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杜方的场合(二)过去篇


杜方过去的故事继续继续~~~

更新间隔有点长,前篇在这里【杜方的场合】(一)

旅座的十年追妻不容易啊,而且小方还是这么厉害的角色……

如果觉得这次的更新里有刀子,那还有后面的更新呢,还有后面后面的凌李呢~

大家要坚持住啊~~~~【溜】

——————————————

  凌远听到楼下谭宗明喊他,都已经钻进被窝里只能不情愿的爬出来,捂着微微抽痛的胃下了楼。

“怎么了?”凌远看见杜见锋一脸血吓了一跳,“快洗洗去!把上衣脱了我给你拿医药箱!”

  明楼就在沙发上坐着压根没打算管,顶多是杜见锋也要坐的时候他往旁边挪了挪腾腾地方。

  凌远用棉球给他的鼻子堵上,让他仰着头倚在沙发上,等不流鼻血了再把棉球拿下来。

“大哥,你说他是不是特别恨我。”杜见锋堵着一个鼻孔,说话都有点怪怪的。

“孟韦的性格我不了解。”明楼给手里杂志翻了个页,“不过要是以阿诚的性格看,他要是真恨你,你就不是鼻子流血这么简单了。”

  杜见锋翻了个白眼,“大哥你他娘的胆真大。”

“少胡说八道。”明楼瞥了他一眼,“这事你也有责任,怨不得别人。”

“老子没错!”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杜见锋一时语塞,“老子清楚孟韦的性子,他要是知道了,一定不会让老子这么干,保不齐到时候他也受牵连。”

“路是你自己选的,以后怎么走也要靠你。”明楼拍拍杜见锋的大腿,“我回去睡了,你就这么待着?”

“二哥说等不流血了就行了。”杜见锋看一眼站起来的明楼,“大哥,你能帮我个忙不?”

“干吗?”

“帮我去厨房拿个煮鸡蛋,老子在宴会上啥也没吃就喝了杯香槟还是全身上下一起喝的。”

  明楼叹了口气,“等着啊。”

“诶!谢谢大哥!”

  没多久明楼就回来了,递给杜见锋一个鸡蛋后扭头回了房间,杜见锋把鸡蛋放桌子拨弄着让它旋转,还好,明楼没拿错是个熟的。

  大哥也是,自己都这样了还不帮他剥一下。

  起身把鸡蛋在桌子上磕了磕,一点一点的剥壳,要说这剥鸡蛋壳,他以前可有的是经验。

 

  部队里的伙食其实不错,但禁不住训练强度大体力消耗也大,大家又都是年轻的大小伙子,经常晚上睡觉时饿着肚子躺在床上抱怨。

  但饿归饿,既然都已经选了当兵这条路就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方孟韦也知道这点饥饿不算什么,但他只要一肚子饿就睡不着觉,第二天一早还要早起晨练,这样下去他实在是吃不消。

  肚子咕噜咕噜的叫,方孟韦就跟着咕噜声一起在床上翻身,直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的睡着。

  这导致他第二天一点精神都没有,才刚入伍的他体质方面还没有磨练出来,睡眠不足足以使他在训练中落后,那一天没少挨班长的骂。

  可就是这样,到了晚上他依旧因为肚子饿睡不着觉。

  还和昨天晚上一样在床上翻来覆去,但这次方孟韦刚翻了两次身就见有只手从上铺伸了下来。

“别折腾了。”杜见锋的声音传来,“晃得老子也睡不着了。”

“抱歉……”方孟韦不敢再动,“我肚子饿睡不着……”

“那就拿着这个。”那只手晃了晃。

  方孟韦坐起身,他这才注意到杜见锋垂下来的手里拿着个鸡蛋。

“你哪弄的?”

“老子晚上从食堂拿的。”

  杜见锋等了会儿发现没人接,一抬头发现方孟韦从下铺上来了。

“你他娘的上来干啥?”

“一块儿吃啊!你不饿吗?”方孟韦接过鸡蛋用杜见锋的被子包着在栏杆上磕了磕,剥下来鸡蛋壳不知道该放哪。

“老子这给你留的,你倒大方。”杜见锋伸出手,示意他可以把壳剥他手里。

“正好我不吃蛋黄,你吃吗?”方孟韦边剥壳边抬头看他,一双鹿眼带着些期待的眼神。

  黑暗中杜见锋看不清楚,但就是这样他也有些愣神,“吃,老子不挑食啥都吃。”

“那就好~”鸡蛋剥好后方孟韦把上面的蛋白剥下来,将露出的蛋黄递到杜见锋嘴边。

  杜见锋看看嘴边的鸡蛋,又看看举着这个鸡蛋的方孟韦。

“你就别沾手了,来。”方孟韦又往他嘴边送了送。

  犹豫着张开口,方孟韦把蛋黄喂给杜见锋,剩下的蛋白全送进自己嘴里。

“谢谢~”一个鸡蛋让方孟韦那咕咕叫的肚子好了点,“虽然不饱,但最起码我能睡着觉了。”

“啊,哦……”杜见锋还嚼着那个蛋黄。

“那我下去了,鸡蛋壳给我吧。”

  方孟韦拉过杜见锋的手把鸡蛋壳拨到自己手里,他的手指头挠的杜见锋的手心痒痒的。

“你,你小心点。”杜见锋看方孟韦摸黑从楼梯上爬下去。

“没事没事。”

  直到下铺的床重新有人躺下,宿舍里趋于平静,杜见锋还坐在床上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从明天开始,一定天天从食堂拿鸡蛋回来!

 

  第二天一早,送走了还在和许一霖那你不说我不说我不说你也不说的荣石,杜见锋看了看依旧留在家里的明楼。

“大哥,你…今天不上班?”

  明楼没说话,翻了下手里的报纸,“你阿诚哥一会儿过来。”

  这句话看上去像没回答,其实已经回答了。

“不过说到上班。”明楼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派出所的人员招聘信息是不是发出来了?”

“没,没那么快吧……”

“一会儿等阿诚来了问问他。”

  杜见锋答应了一声,转身往楼上走准备去荣石屋里跳窗溜出去。

  结果他刚上两个楼梯,门口就响起钥匙开门的声音,明诚推门进来。

“大哥,该上班了。”阿诚看了眼楼梯上的杜见锋,“见锋,早。”

“早,阿诚哥。”杜见锋继续往楼梯上爬。

“阿诚,孟韦那派出所招人的信息出来了吗?”

“出来了,昨天孟韦亲自写的。”

  杜见锋脚下踩空了一节台阶,整个人扑在楼梯上,明诚赶忙上去扶他。

“阿诚哥我没事。”

“那正好。”明楼示意杜见锋回房间收拾收拾,“我们先送你去派出所,然后再去上班。”

“大哥,我自己去就行……”

“去换衣服。”

“哦……”

  别墅离派出所不远,走着走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

  杜见锋现在是体会到了当初没体会过的高考出成绩的感觉,虽然身边没有爸妈,但长兄如父,连大嫂都有,他这次是真的完了。

  看来只有去谭宗明那找个建筑工地搬砖了。

  派出所门口的人并不是很多,明诚把车停好,三个人下了车走到门口贴出的名单前。

  杜见锋根本不敢抬头看,那上面有自己的名字才是见了鬼呢!

  等了会儿发现明楼并没有要发火的迹象,直到明楼转身和阿诚说回去吧,杜见锋才敢抬头往墙上看。

  那上面正式职工的名单里是没有他的名字,但在协勤名单里,他的名字是第一个。

  虽然不是正规编制,但他至少算是有工作了。

  这是方孟韦不在,要是他在杜见锋绝对能扑过去搂着他亲两口。

  不过会被他打死吧……杜见锋心想。

 

  部队里经常会有格斗方面的训练,一般杜见锋和方孟韦都是一组。

  虽然训练都带着保护措施,但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偶尔也会有手头不准的时候。

  方孟韦在这方面没有杜见锋厉害,但他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受伤的都是杜见锋。

“老子皮实,所以受点伤没事。”杜见锋给方孟韦解释,而方孟韦正在用煮鸡蛋揉他受伤的脸颊。

“说的我跟玻璃做的似得。”方孟韦在杜见锋受伤的脸颊下按了一下,“劝你最好别小瞧我,我堂堂三尺男儿不是吃素的。”

“是,你他娘的也吃肉。”

“还贫!!!”方孟韦用力戳了戳。

“疼疼疼……”

  难得食堂补贴的鸡蛋,虽然蛋白不能吃了那也别浪费,方孟韦拨开蛋白和往常一样把蛋黄递到杜见锋嘴边。

  杜见锋对这个轻车熟路,张嘴把蛋黄吃了进去。

“我一直想问……”方孟韦把剩下的蛋白扔掉,“你那鸡蛋哪来的?”

“食堂拿的。”

“你身为军人每天都偷鸡蛋!?”

“去!他娘的说什么呢!”杜见锋摆摆手,“老子怎么可能做那种事!”

“那是哪来的?”方孟韦继续逼问,“每个人每天晚饭就一个鸡蛋。”

  杜见锋不说话了,红着脸抓抓头发。

“我就知道。”方孟韦抱着胳膊瞪他,“你给了我你吃什么?”

“老子不饿……”

“我都饿你怎么可能不饿。”

“眼睁老子平时就吃的比你少啊。”杜见锋上下打量方孟韦一番,“只不过你吃了不胖,你们家人都这样。”

“你怎么知道我们家都这样?”

“我大哥说的!”

“那你也不能……”方孟韦说到这也有点不好意思,“别因为我饿着自己……”

“你放心,老子没事。”正好方孟韦低头,杜见锋随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柔软的触感让他舍不得松手。

  方孟韦微微抬头看他,这次杜见锋可以清清楚楚看见那双小鹿眼的眼神,两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就这么直视着对方。

  一瞬间杜见锋想把自己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但他刚说出个‘方’字午休结束的铃声就响了起来。

 

  协勤的日子并不好过,当然,至少比搬砖好多了。

  在杜见锋这星期第三次最后从值班室出来时,他本已经派出所里没有人了,但后院还有灯光亮着。

  这个时候还有人在加班,是谁这么勤劳?

  摸黑走到后院,杜见锋看见副所长办公室里亮着的灯光。

  办公室的门虚掩着,从门缝里可以看见趴在桌上睡着了的方孟韦,看样子是看文件看着看着睡着了。

  副所长真是兢兢业业。杜见锋没打算过去打扰他,当他准备转身离开时,刮来的寒风让他浑身一哆嗦。

  这外面这么冷,方孟韦还开着门在屋里睡觉,也没多穿点衣服,会不会冻着啊……

  进行了半天思想斗争,杜见锋还是觉得去屋里给他披件衣服比较好。

  总归他这么瘦,虽然吃的多,但在部队还是有过发烧几天不好的例子,再加上这好歹也算是个给上司拍马屁的机会,当然,杜见锋知道,对于他来说拍马屁这种事永远都会拍在马蹄上。

  推开门进屋拿过衣架上的警服外套,杜见锋轻手轻脚的走到方孟韦身边。

  可以看出来方孟韦睡的很不安稳,应该是做了什么梦。

  杜见锋觉得自己就像个拆弹部队的士兵,任何多余的动作都可能会把面前的炸弹引燃。

  结果,他还没到选择剪红线还是剪蓝线那步,这颗炸弹就自己爆了。

 

  方孟韦在做梦。

  是那个他最不愿意想起来的事情。

  那时候正值雨季,新兵训练已经到了尾声,他们会接到分配通知,到时候就能知道自己会去哪个部队。

  但宣布那天还有另外一件事一起通告。

  杜见锋因为打架斗殴,被部队开除。

  方孟韦如晴天霹雳。

  一路跑回寝室,上铺所有的东西全不见了,就好像从没有人住过一样。

  听其他室友说送杜见锋离开的车还停在门口,方孟韦想都没想就跑了出去。

  外面下着倾盆大雨,那辆黑色的轿车边,谭宗明给杜见锋撑着伞,他正准备坐进车里。

“杜见锋!!!”

  很明显杜见锋听到了,因为方孟韦看见他愣了一下,但只是一瞬间,他连看都没往这边看一眼,钻进车里关上了车门。

  方孟韦有些慌了,他没想到杜见锋会这么干,冲进雨里就想去追他,把他从车里拽出来好好揍一顿,让他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他跑不过汽车,最后只能看着它消失在雨里。

  那天的雨下的非常大,从昨晚就没停,昨晚他也淋了这样的雨,不过是和现在完全不同的情景。

  昨晚的大雨里,杜见锋吻了他。

 

  方孟韦因为刚才的噩梦猛地坐起来,梦里的情景是他不想再回忆第二次的那事,那场大雨,那个不辞而别,那个把曾经的许诺全付之一炬的人。

  方孟韦抬手抹掉脸上的泪水,他竟然哭了,为这种人哭真不值得。

  如果他现在站在自己面前,自己一定会狠狠揍他一顿。

  这顿揍他十年前就应该挨了,从方孟韦上了送新兵的卡车的那一天起。

  这样想着方孟韦发觉身边有人,以为又是催他下班回家传达室张大爷,可等他扭过头,才看见杜见锋正拿着他的警服外套,先是对于他看过来的动作有些惊讶,接着表情变成了带着些讨好笑容。

  下一秒,方孟韦的拳头直接挥了上去。


tbc

评论(24)
热度(192)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