坟别再往家带东西了。”荣石叮嘱道,“看好坟再刨,别总刨自己家祖坟。”

  正说着楼上便传来李熏然‘蹬蹬蹬’的脚步声,胡八一打开门跑了出去,李熏然光着脚追到门口,后面还跟着拿着拖鞋的凌远。

“还是让这家伙跑了!下次我一定抓到他。”李熏然看了一眼往厨房走的荣石,“诶!早饭吃什么啊?”

“你先把鞋穿上,就知道吃。”凌远说着一把将李熏然捞起来抱到客厅的沙发上,蹲下身给他穿上拖鞋。

  李熏然老老实实的让凌远把鞋给他穿上,等凌远抬头便搂住他的脖子亲他一下。

  从天花板上飘下来的蔺晨正看到这一幕,咬着袖子愤愤不平的看向萧景琰。

“想都别想。”

“我也给陛下脱过靴呢~陛下从没有赏赐我这个。”

  萧景琰不理他直接飘楼上去了。

  碰一鼻子灰的蔺晨只能在客厅到处乱飘,厨房那边许一霖想起早上的报纸还没拿。

“穿上件外套。”荣石煮着咖啡叮嘱道。

  抬手从门口的衣架上拿下来一件,许一霖把自己裹紧,有些大的衣服足可以把他整个人包起来。

  貂毛蹭的脖领痒痒的,打开门走出去,门外的积雪已经化的差不多了。

“现在外面是这样的了吗?”蔺晨也跟着飘出去,还好早上路上还没有这么多人。

  这都把许一霖吓得够呛,“蔺先生您怎么出来了!这大白天的……”

“我都不怕你怕什么?”蔺晨打量了一下把自己裹得像个熊宝宝一样的许一霖,“你们这衣服和我们的也差不多吗!长苏以前就有好几件。”

“您说这个吗?”许一霖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这是荣石的。”

“哦,那他的品味可真不怎么样…”一听到这个蔺晨便满脸嫌弃,“你们天天早上起这么早准备早饭?没有仆人吗?”

“家里人已经够多的了,再加上明楼大哥觉得有些事自己做还是不要让外人来比较好。”许一霖打开报箱拿出报纸,“我们是轮流做饭的,周末的时候大家起床的时间不同,就各自解决了。”

“这样…你是兄弟里最小的?”

“我和荣石都是。”

“那你们是干什么的?”

“我只是个唱戏的。”

  许一霖这话倒是引起了蔺晨的好奇,“唱戏?”

“蔺先生的年代没有吗?”

“有是有,不过我还从没想过景琰有这方面的才能…”蔺晨突然想到了什么,“我还真没听过,你唱两句我听听?”

  许一霖的脸顿时就红了,头摇的像拨浪鼓。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蔺晨指指自己的脸,“来,看着我,拿我当荣石就行。”

“荣石可没这么…”许一霖刚做出一个‘p’的口型,蔺晨那边就变了脸,眼看那副鬼怪的样子要出来了。

  许一霖抱着报纸往后退,“我不唱,就是荣石我也不唱。”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要是没我能有现在的你们吗!”蔺晨步步紧逼,“我就不信你没给荣石唱过。”

  其实要是单说唱戏许一霖的演出荣石基本上场场不落,但要是说只唱给他一个人听,许一霖也就干过那么一次。

  结果那次以后左邻右舍都知道明诚家老幺会唱青衣,唱腔做派什么的全都不错,这首许一霖即兴而作的曲子在别墅区绕梁三日,并且拜荣石一时兴起所致,大家还都知道这首曲子找个人合唱最好。

  许一霖每次想起来都臊的恨不得找块豆腐撞死。

  直到退到房门口,许一霖打开门跑回屋一头扎进厨房,蔺晨穿墙进来,看见他躲在荣石身边吓得瑟瑟发抖的样子。

“你说你,好歹祖宗也是个皇子,怎么这么胆小呢?”

  这话让荣石听到自然不会饶他,抬手关掉咖啡机走到门口。

“看见这个门没有?”

  蔺晨点头。

“胆敢进来,乱枪打死。”

  话音刚落门就‘砰’的一声在蔺晨面前关上,还好没有实体,要不然这下鼻子非拍扁了不可。

 

  这边讨了个没趣蔺晨一回头又看到了独自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李熏然。

“那个大夫呢?”

“去洗脸刷牙了。”蔺晨俯身看他的手机,长头发都垂到屏幕上了。

“这个小东西是什么?”他指着手机屏幕上李熏然和凌远的合影,“还可以把人放到那里面去吗?”

“这是照片,和你那副画的原理一样。”李熏然指指现在挂在客厅里的画。

“那这个画的不好,显脸大。”

“瞎说,这还是我自己拍的呢!”李熏然也仔细看看,“真的显脸大吗?还是让我衬得…”

  听他这么说蔺晨又凑上前,“你这脸色不好,面容发黄,脸颊凹陷。以前挨过饿?”

“有段时间…营养不良。”

“那大夫饿着你不让你吃饭?”蔺晨更仔细去看,“我看他脸色也不好,眼眶发黑面容憔悴,你们俩那时候是怎么了?”

  以前他不说还没觉得,现在让蔺晨一说李熏然越看那照片越不顺眼。

  点开相册想换一张,“也是,那时候病刚好,后来也懒了没再换。”

“看你现在身体不错啊!以前还得过病?严重吗?”蔺晨把手从袖子里拿出来,“来!我给你瞧瞧?哦,不对我摸不到。”

  在相册里找了半天李熏然也没找到一张满意的,想想似乎好久没拉着凌远自拍了。

“没事,早就好了,都一年多了。”

  蔺晨是多玲珑的心思,“病好了就行,看来你还是有良心的那个,病好了没把大夫扔到墙角,还以身相许了?”

  这话逗乐了李熏然,“可以那么说,不过是我先追求他的。”

  蔺晨刚想自满一下自己猜对了,但听到李熏然的话瞬间觉得哪里不对。

“等等,你说什么?你先追求的他!”蔺晨指着他们俩的房间门说道。

  李熏然眨巴着和萧景琰一样的小鹿眼点点头。

  为什么是一个身体里出来的这种好事自己就碰不上!!!!!

 

  这时候明诚正好从房间出来,一开门看见蔺晨正在客厅里抓狂。

“怎么了这是?”明诚把公文包放在椅子上,拿起桌上的报纸随意翻看。

“没什么。”蔺晨飘到明诚面前,一眼就看到报纸上明楼的照片,“他怎么印在这上面?”

  被他这么一问明诚也把报纸翻过来,“哦,就是个采访,不务正业。”

  说完又把报纸翻回去接着看。

  蔺晨一脸怀疑的凑上前,头从报纸上穿过去,“你为什么那么听他的话啊?他是不是给你下蛊了?就是情丝绕也不可能管一辈子啊!”

  明诚往后仰希望能离他远一点,就算这脸长得和明楼一样但是这发型明诚看着实在忍不住想笑。

“没有为什么,我和大哥从小一起长大,我为他做事理所应当。”

“从小一起长大?”

“对啊。”明诚合上报纸让蔺晨把脑袋拿出来,“我们两家都是从小就认识,不过小时候就在一起的只有我和大哥,他们几个都是后来认识的。”

“二哥和见锋哥也是!”李熏然喊了一声。

“啊对,还有孟韦和见锋。”

  蔺晨被他说得有点糊涂,“那你是干什么的?他的仆人?”

  明诚最不愿意听到这话,“我是明教授的助教。”

“明教授?”

“就是教书先生,古代有这个吧?”

  蔺晨这才明白的点点头,用扇子轻轻敲了敲手掌,“从小开始…我当初怎么没想到呢……”

“要说最顺利的就是大哥和明楼大哥。”李熏然又插嘴,“别说你,我都觉得羡慕,要是凌远能有这么开窍的话。”

“熏然!”明诚责备的道,“别坐那玩手机,去把你屋子收拾了,别天天都让凌远收拾。”

  李熏然噘着嘴将手机收好后回了房间,蔺晨把扇子揣进袖子里叹气道,“修了这么多年的福气,全都给他了,让你这么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明诚把报纸展开,看了蔺晨一眼微微而笑。

“不,让我能遇到先生,这是我的福气。”

  蔺晨听到这话先是觉得心里一暖,但细思量这话终究是明诚口中说出来的,顿时只感觉胸腔中涌出来一股腥甜的味道,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不行,这个被洗脑洗的太严重了,抵换一个问问。

 

  方孟韦正在洗手间镜子前刷牙,突然从洗脸池里钻出来的蔺晨吓得他差点没把牙膏咽下去。

“吓我一跳!”方孟韦漱干净嘴里的泡沫,“萧景琰刚下去你就上来了。”

  蔺晨好奇的看着他,“你这是干什么呢?”

“刷牙。”方孟韦用毛巾擦擦嘴角,“别告诉我你们古代人从来不刷牙。”

“怎么可能。要不你闻闻?”蔺晨说着就要凑上去冲他哈气。

“别别别。”方孟韦赶忙远离他,“你上来干嘛?”

“有个事问问你~”蔺晨把头从门上伸出去看外面,杜见锋还在睡觉,那睡姿让蔺晨暗骂了句粗俗,真不想承认这是他的魂魄。

“你是干什么的?”蔺晨把头缩回来说道。

“警察。”

“什么?”

“就是……”方孟韦想了想,“就是你们那时候的捕快,不对,那是熏然他们,我们算是…县令吧…”

  蔺晨明白个大概意思,揣着手用手肘指指屋里,“那他呢?”

“和我一样。”方孟韦犹豫一下,“不,他是下面喊堂号的。”

  和蔺晨说话的时候方孟韦一直在洗着什么东西,蔺晨凑上前看,是几件贴身衣物。

“你自己洗衣服?”

“我可不是什么大少爷,也不是皇上,当然自己洗。”那些衣服里有方孟韦的也有杜见锋的,蔺晨有些嫌弃的皱皱眉,“你们都这样,心甘情愿的伺候他们?”

  方孟韦惊讶的放下手里的东西,“你说什么?我伺候他?!”

  蔺晨冲那些衣服扬了下头,“我看你大哥不也是……”

“我可不是我大哥,再说了,他要真和明楼大哥那么稳重我也知足!”方孟韦把衣物用力扔进水里,溅起的水花蔺晨就是知道自己碰不到都想躲,“整天,白天不起晚上不睡,上班还打盹,除了抓贼精神头大还有什么本事,大字不识几个,天天嘟囔着要是不复原绝对能当旅长的有屁用!我吃饱了撑的我天天伺候他,你从哪看出来的?”

  蔺晨冲那堆衣服撇撇嘴。

“我上辈子一定是欠他的。”方孟韦继续洗那堆衣服。

“诶!这话你还真说对了。”蔺晨刚想给他解释一下他上辈子欠了什么债,卫生间的门就被推开了。

  杜见锋打着哈欠走进来,门和人一起从蔺晨身上穿过去,杜见锋也没注意到,走到马桶前松裤腰上厕所。

  蔺晨这边都要喊出来了,这光天化日的成何体统!景琰,啊不是,方孟韦你不管他!!!

“别打盹了,大家都起来了。”

“一想到今天还要去李老太家就脑袋疼……”

“昨天不是说好了,李老太太家儿女不孝,我们能帮些什么就帮些什么。”

  两人开始闲谈,对蔺晨视若无睹。

  看来他们对这事还是挺接受的,没先到现在这个年代这么开放……

 

  蔺晨揣着手晃晃悠悠的飘出来,下楼正碰到谭宗明和赵启平。

  谭宗明手里拿着外套对身后的赵启平说。

“那我下午开完会就回来,到时候去医院接你。”

  赵启平‘嗯’了一声顺手拉过谭宗明的领带,嘴唇相贴亲了一下。

  这边蔺晨惊讶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谭宗明来到餐桌前坐下,赵启平发现早饭还早,也拿着手机坐到沙发上。

  李熏然和凌远也从房间里出来,李熏然正拉着凌远非要和他自拍。

  蔺晨飘到赵启平身边,尽量让语气变得随意些。

“没想到你也是大夫,不过也难怪,静妃娘娘也是医女,会点医术难免的。”

“我可是骨科大夫。”赵启平发完短信把手机收起来,“要是套话的话还是算了,我一会儿要去医院。”

“呦!千年以后智商见长啊!”这个蔺晨倒是没料到,“有意思,那我就开门见山了,你们现在…都这么…自由吗?”

  赵启平一开始没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但他发现蔺晨在看正腻乎着的凌远和李熏然,他瞬间就明白了。

“你说这个啊!”赵启平露出一丝坏笑,“大家都是一家人,有什么藏着掖着的,心里都明白。”

“嗯…这年代真好。”蔺晨赞同的点头。

“你们那时候不好过吧,真可怜。”

  蔺晨点头如捣蒜,“更何况景琰脸皮还薄。”

“脸皮薄……”赵启平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等等,你们沉睡了几千年,所以……”

“所以?”

“所以你们好几千年都没做过啊!”赵启平一拍沙发站起来,“太可怕了,蔺先生真是个可怜人啊……”

  隔空拍了拍蔺晨的肩膀,蔺晨感觉刚才的那口老血又堵在喉咙处,现在可理解梅长苏吐血的感受了,这滋味真难受。

“怎么了这是?”萧景琰不知道从哪飘出来,担心的问道。

  稍微得到些安慰的蔺晨扭头看他,接着下定决心拉住萧景琰就不放手。

“景琰,我问你个事。”

“你说。”

“说完你不许打我。”

“这……”萧景琰有种不好的预感,“你先说。”

“你先答应我。”

“你先说是什么事。”

“你先答应,不答应我不说。”

“哦,那你别说了。”

“好好好,我说!走咱楼上说。”

 

  没多久,荣石和许一霖做好早饭,两人忙前忙后的把烤面包和果酱端上桌。

  李熏然刚想伸手拿一块就被明诚瞪了回去,怏怏不乐的把手缩回来,一抬头凌远已经把抹好果酱的面包递到嘴边。

  荣石和许一霖把牛奶和咖啡端上桌,心情不错的许一霖轻声哼着歌,托盘有些沉,差点没端住的时候正好荣石从旁边经过,一手搂住许一霖的腰,一手将托盘稳稳当当的接住扶正。

  方孟韦和杜见锋也从楼上下来,人都齐开始用餐,方孟韦扒拉着自己碟子里鸡蛋的夹出蛋黄后时不时的看一眼杜见锋。

  见明诚正看报纸顾不上这边,方孟韦手疾眼快的把蛋黄夹到杜见锋碗里,因为用力过猛有些碎渣落在了桌子上,两人手忙脚乱的拿纸擦。

  明诚瞄了一眼那边,等他们擦干净桌子后把手里的报纸叠好,将有明楼照片的那面递给他看,低头暗笑。

  明楼知道他的心思,微笑着接过,放下手里准备再抹一层果酱的面包,把它推到明诚面前。

  赵启平和谭宗明倒是各自吃各自的,当谭宗明想伸手再拿一片面包时,赵启平正好也伸手,谭宗明不解的抬头看他,只见他伸出手帮他抹掉嘴角的面包屑,收回手后用舌尖轻舔手指。

  大家都其乐融融的享受着早餐,突然,楼上传来一声惨叫。

  就见一个水蓝色的身影从楼上摔下来,不偏不倚正落在餐桌上,可怜明家这张红木餐桌,被这壮硕的身体砸下来生生断掉,盘子什么的也变得四分五裂,明楼拿起报纸挡住朝脸上飞来的果酱,接着低头看了眼自己高档西装上的污渍。

  要说萧景琰这一脚踹的好,直接把蔺晨的实体踹出来了。

  此时的他正红着脸眼含着泪站在楼梯口,胸膛因为怒气不停起伏,指着蔺晨的手指微微颤抖。

“以后要是再大白天的说这种胡话,朕定重打你五十军棍。”

tbc

评论(63)
热度(472)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