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明诚不在的那些日子 现代篇

更新了!相信我我并没退圈啊啊啊啊啊……_(:зゝ∠)_

还记得之前那个【明楼不在的那些日子】吗?时隔好久的姊妹篇来了~

大家都说要明家兄弟,就没人喜欢傻蛋吗?傻蛋那么可爱真的不吃一发安利吗?QAQ

——————————————

【先生,应学院安排所有助教需外出学习五日,未能和您明说实属无奈,望见谅。  明诚】

  明楼捏着手机看明诚发来的消息,本以为他是出门买早饭,谁知道就这么跑了。

  谭宗明从房间出来去洗手间,打开门就看见客厅里坐在沙发上扶额的明楼。

【被抛弃了啊……】谭宗明心想。

  但他可不想管,或者说应该考虑下明诚不在的这些日子搬出去住才是真的,明楼这几天绝不会有好脸色。

  凌远从楼上下来给李熏然准备早饭,在楼梯口处正碰见谭宗明,两人对视了一眼谭宗明冲凌远努嘴。

  顺着谭宗明比划的地方看去,明楼还在沙发上保持着那个姿势。

【阿诚哥离家出走了?】

【差不多。】

  两人脑电波交流完,决定不去管各干各的。

  这时杜见锋正从楼上跑下来,凌远和谭宗明示意他小点声。

【大哥他娘的咋了?一大早的被人煮了?】

【没看见少了点什么吗?】

  杜见锋早就听方孟韦说了,【不就是阿诚哥出差几天守个活寡,不至于吧!】

【你自己和大哥说去。】

  杜见锋赶忙摇头,他还想多工作两年多抓点坏人和孟韦过小日子呢……

“干什么都堵楼梯口……”荣石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

  三个哥哥冲他招手示意他过来,荣石扫了眼客厅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没出息……”他小声嘟囔。

  迄今为止所有的话都是脑电波交流,也就荣石胆大但也只是小声说说,总归让明楼听见就麻烦了。

  再次脑电波讨论后表示各自回房间不掺和,就见别墅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

  蔺晨一进来就看见了沙发上沮丧的明楼。

“哟~这是被谁抛弃了?”蔺晨凑到明楼面前俯下身看他,“不就是媳妇出差了守几天活寡吗,又不是离家出走,别这么没出息~~~”

  刚才凌远他们在脑子里想想这些话明楼能忍,但蔺晨这全说出来的后果就不一样了。

 

“你们说这叫什么?更年期是吗?他怎么这么大脾气!”蔺晨在凌远的帮助下把头重新安好,“这也就是我躲得快,怎么家里茶几上还有暗器?”

“那是大哥的眼镜片,他这手我也就小时候他带我打鸟时看见过……”荣石不慌不忙的喝着咖啡,“谁让你倒霉。”

  五个人挤在楼下谭宗明的房间里,谭宗明和杜见锋正顺着打开的门缝往外看客厅里的明楼。

“这几天绝对不能惹他,阿诚哥顶多是心里有点难受,大哥这不但自己不好受他还绝不会让咱好受!”

  杜见锋对谭宗明的话表示赞同,“不行,老子抵带着孟韦去所里住几天,大哥这他娘的太吓人了。”

“大哥也是,无论阿诚哥去哪买张机票跟着一起不就行了?”凌远找纸擦手,“再不行还有手机。”

“我听一霖说阿诚哥没说他去哪,而且手机到那里就关机了。”荣石解释道。

“那完了,这日子肯定是没法过了。”谭宗明招手示意其他人过来。

  五个人挤在门口顺着门缝往外看,明楼正打量那盆之前和明诚一起买的植物,那上面有一片叶子黄了,明楼抬手把它揪下来,看了看那篇枯叶后继续糟蹋其他树叶。

“我前几天刚修剪完!”蔺晨心疼的说,“你们就不能把他送走吗?”

“行啊。”凌远答应道,“蔺先生去说?”

“算了吧,我现在脖子还疼呢。”蔺晨活动了一下,“你是不是给我安反了?”

“不可能,神经线我都给你对上了。”

  两人针对颈部横切面的问题又进行了一番细致的讨论,其他人听得都有点反胃。

“好了你俩。”谭宗明打断他们,“说正经的,我们怎么离开这。”

  客厅外有不断徘徊的明楼,兄弟四人犯了难。

“我定酒店,你们一起吗?”谭宗明按着手机问。

  除了蔺晨可以住店里以外其他人全部表示参加。

“好了。”谭宗明把手机收好,“现在的关键就是从家出去,要想个办法……老四你有什么主意?”

“你问老子?”杜见锋努力回想过去抓逃犯的经历,“用诱饵。”

“这主意好。”荣石首次同意杜见锋的提议

  下一秒,杜见锋闪身躲开从身后踹过来的脚。

“臭小子!老子就知道你会这么干!”

  发现没有成功把杜见锋踹出去荣石有些失望,正在他准备找机会第二次时,门铃声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您好,有快递。”

  快递员小刘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诱饵来了。

 

  小刘没想到开门后见到的会是明楼,这位家里最位高权重的大哥小刘基本上就没见过他来开门,最多见的就是他的秘书明诚开门他在沙发上瞟一眼门口来的人是谁。

“那个…谭宗明先生的快递。”小刘只感觉出有一种很可怕的气息在两人中间蔓延,赶忙抬手递上快递,“您签收一下?”

“不用。”明楼拿出手机,“他在家我让他自己拿。”

  打开微信群明楼也懒得打字,想发语音但又不知道怎么弄。

“这怎么发语音?”

“就这底下,您按住了对着说话就行。对,就这个,您按住了,按住了就行了……”

  消息发出去后,明楼只听见身后传来四声提示音以及萧景琰喊“先生”的声音。

  刚溜出房间的四个人一起扭头看蔺晨,蔺晨满脸的无辜。

“怎么?你们不知道这个声音能换吗?亏了这东西还是你们发明的呢~”

  很明显逃跑的计划是失败了,等谭宗明把快递放回到屋子里再出来,其余几个人已经在客厅坐好。

“那个…大哥……”谭宗明示意杜见锋往旁边挪挪给自己腾出个地方,“我们知道阿诚哥这几天不在,你放心,有什么要帮忙的你和我们说,要不我把秘书借你?”

  明楼喝了口凌远泡的茶水,“你那个女秘书?”

  谭宗明点点头,而后也觉出了不对,“那…我要不给你找个男的?”

“算了,还是别添乱。”明楼摆摆手,“我没事,阿诚出几天门而已,我还不至于怎样,你们拿我当什么了。”

  其余的人全用怀疑的眼神看向他。一旁杜见锋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

“大哥,我最近局里有点事,我这几天就……”

  明楼一个眼刀过去,杜见锋立刻住嘴。

“局里忙啊,正好,我和孟韦说说,我去你们那帮帮忙怎么样?”明楼把浮在茶水表面的茶叶吹开,“就算破案侦查不如你们,但抓个罪犯我还是没问题的,看荣石的枪法就能看出来。”

“大哥,我们是派出所警察。”

“那…凌远,熏然那需要协勤帮忙吗?”

  凌远把头摇的像拨浪鼓,“大哥您老实在家待着就好,明天周一做饭的事全我包。”

  听他这么说明楼才满意的点点头,心里盘算着明诚不在的这几天要怎么度过。

  

  明诚不在的第一天。

  吃完早饭所有人都陆陆续续的上班去了,留下明楼唯一一个周一没课歇班的人。

  要是平时明诚会给他泡好茶,或看书或画画的在一旁陪着他,如果兴起,也许他还会拉二胡让明楼吊吊嗓子。

  可是今天,别墅里空落落的,明楼感觉自己叹口气都有回音。

  最后实在待不住了明楼决定出去走走,但去哪又成了问题。

  思索再三,明楼想起了一个地方。

 

  胡八一凌晨才回家,刚睡下没多久就被敲门声吵醒。

“他娘的谁啊!大早上的……”抓着乱糟糟的头发过去开门,等看清外面的人是谁后他整个人都清醒了,“大,大哥!”

  明楼皱着眉打量他一番,等进了屋又环视下同样乱的不行的屋子。

“曲和出门你这也不过了?”明楼走到沙发边,沙发上堆着胡八一的衣服和背包,还有洛阳铲和手电之类的也扔在地上,明楼拿脚踢了下背包,一根蜡烛滚了出来。

“我…我出去了一趟。”胡八一表示你懂得,“有不少好东西,大哥你先看看?”

  明楼勉强在沙发上找到一个能坐下的位置,“我没兴趣,等阿诚回来你问他吧。”

  胡八一这才发现打刚才他就觉得别扭的地方,“我说大嫂怎么没来,出差了?大哥你没跟着?”

“没有,他自己去的。”

  听到这话胡八一只感觉一股寒气从后背爬上来,就像他在斗里蜡烛突然灭了一样。

“去几天?”

“五天。曲和呢?”

“今天就回来。”胡八一抓起一直在亮的手机看了一眼,“已经下飞机了。”

  明楼看了眼手表,“我一会儿就走,不打扰你们。”

“大哥……”明楼这么一说胡八一倒不忍心了,“其实我和曲和也经常有一个人留家里的时候,说不想是不可能的,但只要能再见到,无论等多长时间都值!”

  明楼点点头表示赞同,“那你一般等曲和的时候都干什么?”

“我?”胡八一还有点不好意思,“无非也就是逛逛潘家园,或者是买点曲和喜欢的小玩意在他快回来的时候给他个惊喜什么的……”

“那你这回准备了什么?”

“也不是每次都有,而且曲和这次就走五天而已。”胡八一说的很随意,明楼却上了心。

“准备惊喜……”明楼再次打量面前凌乱的屋子,“有道理,阿诚家的人都爱干净,不如把这屋子收拾了给他们一个惊喜。”

  胡八一刚开始还为明楼终于想通了欣慰不已,但仔细想想又觉得不对。

“大哥……”胡八一指指明楼旁边的那一摞脏衣服,“你不会说的是……”

“反正也没事干。”明楼起身把大衣脱下来,想放沙发上又有些嫌弃,最后递给了胡八一让他挂门外衣架上,“你收拾着,我帮你看看,哪不干净我告诉你。”

  曲和回来的时候发现家里变得非常干净,这和以前可大不一样,他不在家那几天胡八一不把家变成个狗窝就不错。

  可这次家里却干净的就跟重新装修了似得。

  来到卧室才发现趴在床上的胡八一,曲和高兴地扑过去,结果却换来胡八一一声哀嚎。

“怎么了?受伤了?”他说着就要扒开衣服查看。

“没事,就是擦玻璃的时候抻到腰了。”胡八一指指床头柜上的电话,“把手机给我……”

“怎么想起来收拾屋子?”曲和把手机递给他,也一起倒在床上和他平视,“不是下斗去了吗?”

“老子凌晨刚回来……”胡八一感觉自己的头都在隐隐作痛,“我大哥让我把屋子收拾了。”

“明楼大哥?”帮胡八一揉额角的曲和手一停,“不过也的确,大表哥一向受不了屋里乱,辛苦你了。”

“不是,大嫂根本没来,就我大哥自己。”胡八一敲击着手机键盘,“我就知道阿诚哥不在我大哥一定会到处折腾人,我得告诉那几个让他们小心……”

“大表哥不在?”曲和感到纳闷,“那明楼大哥是怎么来这的?”

  胡八一头也不抬的答,“开车啊。”

“敢情明楼大哥会开车啊!”曲和惊讶瞪大眼睛,抬手拍在胡八一疼得不行的后腰上。

  

  接到胡八一的短信其余的兄弟们下班都没敢回家,全都跑到蔺晨的店里准备一起开个会。

“怎么这么多人?”蔺晨揣着手看他们,“你在隔壁还往我这跑,你以为你家属是小美人儿就有理了!”

  荣石白了他一眼没理他。

“胡八一的短信你们都看见了。”在场最有权威的也就数凌远了,“大哥现在一个人在家还不知道能折腾出什么……”

“大哥还是联系不上?”李熏然问方孟韦。

  方孟韦摇摇头,“等周四我休息我再去学校问问。”

“老子估计大哥早就问过学校。”杜见锋拿了块柜台上的点心,“他他娘的能这么折腾一定是没辙了,他只要一没辙就爱瞎折腾。”

“这点和你很像。”萧景琰看向蔺晨。

  蔺晨抱着胳膊扭过身,“我可不愿意和那个胖子有什么相像的地方。”

“你俩差不多好吗……”赵启平边吐槽边和杜见锋抢点心吃。

“行了你们。”方孟韦说赵启平他们,“你们别都吃了,那是人家明天要卖的。”

“嗯?”蔺晨回头看看,“没事,这比景琰吃的少多了。”

  听见这话萧景琰赶忙嚼嚼嘴里的点心咽下去。

 

  结果商讨到天黑也没讨论出一个结果,怎么解释大家一起这么晚回家也成了一个难题。

  不过好在明楼也没多问,吃完晚饭后大家各忙各的,明楼在客厅的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发愣。

  电视上演的是武林外史,完全不是明楼的品味。

“大哥……”凌远实在看不过去了,“要不您早点回去休息吧。”

  拿着遥控器的明楼为了表示自己在看特意把电视声音调大了些,“你看这朱七七老了是不是和你们医院的秦大夫一样……”

  在一旁正抱着个西瓜挖着吃的萧景琰也抬头看电视,接着用胳膊肘碰了碰正在吐籽的蔺晨。

“和莅阳姑姑也很像。”

  蔺晨看了一眼表示赞同,“或许长公主年轻时就是这般模样。”

  凌远莫名的觉得这场景有些熟悉,他抬手拍拍明楼,“好了大哥,回屋睡觉去吧。”

“没事。”没精打采的明楼让他那平时梳的一丝不苟的发型都显得有些凌乱,“我睡不着,就在这挺好。”

  一直在客厅打地铺睡觉的蔺晨可就不乐意了,“你不睡我们还睡呢,不就是媳妇不在家几天,你看看你这跟丢了魂似得,都跟你说了别这么没出息~”

  明楼坐直身体拿过一张纸巾,把眼镜摘下来擦擦镜片。

  一旁蔺晨已经捂着脖子躲到了沙发后面。

  最后明楼还是回了房间,至于他有没有睡觉没人知道,只知道明教授一大早就出门上课去了。

 

  明诚不在的第二天。

  趁着早餐时间大家又讨论了一下,决定先施行个缓兵之计。

“我们找个人假扮下大哥怎么样?”李熏然切着煎鸡蛋说,发现鸡蛋是糖心的他有些可惜自己切的过猛,“就当是安慰下明楼大哥。”

“说的轻巧,被发现了就死定了。”凌远把李熏然那个浪费掉的糖心煎蛋和自己的换了一下。

“可现在明楼大哥这样看着好可怜啊……”许一霖想起明楼的样子都不好受,“大哥在明楼大哥心里是这么重要,他们俩有一个不在身边都思念成这样,真的是苦……”

  荣石及时递给许一霖一个包子,他那句唱腔才没有出来。

“不过你们考虑没有。”赵启平一口气把牛奶喝光,趁着谭宗明正在看他伸舌把嘴边残留的液体舔掉,“明楼大哥要是认出来了还好,要是没认出来呢?”

“那他娘的不正好吗?”

  方孟韦白了眼对面的杜见锋,抬手示意李熏然把许一霖的耳朵堵上。

  确认许一霖听不见后赵启平才继续说,“万一明楼大哥一看以为是大哥回来了,扑上去抱回房间一通干柴烈火可怎么办?先说好,我扮不了大哥。”

“那孟韦太白也他娘的不行。”

“一霖不可能,你们最好想都别想。”

“熏然发型不一样。”

  几个人都不合适,唯独还剩一个。

  在安心吃饭的萧景琰只感觉到所有人目光全都投向他这边,无独有偶,蔺晨今天因为有人订货所以提早去了店里。

  餐桌上几个人的眼神让萧景琰感觉心里毛毛的。

 

  于是明楼下班回家,刚把车钥匙挂在属于自己的第一排支架上,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先生……”

  面前的人西装笔挺,手里还端着一杯咖啡,看他的眼中带着那如水般的温柔。

“我回来了,先生……”

“你这……”明楼有些恍惚,“景琰你干什么?”

  发现被识破那人一下子泄了气,“我就说不可行,他们还不信,就算是拿明先生当做蔺晨看待也是不一样。”

“人与人终究是不同的,即使你和蔺晨我与阿诚互相都有着一样的感情,但看过来的眼神是像。”

“眼神不像?”

“我和阿诚10岁相识,他从那时到现在,看我是什么样的眼神,我还是记得住的。”

“如此……”萧景琰冲明楼行了个礼,“是在下无礼了,明先生还请见谅。”

“一家人不至于这样,就是…”明楼打量着他,“你这衣服哪来的?”

“孟韦找的。”

“怎么孟韦也跟着掺和这事……”明楼想想一定是杜见锋的错,“也是难为你了,蔺晨那家伙不知道吧?”

“先生不知。”萧景琰一脸的耿直,“其实明先生,阿诚只是离开几日而已,何必如此伤感?”

  明楼抬头看了他一眼又把眼神错开,“伤感谈不上,只是有些不适应。”

“也对,明先生平日里被阿诚先生照顾惯了。”

“不,不是。”明楼摇摇头,“这感觉就好像心缺少了一块,他让你很难受,但却不会让你因此死亡。”

  萧景琰赞同的点点头,走上前微微歪头看向明楼,“那样的话明先生不如换一种思维去想,既然您如此思念阿诚,那阿诚肯定也在用同样的心情去思念着您。”

“当然。”想到这明楼竟有些得意,“我的阿诚我自然了解。”

“这种东西是相互的,您有多爱阿诚,阿诚就有多爱您。”萧景琰把手里的咖啡放下。

“其实我们很少用这个字。”

“不常挂在嘴边的才是最真实的。”

“很难得你会有这样的想法。”明楼端起咖啡杯,“熏然教你的?”

“不,是我自己悟出来的。”萧景琰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在我还穿着玄色长袍的时候。”

  明楼顿时明白了萧景琰话里的意思,“陛下的确是个好陛下,但却不是个好的伪装者。”

“所以才在明先生面前出丑了。”萧景琰指指那个咖啡,“荣先生特意给您煮的,说是看您这几天比较失落。”

  明楼凑近闻了闻,是荣石的手艺。

“我这个大哥可受不起他的安慰,还是告诉我原话吧。”

  无奈萧景琰只好清清嗓子学荣石的语气,“只是咖啡煮多了而已。”

  

  明诚不在的第三天。

  经过萧景琰的一番开导明楼好了许多,最起码家里不再经受折磨了,也就是蔺晨为了报复他们私自让萧景琰假扮明诚而偶尔施行一些恶作剧。

  直到明楼下班回来,随手放车钥匙时用余光注意到客厅里站着个西装笔挺的人。

“有些事一次不行,第二次就更不可能了。”明楼完全没在意,“我说景……”

  话说道一半戛然而止,因为他和那个人正好四目相对。

  那双黑色眼瞳中流露出的眼神明楼再熟悉不过。

“先生。”面前人微笑着说道,“大哥,我回来了。”

“阿诚……”

  并没有什么干柴烈火甚至是拥抱和亲吻,只是互相呼唤对方的名字便足以表达多日不见的心情。

“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想先生,就回来了。”明诚上前两步,“先生呢?”

  明楼没说话,只是抬手将明诚拥入怀中。

“阿诚……”

“是,大哥。”

“阿诚……”

“我回来了。”

“阿诚……”

“让先生久等了……”

 

  后来明诚和明楼解释,说是擅自回来教学还没有完成,所以可能要离开更长时间去补上落掉的课程。

  本以为明楼会强烈反对,但没想到他竟然一口答应,连犹豫都没犹豫。

  虽然其他几个兄弟觉得明楼是终于想通了,但明诚知道他的脾气,这里面绝对有猫腻。

  就在他走的前一天,学院特意给他发了条通知。

  介于明氏集团出资建设学院实验室的交换条件,明助教以后出差都有带家属的特权。

“景琰!和我一起出个远门!”看完短信明诚拉开房门冲客厅喊。

“景琰和那个家伙一大早就出门了。”身后明楼提醒道,“明助教还是先注意时间比较好,要不然飞机晚点了。”

  明诚捏着手机恨得牙痒痒,“你这叫走后门你知道吗……”

“这种事十几年前明助教可和我一起玩过。”明楼一脸的无辜,“你可不能说你忘了。”

  作为一只成功捉到猎物的老狐狸,明楼笑得连脸上的褶子都无比明显。

END

——————————————

如果有看出什么内涵的话,那一定是你想多了~

评论(52)
热度(4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