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现代篇 赌博害人啊……



评论里有小天使说12个人正好凑三桌麻将~

群里的大家群策群力外加亲身经历写出来的脑洞,又是一篇平淡日常~

12个人坐一起打麻将什么的,那画面想想简直……好像就两张脸还是挺可怕的哈……

没关系我们胖瘦还有发际线不同分的清~

————————————————————

【为提升网络质量,您所在的小区定于本周六进行网络改造,届时将影响您的网络使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于是,周六一天全天断网。

  再加上外面的寒风呼啸。

  别墅里倒是温暖的很,没有网大家只好各忙各的。

  李熏然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眼看着流量悬浮窗变成了红色,没一会儿短信也接踵而来。

  流量用超了……

“老凌,你手机借我。”李熏然抬头看凌远。

  安抚似的摸了摸躺在腿上人的头发,凌远的眼睛就没离开那本医学书。

“我的流量本身就没多少,而且上午已经让你玩没了你忘了?”

“我没想到刷个微博就这么费流量啊…”李熏然放下手机百无聊赖的躺在那,“好无聊…周末断网简直是人间地狱…”

  摸头发的手开始摸脸颊,凌远玩上瘾了,“也就你,总闲不住。”

“好不容易案子结了没什么事。”李熏然都能听见窗外寒风呼啸,“太冷了又不想出门。”

“大家不都没网,你要不去看看他们在干什么?”又开始捏脸颊。

  李熏然扭头轻咬那不老实的手指,凌远笑着把手收回来。

“我去看看大哥他们在干嘛。”调皮的眨眨眼后李熏然起身穿上拖鞋跑过去。

 

  其实同样无聊的还有杜见锋。

  在不知道打了第多少个哈欠后,杜见锋从床上坐起来看在桌子前写东西的方孟韦。

“局长这他娘的是让你写啥啊?”

“是我自己要写。”方孟韦头也不抬,“年终总结。”

“竟整这没用的玩意。”杜见锋在床上打了个滚,烟瘾上来了刚想拿一根抽就被方孟韦瞪了。

  怏怏不乐的把手缩回来,“老子这不是闲的难受吗。”

“看出来了。”方孟韦抬手在书架上找了本书,“看会儿书,别在那搅和我。”

  杜见锋拿起来看看,《百年孤独》

“别说,老子是挺孤独的,光他娘看这个封面就已经困了。”杜见锋又打了个哈欠。

“困了你就睡。”

  抬头看看表,现在是下午两点,正是睡午觉的好时候。

  但这远没有达到杜见锋的目的。

  把书扔一边凑近方孟韦,杜见锋壮着胆子戳戳他,“你这都写了一上午了累不累?”

“不累。”

“无聊不无聊?”

“不无聊。”

“咱歇会儿吧?”

“离我远点。”方孟韦抬手用笔戳在杜见锋的脸颊上把他推开,“别添乱。”

  笔拿开后在他脸颊上留下一个小小的印子,还掉了块漆皮。

  方孟韦抬手帮他擦掉,杜见锋抓住机会握住他的手放手心里。

“歇会儿,咱睡个午觉。”

  用点劲把方孟韦往怀里拉,另一只手拿走他的笔甩到桌上。

  坐在转椅上的方孟韦一滑,不费力就能拉到怀里,两人一起倒在床上。

“我周一就要交,完不成你给我写啊?”方孟韦趴杜见锋身上问他。

“你要是放心就让我给你写。”计划终于得逞的杜见锋把被子拉过来给两人盖上,“老子没了你一个人睡觉…”

  杜见锋说到这一愣,因为方孟韦正在解他的衬衣扣子。

“……孟韦…你干啥呢?”

“你不说睡…”方孟韦说着话抬头看杜见锋,两人互相对视了半天,接着他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翻身下来拉过被子把自己裹起来。

  杜见锋这才明白过来,“我知道了!来来来!”

“滚!”方孟韦把自己裹好说什么也不再出来。

 

  一楼明楼明诚的房间门开着,屋里偶尔传来台球的碰撞声。

“这学期什么时候放假?”明楼将球打进洞,问在一旁等着的明诚。

“下下周吧,咱们系放的晚。”

“我看别的系早就放假了。”明楼俯下身刚要推杆,就感觉耳朵被人轻轻碰了一下。

“还不是明大教授的课,最难的一科当然要放到最后。”眼看着明楼推杆的力气有些变弱,球到了洞边没有掉下去,明诚收回刚摸他耳朵的手。

  面前人一脸得意的样子,明楼抬手指指他,“越来越没规矩。”

  明诚扬起嘴角,走到桌边开始衡量桌上仅剩的几个台球的位置。

“看来我要整肃家风了。”

“那也得等明大教授赢了这局再说。”明诚将蓝球和粉球击进洞,只剩下最后的黑球。

  两人的分数不相上下,只要把黑球打进洞,明诚就赢了。

“不赌点什么吗?”最后时刻明诚反而磨叽起来,倚在台球桌旁边问明楼,“这样才有意思。”

“好啊。”明楼点头,“想赌什么?”

  明诚想了想,“我赢了…明教授给我涨工资怎么样?”

  反正自己所有的钱都在他那,明楼当然答应。

  明诚转身俯在桌上准备击球。

“不过…你要是输了呢?”明楼走到他身后,手不经意间滑过他翘起的臀部,俯身凑在他身边,“是不是要罚啊……”

“大哥,你这样我没法打球。”明诚一扭头,两人鼻尖相贴。

“才这样就没法打了?”明楼将身体贴向明诚。

  眼看着明楼凑的越来越近,明诚扭身像个泥鳅一样从明楼身下滑了出来。

“先说好,不许耍赖。”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明楼表示明白远离台球桌。

  明诚犹豫着凑上前刚要击球,就听见身后明楼的声音传来。

“你应该知道我会罚你什么吧?”

  明诚脑子里蹦出的画面让他浑身一哆嗦,手一歪直接把白球打进了洞。

  明楼目的达到。

“所以说,风水轮流转。”这次轮到他得意了,“愿赌服输。”

  没想到结局会是这样的明诚有些无奈,“早知道就不赌了。”

“知道赌博害人了?”明楼收杆进洞,“不错,难得。”

  二人相视而笑。

 

  门外李熏然早在明诚打球的时候就离开了,还好没看见后半截。

  二楼隐隐约约传来许一霖的唱戏声,不用想都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眼睛有些痒痒的,李熏然用手揉了揉,路过厨房时发现蔺晨和萧景琰在里面。

 

“你力道轻一点,这是面团不是你仇人。”蔺晨指导着萧景琰和面,“对,就这样揉。”

  萧景琰刚想抬手抹一下额头上的汗,蔺晨比他快一步拿过毛巾给他擦汗。

“累了吧,还是歇着我来吧。”蔺晨说着就要上手,却被萧景琰阻止。

“以前总看你和母后做这些点心,难得自己上手。”萧景琰乐在其中,“没想到这倒颇为有趣。”

  听他这么说蔺晨只好在一旁抱着胳膊看着他,萧景琰卖力的揉着面团,按照蔺晨说的不轻不重的去揉搓。

  蔺晨也不说话,萧景琰认真的样子让他想起了从前。

  他批折子,他在一旁揣着袖子望着他。

  二人无言,却是最美好的时光。

“这样要一直揉吗?”萧景琰扭头问他,脸上还蹭了点面粉。

“差不多了。”蔺晨抬手帮他把脸抹干净,“洗洗手放一下吧,剩下的我来弄。”

“没事,我帮你。”

  曾经的梁王陛下用面对奏折的表情面对这个面团,这画面也挺有意思。

  蔺晨挽了袖子掐出一块面团,揉圆后拿起一旁的红豆装饰上,再用剪子剪出耳朵,做出一个活灵活现的兔子馒头。

  萧景琰一脸认真地学习。

  他的样子让蔺晨有些愣神,一时间没有缓过来。

  好不容易捏出个类似于兔子形状的面团,萧景琰刚想拿给蔺晨让他表扬一下,就见蔺晨正望着他出神。

“看我作甚?”萧景琰不解的歪头。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蔺晨摇头晃脑说完发现萧景琰没反应,“就是说你好看!”

  萧景琰笑着瞥了他一眼,“这诗是形容女子的,别以为我听不出来。”

“管他男女呢,好看就行!”蔺晨接过他手里的兔子一起放盘子里,“待会儿一起上锅蒸。”

“好。”

 

  李熏然揉着眼睛走回到沙发边。

“老凌,我眼睛疼你给我看看。”

“眼睛疼?”凌远赶忙放下手里的书,“让你少玩会手机你不听,快让我看看,别用手揉。”

  眼睛缓了缓过了一会儿也好了,李熏然又开始没事做。

“不行!”思索了半天他突然站起来,“难得的周末不能这么泡汤了!”

  凌远有些惊讶的看他,“那你想干什么,这大冷天的还要出去?”

“咱可以在家玩啊!”

“你想玩什么?”凌远说着露出一丝微笑。

  李熏然明白他笑里的意思,抬手打了一下他的胳膊。

“说正经事,我想想…”李熏然在脑子里回忆以前的时候家人在一起会做什么,“我们打麻将吧!”

  凌远一愣,“你会那个?”

“我们家里人都会,你忘了小时候过年咱爸妈总一块打,你爸总输还不认账。”李熏然站起来跑去一楼明楼房间,“不过你那时候过年总在楼上学习不出来你可能不知道,明楼大哥肯定知道,我去问问。”

  李熏然速度很快,问明楼明诚要来了家里的两副麻将牌,接着去厨房喊了蔺晨和萧景琰,上楼喊叫醒方孟韦和旁边打呼噜的杜见锋,让许一霖换下戏服把一旁捧场的荣石拉下来,最后才去叫赵启平和谭宗明。

  站在房间门口李熏然有些犹豫,刚想喊凌远才知道他去隔壁他家拿麻将牌了。

  想叫个人一起,一回头看客厅里荣石和杜见锋在搬桌子,蔺晨在那指手画脚的帮倒忙,明诚、方孟韦和许一霖在准备茶和零食,萧景琰啃着刚蒸出来的兔子馒头看他们,就是他自己刚做的那个。

  一口口吃的李熏然都替那个小兔子心寒。

  全家人里只有明楼在沙发上坐着。

“怎么了熏然?”发现李熏然在看他,明楼问道。

“没事。”

  看来只能靠他自己了,李熏然咽了下口水,鼓起勇气敲敲门。

“三哥……”

  不一会儿里面就有回应,赵启平稍显慵懒的声音,“熏然?怎么了?”

“你们…在忙吗?要不要出来打麻将?”

  没多久赵启平过来开门,李熏然赶忙捂住眼睛。

“先说好,我什么都没看见。”

“想什么呢!”赵启平抬头打了下李熏然的头,“我写报告宗明看合同,你脑子里整天装的都是什么!”

“你们有网吗屋里?”

“我们有流量。”

“你不怕超了啊?”

“超了就超了。”

“哦……”

  兄弟俩说着话走出门,留谭宗明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对那有些狼藉的床。

  还好,还没到重头戏。

 

  桌子摆好麻将牌也拿来了,大家按刚才定好的位置坐下。

  第一桌,凌远、赵启平、荣石、方孟韦。

  第二桌,谭宗明、许一霖、杜见锋、李熏然。

  第三桌,明楼、萧景琰、明诚、蔺晨

 

  第三桌的火药味尤其浓,作为上下家的明楼和蔺晨互相瞪了对方一眼,蔺晨抬手洗牌。

“蔺先生那个年代就有麻将了吗?”明诚想缓和下气氛。

“我云游四海的时候见过。”蔺晨拿起张牌看了看,“这个,小意思。”

“后来在宫里由蔺晨带着也一起玩过,也算是涨了见识。”萧景琰把话接过来。

“你以为那后宫佳丽们独守冷宫时都是靠什么解闷的?”蔺晨指指桌上的牌,“就靠这个,她们才不害来害去的,感谢我吧~”

  听到这话萧景琰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

“你看看,怎么说着说着又生气了。”蔺晨拿起一旁的一块桂花糕递给萧景琰,“还记得过年的时候咱俩联手让太后娘娘赢牌的事吗?”

  萧景琰接过桂花糕放进嘴里,点点头。

  此时隔壁两桌已经快打完第一圈了。

“记得那时你还在桌下偷偷给我换牌。”抓了张牌萧景琰怀念的说道,“不过…现在应该不用这般吧?”

  说完萧景琰从桌子底下拿出一张二筒。

  蔺晨扶额。

“要打就好好打,别净弄些小偷小摸的。”明楼敲敲桌子。

  蔺晨也无奈,点点头表示明白。

  

  又一圈下来。

“我觉得有必要赌点什么。”又赢了的赵启平示意给他点炮的荣石把头凑过来,一个响亮的脑崩,听着都疼。

“赌博可不准啊。”同桌的方孟韦提醒道。

“我知道,那要不就…”赵启平开始琢磨。

“要不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李熏然看许一霖给输了的杜见锋轻轻地一个脑崩,和摸一下没什么区别的那种。

  杜见锋朝荣石嘚瑟,荣石揉着额头白了他一眼。

“这个好!”赵启平表示赞同。

  洗牌重新开始。

  刚抓完牌码好,杜见锋就觉得自己肚子有点疼。

“不行,等会儿,老子去趟厕所。”杜见锋站起来就往洗手间跑,还不忘补充一句,“别他娘看老子的牌啊!”

  他那桌的其他三个人互相看看,接着将目光都投向方孟韦。

“那个…二哥…”李熏然犹豫着开口,刚要伸手就被方孟韦发现了。

  李熏然连忙把手缩回来。

  一旁方孟韦看他没了反应,使了下眼色也没明白,最后有些着急的轻拍桌子压低声音说道。

“傻啊你们!现在不看什么时候看!”

 

  杜见锋从洗手间出来,大家都老老实实的坐在那。

“哟~奶奶的,你们真没看?”

  大家摇头。

“有我在这给你看着呢。”旁边桌的方孟韦示意凌远别抓牌,“别动,我碰。”

  结局不出所料,杜见锋和荣石又点炮了。

  萧景琰自摸胡的不作数。

  又赢了的赵启平摩拳擦掌看向荣石,“咱俩还很难得碰一块啊,我想想…你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荣石皱着眉头,“真心话。”

“那好。”赵启平一拍手,“你和一霖最喜欢什么体位?”

  旁边桌许一霖差点从椅子上滑下来,还好谭宗明手疾眼快扶住了他。

“三哥!”许一霖红着脸抗议,“你瞎说什么呢!”

“愿赌服输,你们也没规定不能问这个啊~”

“大哥…”许一霖委屈的看向明诚。

“启平啊…”明诚刚开口就被赵启平拦住。

“大哥别偏心,二哥你也是…”轻易地就能拦住方孟韦,“我刚才可看见了…”

  大家都默不作声,赵启平拍拍荣石,“说吧。”

“我选大冒险。”荣石抬手表示拒绝,“这总可以了吧。”

“行啊~”赵启平答应的特别干脆,“你去和一霖亲个一分钟,我给你看着表。”

  许一霖红着脸指赵启平,赵启平冲他吐吐舌头。

“启平哥,你要玩死我啊……”荣石把手伸向后腰,刚下楼那东西他没带着。

“玩游戏吗,就是要这样才有意思~”

  谭宗明默默掏出手机,给秘书发短信告诉他最近几笔款子的钱是收不回来了。

  秘书回问为什么。

  因为我老婆欺负了他小叔子。

  荣石坐在那动也不动,手撑在额头上想对策,偶尔看许一霖一眼,许一霖低下头都不敢和他对视。

“启平哥,这要是一会儿你输了你可别怪我……”

“荣少爷,你先赢了再说~”赵启平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在宿舍打麻将,就算不能把把赢但也不至于输得太惨,他有这个自信。

  荣石知道许一霖脸皮薄,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肯定不敢,还没想出来什么主意,就见许一霖突然站了起来。

  径直走到荣石身边,两只手掰过荣石的头闭上眼睛亲了上去。

  赵启平带头吹了个口哨。

  也不知道有没有一分钟,两人分开后许一霖捂着脸坐回到自己座位上。

  荣石整个人都懵了,不敢相信刚才的一切是真的。

  赵启平用胳膊肘碰碰他,“应该感谢我知道吗~”  

  谭宗明在桌子底下给秘书发短信,没事了,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

  许一霖的举动让同样输了的杜见锋眼睛都冒光,轮到他时一脸期待的看向李熏然。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李熏然问他。

“老子当然选大冒险!”

“那来学个公鸡打鸣吧。”

“……”

  杜见锋在用整张脸去诠释‘冷漠’这个词。

  

  其实一开始还好,大家互相也就是开个玩笑,明诚也纵容着他们。

  可没想到最后出问题的却是他这边。

  明楼抬手抓着蔺晨的衣领将他拉起来,“你又耍诈了是不是?”

“天地良心。”蔺晨无辜的举起双手,“赢了就是赢了,你何必在这赖皮呢~”

  一时也抓不到证据的明楼松开手瞪着他,“你说你要什么?”

“我要他。”蔺晨抽出扇子直指明诚。

  萧景琰和明楼同时抬头瞪他。

“借我玩一天而已,我又不会做什么~”

“不可能。”明楼直接拒绝。

“你看看,这可叫不守信用啊。”蔺晨冲明诚说,“作为男人竟然这么没有担当,啧啧~”

  明诚拉拉明楼的衣袖,“没事,大哥,别担心…”

  萧景琰见状也拉拉蔺晨的衣袖,“别和明先生…嗯?”

  攥着蔺晨的衣袖猛地抖了一下,一张八条掉了出来。

  麻将牌掉在木地板上发出很大的声音,全家人都低头看掉在地上的那张牌。

  蔺晨有着尴尬的想揣手揣不了,慢慢坐回到椅子上。

“要是不行就算了,我琅琊阁主也不是那种强迫别人的人……”蔺晨想用脚把牌勾回来,却先一步被明诚捡起。

“先生。”明诚将牌递给明楼。

  明楼拿着牌在手中轻捻,抬眼看向蔺晨。

  下一轮开始后,蔺晨脑门上顶着一个‘八条’的图案在那和大家一起洗牌。

 

  没想到一时的兴起却一直持续下去,打麻将的活动每个周末都在进行,直到有一天明诚觉着这样不太好。

  等到过年贴春联的时候,明楼给全家写春联,明诚在一旁给他磨墨。

  写完了要贴门口的春联后,明楼举着毛笔问明诚要写什么贴屋里。

  听着客厅里哗啦啦的洗牌声,明诚想了想告诉他。

  红纸金边,笔锋凌厉的两个大字。

 【禁赌】

  贴在一楼大门口。

  从那以后家里再也没响起麻将声。

  家里食物链最顶端的发话了,还有谁敢不听呢~

 

end

评论(95)
热度(5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