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秦玄策X公孙泽】没头脑和不高兴(六)

谁说我更新慢的!这就更个给你们看看!还好我有库存……

傻蛋儿和傲娇探长的故事,继续继续继续~~~

离表白和啪啪啪还有段距离呢……

——————————

  早餐时间,公孙泽拿着报纸看今天的新闻。

“哥,我把傻蛋儿哥的消息登上去了。”薇薇安走进餐厅,从公孙泽手里拿过报纸,翻到寻人启事那一页后还给公孙泽,“你看看这样写行吗?”

  公孙泽用眼睛匆匆扫过那几行字,“挺好的。”

“你根本没认真看对吧……”薇薇安了解自己的二哥,“你说这一登报,他的家人会不会找上门来?”

“希望吧。”公孙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伸手想拿桌上的咖啡杯,薇薇安偷偷把杯子换了一下,结果公孙泽根本没有发现,拿起空杯就往嘴边送。

“哥,你这明显心不在焉。”

“……我在想案子。”

“可展超和我说他最近闲的不行。”

“那是他。”公孙泽拿回自己的咖啡杯,“就算没案子可查,我还有我的事。”

“什么事?”薇薇安欲言又止,“孔雀眼的案子……”

  公孙泽看看自己的妹妹,“不用你担心。”

“什么不用担心?”傻蛋儿从厨房出来,“奶皮饽饽好了。”

  薇薇安也想把这有些悲伤的气氛转换一下,连忙招呼傻蛋儿一起坐下来吃早饭,结果他却说他还要去后院喂鸡。

“那个不着急一会儿再喂。”薇薇安拿起报纸递给他,“对了,傻蛋儿哥我给你登寻人启事了,这样就会有认识你的人来找你。”

  傻蛋儿把报纸仔仔细细读了一遍,“认识我的人……他们会知道我是谁吗?”

“认识你当然知道你是谁了。”

“那说不定我就能想起来!”傻蛋儿高兴的说,“到时候我就不是傻蛋儿了。”

  公孙泽放下咖啡杯时不小心让杯底和杯托相撞,瓷器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在餐厅里格外响亮。

“抱歉……”公孙泽站起身,“我吃完了。”

  傻蛋儿手里还端着刚做得的奶皮饽饽,“你就喝了咖啡,再吃点?”

“不用。”公孙泽边往外走边穿上外套。

  傻蛋儿见状像平时一样去拉他的衣角,希望能这样拦住他。可这次刚伸手就被公孙泽瞪了一眼。

“我说过别随便碰我。”

  傻蛋儿和薇薇安都吓了一跳,目送公孙泽出去,薇薇安走到傻蛋儿身边从他手里拿过一块奶皮饽饽。

“傻蛋儿哥你完了,你把我哥惹生气了。”

“我?”傻蛋儿不解,“我没说啥啊……”

  薇薇安白了他一眼,“也对,我忘了你的脑子是想不出来为什么的。”

“那你说为什么?”傻蛋儿讨好的凑近薇薇安,“回头哥多给你做好吃的。”

“我……”薇薇安眨眨眼,“不告诉你,傻蛋儿哥你自己想吧,我上班去了~”

“诶!你这丫头……”

 

  两人都上班走了,偌大的家里只剩下傻蛋儿一个人,去后院喂了鸡,百无聊赖的他在树荫下坐着,边回想自己能想起来的过去边给大公鸡梳毛。

  直到雨滴落到他手背上,傻蛋儿才发现下雨了。

  这场雨毫无征兆,傻蛋儿抱着公鸡跑进屋的时候已经是瓢泼大雨,就这么近的距离他都被淋了个透心凉。

  回了屋把鸡放下,傻蛋儿刚想去换个衣服突然想起来今早上公孙泽出门没带伞,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出去转转。

  外面雨大又何妨,为了公孙泽他什么都愿意做。

  谁让那个不高兴长得好看呢!

  拿着雨伞出了门,傻蛋儿凭着印象往警察局走,以前在街上流浪的时候这附近的街道都转了个遍,警察局在哪他轻轻松松就能找到。

  结果这一找就找了半天,傻蛋儿在心里都承认自己是有点傻,明明以前路过这么多次但是怎么走就是想不起来。

  这样下去就是有人来找他他都不一定能想起自己的身世,要是真想不起来怎么办?

  傻蛋儿在警察局门口站定脚步,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要是自己一辈子都这样该怎么办?

  他皱皱眉,脑袋里仍旧是一片空白。

  警察局外面执勤的看见有个人打着伞站在不远处,刚想质问他是谁就发现他穿着长袍一副清朝遗风的打扮。

“这不是那个玉佩案里的秦玄策秦少爷吗?”其中一个警察参加了不久前的案子,“秦少爷!”

  听到这个称呼傻蛋儿下意识的抬头答应,发现是警察局门口的警察在喊他,赶忙紧跑两步上了台阶。

“我找公孙泽。”

“公孙探长?”两名警员互相看看,“他刚开车出去了。”

“他去哪了?”

“这我们也不清楚,也许是去现场了。”警员知道他和公孙泽认识,“要不你先屋里等他。”

  傻蛋儿刚要答应,但转念一想,公孙泽没带伞,就算是开车去的这车也没法开进院子,他总会被淋到的。

  尤其这警察局大门口到里面还有一段路程,自己既然来给他送伞,那无论距离长短,他绝不会让一滴雨水落在公孙泽身上。

  于是他找了块有遮挡的地方,收了伞和门口的警员一起站着。

  两个警员一开始还纳闷他这是要干什么,本想劝他进屋,可傻蛋儿的倔劲上来了谁说都不走,警员们无奈只能让他这么待着。

  直到他站那站累了改为蹲着,腿蹲麻了干脆坐地上,坐在地上又有些困,倚着门框看天上落下来的雨滴和落在地上冒起的泡泡,迷迷糊糊的都快睡着了。

  汽车停在门口时溅起些水花,有的溅到傻蛋儿身上一下子把他惊醒,刚想起来骂人,可一看到那汽车他就先笑了。

  撑开雨伞跑进雨里,站在公孙泽那侧的车门旁等他从车里出来。

“你怎么在这?”公孙泽看见他一愣。

“下雨了,我知道你没带伞。”傻蛋儿用手扶着车门框,怕公孙泽从车里出来时磕到头,“我看车牌号就知道是你。”

“难得,你还知道车牌号。”两人一起慢悠悠的往里走,没人撑伞的展超只能用外套裹住头一口气冲进局里。

“还有你车里的玉佩。”傻蛋儿得意的说,“无论什么东西,我看一眼就忘不了。”

  公孙泽是知道他当初怎么找到他家了,“那你还记不住东西,这记性是好还是不好?”

  傻蛋儿支支吾吾的,“也许是我有的能记住有的记不住。你看,最起码我记住了你今天出门没带伞。”

“你不知道我能开车回去吗?”

“车也不是能开进家里的啊。”傻蛋儿送公孙泽走进局里,收了伞递给他,“伞给你。”

  公孙泽低头看看雨伞,“给了我,你怎么办?”

“我没事,跑两步就回去了。”傻蛋儿笑得一脸真诚。

  那雨伞公孙泽没接,刚握在手里的车钥匙还没来得及放下。

“你个没头脑的……”小声嘟囔了一句掏出怀表看了看,扭头对正在擦头发的展超说,“我今天先回去了。”

“诶?探长?”展超可从没见过公孙泽有早退的时候,“局长要是问起用什么理由啊?”

“我家里的猫跑出来了。”公孙泽说着走出警察局,傻蛋儿赶忙撑开伞给他遮着,“我现在找到了把他送回家。”

 

  坐在车里,傻蛋儿依旧摆弄着那个玉佩,似乎是怎么看也看不够。

“这玉佩……”公孙泽问他,“真的有你说的那个故事?”

“嗯?”傻蛋儿眨眨眼,“我瞎编骗那个老王八蛋的,要不然怎么证明我说的就是真的。那么久以前的事谁会知道。”

  公孙泽瞪了他一眼,“那个张老板一定想不到他被一个傻子骗了。”

“那只能说他比我更傻!”傻蛋儿想到了自己一直来的疑问,“诶,你说,我会不会以前不傻……”

“看你这样绝不会天生就是个傻子。”

“那你说我以前会是什么样?”

  公孙泽不语。

  傻蛋儿自顾自的往下说,“你说我要是个坏人怎么办?”

“当场逮捕。”

“那我要是个好人呢?”

“………………那就该回哪回哪。”

“可我该回哪啊……”傻蛋儿丝毫没有注意到公孙泽的情绪变化,“你说我这个岁数,会不会连孩子都有了,我要是个有媳妇的人该怎么办?我连我媳妇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而且我……”

  傻蛋儿说着扭头看公孙泽,就见公孙泽正皱着眉往前看,还没等傻蛋儿开口问他怎么了,公孙泽突然一踩刹车把车停在桥上。

“下车。”

“什么?”傻蛋儿以为自己听错了。

“下去。”公孙泽又说了一遍。

  傻蛋儿只得乖乖下车,本以为公孙泽会跟着他下来,结果他只是把雨伞从车窗扔了出来。

  下一秒,汽车绝尘而去。

tbc

评论(11)
热度(79)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