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你究竟有几个好弟弟? 现代篇

同志们我回来啦~~~~

这次依旧是现代篇,反正过去篇也很少有人看……_(:зゝ∠)_

这次有新人物登场,确切的说应该是两个

有机会可能会作为路人角色串场,感觉有了他大哥的别墅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了呢……

放心我是不会彻底放弃这个坑的……

————————————

  明楼起来后先是活动下有些僵硬的四肢,因为一晚上都在空调屋里度过,早上醒来浑身上下总是有哪里不舒服。

“别动。”抬起的双臂被人从身后抓住,拉着手腕示意他缓缓放下,接着,一双有力的双手在他的肩上揉捏起来。

  恰到好处的按摩让酸痛感渐渐消失,明楼坐在床上看着被敞开的窗户,外面的热气吹进屋里,让他着实清醒了不少。

“开了一晚上空调,总要换换空气。”明诚知道他想要问什么,“现在这天气也是越来越热。”

  明楼点头表示赞同,“老了啊,身子骨老了。”

“明明是除了讲课站会儿压根不运动造成的毛病,别找借口。”说着话手上的力道大了些,但终究不忍心弄疼他,“好了,快起来吃早饭吧,明大教授。”

  明诚灵活的翻身从床上下来,看着他的动作明楼莫名的有些羡慕,感觉现在的自己要是想这么翻身恐怕有些困难。

  下床站在镜子前一件件换上明诚从身后递过来的衣服,这时只听见窗户附近传来明显的‘嗡嗡’声,两人同时看去发现是一只马蜂飞了进来。

“可能是被院子里的花吸引过来的。”明诚将衣服放在床上,走到窗边想把它轰出去。

“小心点别咬着。”明楼觉得还是不要管比较好,“这种虫子你越想抓他,他就越和你来劲。”

  听到这话忙着赶虫子的明诚笑了,“的确,对付这个大哥比我有经验。”

  正冲着镜子给自己打领带的明楼明白他那个笑容是什么意思,“所以要不就别理他,要不就直接打死,永绝后患。”

“别了,我还想让他帮我的花授粉呢。”明诚找了本杂志挥舞着将虫子往窗边赶,“大哥说的这么热闹,最后不也是没把那虫子打死。”

“现在想想,这恐怕会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

  再次对明楼的话表示无奈的明诚突然发出一声惊呼,明楼赶忙跑过来问怎么了。

“好像往楼上飞了,不会飞孟韦他们屋去吧?”

  明楼跟着明诚一起抬头往楼上看,等了一会儿没听见喊声估计应该是没事。

“放心。”明楼将手旁边人的腰上,轻拍两下表示安慰,“有我弟弟在,他蛰不到你弟弟们的。”

“你这句话倒是提醒我了。”明诚思索了一会儿,“我没跟他说过我有兄弟,大哥你说过吗?”

  正关窗户的明楼一愣,面对着明诚有些困惑的表情也跟着摇了摇头。

 

  过安检很少见会有只提着一个手提箱的乘客,再加上他的打扮安检员都有些怀疑他的身份。

  明显知道自己是收到了怀疑,那人看了眼手表,那并不是一块特别名贵的手表,可看上去显得有些年份久远,甚至还需要上弦。

  安检故意慢吞吞的动作很明显是对他不放心,那人最终被磨得没了耐性,叹口气的同时抬手摸上自己的后腰。

  周围的人瞬间全都抬头看他,却只见他从口袋里缓缓掏出来一个证件夹。

“不好意思,刚才忘拿出来了。”打开后里面是一张带着照片的证件,“我赶时间,凭借这个能放行了吗?”

  安检的工作人员看到证件后瞬间会意,他的检查很快完成,甚至连后续的正规流程都全部省略。

  将证件放回到口袋里,那人提着手提箱走出候机厅。

  到了外面先是拿出墨镜带上,接着面对外面的车来车往,那人像是许久未曾踏上这块土地一般感叹。

“好热……”

  

  李熏然在警察局大厅里来回踱步,似乎是有些焦急的在等待着什么。

  现在正是吃饭的时间,警局的食堂李熏然不喜欢,其实刚上班的时候他也老老实实的去食堂吃,但自打胃口被养叼了以后他就从没去过那个地方。

  偶尔看到打了饭去办公室吃的同事从身边走过,那个闻起来和他平时吃的饭有天壤之别的味道在现在闻来也变得十分诱人。

  其实主要是因为,李警官忘带饭盒所以饿到现在。

“熏然?”从门口进来的人手里提着一个花色鲜艳的便当袋子,和他那身灰蓝色的西装完全不搭。

  听到这个声音李熏然顾不得大厅里还有没有其他人,迈着长腿跑起来就准备给这个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从家跑来给自己送饭的人一个熊抱。

“这不是我忘带的那个。”熏然搂着凌远的脖子,两条腿别住他的膝弯,就这样挂着他让他抱着原地转了两圈才下来。

“我既然在家又正好过来,就给了做了新的,没有富裕的饭盒了所以拿了一霖的。”

“有什么好吃的?”

“都是你爱吃的。”

  凌远说着话从袋子里拿出饭盒,李熏然高兴地眼睛都发光。

  幸亏在这一瞬间,他的注意力从食物上转移到凌远身上,也就是这一秒的功夫,他成功的发现一个从凌远身后抡起行李箱准备袭击他的人。

  猛地把凌远撞开让他躲过这下攻击,脚步不稳的凌远踉跄了一下才勉强站稳,手里饭盒的饭撒了一地。

  看着掉在自己面前的麻辣蟹钳,李熏然握紧拳头准备砸向那个要攻击凌远的家伙。

  全力而出的攻击却被那人轻易躲过,有着两撇胡子的家伙对李熏然的攻击嗤之以鼻。

“这么久不见,你的本事一点没长反而退步了。”那人冲一旁抱着饭盒的凌远说道,“你倒是瘦了,真难得。”

“你谁啊?”李熏然还想攻击却被身后的同事们拉住,他看了一眼地上被踩碎的蟹黄拌饭,“敢在警局里打人,我手铐呢?把他拷上!”

“李警官你也打人了啊……”身后的同事一边拉他一边吐槽,“这是从国外借调回来的王教官,是国际刑警。”

  王天风对于始终躲在一边的凌远有些好奇,上前两步抬头打量他。

“看见你有这种眼神还是头一次,你在担心?还是害怕?我记得你从不担心你弟弟和别人打架,因为你知道他肯定会赢。”他这才注意到凌远手里的饭盒,“你做的饭?这可真是天大的笑话。”

“即使是国际刑警也不能随便打人,我们家老凌是犯了什么法,轮到你来动手抓人!”

  凌远对于李熏然的话赞同的点点头,王天风却依旧不依不饶。

“你刚说你叫什么?李警官是吗?”他将目光转向李熏然,“可以去你的办公室聊聊吗?还有这位……凛先生?”

“我叫凌远,这是我的名片。”凌远把名片递给他,很明显王天风对这个毫不在意,在路过转角的垃圾桶时顺手丢了,“你要是和我有什么恩怨你可以冲我来,但请不要针对熏然,你是哪个病人的家属?要是怀疑我们医院在药品和器械的进口问题我也可以给你开绿灯随便调查。”

  王天风没有回答他,直到三个人一起进了办公室,随手将门锁上,接着他便毫不客气的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

“我记得你们当初说是回国安安稳稳过日子,怎么现在反而干的更大了?用假身份做了警察和院长,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凌远和李熏然面对王天风的问题满脸的问号。

“什么假身份?你好像跟我很熟的样子,我们却压根都不认识你。”李熏然说着话往自己的桌子边上走,“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这人脸盲有时候也不记得人。”

“我叫王天风,其他的没有什么可说的。”他用手敲了下桌子示意李熏然,“你们的办公室应该都有摄像头,现在掏枪的话估计最起码给你个处分吧。”

  手已经摸到抽屉里枪柄的李熏然只好把手缩了回来,“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王天风丝毫不在意此时已经开始准备和他剑拔弩张的李熏然,慢悠悠的撇了眼站在他身边瞪着他的凌远,打量着他西装外套下那并不强壮的胳膊,下一秒,王天风拉过凌远的手猛地一扭将他的手腕扭成脱臼。

  已经从桌子另一边翻身过来的李熏然正要出手的拳头被凌远制止,因为疼痛他的面色瞬间变得苍白,却还在忍耐着不想让王天风看出来他有一丝一毫要服软的意味。

“这屋子里有摄像,他打我就够了,你不能出手。”凌远握住自己脱臼的手腕,“竟然毫无理由的殴打老百姓,你这个警察恐怕是要做到头了。”

  凌远的话丝毫没让王天风感觉到害怕,反而是皱紧眉再次打量他。

“不,你不是他。”

“谁?”

“你不是明楼。”王天风将目光转到李熏然身上,“你也不是阿诚。”

  李熏然和凌远沉默了一会儿,接着两人走到一边,李熏然按照凌远说的方法尝试帮他把脱臼的手接上。

“你们和他是什么关系?”受不了那两个人的窃窃私语,王天风走过去拉住凌远的手帮他接上,“长得一模一样,这世上不可能有这么巧的事。”

  手接好后凌远尝试着活动一下,李熏然赶忙帮他揉了揉有些发红的手腕。看到这个场景的王天风眉头皱的更紧,过去那些不愉快的回忆一瞬间涌上心头。

“你说的人是我们大哥。”凌远最终回答了他的问题,“我们是他们的弟弟。”

“弟弟?这两个人从没有跟我说过他们有弟弟。”

“你找我们大哥有什么事?”李熏然始终对他抱有敌意,“国际刑警……那你应该也知道我们明家不是你想查就查的吧。”

“我这次回国和你们家没什么关系,只是想找他们叙叙旧而已,既然认错人了那真是抱歉。”王天风站起来想和凌远握手,凌远和李熏然都没有理他,“不过你们知道他们在哪吗?”

“我们怎么可能……”说到这儿李熏然停顿了一下,“我给你写个地址,你去那儿准能找到他们。”

  凌远虽然诧异他的举动但终究没有说话,李熏然将写着地址的便签条交给王天风,直到王天风走出门他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你真的把家里地址给他了?”

“怎么可能。”

“那你写的什么?”

“荣石的典当行。”

“………………………………”

  长久的沉默后,凌远拉过李熏然的手,拍了拍表示安慰。

“打死国际刑警判几年?”

“枪毙吧。”

“我估计有大哥在顶多是关几十年,到时候我每天都给荣石送饺子,你一定要嘱咐好你同事们照顾好他。”

“放心吧。”

 

  在去找明楼之前王天风还是顾及了一下工作,还好局长很贴心,让刚来的他先休息一天,正好给他空出这一天的功夫用来办自己的事。

  李熏然给的地址他不可能毫不怀疑,总归那两个人的弟弟不是傻子。拿着地址问了问在一旁喝茶的局长,局长表示这个的确是李熏然的亲戚。

“不过这个人好像……”局长的话没有说完,“你小心一点就对了。”

  他这个样子让王天风想起过去明楼那一副在黑白两道都吃得开的样子,看来这个李熏然还真没有骗他,也许他对自己的大哥有着完全的自信,自信能让他们帮自己报仇。

  出了警察局他找了个租车的地方,开车前往纸条上的那个地址。

  中午的飞机才到S市,这又在局里和李熏然他们闹了一出,加上和局长的谈话时间,现在都已经是下午,自己除了早饭还什么都没吃。

  那个典当行很好找,在一个临着大学城的地方,王天风有些纳闷是不是明楼还在怀念他当大学教授的那些日子。

  感慨着明楼由大学教授变成了典当行老板,短短几年不见就这么大的差距让他心里莫名的有些开心。

  典当行旁边正好是家点心铺,他准备买些点心填填肚子,反正地方已经找到了不用着急。

  推开点心铺子的门,从里面的传来的冷气让他的心情更是好上几分,直到他看见坐在柜台后面的那个人。

  那人手边放着一盒点心,他正时不时的拿出一块放嘴里嚼着,面前的手机里正在播放电视剧,从那里面传来的女人吵架声判断那应该是个宫斗剧。

“你……”王天风对于面前人的变化说不出话,他怎么也没想到几年而已他会变成这样。

  萧景琰有些纳闷的看着这个留着小胡子的客人,冲他点了下头表示打招呼。

“点心随便看。”因为蔺晨出去送货他暂时看店,作为曾经的帝王萧景琰当然不懂得怎么接待客人,就这话还是蔺晨千叮呤万嘱咐才学会的。

  这倒是让王天风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想到可能是阿诚不想面对他,于是随便指了个点心问了问价钱。

“这个,八块一斤。”萧景琰舔了下手上的食物残渣,“你要吗?要我给你包起来。”

  手机里娘娘们吵架的声音还在继续,而面前的人更是看的有滋有味,连和王天风说着话都忍不住撇上一眼。

  他印象里阿诚从不会看这种电视剧,而且装点心的动作还十分笨拙,作为家事全能的阿诚是不可能这样。

  想起估计是安稳的日子让他们堕落至此,越想越生气的王天风抬手指向刚才萧景琰正吃着的点心,“这个怎么卖?”

  萧景琰扭头看了一眼,“这个是蔺晨特意做给我的,不卖。”

  没有在意他刚才提到的那个名字是谁,王天风决定和刚才一样先把他惹怒试试。

“那我就要这个。”

  果不其然,萧景琰那有些粗的眉毛挑了一下,手往桌下伸似乎是在够什么东西。

  他们兄弟都一个套路吗?王天风心中不屑。

“这位先生,请问你真的是来买点心的吗?”

  语气带着些威严,王天风第一次发现原来阿诚也会用这种口吻说话,在明楼身边待时间长了从未见过他这么有气场,简直就像是个古代的帝王一般。

“不是,你又能把我怎么样啊?”

  微微探身往前,可就在王天风还没有更近一步向他摆出挑衅的表情时,萧景琰从桌下抽出的东西便让他急速后退,直到确认躲到安全位置后才停了下来。

  那是一柄长剑,而且从反光的剑刃上看,应该是已经开过刃了。

  在这么小的店里挥舞着这么危险的东西,王天风再次确认下面前人的表情,发现不是开玩笑后开始思索该怎么把他引到店外,这样动起手来也方便些。

“如果你是想来找茬的,那朕奉陪。”

“电视剧看多了吗你……”

  正对峙的两人只听见门上的铃铛再次响起,有人推门走了进来。

“景琰你是不知道,那些美人儿们有多热情,围着我一直问做点心的方法。”蔺晨随手把钥匙放在门边,“我这才回来晚了,有没有客人……啊……”

“蔺晨你回来的正好。”萧景琰举剑的手十分稳,连丝毫颤抖都没有,“这个人故意寻恤滋事,想挑起朕的怒火。”

  听他这么说蔺晨只能揣着手走到他身后,接着冲王天风扬了下下巴。

“那他是怎么得罪陛下了?”

  萧景琰看了他一眼,“他要抢朕的点心。”

“哦。”蔺晨回身拿起柜台上的扇子扇了扇,“那的确按罪当斩。”

萧景琰对于蔺晨这样的态度有些惊讶,蔺晨用扇子遮住嘴小声和他说话。

“我不太喜欢他的胡子,所以无所谓。”

“那当真要砍?”

  蔺晨认真的点点头,“当真。”

“好。”

  等萧景琰转回头准备动手时,刚才还站在面前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从点心铺出来的王天风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缓了半天,他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不小心走错了什么地方。他们肯定不是明楼和阿诚,绝对不是!

估计这两个人只是和明楼阿诚长得相似而已,世界这么大总会有长得相像的人,又或者是他们的什么亲戚,既然离着这么近估计是他们的弟弟吧。

  这两个人家里的亲戚还真是多啊……

  冷静了半天,终于把脑海中蔺晨的样子彻底摒弃掉之后,王天风推开了隔壁典当行的大门。

“啊,你好。”一进屋就能看见正端着盘子的许一霖,“要典当东西吗?我这就叫朝奉过来。”

  他做了个请的动作,王天风注意到他伸出的手上带着的那颗红宝石戒指,那颗宝石都不用仔细鉴别就能看出是上等的真品,看来明楼还真的是赚大钱了。

“不用。”王天风走到大厅的沙发边坐下,“叫你们家那口子出来,正好,我也有点渴了。”

  随手拿过他手里托盘上的杯子,许一霖轻呼一声,王天风对于他这丝毫没有威胁的抗议声表示惊讶,但依旧端起杯喝了一口。

  才一口就差点吐出来,看了眼杯中深褐色的液体,王天风没好气的将杯子放回到桌上。

“还喝这种小资的东西,这么多年品味变差了,看看你们这装修。”王天风四处打量这个地方,“一股子的资产阶级土财主的味道。”

“你是在对我品头论足吗?”说话的声音从里面的房间传来,王天风抬头看去,走过来的人和以前一样抹着发油,不同的是和之前比现在的发型倒显年轻了。

“几年不见你们保养的还不错。”王天风看向许一霖,“你是瘦了还是整容了?怎么感觉比之前脸小了。”

  许一霖歪头表示不解,面对荣石询问的眼神他只能摇摇头表示不认识这个人。

“你要干什么?”荣石皱着眉问王天风,“我感觉你不像是来典当的。”

  天气热了荣石终于也放弃了他的貂皮大衣,现在的他穿着件黑色衬衣,西装外套简单的披在身上,和王天风印象里那习惯穿衣服文质彬彬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你应该知道我来干什么。”王天风决定暂时抛弃掉心中的疑虑,总归这张脸他今天已经看见了两次,这是第三次不可能再认错。

  他的话让荣石在心里把所有的怀疑人员全都筛了一遍,还是无法断定他是哪边的人后决定先探探他的话。

“来我的地盘,最起码先报个名字吧。”

  又是这样的问题。王天风没有理会,冲站在一边的许一霖扬了下头。

“我和你家这口子有话说,沏杯茶吧,少喝点那些难喝的东西。”

  还没等许一霖张口答应荣石就抬起手示意他不要动。

“虽然今天手下都出去了,但也不可能让我内人来端茶倒水。”

“那么……”王天风摊摊手,“你亲自来吗?据我所知你连怎么烧开水都不会。”

  话音刚落,面前的荣石就从后腰上掏出枪直指他,似乎像是在向他证明什么似得打开了保险。

“说,是谁派你来的。”荣石本能的感觉到对方身上的危机感,可以知道他应该也是一个身手不凡的家伙,“一霖,你先去里面。”

“我去给索杰叔打电话。”许一霖说着就准备往里面跑。

“等等。”王天风叫住他们,“你们不会真的是在用假名吧?你叫一霖?”

  面前的枪口凑近了一些,“这名字不是你能叫的。”

“那你叫什么?”

  很明显荣石的表情一愣,可能是他从来没有碰到这么问他的人。

  他也不说,两人就这么僵持着,直到一旁的许一霖有些犹豫的凑上前。

“这位先生……”许一霖小心翼翼的说出心中所想,“你是不是找人然后认错了之类的?”

  面对王天风一副不确定的表情许一霖做了自我介绍,“我叫许一霖,这位是荣石。”

“那明楼阿诚是你们的……”

“是我们的大哥。”许一霖说这话时荣石有些不高兴的‘嘁’了一声。

“这两个人究竟是有多少个弟弟……”知道自己又找了错人,王天风快被折腾的头疼,“能告诉我他们在哪吗?”

“你找他什么事?”荣石把玩着手里的枪说道。

  许一霖觉得这样有些不太礼貌,上前两步将手按在他正转的开心的枪上,在那只带着红宝石戒指的手搭上枪管的一瞬间,王天风很明显的听到一声关保险的声音。

“我们是老赌友,叙叙旧而已。”

“叙旧的方式就是找茬吗?”

“你大哥他喜欢这样。”

  感觉荣石并没有要告诉他的意思,正要起身离开时却听他再次张口。

“我告诉你一个地方吧,他们现在应该在那儿。”

 

  将车停好后王天风从车上下来,已经接近傍晚,天气并没有凉快多少。

“但愿这里有空调。”随手关上车门,王天风走进了派出所。

  办事厅里的人并不是很多,有人正在排队向警方报案,门没关,王天风坐在外面听了听,大概也就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因为在派出所所以就是他也只能老老实实的等待,等到他的时候后面已经没了人,不值班的人似乎也该下班了。

  一进屋见到接待他的警官王天风先是一愣,缓缓坐下的同时不停地打量着他。

“刚才的那个大娘就是丢了只鸡也他娘的让老子找……”杜见锋揉了揉眉中,抬头看了眼王天风,“这位大爷你有什么事啊?”

  对于他这个称呼王天风勉强压制住自己的怒气,“你竟然就是个警员……”

“嗯?”杜见锋感觉出了话茬有些不对,扭头看了眼自己的肩章,“大爷,您报案就报案,不能他娘的损人啊。”

“杜见锋,说了多少次要文明用语。”

  门外传来的声音让原本快要趴在桌子上的杜见锋瞬间坐直身体,一个和他肩章上花纹明显不一样的人走了进来,先是看了王天风一眼,接着走到杜见锋身边,杜见锋立刻站起身示意他在自己的椅子上坐下。

“大爷。”方孟韦面对着杜见锋和面对王天风时的表情完全不一样,“您有什么事尽管说,我们能帮您解决的肯定帮您。”

  两个人一样的称呼更让王天风来气,“你是……所长?”

“副所长。”方孟韦纠正他。

“看出来了,操劳的这头发跟以前比都少了。”

“大爷。”杜见锋把手搭在方孟韦的脑门上替他遮住发际线,“有事说事,看在老子的面子上别总提我媳妇的发际线。”

  眼看着方孟韦站起来把杜见锋拉出门,听着外面吵吵闹闹的声音王天风知道,自己又被那个弟弟们耍了。

  这个连问都不用问,肯定不是明楼。

  过了一会儿杜见锋和方孟韦回来了,这次杜见锋捂着右脸老老实实的站在方孟韦身后不再说话。

“抱歉大爷,您是有什么事?”

“我找人。”

“那叫什么名字呢?”

“明楼阿诚。”

“你找大哥!”

“啊……”王天风就好像知道这个答案似得,“又是你们大哥啊……”

 

  这一天都被到处折腾来折腾去的王天风只觉得现在是一肚子气,等真找到明楼时一定要狠狠和他打一架撒撒火,要不然他这辈子都不舒服。

  在这种高档别墅区这个时间街上很少会有车,再加上他现在心情烦躁,车速也快了些,在拐弯处正好和一辆停在路边的高级轿车撞个正着。

  还好他反应快及时调转了方向盘,只是有些擦碰,并没有人员伤亡。

  那辆车被他撞得猛烈晃动一下,接着是里面车主的一声哀嚎。

  王天风赶忙下车查看,却见从车上下来两个他无比熟悉的人。

  谭宗明抹了下嘴角处的鲜血,后面跟着他出来的赵启平捂着嘴巴,他赶忙拉开他的手看他有没有受伤。

“嘴磕破了?”手拿下来发现没事,“我咬你舌头了?”

  疼的眼中含泪的赵启平点点头,伸出舌头给谭宗明看他的伤口。

“我就说咱别在车里,我看看咬的重吗。”伸手碰了下舌尖后换回来的是赵启平更大声的痛呼。

  对于王天风磕坏他们车这件事他们似乎并不是很在意,上前拍拍谭宗明的肩膀引起他的注意,反而却换来他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没事,你走你的,我也不应该在这停车,你别在意。”

  看着他的脸王天风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慢慢收紧,谭宗明这才感觉出了不对劲。

“你认识明楼阿诚吗?”

“哦,那是我们大哥。”

  舌头疼不能说话的赵启平也跟着点点头。

“不好意思。”王天风已经尽力用自己最客气的口气说这句话了,“能让我揍你一拳吗?就一拳就行,然后请带我去找你们大哥。”

 

“你究竟有多少个好弟弟?”

  这是王天风见到明楼后问他的第一句话。

“这都是,凌远,荣石,杜见锋,谭宗明。”

“李熏然,许一霖,方孟韦,赵启平。”

  明楼和明诚按着顺序给他介绍。

“年龄也是?”

“年龄的话是这样的顺序……”

“不不不,还是算了。”王天风打断明诚的话走回到沙发边,“我就知道他们都是你们的弟弟就对了。”

  这话提醒了明楼,他依次打量着站成一排的弟弟们,从他们面前走过的同时打量了他们一遍,接着看了眼坐在沙发上喝茶的王天风。

  面对着手腕被缠上绷带的凌远,明楼冲他示意一下,“是他弄的?”

  凌远虽有些不甘心但还是点了点头。

  到荣石跟前时明楼发现他身上一点伤都没有,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

“哼,这世上能动我的人还没出生呢。”披着西装外套的荣石得意的说。

“大哥大哥!老子也是!”一旁的杜见锋附和道,他脸上还带着一个明显的红色掌印,“不过这个是我媳妇打的,不算数。”

  明楼给他俩一人来了个爆栗。

  不去管用正给蹲在地上的两个人用凉毛巾敷头的明诚,明楼最后将目光投向谭宗明。

“大哥。”谭宗明有些不好意思的捂着嘴角,“这个不怪王先生,这是我和启平自己弄的。”

“哦……”明楼并不是很想深究。

  沙发上的王天风看不都不看他们一眼,明楼走到长沙发上坐下,明诚让其他人都回屋后也来到明楼身边。

“你竟然敢来见我。”

“你竟然用这种口气与我说话。”

  一巴掌拍在面前的红木桌子上,明楼抬手指楼上凌远的房间。

“现在是你欠我的!”

“我欠你什么?”

“你打伤的可是我弟弟!”

“我一开始认错人了,我道歉。”王天风将茶杯放下,“泡茶技术有所提升,不错。”

“那喝完就请吧,阿诚,送他的时候顺便把这个沙发扔了。”明楼指指王天风现在坐的沙发,“还有那个茶杯,只要是他用过的东西都给我扔出去,疯子用过谁知会不会带着毒。”

“我们毒蜂一般不随便咬人,毒蛇才是。”

两人现在的气氛也就明诚敢插嘴,“大哥,那是一套的。”

“那就一套都扔。”

“我说沙发。”

  明楼看了眼自己现在坐的这个,“扔了,别说一套沙发,就是十套我明家都买得起!”

  可王天风并没有动,明诚总不能连着沙发和他一起扔出去。

  给明楼倒上茶的同时明诚不着边际的问了王天风一句,“您这次回国是公事?”

“什么叫公事,什么叫私事?”

“和我们无关就叫公事,和我们有关就叫私事。”

“那是公事。”

“这样的话那王教官请吧。”明诚做了个送人的手势,“我就不远送了。”

  被下了两次逐客令就是再看不懂气氛的人也知道该怎么做,把茶杯放回到桌上后王天风起身准备离开,见明楼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他回头看了他一眼。

“不送送我吗?”

“这世上能让我送的人还没出生呢。”

“你弟弟可真随你,那个开典当行的,叫谭宗明是吧。”

“那是我幺弟,叫荣石。”

王天风有些尴尬的从明诚手里接过自己的外套,“你真的不打算叙叙旧吗?和你这个做国际刑警的老朋友,啊不,赌友。”

  并不想理他的明楼压根没有答话,可等他细琢磨一番才觉出这王天风折腾了一天到底是想要干什么。

“我跟你这种人没有什么好叙旧的,除非……是某些人在公事上遇到了难题来求我帮忙。”

  王天风早就料到会被他猜中,所以也并没有太惊讶。

“其实这个反而是私事。”王天风打量着别墅的内部装潢,“我刚刚回国,想找个清净的房子住。”

“你们局里应该给分配宿舍吧。”

“我可不会在那种地方办公,我要是的安静,以及隐蔽和需要的工具也近。”王天风将目光投向明诚,“我刚过来的时候看见,这旁边的别墅在出租是吗?”

“是(不是)。”明诚明楼一起答道。

  王天风挑眉看他们。

  明楼清了清嗓子,“就是租也不会租给你。”

“可是恐怕很难有人能出得起我的价钱。”

“您出多少?”明诚问道。

  王天风说出的数字很客观,很明显明诚犹豫了。

“你一个刑警而已哪来的这么多钱?”

“我把巴黎的房子卖了。”王天风知道这种事的决定权还是在明诚手里,“如果不行还可以商量。”

“明天我带你去看房子。”

  这句话说出口基本上就是确定了,明楼心里即使再不愿意也没有变动的权利,王天风深知这一点。

  挥挥手示意明诚赶快把他送走,王天风却还有些留恋,走到楼梯下看到楼上那全趴在楼梯边听他们说话的一群人,他转过身提高声音问明楼。

“你们弟弟们虽各有千秋,却在各个领域都是可塑之才。”

“那是,我们明家家教严明,像来是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

“阿诚你家也一样,尤其是你那个当警察的弟弟,我较量过,伸手不错。”王天风看向楼上的人。

“诶?你说我?”赵启平指指自己,“我是当医生的。”

  明诚上前示意熏然招招手,“那个才是熏然。”

  这么多张一样的脸王天风其实根本没有分清楚谁对谁。

“你没给你的弟弟们讲讲吗?你的英雄事迹。”王天风也冲楼上摆了摆手,“你们也别担心,只是你大哥在国外的时候可是给我们帮了不少忙而已。”

“在巴黎吗?”方孟韦问道。

“啊,刚结婚的新婚夫妇,那时候和他们一起工作不戴墨镜都不行……”很明显王天风在这方面怨念很深,“不过在一些涉及金融的案子上还是挺需要他的,我说的对吧,明大教授。”

  得不到明楼的回答是意料之中,他只要勾起弟弟们的好奇就够了,转身准备离开,却在开门的那一刹那被人从外面推开。

  蔺晨和萧景琰与王天风撞了个正着,三个人都是一愣,在蔺晨惊呼出声的同时王天风就闪身出了门接着以最快的速度消失不见。

“这位先生的轻功一定很好,每次都跑的这么快。”蔺晨回身关上门,“是不是陛下你今天把他吓到了?你们认识他吗?”

  还没来得及明诚做回答明楼就先张口,“不认识。”

  感觉出明楼的不对劲蔺晨用口型询问明诚发生了什么。

“只是隔壁的租客来看看房子而已。”

“诶?不把隔壁的房子给我们吗?”

“给你们有什么用,你们又不付房租。”明诚发现明楼茶杯里的茶空了,嘟囔着去给他续上。

“我们今天碰到他了,他有些奇怪。”

  明楼轻哼一声表示承认了蔺晨的话,“疯子而已当然奇怪。”

“可是感觉这位先生有些怕我们。”

  萧景琰的话点醒了明楼,他和明诚对视一眼,接着二人同时想到一个以后可以轻松控制隔壁邻居的好方法。

“头一次觉得,你们俩还有点用。”明楼指指蔺晨和萧景琰说道,“对付毒蜂的杀虫剂,不错,不错。”

 

【附赠彩蛋】


  几个月后,凌远接到一条从总医院传来的调令,有位从国外回来的教授要来暂时调来他们医院。

  本来他没把这件事当回事,但总归人来了作为院长还是要见一下。

  可等人来的时候,一向沉稳冷静的凌大院长第一件事是抱紧自己的胳膊,顺便挪动下椅子与他保持距离。

“你叫什么名字?”

“杨帆,主攻胸外科。”

“你认识王天风吗?”

“是,他是我哥哥,我们家孩子多。”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院长您请讲。”

“你究竟有几个好哥哥?”


end

评论(50)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