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孟韦,我们分手吧(上)

我又来证明我还活着了

标题比较长,这次是现代篇的故事

篇幅有些短,在这周内我会补上的

总诈尸所以……也不知道该说啥了……_(:зゝ∠)_

——————————

  傍晚的房间,夕阳即将落下,房间里愈发昏暗,可坐在床上的人却丝毫不介意。

  他手指中掐着烟,没有抽,只是点燃后任凭燃烧,那想事情入迷的样子,估计就是香烟烧到了手指头都不会有反应。

  直至太阳下山,房间里彻底陷入黑暗,只有烟头的火光尤为明显。这时,坐在床上的人有了动作,抬手将烟送到嘴边深深吸了一口。

  白色的烟雾从口中吐出,伴随着沉重的叹息声。

 

  方孟韦进来时被屋子里的烟味呛到,他赶忙走到窗边开窗通风,确认烟味小点后才敢开灯。

  突然亮灯很明显让床上坐着的人有些不适应,他眨眨眼,想再吸一口烟。

“又抽!跟你说了多少回少抽烟!”方孟韦将烟夺过来掐灭,床上的人也没抗议,手还保持着夹着烟头的状态。

  屋里的味道散的差不多了,从窗户外面时不时吹进来的冷风让人直打冷战,方孟韦拿过衣架上的大衣扔给那人,自己走到窗边去关窗户。

  手放开窗户边,还没来得及用力推,就听见身后的人喊他的名字。

“孟韦。”

“嗯?”

  方孟韦随口答应着,用了些力将窗户关上,转身拿起桌上有烟头的烟灰缸准备去倒掉。

“孟韦,我们…分手吧……”

 

  萧景琰李熏然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剧,虽然还没到吃完饭的时间,但两人已经开了包薯片边吃边看,偶尔还换着互相尝尝味道。

  电视剧正演到关键剧情,在警察正要说出凶手是谁时,两人连嚼薯片的声音都降低了。

  二楼传来一声巨响将电视的声音压了下去,接着就是下楼的脚步声,听得出这个人很着急。

  咬着薯片的两人皱着眉望过去,只见红着眼眶的方孟韦从楼上跑下来,披上外套夺门而出,连一句话都没留。

“这是发生了何事?”萧景琰将嘴里的薯片咽下去。

  李熏然把手伸进他的袋装薯片,从里面摸索出一片大块的拿了出来。

“没事,和见锋哥吵架了,常事。”

“不去管吗?”萧景琰见他很淡定也放了心,终究他在这里住了快两年,其他人的性格也多少了解了一些。

“反正最后都是见锋哥道歉,没几天就好了,没事。”

  正说着话就见杜见锋从楼上跌跌撞撞的下来,很明显是想追出去,但不知道为什么到楼梯口却停了下来。

“又吵架了见锋哥?”李熏然冲他指指大门口,“反正我二哥肯定是去派出所了,你是跟着还是我给你拿点衣服被子你当借口给他送去?”

“那些都他娘的等会儿再说……”杜见锋一抬头李熏然才发现他脸色惨白,右手一直扶在左肩上,似乎是在忍耐极大的痛苦,“你们……谁能帮我把胳膊接上?”

  从没有见过自家二哥两口子吵架吵成这样的李熏然被惊呆了,自己当警察学的那些东西早就抛到了脑后,身边的萧景琰比他更懵逼。

  两人从沙发上跳下来也不知道是该扶杜见锋坐下还是该去追方孟韦,李熏然着急了半天最后千言万语只能汇成一句话。

“凌远!!!!!!”

 

  十分钟前,方孟韦刚刚听到杜见锋的那句话。

  微微有些颤抖的手将烟灰缸缓缓放下,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悸动的心冷静下来。

“你刚才喝酒了是吗?”

  床上的人在摇头,他即使背对着他也能知道。

“那好,分手吧。”说完这话他看都不看杜见锋一眼就往门口走,“这是你家,我搬出去。”

  手握在门把手上并没有转动,他在等,他知道那个人一定会开口。

  可事实是,身后一点声音都没有。

  杜见锋知道,方孟韦在真正生气的时候会一声不吭,即使已经满脸泪水,但他更喜欢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他在生气。

  比如现在,发现他不曾开口挽留后,方孟韦折了回来抬起一脚朝杜见锋踹了过去。

  好歹以前是当过几个月的兵,即使从部队出来这一身本事也没落下。杜见锋本能反应用胳膊去挡,但这一脚还是让他跌倒在床上,还没等他爬起来就被人压住了后背,那个重量他无比熟悉。

  方孟韦用膝盖抵住他的后背不让他起来,一只手拉过杜见锋的胳膊,他手里有准,掰折还是掰脱臼全靠他使得劲大不大。

“说!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制住那条胳膊,方孟韦继续往后掰像平时抓犯人一样。

  按说要是犯罪嫌疑人现在早已经边喊疼边交代,可现在他面对的是杜见锋,那人从刚才开始一声不吭不说,即使脸色已经煞白额头起了一层白毛汗也依旧是一言不发。

“好,不说是吧……”方孟韦知道他的性格,杜见锋要是认定的事谁都改变不了,“最后一次机会,到底说不说!”

  杜见锋依旧不张口。

  血气涌上心头,方孟韦只觉得胸口一疼,手上用了些力,见杜见锋不为所动干脆咬牙用力往后一掰。

  骨骼错位的声音在这不大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方孟韦从杜见锋背上下来,看他捂着胳膊坐起身,没有丝毫怨言,连疼痛的呼声都没有。

  看来这次他是玩真的。

“好,那我满足你,但是你不要再妄想我会像十年前那样原谅你。”

  说完他直接出了门,杜见锋以为他只是下楼,可当楼下大门的关阖声响起时他才知道方孟韦出了别墅,赶忙跌跌撞撞的追了出去。

 

“孟韦没把你的胳膊直接掰断了就不错。”凌远扶着杜见锋的肩膀,“忍着点啊!我数到三就给你掰回来。”

  杜见锋点点头表示知道,坐在一旁的谭宗明和荣石根本不关心他的肩膀,两个人都在玩手机。

“准备好了啊!”

“好……”

“一……三!”

  那一声惨叫让谭宗明和荣石抬了头,连一旁正研究屋里全家福照片的蔺晨都转身看。

“你活动活动,这活应该让赵启平来,我好久没接过骨。”凌远也被累的够呛,“胳膊治好了,说说吧,这是又怎么了?”

  很罕见的杜见锋沉默了,蔺晨不知从哪里掏出扇子在手中把玩,凑近后用纸扇指指他。

“呦~这可是新鲜事,你要是哑巴了,这家里爱说话的可就剩下我了,我想找个乐儿都只能等你们家那挖坟的姑表亲过来。”

  一旁的凌远拿过刚扔在一旁的西装外套准备挂起来,谭宗明和荣石坐着的地方有些碍事,他抬脚踢了踢二人。

“别光玩手机,大哥不在你们也关心关心见锋。”

“我已经给孟韦安排好酒店了,现在熏然他们正送他过去,启平说下班也去看看。”谭宗明为了表示自己够兄弟义气赶忙给凌远展示自己的手机屏幕,看身边的荣石也是看着手机一动不动,赶忙用手肘碰了碰他,“诶!老五你干什么呢?”

  荣石半天才反应过来,抬头发现凌远和谭宗明都在看他。

“我在帮一霖看他淘宝的水粉卖的怎么样。”

“老子他娘的压根没指望你能帮忙。”杜见锋拍开蔺晨正用来戳他的扇子,“这是老子的事,你们不用插手。”

  这话让在场的兄弟们都愣了,谭宗明在脑中构想了一下可能会发生的事。

“你……让谁怀孕了?”

  凌远瞪了他一眼,谭宗明摊摊手。

“犯事了吧。”荣石将手机收起来,“说说是谁,只要不涉及毒品,我都能给你摆平。”

“不会是中毒了?都几千年了火寒之毒还是无药可解吗?”蔺晨说着拉过杜见锋的手就要给他把脉。

  这话也提醒了凌远,“你不会是查出什么病了吧?我给你再安排次体检,明天你去我们那查查。”

  杜见锋被他们问的脑仁疼,有些不耐烦的甩开蔺晨的手出了房间,剩下五个人在房里面面相觑。

“这幸好大哥和阿诚哥不在家,不过估计要是他们在也不用这么费劲了。”谭宗明站起来要出门,“我可是仁至义尽,接下来就看老四他们自己了。”

“见锋要是不说我们也没办法,今晚先这样吧,宗明你把孟韦安排好就行。”

“他要是不说就真的没法问出来?”蔺晨将扇子收好,一脸纳闷的问道。

“也不是不行……”荣石将自己的手机屏幕给他们看,那上面早就不是什么淘宝界面。

  几个人全都凑过去看,连已经走出去的谭宗明都按耐不住好奇心折了回来。

  等看清荣石的手机屏幕后,大家一起表示。

  荣石老弟,这波,稳。

 

  于是第二天清晨上班的路上,杜见锋在距离派出所50米的路上被人套了麻袋绑进车里。

 

tbc

评论(83)
热度(352)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