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孟韦,我们分手吧(下)

我知道你们都忘了前面讲的啥了,没事,我们有链接↓

孟韦,我们分手吧(上)

也许大家想了很多可能性,但无奈我们这就是个逗比的文,所以,肯定不会是这么按情节发展的~

不过没有点动作戏不好看,所以这次特意加了几场动作戏,嗯……各种意义的动作戏都有

那么……下次更新是啥时候呢……等我再有脑洞的时候吧_(:зゝ∠)_


————————————————

  进了车手就被人捆住,对方的手法很熟练,一看就知道不是第一次干这个。

“你大爷的,你们知道老子是……”连嘴也被堵上了。

  蒙住眼睛后车子发动起来,一路上开的七扭八扭,似乎是故意防止他记路线。这么一看杜见锋也放弃了,往后面一仰舒舒服服的在车里坐好。

  反正等到了地方老子不把你们屎打出来才怪。

  这样想着,任凭那群人怎么绕道杜见锋也不管,车开了很久才停,杜见锋侧耳倾听周围的动静。

  下车后被人拽着走了几步,接下来是陈旧的铁门发出吱呀声,这应该是屋子的后门。

  四周围飘来一股若有若无的甜味,糕点的味道。杜见锋深吸一口气,这味道很熟悉,但他一时还想不起来。

  进屋后到没拐多少弯,杜见锋只感觉被人按着坐在椅子上,跟他进来的人顿了顿才退出去,很明显是屋里有人在指挥他们。

  手被捆住不能动弹,杜见锋活动下腿脚,准备把握住这唯一的逃跑机会。

  在有人走过来冲他伸出手的一瞬间,杜见锋猛地蹲下身一个扫堂腿过去,那人虽然没有防备但也不至于被杜见锋直接撂倒,踉跄着退后几步重新站好。

  他这一动手才发现屋子里并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应该人数在五六个,很明显还有两个因为慌乱不知道该往哪里躲避的脚步声。

  但现在管不了这么多,解决掉一个是一个。用劲全力向那人冲过去,那人用手臂抵挡住攻击后同样抬腿将杜见锋踹开。

  看来对方还真不是个省油的灯,本想抬手摘掉绑在眼上的步,可对方却根本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下一次攻击接踵而至,杜见锋听着声音本能的去躲避和抵挡。

  两人过了几招,杜见锋觉得对方的招数莫名的有些熟悉,这让他想起了以前在部队,一提起部队他更是生气。阻挡着对方的双手用了些力气,挣脱开后用肩膀朝对方撞去。

  对方没料到他会突然发狠,正准备往后退躲避时却因为杜见锋脚下再次使绊,眼看就要往后摔倒,幸好有人踹来个椅子稳稳当当的接住了他。

  杜见锋这一下落了空,他往前冲去本以为会撞倒墙,谁知却被人接住,他的撞击几乎用劲全身的力量,而那个人接住他时就像扶住一个奔来的孩童那样容易,丝毫没有被他的力量波及。

  同时,一股点心的香味钻进杜见锋鼻子里。

“妈的!原来是你这老僵尸耍我!”杜见锋眼睛上的布被人摘下,面前的蔺晨正笑眯眯的看着他。

“刚那个是荣石是不是?老子就知道你这个小兔崽子,我艹你别以为大哥不在你就……”被屋内灯光刺得有些挣不开眼的杜见锋扭头看去,就见荣石正坐在椅子上整理自己貂皮大衣,而坐在他旁边的,也是踹给他椅子让他坐的人,就是明楼。

“大,大哥……”杜见锋本能的就开始脚有些发软,他环顾整个房间,除了坐着的明楼和荣石,墙角边还有端着咖啡杯的谭宗明和凌远,很明显他们是想躲开刚才的战场。

  就两把椅子都让人坐了,杜见锋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乖乖走到明楼面前跪下。

  他跪下的同时荣石站了起来,正好蔺晨站的有些累了,便过去挨着明楼坐下。

  碰到胳膊的两人互相对视一眼,在明楼的直视下蔺晨脚下蹬地滑到和他有些距离的地方。

  墙角的两个人也走了过来,和荣石一起站在明楼蔺晨身后,杜见锋觉得自己现在给手机设个延迟拍照再站过去就能拍全家福了。

“我只有今晚的时间,明天一早的飞机回去,时间久了阿诚会发现。”明楼看了眼手表,“说说吧,怎么回事。”

  杜见锋瞪了荣石一眼,这地方是他的,绑自己的人也是他,那告诉明楼的肯定是他跑不了。

“大哥,这是老子自己的事,不需要家里人管。”

“你以为我这是想管你?我这是在为孟韦不值!”明楼指指杜见锋,“这孩子怎么就摊上你了,遇人不淑,宗明,孟韦现在怎么样?”

“启平说他二哥不想住总统套房怕耽误咱生意,让改成普通房就好。”

“孟韦果然是最懂事的,凌远,你们那有没有护工?去找一个照顾下孟韦,给他做做饭也好。”

“好的大哥,我们那的患者都说有个叫木兰的姑娘不错,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我明天就叫她过去。”

“等等等等!!!”杜见锋上去一把抓住明楼的大腿,“大哥,都一家人他娘的不至于这么绝吧……”

  明楼看了眼跪在地上可怜巴巴的杜见锋,“你现在知道是一家人了,那就老实交代,到底怎么回事。”

  从小明楼教育他们就跟审犯人一样,以前还有阿诚在旁边说两句好话,现在连唯一的救命稻草都没了。

  倒不是杜见锋怕明楼,他只是不想连累这个家。

  算了,就算是出了事,他也可以把全部罪过引到自己身上。

  这样想着,杜见锋将手机掏了出来。

 

【明晚十点,XX酒吧门口见,不来,就去找方孟韦。】

  六个人一起看手机屏幕上的短信,谭宗明有些纳闷,究竟是什么人敢对杜见锋这么说话。

“这人谁啊?”

“你们还记得老子是因为啥被部队开除吗?”

“我听景琰说过。”蔺晨抢先回答,“是因为打架,你说你切磋就切磋这么大动静干什么?”

“老子可不是切磋。”杜见锋将手机拿回来,冲蔺晨指了指上面的号码,“老子和孟韦分手就是因为这个,无论是他死还是我死都不能连累孟韦,因为老子是跟这孙子拼命。”

“这……孙子,是谁啊?”蔺晨模仿着杜见锋的口吻说。

“这还用问吗。”凌远算是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十年了,他约你见面?”

  杜见锋点点头,“今天晚上老子到要去看看他能做什么,大哥,你们别拦我!”

  一直在思索的明楼听到他这话才反应过来,对着杜见锋点了点头,似乎是在肯定他的观点。

“我也没打算拦你。”说着话明楼站起来,抬手指指杜见锋,“而且我们和你一起去,荣石,晚上让索杰开车送他到这个地方,我们几个坐另一辆车。”

“知道了。”荣石上去准备把捆着杜见锋手的绳子解开,“感谢我吧,要不然现在你说不定都被对方扔河里了。”

“老子还不至于这么弱,就知道是你小子告的密。”还没等荣石给他解,杜见锋反手一转就挣开了那个绳结。

“怎么,不愿意?我帮人摆平事都是收钱的,看在是一家人的份上给你算便宜点。”

“搞定这事你要是把孟韦也给我劝回来,你媳妇的水粉我全买了!”

“好,一言为定。”

 

  索杰尽职尽责的将杜见锋送到目的地,酒吧属于半开放式,在街边还有很多座位,偶尔有几个人坐在那等人,在这么晚的街边也算是热闹。

“四少爷,您最好选外面的座位,这样的话明楼少爷他们也能看见你。”

  听到索杰的叮嘱后杜见锋点点头,“索杰叔你先走吧,别一会儿有啥事再把你的车碰坏了。”

“这车是少爷的,就是坏了也不用出钱修。”索杰拉住要开车门的杜见锋,“这个您拿着,我就在不远处候着,如果这个响了,我会准时接应您。”

  杜见锋低头看了眼他递给自己的东西,“咱国家管这么严你们他娘的究竟是哪弄的这玩意?老子一个片儿警都没有……”

  将枪揣在后腰上,杜见锋下了车,环视一周后并没有发现那个人。

 

  在街的对面,有一辆黑色的轿车正微微摇晃,路过的人发现后都是脸一红便快步走过。

“你往那边挪挪!”

“就这么点地方你让我挪哪去,家大业大的你就不能开个好点的车来吗?”

“你们俩小没良心的别挤我!坐我衣服了快起来。”

  坐在前面副驾驶位置上的明楼叹了口气,扭头看坐在后座的三个人。

“你们老实点,整个车都晃。”

  谭宗明把自己压住的蔺晨的衬衣从屁股底下抽出来,“大哥,你不坐后面不知道,三个男的坐实在是太挤了。”

“大哥我知道为什么你不坐后面了。”凌远尽量往窗边挪,却根本挤不出一点地方。

“他要是坐后面,那根本坐不下三个人。”蔺晨将衣服整理好,“诶,我的说对吧!”

  明楼把身子转回去表示懒得理他。

“不过大哥……”坐在他身后的凌远拍了下他的车座,不小心摸到明楼头上的发油后有些嫌弃的拉过身边谭宗明的衣服擦擦,“你还不回去没事吗?大嫂不会发现?”

“如果能速战速决应该来得及。”明楼看看手表,“还有二十分钟,你们跟家里的都说好了么?”

“景琰这个点有个电视剧要看,顾不上我。”

“启平今天加班,多亏了二哥……”

“熏然也是。我不让赵启平加班他精的跟个狐狸似得绝对能看出来。”

“这倒是。”谭宗明表示赞同。

  三个人依次说完,最后将视线落在前面驾驶位上的人。

  荣石正拿着手机敲得起劲,不知道在干什么。

“诶,老五。”谭宗明伸手想拍他一下,可手还没碰到就被荣石一把抓住。

“还差五个字。”消息发送后荣石也放开了谭宗明,“我可是错过了一霖今天的演出,虽然位置已经买了。”

“那回头让杜见锋给你报销。”谭宗明指指酒吧外还在四处寻觅的人。

“不止这个,他还欠我不少水粉钱。”手机似乎是来了消息,荣石划开屏幕后笑了笑,“看来需要让一霖准备好发货了……”

  听他这话凌远有些纳闷,“你就这么有把握孟韦能原谅他?”

  荣石那有些得意的样子明楼看在眼里,他心里明显感觉到有些不对劲,手撑在车窗边按着有些轻微刺痛的额角边暗暗思索。

  等荣石再一次想输入讯息时,明楼抬起胳膊一个肘击打在荣石手上,趁着手机从他手里飞起的瞬间过去一把抓住,荣石想过来抢,明楼用左手挡住他的同时右手划开屏幕看看他到底在干什么。

  屏幕刚亮就被荣石捂住,两人在车里展开了较量,这次轮到后座的三个人抗议。

“大哥你们打什么啊!别打了车都晃!”

“所以说…宗明你为什么不开个大点的车来……”

“身手不错,有点当初我的意思,回头有空我再点拨你们两下。”

  酒吧外的杜见锋隔着条街看那辆不停晃动的汽车,他有些嫌弃的皱了皱眉。

“这大马路上可真他娘的有兴致。”杜见锋说着话看向街边的另一辆黑车,“也不知道荣石那小子准备的怎么样了……”

  就在这时,一只手落在他的肩上,杜见锋整个人立刻警备起来,慢慢转过后,发现是那张十年不见的脸。

“好久不见。”

“啊…他娘的的确是好久不见……”

 

“诶诶诶!是那个人吗?”蔺晨拍了下身边谭宗明的大腿,车里所有人的注意力顿时被吸引过去。

“我看看我看看!”凌远和谭宗明一起挤到窗边,蔺晨挤得半张脸都贴到玻璃上。

  前座的荣石也被明楼按着头看窗外,眼看明楼将自己的手机划开,他努力伸出手但离手机就是差一点距离,在明楼的钳制下更是想动都难。

“一看就不是个好人。”

“还一脸的穷像。”

  谭宗明和凌远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点评。

“看他到底要做什么,啊!口袋里那么鼓不会是……”

“他也能弄到那玩意?荣石你究竟是怎么控制本市市场的!”

“不,他不是掏枪,他……掏了张名片?”

“还和老四握手!他来谈生意的吗?”

“什么情况,两人聊得还挺开心,边说边鞠躬干什么?”

“老四还跟他摆手,按说他的脾气应该早动手了啊!”

“尼们让唔咔咔……”被挤在车窗上的蔺晨发出抗议声。

“大哥!怎么办?”

  面对凌远和谭宗明的询问,将荣石的手机完完全全翻了个遍的明楼抬起头,松开了一直钳制荣石的手后将手机扔还给他。

“开车。”

“诶?”凌远和谭宗明坐回到座位上,“就这么回去了?”

“回去有更重要的事解决。”明楼看向身边的荣石,“我们被人出卖了。”

  荣石揉了揉被明楼按疼的脸,拢了下身上的貂皮大衣,眼看着杜见锋冲这边走来,他放下车窗冲要走偏的杜见锋招招手,示意上这边来。

“是怎么回事?”蔺晨想问他却还隔着车窗,谭宗明无奈伸手帮他把车窗放下,“是认错人了吗?”

“哎…他娘的老子也是吓了一跳。”杜见锋笑着抓了抓头发,“是那小子没错,可是他上来就先给老子道歉,说是年轻时对孟韦做的事实在是太过分了,后来他们家虽然被咱整破产了,但那时候他爸已经得罪了上面的人,正好看他们家破产才放他们一马,要不然连命都没了。”

  面对其他兄弟接近冷漠的表情,杜见锋依旧滔滔不绝。

“再后来他和他爸白手起家,现在也是个小企业的老总了,虽然跟过去比是穷了点,但如果没有当初那些事,他小子现在压根都不会喘气,更别提通过做生意遇到他媳妇了。”杜见锋想起刚才两人的对话,“对了!大哥,他还让我问你去国外结婚需要办什么手续都走哪些流程。”

“那这短信怎么回事?”

“他当时本想做个备忘录,结果不小心给发出去了,后来想给打电话解释但是手机欠费了就没打。”

“……”

  一阵沉默后,明楼用眼神示意身边的荣石。

“开车。”

“诶!大哥那老子怎么办?索杰叔呢?”

“索杰看你们握手就开车回家了。”荣石举起自己的手机给他看,“他刚发给我的。”

  正好这时来了条消息,杜见锋手疾眼快的将消息点开。

“你,臭小子你……”杜见锋指着屏幕手直哆嗦,“老子毙了你个叛徒!”

“大马路上的你要是掏枪谁都没有本事把你捞出来。”荣石收回手机,接着缓缓关上车窗,“记得付水粉钱,敢跑老子的单明天就让你走不出别墅大门。”

  车缓缓开走,杜见锋刚想追上去就见另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身边,要不是他躲得快差点压他脚。

  车窗放下后杜见锋看到的是一张无比熟悉的脸,接着他拉开车门就要坐进去。

  刚打开就被里面的人关上,杜见锋瞪了那人一眼。

“朕可不想和你挨着,一身烟味。”萧景琰伸出手指放在车门锁上,扭头问副驾驶的赵启平,“是按这个吗?”

  赵启平点头后萧景琰毫不犹豫的按了下去。

“你们有空位都不让老子坐啊……”

“坐那边。”明诚指指后座,“那有个不嫌弃你的。”

  绕到车的另一边,杜见锋一开车门看到里面的人后就先乐了起来。

  抬腿上了车,三个人坐正好,明明不是很挤但杜见锋就是想和身边人挨着。

“要不是荣石发消息给我,我还差点错过这场戏。”明诚边开车边说,“可惜,这场戏没想象中的好看。”

  对于他说的话杜见锋没反应过来,还纳闷的时候就见方孟韦伸手把他后腰上的枪掏了出来,熟练地将枪上膛又退膛,接着把子弹拿出来数了数。

“私藏枪支,这是要判刑的啊……”方孟韦用已经上了保险的枪抵在杜见锋脑门,“还有知情不报,干脆枪毙吧。”

  扣动扳机后枪发出咔哒一声,杜见锋讨好着握住他拿枪的手示意他放下。

“如果是方副局长自己的枪,那让老子死在那也不错,别人的就算了。”

“我以为警匪play你们早玩腻了。”前座的赵启平扭头看他们一眼,“亏了我特意赶来就是想凑个热闹,结果根本没打起来。”

“老子记得二哥今天是让你加班吧……”

“对啊。”赵启平大方承认,“还给了我一堆活,不过我翘班了。”

“你小子胆真肥啊……”

“我也是,我连今天的电视剧都没看!”

“萧景琰你更没资格说……”

“我那可是放了和明氏集团合作将近十年的客户的鸽子。”明诚透过后视镜看他一眼,“你觉得我有资格吗?”

  那目光从后视镜反射出来,杜见锋吓得一哆嗦,“阿诚哥,是老子的错,让大哥和你担心了。”

  看他那害怕的样子明诚倒不舍得训斥他了,“这是你们家的老毛病了,什么事都不和我们说。”

  身边的方孟韦赞同的点点头,杜见锋心虚的看了他一眼。

“不过荣石做的很好,还是一霖有福气。”趁着等红灯明诚将自己一直亮着的手机屏幕关上,“他先发消息给我说是你和孟韦这里出了状况,我和孟韦一说就知道你肯定是因为这事要分手。”

“嘿嘿,还是你了解老子。”

  杜见锋笑着去抓身边方孟韦的手,却被人躲开扑了个空。

“大哥在幕后指挥的时间太长了,连基本的调查都忘了。”明诚示意赵启平举起一直放在他腿上那厚厚的一沓文件,“我让荣石把那个人的电话号码给我,现在这个时代,查个身份简直轻而易举。不过荣石这小子竟然看一遍就能记住,小时候真应该督促他好好学习。”

“所以阿诚哥你也是背着大哥回来的?”

“允许他背着我回来,就不许我背着他回来?”明诚一边说一边挂断打过来的电话,“不过还是输了一步,竟然被大哥看出来了。”

  杜见锋在心里念了句还是自己大哥厉害,他可不敢说出来,要不然绝对会被从车里扔出去。

 

  回了家杜见锋拉着方孟韦就往楼上走,蔺晨赶忙在萧景琰的催促下给他开电视,凌远站在楼上看被谭宗明搂着走回房间的赵启平冲他做鬼脸,嘴角微微抽搐的同时将手扶在胃部。

  明诚进门后明楼就先迎了上来,随手接过他脱下的外套挂在衣架上,两人一句语言的交流都没有,单单只靠眼神,最后还是更胜一筹的明诚洋洋得意的回了房间,明楼虽然无奈但也跟着进了屋。

  回自己房间后,杜见锋是终于松了口气,一整天都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看了眼正在关门的方孟韦,杜见锋直接从背后抱住他,毫不客气的将自己全部重量放在他身上。

“好重……”

“孟韦……”用脸颊磨蹭着他的脖颈,杜见锋凑近那里深深的吸了口气,“老子吓死了……”

“堂堂杜旅长也会害怕?”方孟韦被他弄得有些痒,两人一边耳鬓厮磨一边往屋里走,不知道谁的脚绊倒了谁,还好床足够柔软,让他们倒在上面后只感觉柔软的床垫。

“老子怕失去你,十年前就是,现在更是。”

  紧紧拥着倒在自己身上的人,杜见锋拨开他耳边的碎发,张口在他的耳垂上咬了一口。

  眼看着他的手从衬衣下摆滑进去,方孟韦直起身坐在杜见锋身上。

“既然你害怕失去,那我又何尝不是呢。”

“孟韦……”

“白痴。”方孟韦凑近他将两人的额头相抵,“以后再有这种事,你要是敢不让我知道,就不是把你的胳膊掰脱臼那么简单了。”

  正要开始抚摸后背的那只手被方孟韦捉住,但他的动作不够快,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不去阻拦,因为杜见锋的另一只手已经搭在了他的皮带上。

 

  第二天一早,房门就被人敲响了。

  方孟韦醒来后听见敲门声,抬腿踹了一脚杜见锋示意他去开门。

“他娘的大早晨谁啊……”杜见锋抓起地上的衣服随便套上,衬衣的扣也没系就去开门。

“见锋哥!?”门刚打开许一霖的双眼就被荣石从身后挡上。

“把衣服穿好了。”荣石示意他把扣子系上。

  没睡醒的杜见锋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胸膛,那上面还带着昨晚留下的点点红痕,“都是男的怕啥……”

  等杜见锋把自己整理好,荣石才把挡着许一霖眼睛的手放下。

“见锋哥,这是你要的水粉。”许一霖将手里抱着的盒子递给他,“那话怎么说?记得给个好评哦!亲~”

  听他这么说话荣石低头问他,“你平时都这么和买家说话的?”

“x宝上都这样啦。”

“以后不用这样。”

“那样水粉会卖不出去的。”

“谁敢问了不卖老子毙了他。”

  两人说着话回了房间,徒留站在房门口一脸懵逼的杜见锋。

“你瞎买什么了?”屋里的方孟韦问道。

  杜见锋纠结了半天该怎么组织语言。

“媳妇,我能预支一下下半年的工资吗……”

“不能。”

“那你能借我钱吗?”

“不能。”

“荣石说我要是不给钱就让我走不出别墅门。”

“那正好。杜见锋,我们分手吧。”

“孟韦咱不能这样……QAQ”


END

评论(43)
热度(273)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