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换妻游戏(下) 现代篇

又是个爆肝一万多字的一篇……

可能叙述会稍稍有些凌乱,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总之这是个明诚家有个小阴谋而明楼家有个大阴谋的故事,最后还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老规矩,【】里的是微信的对话。

看的时候请务必要站稳本文cp,听阿诚哥的话,【站稳了,别晃】,晃就麻烦了,因为在这个文里他们是兄弟啊23333

有灵感来源于群里和熏然 @今生若再见你 对戏时的脑洞,那段我真的超级喜欢!

总之人物还是依旧ooc,等回头我还是会细修的……

—————————————————— 

  凌远和赵启平坐在车里,赵启平拉过安全带给自己系上。

“师哥,你这车太矮了坐着不憋屈吗?也不怕我们家熏然不长个,你这天天还自己开车啊?行吗你这身体?”

  凌远瞪了他一眼,没理他。

  赵启平说完了车又开始打凌远的主意,“你今天有手术?”

“下午有一台,昨天已经通知了。”凌远把车从车库里开出去,“你今天坐诊?”

  赵启平点点头,“不过现在既然交换了…师哥,我今天不去了行不行?”

“不行。”

“你现在是我男朋友,我请假都不行?”赵启平往凌远身边蹭蹭,“要不咱一起翘班出去约会?”

  在对付赵启平方面凌远比谭宗明老道的多,总归二人是师兄弟的关系。他知道用什么招数治赵启平最管用,那就是不理他。

“师哥果然偏心。”讨了个没趣的赵启平用手撑着下巴看窗外,“我们家老谭从来不会不理我……”

“知道他的好了?”

  这次换赵启平没理他。

  

  谭宗明在等凌远的车出去,等了半天也没动静,按了喇叭也没反应。

“这两人不走干什么呢!”他生气的拍了下方向盘,旁边正愣神的许一霖被这突然的闷响吓得一哆嗦。

“抱歉,一霖。”谭宗明这才想起来副驾驶还坐着人,前面凌远的车终于磨磨蹭蹭的开了出去,“你早餐想吃什么?西式的?还是中式的?”

“什么都好。”

“我记得你应该是不喜欢西式的吧……”谭宗明在脑子里回想,“平时荣石都给你准备什么?”

“宗明哥我什么都吃的。”许一霖就怕让谭宗明破费连忙摆手表示不用这么麻烦,“只要不是辣的东西我都好。”

“我知道,你们要保护嗓子是吧,咱靠边停我查查这附近有什么好点的店。”

“宗明哥你平时在哪里吃就去哪里就好。”

“我?我有时在公司食堂解决。”这倒是提醒了谭宗明,方向盘打了个转掉头回去,“也对,我带你去公司吃!”

  来到明氏集团地下一层的餐厅,许一霖有些局促的在椅子上坐着。

  周围吃饭的员工们不禁悄悄议论,今天的赵医生怎么这么老实,平时的话都是表面在认真吃饭,桌布下的脚不一定就在干什么了。

  还有他手上的那枚大红宝石戒指,总裁新买给他的吗?被灯光一照那反射都晃眼!

  餐厅的员工们表示抗议,根本没办法专心吃饭了!

“怎么样一霖?”谭宗明早习惯了周围的目光,“还吃得惯吗?”

  正一小口一小口吃着蛋糕的许一霖点点头,“宗明哥你也吃,三哥说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的。”

  提到赵启平谭宗明不由得叹气,“他也经常和我这么说,但我今天实在是吃不下……”

  许一霖把嘴里的蛋糕咽下去,喝了口红茶润润喉咙,“其实我三哥…也就是吃醋了。”

“我知道,这也不是我和启平第一次因为这事吵架。”

“那你们以前吵架是怎么说通的啊?”

  正在看手机的谭宗明浑身一僵,对面许一霖正一脸天真的看着他,“那个…一霖你还小,我还是别说了比较好。”

  许一霖不解的歪头,不明白谭宗明为什么不告诉他。

“其实我三哥很聪明的,当然没有大哥聪明就是了…”

“这个我倒是承认。”谭宗明点头表示赞同,“如果阿诚哥是家猫的话,你三哥就是只小野猫。”

“野猫?”许一霖笑了起来,“其实我一直觉得荣石才是野猫,特别厉害的那种,还毛茸茸的。”

  谭宗明第一次听到他的幺弟被形容成一只猫,“我们家这只猫啊,也只有一霖你能安抚住。我要是伸手他都抓我,更何况外人。”

  许一霖明白谭宗明话里的意思,“其实我知道,我也明白荣石的性格,我只是…只是生气有些而已…… ”

  说着话手下意识的握紧手中的茶杯,右手食指上戒指的反光引起了谭宗明的注意。

“一霖,荣石和你说过这个戒指是怎么来的吗?”

“说是母亲留给他的,当时…”许一霖有些脸红,“当时也没来得及细说。”

“这是妈特意让荣石留给他媳妇的,大哥都没有。”

“为什么不给明楼大哥呢?”

“恩…”谭宗明想了想,“可能是我妈看出来我大哥不可能会娶媳妇了……”

“可结果荣石也没娶媳妇……”许一霖变得有些失落,“让阿姨失望了……”

  隔着桌子谭宗明稍稍起身再次摸了摸许一霖的头。

“叫什么阿姨,喊妈。”

“啊?”

“你带了我们家的戒指,当然就是我们家的人。”谭宗明拿起手机划开屏幕看一眼,“这一辈子,你都是我们家的人了,跑不掉的。”

  这句话让许一霖回想起过去,荣石也说过这句话。

 

  那时,他给他带上这枚戒指,两人躺在房间的床上,清晨的阳光刚刚照射进屋子。

“这一辈子,你都是我荣石的人,跑不掉了。”荣石把戒指给许一霖带上,和他想象的一样,一霖的手带这个戒指非常好看。

“这是……”许一霖看看那枚戒指,“这个太贵重了,而且你知道我的病……”

“这是我母亲留给我的。”荣石翻过身看许一霖,“而且通过昨晚我觉得你的病应该已经治好了。”

“胡说什么…”许一霖红着脸转过身背对着他。

“那,那要不咱再试试?”荣石凑上去试探性的问道,“反正现在还早,吃完早饭我带你上医院。”

  说完荣石已经俯身吻住许一霖,那只带着红宝石戒指的手搂住荣石的脖子,而后又缓缓划过他的后背,直到被他抓住握在手中十指相扣。

 

  回忆涌上心头,许一霖吸了吸鼻子,小声问谭宗明。

“宗明哥你真的和那个女秘书没什么吗?”

“嗯?”谭宗明纳闷怎么话题突然扯到他这,“我能有什么,就是有也是很久之前的事,而且她的功夫不如启平。”

“功夫?我三哥也不怎么会啊?”

“呃…”谭宗明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我说的是…是别的方面,一霖你到底想问什么?”

  就见许一霖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把抓起桌上的手机滑开屏幕打开微信,“宗明哥我相信你,但你要是真对不起三哥我一定叫大哥打断你的腿的。”

“这话的威胁力可真大,小一霖~”

  按下微信语音键许一霖对着手机说:“三哥,我不玩了我想回家…我…我想荣石…”他说到这时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谭宗明,“而且宗明哥这我帮你查清楚了,他和那个女秘书没什么的。”

  谭宗明猛点头。

“而且他说他女秘书的功夫没有你的唔唔唔……”

“一霖你尝尝这烤培根做的特别好。”谭宗明赶忙把许一霖的嘴堵上,点到即止就好,再说下去就出事了。

 

  杜见锋和李熏然并排走在路上,杜见锋把外套的拉锁拉到最上面,就这样还冻的他直打摆子。

“大冷天的,你他娘的非要出来干什么…”刚有些不满的小声嘟囔,就被身边李熏然听了个一清二楚。

“去你们派出所视察看看你们工作怎么样。”李熏然朝手心哈口气,“这天冷死了…从这到派出所还有多远?”

“也就20分钟的路。”杜见锋扭头看看同样冷得不行的李熏然,“让你别为了好看穿这么少,你他娘的就是不听。”

  李熏然瞪了他一眼,杜见锋不屑的挑眉,这白眼翻得没自家孟韦翻得好看。

“你要真冷…”杜见锋边说边脱外套,“老子把衣服给你。”

“不用。”李熏然抬手表示拒绝,“你那满身烟味我闻着就呛得慌。”

  难得的好心还被人嫌弃,杜见锋又把衣服穿上,“他娘的不要拉倒,好心当驴肝肺,你这平时要是冷怎么办?”

  李熏然想想和凌远两人出去时凌远的做法,“老凌基本上不会让我冻着,就是冷…冷他也会抱着我。”

  杜见锋兜兜身上的鸡皮疙瘩,“妈的,二哥真成,这么大岁数了还他妈腻乎。”

  正说着话李熏然的手机响,他用冻得哆哆嗦嗦的手拿出来看,发现杜见锋也凑过来赶忙瞪了他一眼让他走开。

“正好,老子也嘱咐荣石让孟韦多穿点衣服。”杜见锋也拿出手机,“那小子还真是好运气,竟然抽到孟韦,怎么就老子这么倒霉……”

“见锋哥你嘟囔什么呢?”

“没,没什么!”

  两人终于到了派出所,李熏然很久没来过了,可谁知他刚来就滑倒在门口的台阶上,直接给门卫大爷磕头拜了个晚年。

“天一冷那地砖就结霜变得特别滑,叫你别边玩手机边走道你他娘的就是不听。”杜见锋扶李熏然来到医务室,“刘叔,这有个崴脚的你给看看。”

  医务室的刘医生年龄很大了,反正这也是个闲职无所谓退不退休,所里都是年轻大小伙子能有什么病,就是真要看病,估计也轮不到来医务室看了。

“怎么好好的崴脚了?”刘医生的眼睛不是很好,上岁数了难免的,“孟韦啊,你摔着了?”

“呃…不,我不是……”

“快坐那我看看,你这挺稳当的孩子怎么也摔着了,这冬天骨头脆可要小心…”刘医生走到李熏然面前,“这一天不见你怎么还烫了个头,不是刘叔说你,烫头伤发,你那头发本来就应该多加小心怎么还折腾,我给你洗发水用了吗?”

  李熏然歪头看站在门口的杜见锋,这下知道这个洗发水的罪魁祸首是谁了。

“刘叔,他不是孟韦。”

“胡说八道,孟韦我看着长大的我还不知道。”

“你看他长大的你知道他下面有三个弟弟吗……”

“孟韦不是独生子吗?”

“算了刘叔,你还是看病吧。”杜见锋已经懒得解释了。

  还好李熏然只是轻微的扭伤没伤到骨头,要不然杜见锋都不知道回去该怎么和凌远交代,不过这一顿骂肯定是免不了的,就是凌远不说自家孟韦都饶不了他。

  检查完上了点药李熏然像个兔子似得翘着一只脚蹦到杜见锋面前,身后刘叔又拿出一瓶生发水让他带走。

  李熏然接过生发水冲杜见锋晃晃,“还真不是你弄的?”

“老子只是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算你有心。”李熏然拿出手机发微信,杜见锋又想凑过去看,李熏然抬手把他推远。

“你他娘的干啥?”

“告诉二哥你表现还不错。”发完微信李熏然把手机收好,生发水往杜见锋怀里一塞,“走吧。”

“去哪?”

“回家啊我这样还能去哪?”

“敢情你他娘的来这就是为了摔这一跤啊!”

“我都帮二哥审核你审核完了我还留着干什么?告诉二哥你和这的女警察有一腿?”

  杜见锋刚想反驳就听见手机响了起来,拿出来滑开看屏幕上的字,嘴里小声嘟囔像是在记住什么话。

“是我二哥吗?”李熏然要凑过来看。

  这次换杜见锋把他推开,“我要不给二哥打电话叫他来接你?”

“他中午有会下午有手术,没时间。”李熏然扶着门往外走,“反正这离家也没多远,我能坚持。”

  低头看看他肿起来的脚踝,杜见锋叹了口气,走到他面前蹲下身。

  李熏然表示不解。

“上来。”杜见锋左右看看发现没人,“我背你回去。”

 

  开完会凌远准备把资料什么的先放回到办公室,吃饭是肯定来不及了,眼看就该开始准备下午的手术。

  推开办公室的门却发现有个人坐在他的椅子上,有些疲惫的凌远恍惚间差点看错了人。

“…启平,你怎么在这?”

“呦!亲爱的你回来了~”赵启平把椅子转过来,“你这椅子和桌子也太不舒服了,会硌得慌。”

  凌远一时没想出来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你要是没事就回办公室,我这要准备下午的手术。”

“那可不行。”赵启平不知从哪拿出来一个面包,“熏然刚嘱咐我,叫我一定要看着你把这个吃了。”

“我不饿。”

“不饿也得吃。”赵启平把面包递到他面前,“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我弟弟,凌院长。”

  每当赵启平这样喊凌远的时候证明他在很认真的说话,凌远接过来把包装撕开,想起刚才开会一直震个不停的手机,拿出来看微信群里的消息。

“知道我们为什么同意交换吗?”赵启平也不瞒凌远,“就是想看看你们到底是有多不听话。”

“那…”凌远还盯着手机屏幕,“赵医生对我的考核…还满意吗?”

  赵启平一瞬间似乎被定住了。

“启平?”

“啊?哦…”赵启平这才反应过来,“还,还行吧,师哥你刚才说什么?”

“你不知道我说什么你就说还行…”

“我只是…只是一瞬间觉得这话耳熟……”赵启平边说边往外走,“你慢慢吃,我下午请假,不上班了。”

  凌远把最后一口面包放进嘴里,“你去哪?”

“回家。”

  办公室门在赵启平身后关上,凌远满意的笑笑,拿起手机回复信息。

“看在给他新器材出资的份上,这假我准了。”

 

  家里,明楼和萧景琰两人面面相觑,屋里很安静,静到能听见时钟的滴答声,还有萧景琰嚼薯片的声音。

“你这是哪找来的?”明楼快受不了那咔嚓咔嚓的声音了。

“熏然的屋子里有的是点心,阿诚那也有。”

“我屋里?”明楼一愣。

“就在书房的倒数第三层柜子里,你不知道吗?”

  明楼摇摇头,他平时从来不吃这些东西,但这第一次闻到薯片的味道感觉还不错,“你这…好吃吗?”

  正吃得香的萧景琰抬眼看他,把手里的那罐薯片递了过去,“你尝尝?”

“我不吃这个。”明楼示意他拿回去,“还是想想怎么解决吃饭的问题吧。”

  萧景琰赞同的在一旁点头,吃完了薯片又开了一包饼干,同时拿过遥控器把电视打开边吃边看。

  电视上正在播怎么用电饭煲煮粥的小窍门,明楼和萧景琰两人一起认真看了起来。

  茶几上,萧景琰的手机时不时的震动,但两人谁都没有注意到。

  

  荣石也感觉到自己的手机震,但他没动。

  不是他不想动,而是根本动不了。

“你这么大岁数还干管家不容易啊,还每天开车接送。”坐在后座的蔺晨和开车的索杰聊得开心,“孩子不好管啊,我之前也是,无论是自己家那口子还是孩子都不听话…”

“你还有孩子?”同样坐在后面被蔺晨挤得快贴上车窗的明诚问。

“是景琰的孩子,也可以说是你们的后代。”蔺晨说到这扭头问左手边的荣石,“这次他们都没有带孩子的吧?诶!你那什么东西震得我腿都麻了。”

  荣石示意他往旁边挪挪,蔺晨挤挤明诚,终于让荣石把手机拿了出来。

“是杜见锋。”一听到这个名字副驾驶的方孟韦先回头,“说天气冷让孟韦哥你多穿些衣服。”

“就他事多。”方孟韦把头扭了回去。

“要说见锋这孩子啊…其实心思还是挺细的。”蔺晨挪回去后明诚终于松快些,他开始有点后悔坐荣石的顺风车去蔺晨的店里,“他做的那些事都是为了你好,你也别太怪他。”

  方孟韦哼了一声,“他那叫多管闲事,而且我根本不需要生发水。”

  听到这话索杰边开车边瞥了眼方孟韦的头顶,被方孟韦发现后赶忙装作没事的样子。

“索叔,难不成你也觉得…”

“没有没有,方少爷那么年轻不会有脱发烦恼的,只是平时看一霖少爷看习惯了…您看阿诚少爷这不也没事吗!”

  听他这么说一旁的蔺晨好奇的凑近看看明诚又稍稍往前探身看方孟韦,“你这个是有点危险,我要不回去给你弄两服药你试试?”

“不需要!”方孟韦觉得自己就不应该出来,要不是为了一霖他才不会和荣石去典当铺,他干脆看窗外不理身后正努力推销的蔺晨。

  到了典当铺送走了明诚和蔺晨,方孟韦坐在会客室里安心喝茶,荣石命所有的手下退下,今天一天不开门。

“别因为我搅了你的生意,你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就行。”

  正用手机敲字的荣石抬眼看了方孟韦一眼,“孟韦哥在这,我们能干什么,没事,正好今天让他们盘货,快月底了也该干了。”

“你的那个新来的小弟…”他们穿的都一样方孟韦想不起来是哪个了,“别让他看见谁都喊大嫂。”

“还有吗?上次叫阿诚哥大嫂的那个我已经开除了。”

“还是算了,当我没说。”方孟韦可不想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让人丢了饭碗。

“那…孟韦哥来我这还是直接做该做的事比较好。”荣石把手机收起来,“我可不是四哥那么蠢的人,孟韦哥和他待时间长别被传染。”

  不得不说和聪明人说话就是方便,方孟韦放下手里的茶杯,说:“我这也是为了一霖,不过…我觉得你还是比较能信任的,你也好,一霖也好,都是我看着长大的。我们家一霖的性格我知道,你能包容我很高兴,但我同时希望你不会让他伤心…”

“这个孟韦哥尽管放心。”荣石还想说什么,张张嘴却没说出来,只能拿出手机查看。

  方孟韦对于他的动作感到疑惑,只能仔细留意着荣石的动作。

“毕竟…我这辈子都不会让他伤心了……”

  这话一出口身后索杰发出一声压抑好久的笑声,荣石回头瞪了他一眼,对面方孟韦因为这句话微微挑眉。

“老实告诉我,这是杜见锋教你的是不是?”方孟韦抱着胳膊问他,“最好说实话,要不今晚我就带一霖去隔壁住。”

  开典当铺最重要的一点要保护客户的信息,因为有时候客户的信息远比他来典当的东西值钱的多。

  荣石这么多年黑道白道全吃得开靠的是什么,是手段加上他作为明家人的信誉,无论什么威胁都毫不畏惧。

  这世上就没有荣石害怕的东西。

“没错是他。”

  当然,除了这个,而且他对自家哥哥从不需要信任度这种东西,尤其是四哥杜见锋。

 

“阿嚏!”杜见锋打了个喷嚏,顺便把要滑下去的李熏然往上托了一下,“你也别光玩手机,老子的老腰都快被你压折了…”

“我有这么沉吗?”李熏然把手搭在杜见锋肩膀上,“我和二哥谁比较重?”

“你沉。”杜见锋不假思索的答道,“我二哥把你养得太好了…”

  李熏然抬手打了下杜见锋的后脑勺。

“嘿!小兔崽子,你他娘的敢打我!”

“打的就是你。”李熏然振振有词的说道,“一定是你苛待我二哥我二哥才会这么瘦!”

  这话让杜见锋哑口无言,“这也是看人,老子背着你觉得沉,我二哥肯定不这么觉得,同样,换成孟韦你就是让我举着他两钟头我都不累。”

“那还是我二哥太瘦的原因。”李熏然又开始揪他的耳朵。

  杜见锋疼的呲牙咧嘴,“哎呦!你瘦行了吧!你瘦,孟韦比你沉多了!”

“你竟然嫌弃我二哥胖!”后脑勺又挨了一下。

“我二哥怎么他娘的找了你这么个小祖宗…”杜见锋左躲右躲也躲不开,他又怕动作太大会把李熏然摔下去,“我说不清楚了,你俩一边沉行了吧!”

  这样李熏然更加吃惊,“我二哥跟了你这么多年没长肉不说竟然还瘦了!你平时究竟是怎么照顾他的。”

  后脑勺连续挨了好多下。

“你他娘的根本没准主意,就想打老子是吧!”杜见锋都有心思把李熏然扔下去,“你怎么知道他没长肉!老子前几天摸着都觉得长肉了!”

“以前二哥是和我一样沉,但我后来住院时瘦了不少,到现在也没恢复的那时候的体重,所以二哥要是和我一样那他绝对是瘦了。”

  那时候的事是大家所有人心里的坎,杜见锋再次把他往上托了一下。

“还好都过去了,回头让二哥给你炖个王八汤什么的多补补。”

“王八头还是给他自己补肾吧。”李熏然说着又觉得不对,“还是算了,他精力够旺盛的。”

“熏然啊…听哥一句话……”杜见锋很少有这么正经的时候,“你可不能再出事了,你是我二哥的命啊……”

 

  这话李熏然早就知道。

  那时候他从病床上醒来,肩膀上的枪伤疼得要命。

  扭头就能看见病床旁边带着口罩的凌远,握着他的手泪流满面的看着他。

  他想告诉凌远别哭,但他发不出声音。

“熏然…”凌远的手拂过他额前碎发,“你终于醒了,熏然,你不能再有事了,你是我的命啊熏然……”

  我知道,李熏然那时候就想告诉他,我知道,我的大院长。

“我知道,见锋哥。”李熏然发现已经快到家了,“我回去不和他发脾气了,你放心。”

 

  夕阳西下,明诚把做好的点心装起来,这一天他的心情非常好。

  而另一个人就不同了,虽然还是那副悠闲地样子,但足可以感觉出他心里的不耐烦。

“要关门回家吗?”明诚问道。

  蔺晨看了眼太阳,“还不到时候。”

“可我看蔺先生已经很着急了。”明诚开始收拾店铺,“既然担心为什么不打个电话回去,不是给了你手机了。”

  蔺晨差点忘了面前的人不是萧景琰是明诚,“你们家那口子…真的一点家务事都不会做?”

“逼急了也是能做的。”明诚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做不好还做不坏嘛~”

“你是真放心…”蔺晨放下扇子帮他一起收拾,“你这做的点心是给他带着的?”

“我估计会用得上。”明诚微微一笑,“蔺先生这么担心,那为什么还要提出来交换呢?”

“我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蔺晨大方承认,“不过你也让我很意外,竟然会同意。”

“有个难得的放假机会我当然会同意,而且我也觉得这挺好玩的。”明诚把手机掏出来,打开微信看了看,“大家都是这么觉得的。”

“大家?”蔺晨突然明白了,“这到是个互相考察的好机会。”

“所以说蔺先生的主意很好。”明诚把手机收好,“我替弟弟们谢谢蔺先生,今天终于能吃个安心的晚饭了。”

  收拾好店里的一切,蔺晨和明诚一出门正碰到要回家的荣石和方孟韦。

  双方都表示不准备一起坐车回去。

  明诚招手打辆车,蔺晨随着他坐在后座。

“那明天…不换了?”蔺晨随口问道。

“该问的也问了,该看明白的也看明白了,还问什么?”

“咱们这还没弄清楚呢~”

  明诚扭头看了他一眼,“蔺先生不必把扇子扇的这么快,路不远很快就到了。”

“阿诚先生也不用把那点心握的这么紧,点心皮酥,捏碎了就不好看了。”

  二人说完相视一笑。

 

  回了家,明诚推门进屋发现画面和他想象的不一样。

  萧景琰啃着苹果看电视,明楼在看晚报。

“你们吃饭了吗?”

“晚饭还没吃。”明楼抬眼看他,“今晚吃面吧。”

“吃面?”明诚一边挂衣服一边说,“可面条好像吃完了。”

“没有,还有剩。”

  看明楼如此肯定的回答明诚愈发的感到纳闷,“你去厨房了?真难得,不过就是有剩的也不够吧,家里这么多人呢,蒸米饭得了。”

  听到要蒸米饭明楼和萧景琰同时浑身一哆嗦。

  去了厨房的明诚总感觉厨房里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但他又一时想不起来到底少了什么。

  直到他把米洗好要开始蒸了才发现,家里的电饭煲不见了。

“大哥。”明诚走到明楼面前,“咱家电饭煲呢?”

“我看有些旧了,就扔了……”

“那个才刚买没两个月。”

“被对面陈婶刚来借走了。”

“借电饭煲?”明诚知道问明楼是问不出什么了,“景琰,电饭煲呢?”

  萧景琰摇头。

“那…没有那个咱晚上只能喝粥了。”

  萧景琰一听说喝粥脸都绿了。

  大概能猜出了发生什么的明诚叹了口气,拿出刚才放在一边的点心,明楼刚要抬手接过来,明诚却转手把他递给了萧景琰。

“去厨房找蔺晨要杯茶一起吃吧,可能有些甜。”

  明楼带着些稍显委屈的眼神看明诚,明诚在沙发上坐下,顺手给自己倒了杯茶。

“今天怎么样?交换一天习惯吗?”明楼问道。

“他们都嚷嚷着要换回来,不知怎么就想起过去的好了。”明诚想起微信群里弟弟们的哀嚎,“不过我是无所谓。”

“真的无所谓?”

  明诚故意岔开话题,“我下次出门的时候应该给明大教授脖子上套个饼,这样最起码不会让你饿着。”

“我们并没饿着…”

“那就烧电饭煲吃了?”

“最起码粥没煮糊的部分还是可以吃的。”

“少吃那个,致癌。”明诚冲他伸出手,“手机给我。”

  一听这个明楼一愣,“你要干嘛?”

“定外卖。”明诚直接把明楼的手机从他口袋里拿出来,“嗯?见锋给你发消息,这楼上楼下的发什么消息?”

“不用管他。”明楼凑到明诚身边用手环住他的腰,“正好,也教教我怎么订,我也学学。”

“我下次不在家不管你的时候用?”

“等家里只有咱两人的时候,还让你做饭,我舍不得。”

  明诚将头倚在明楼的肩膀上,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明楼看客厅里没人,扭头在明诚的额头上落上轻吻。

 

  凌远正半跪在地上,让李熏然把脚放在他膝盖上,涂了些药膏后开始给他按摩。

“嘶…疼。”李熏然下意识的想把脚缩回来。

“别动。”凌远的语气很严肃,“忍着点,才一天没看着就不老实。”

  李熏然只能老老实实让他按摩,看凌远皱着眉一脸心疼的样子他心里也不好受,抬手按在凌远的眉间,想把那里的褶皱抚平。

“对不起,我总是胡闹……”

“知道错了?”

“嗯……”李熏然想了想觉得也不全是自己的错,“不过你以后也不能瞒着我,你知道我最担心的就是你的身体。我是你的命,你也是我的命啊……”

  凌远抬头看他,李熏然一开始想躲开他的目光,但最后还是和他对视,直到凑过去在他的唇边落下一个吻。

  握着脚踝的手微微收紧,凌远大致估量一下,“熏然,你是不是瘦了?”

“没有啊!”

“感觉以前握着的时候没这么细的……”

“你什么时候握过?”

“我经常握啊!”擦好药凌远站起身直直腰,“在李警官眼泪汪汪喊着不要停的时候…”

“去你的。”

 

  谭宗明给人回完邮件合上电脑,赵启平拿出件西装给他看。

“你明天开会要不穿这件?”

  谭宗明对这方面很少在意,“听你的。”

“那就这件。”赵启平提前把衣服拿出来,“我听见一霖给我发的语音了。”

  正喝水的谭宗明差点呛到,“你听到什么了?”

“前面的先放一边,后面的…功夫什么的……”赵启平眯起眼看谭宗明,“是怎么回事?”

“那…那是一霖开玩笑……”

“老谭,那是我家一霖。”赵启平叉腰看他,“不是我,也不是熏然,一霖很少开玩笑。”

  纠结了一会儿谭宗明觉得还是坦白比较好,“就是我的秘书,我说她不如你。”

“她哪里不如我?”

“就是…功夫方面……”

“我们家功夫最好的是我大哥。”

“那得问我大哥才知道……”

  赵启平早就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这次交换我算是明白了。”

“赵医生想通了?”

“当然。”赵启平走到谭宗明面前,岔开腿在他腿上坐下,“看来谭总还是精力旺盛,还有心情回想旧爱。”

“那赵医生想做什么?”

“或许我应该重新考核。”赵启平拨弄着谭宗明的衬衣纽扣,“就从今晚开始。”

“乐意奉陪。”

 

  荣石回房间时还没来得及脱外套,他担心了一天,将许一霖交给自己的三哥他实在是不放心。

“一霖。”荣石推开房间门,突然扑上来的许一霖差点把他撞一个踉跄,回手把门关上,许一霖已经把脸埋在皮草里哭了起来。

“一霖?怎,怎么了这是?”

“没事。”许一霖摇摇头,“就是…就是……”

  荣石纳闷怎么他也结巴了,“慢慢说,别再呛到,来,坐,坐下说。”

  扶许一霖在床边坐下,荣石想起身给他倒杯水,但许一霖抓着他的衣服不放就是不让他离开。

“让我这么待会儿就好。”他还是把脸埋在荣石衣服的毛领里不肯起来,“第一次发现你这个毛领也挺软的……”

“这是狐狸毛的,之前貂毛你不是总打喷嚏。”

“荣石…”许一霖这声喊得百转回肠,“我不换了,谁也不要了,还是和你过一辈子吧……”

  听这话荣石一时没反应过来,“本来也是应该和我过一辈子啊?”

  带着红宝石戒指的手握成拳毫无力量的打在荣石的肩上,荣石早就了然许一霖心里的意思,把人抱的更紧同时安抚的拍着他的后背。

 

  杜见锋回来时本以为他们家孟韦一定想他想的梨花带雨正哭哭啼啼的咬着手绢坐屋里等他,事实证明杜见锋只是想多了,甚至是想太多了。

  方孟韦看见他第一句话先是问李熏然的脚怎么样了。

  当知道没事并且交给凌远处理后方孟韦才放了心,但说什么也要去看看,杜见锋拦了半天就差又使出抱大腿绝招了才拦住他。

“那好,来说说你。”方孟韦抱着胳膊看他,“刘叔给你推荐的生发水?”

“你怎么知道…”

“你以为我们兄弟答应和你们一起胡闹是为了什么,换妻违法你知道吗?”方孟韦晃晃手机,“不过这次原谅你,下次别再拿什么生发水。”

“可是刘叔说那个真他娘的管用……”

  方孟韦瞪了他一眼,杜见锋不敢再往下说。

  看他乖乖听话方孟韦也没再去管,转身收拾桌上他带回来的资料,杜见锋看着他精瘦的后背,想起来李熏然问他的问题。

“孟韦…”

“嗯?”

  杜见锋上前突然把方孟韦抱起来,用手臂支撑住他的重量,方孟韦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抱住杜见锋的脑袋生怕掉下去。

“你胡闹什么!”方孟韦抬手都能摸到天花板,“放我下来。”

“老子看看你有多沉。”杜见锋故意颠了颠,“还是你沉。”

“我沉怎么了?”

“证明老子把你照顾的好啊,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最好。”

  杜见锋把头往人胸前埋,方孟韦被他的话逗笑了,“我才不要变胖子。”

“你变成啥样都好看,老子都爱你。”

“提这个了……”方孟韦也想起了白天荣石说的话,“我们想靠这次换妻调查下没有我们时你们的生活状况,你们家就没有应对政策?”

“什么,什么政策?”

“我想明楼大哥一定会带头出主意的。”方孟韦摸摸杜见锋的头发,“要是把我换个人我或许还看不出来,但荣石…我可不相信他是个能对着我还把情话说的这么溜的人……”

  就这一瞬间,杜见锋知道自己完了。

 

  晚上睡觉前,蔺晨洗漱完发现萧景琰已经躺在了被窝里,正拿着手机玩消消乐。

  自打给了他手机别的先没学会,玩游戏先学会了。

“没有精力了…”萧景琰拿过蔺晨的手机,“你送我一个。”

  蔺晨平日里不玩那个,对于他来说那游戏太没有难度,也就萧景琰总是卡关过不去。

  打开蔺晨的手机里面有不少未读消息,全是来自于明楼家兄弟的群。

  群里的对话很奇怪,萧景琰都没看懂。

 

  凌远【你是我的命啊!】

  谭宗明【我的考核结果怎么样?】

  荣石【这辈子你都是我的人,跑不掉的。】

  明楼【你们…谁知道怎么煮粥?】

  杜见锋【大哥你别打岔!我的是,孟韦,这辈子我都不会让你伤心了。】

  凌远【无聊】

  谭宗明【老套】

  荣石【你是不是抄袭我的?】

  明楼【给明家丢人!】

  杜见锋【你们都他娘的给老子闭嘴!当然,大哥我不是说你啊……】

 

  他们这是集体表白吗?萧景琰想不通决定继续往下看。

  

  时间显示大概是晚饭前。

  凌远【事成了。】

  谭宗明【事成了。】

  荣石【事成了。】

  明楼【@杜见锋,你怎么样?】

  杜见锋【荣石,你他娘的小兔崽子老子和你没完!你ngorvorgngngohn】

 

  蔺晨直接把客厅的灯一关,无视掉萧景琰的抗议声,拉开被子钻进去,萧景琰拿着手机问他。

“杜先生这是怎么了?”

  受不了刺眼的亮光,蔺晨眯起眼睛凑近看。

“不知道,感觉像是被人把脸按在屏幕上打出来的……”

  萧景琰关上手机也钻进被窝里,今天一天过得尤其清苦,连当初不受重视未封亲王的时候都没今天这么苦……

“今天一天,想我了吗?”蔺晨把手伸到萧景琰的被窝里,摸索着找到他的手抓住。

“想。”

“真哒!”蔺晨感觉到莫大的荣幸。

  黑暗里萧景琰点点头,他知道蔺晨看得见,“想先生的榛子酥,想先生的粉子蛋,想先生的百合清酿,想先生的……”

“打住!”蔺晨示意他暂停,“都被你说饿了。”

“明先生没了阿诚活不下去,我没了先生一样活不下去。”萧景琰认真的说,“我会饿死。”

“只是饿死?”蔺晨往萧景琰身边靠靠。

  黑暗中萧景琰都能感觉到蔺晨那得意的样子,想想今天受苦全是因为他,顿时气就不打一处来。

“换妻一说是先生提出的,先生要是觉得还没尽兴大可全部尝试一遍,何必在这捉着我不放。”

  萧景琰说完便翻过身不理他,他这一翻身手也从蔺晨手里挣脱开。

  讨了个没趣的蔺晨干脆从自己的被子里出来,拉过萧景琰的被子往身上盖。

“你明知道这一张被盖不下我们两个人,你这是作甚!”萧景琰抢不过他,眼看着蔺晨把大部分被子抢走。

“这天太冷了,景琰你不冷吗?”蔺晨又把抢来的被子送回去,给萧景琰盖上的同时自己也跟着一起压在萧景琰身上。

“下去先生,很重。”萧景琰刚想抬腿踹他就被蔺晨用点力压住。

“我这也是好心,我要是不让他们换换,他们能知道之前的那个好吗~”

“那也没必要跟着一起换吧。”

“我也是好奇,顺便好气气那个明楼。”蔺晨凑近看萧景琰的脸,“怎么,真生气了?”

  萧景琰扭过头不看他。

“能让陛下为我生气,这是草民的荣幸啊~”蔺晨用手指戳戳萧景琰的脸颊。

“那群里的是怎么回事?尽是些胡言乱语。”

“估计他们的表白语录,就是对暗号的那种。”蔺晨想想他和萧景琰的,“我说过的什么话是你最印象深刻的?”

“我的话…”萧景琰认真思考一番,“我都听你的,都听你的。”

  蔺晨都不记得自己说过这话,“这是什么?为什么是这句?美人就是礼物不好吗?”

  黑暗里萧景琰翻了个白眼,“因为…这是我听见你说的最后一句话,虽然你后来也并没有听……”

  蔺晨想起来了,那是他在萧景琰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景琰……”

“不过还好,我们现在还能在一起。”

  蔺晨笑笑,低头将亲吻落在萧景琰的唇上,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

“感谢我吧。”

“当然要感谢先生。”说到这萧景琰低头看了一眼,“如果先生不再继续解我的睡衣纽扣的话……”

“没事,我们小声点没关系的。”

“我不是担心这个,蔺晨你先放开,你…唔……”

  这次就不再是蜻蜓点水了。

end

评论(73)
热度(675)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