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秦玄策X公孙泽】没头脑和不高兴(五)

说好的傻蛋X傲娇探长来了~~~

今天更新的这篇我自己都甜到了,揍死那么不要脸!嘤嘤嘤他俩好萌!他们为什么还不表白然后啪啪啪……

最后有个炒鸡大彩蛋哦!!!

————————————

“就凭我是京城玉器世家半闲斋的大少爷,秦玄策!”傻蛋儿指指面前人手里拿着的那枚玉佩,“我就足以证明你的玉佩是假的。”

“一个京城的公子哥而已,你能有什么证据。”对面玉器行的张老板被他气得吹胡子瞪眼,本来想趁着这个机会彻底搞垮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偷了他的玉佩换成假的,然后等他拍卖会的时候说他卖假货让他彻底身败名裂,但没想到突然蹦出来这么个人。

“证据就是……”傻蛋儿把手伸进口袋里,“诶?我东西呢?”

  站在那翻了半天,所有口袋都翻过来了也没找着。

“这衣服口袋多了就是不好……”傻蛋儿都有心思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抖一抖。

  隐藏在人群里的公孙泽看到这一幕不禁扶额。

“傻蛋哥。”薇薇安拿过被傻蛋放在桌子上的盒子递给他。

“哦!对,在这。”

  盒子在众人面前打开,里面躺着一块墨玉蟠龙纹玉佩,和今天拍卖的这块一模一样。

“你既然说你那个是真的,那你给大家伙儿讲讲这玉佩的来历。”傻蛋儿把玉佩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顺手抢过张老板的玉佩放在一起,三块玉佩在那放着,不仔细看还真分不出真假。

“这…这无非是南梁国皇上的……”

“错。”

“那就是皇室宗亲……”

“又错。”傻蛋儿一脸的得意,下意识的想揣手,却发现自己穿着西装,只能在胸前抱住胳膊,“你说这是你祖传的玉佩,可你连来历都说不清楚。”

“别说来历,他那块玉佩是真是假还不一定呢!”玉器行老板恰当的插话,“不瞒诸位,我今天就是不要自家的招牌,我也要和张老板断个真假!”

  张老板哑口无言,他本以为对方没看穿他偷梁换柱的把戏,这样既能毁了对头的声誉又能白得一件宝贝,可没曾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这个看着不像是个聪明人的所谓京城少爷,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你说不出来,那就让我给你讲讲。”傻蛋儿找了张椅子,大大咧咧的坐下,西装崩在身上有些紧,他抬手拉拉衣领,“这故事挺长的,老板,给我泡壶茶。”

  一旁的老板刚长了些志气听他这话又泄了气,“傻少爷……”

“让你去你就去。”傻蛋儿挥挥手,“要新采的碧螺春,掐最嫩的叶,用露水冲泡,第一泡倒掉要第二泡,别瞎哄弄我啊!”

  傻蛋儿本来想等茶泡好了再说,但眼睁这么多人在这等着,于是决定还是先开口。

“这是南梁的没错,但这玉佩的主人那时还不是皇上,而是太子。”人一多屋子里有些闷热,傻蛋儿随手抽过一旁人手里的扇子,展开扇了扇,“话说这太子啊,当了皇上了,自然不能带这种素净的东西,于是就把这宝贝赏给了国师,要说这国师可了不得啊!传说他可解天下人疑惑,还有谣传他是江湖中人,不知什么原因归顺的朝廷。”

  茶泡好了小伙计端着送上来,傻蛋儿喝了一口,根本没按自己说的泡。

  不过口渴也顾不上这些,“要说这南梁皇上也奇怪,整天忙于政务,从不充盈后宫,这日子一久,风言风语也就多了,不过那国师是何许人也,流言还没走出皇宫就断在了路上。直到皇上殡天,留遗诏与国师同葬一陵,这件事才算是真正承认。”

  张老板受够了傻蛋儿那洋洋得意的样子,“这跟玉佩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了!”傻蛋儿放下手里的茶壶,“这玉佩可是皇上赏赐给国师的定情信物,就因为这个所以这位皇上在史书上一笔记录都没有,你说这关系大不大。”

  人群中有稀稀疏疏的讨论声,张老板觉得情况有些不对,“那,那你也不能证明你的玉佩就是真的!”

“的确,我是不能证明。”傻蛋儿示意张老板扭头看身后,“那就请张老板给我证明一下,要是你的是真的,你一定能一眼就看出来吧……”

  身后展览玉佩的桌子上,薇薇安收回刚把三块玉佩打乱的手,调皮的冲张老板吐了下舌头。

  三块玉佩混在一起,只能看出来有一块是明显粗糙的工艺,可另外两块,完全一模一样,连那因为年代久远的磨损都一样,根本分辨不出来。

“怎么了张老板?”傻蛋儿也凑过来,“自己家传的玉佩,自己分不出来啊~”

“这,这个……”这么精细的做工就是玉器老手也分辨不出来,“我…我看不出来……”

“看不出来还能一口咬定你的就是真的。”公孙泽从人群中站出来,“三天前玉器行失窃,丢的就是这块玉佩,和我们走一趟吧张老板。”

  张老板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伏法的圈套,扭头看身后的傻蛋儿不由得怒气中来,上去掐住傻蛋儿脖子不松手。

  傻蛋儿被他一推坐到身后的太师椅上,脖子上的手用力收紧,傻蛋儿根本挣脱不开。

  薇薇安上去想把张老板拉开,公孙泽拦住她的同时抬脚揣上张老板的腰。

  傻蛋儿也借着张老板松手的瞬间挣脱他的手把他推开,公孙泽上前查看他的伤势,傻蛋儿差点被他掐死,重新呼吸到空气的他正猛烈的咳嗽着。

“别动。”公孙泽掏出枪,“你被捕了。”

  张老板还想跑,公孙泽没办法只好朝天开枪示警。

  那声枪响没把张老板吓到,傻蛋儿倒是吓了一跳,一把抱住面前公孙泽的腰不松手。

  还好展超及时赶来把张老板抓住,公孙泽把枪收好,转过身问吓得哆哆嗦嗦的傻蛋儿。

“傻蛋儿,傻蛋儿?”蹲下身双手捧住那人的脸,傻蛋儿的眼神中充满惊恐,就好像看见什么可怕的东西。

“傻蛋哥!”薇薇安也过来查看,“他这是被吓到了?傻蛋儿哥没事了,都解决了,没事了。”

“我…那,那枪响……”傻蛋儿只感觉头疼的不行,脑海里似乎有什么封存已久的记忆闪过,“火,着火了……”

  公孙泽捕捉到他这两句莫名其妙的话,“什么着火了?”

“我不知道…我想不起来……”

“那就别想了……”公孙泽尝试着安慰他,将手放在他的头上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看着傻蛋儿的头越来越低,公孙泽干脆凑过去将两人的额头相抵。

“看着我,傻蛋儿,看着我……”

  黑色的眼瞳和公孙泽的眼睛四目相对,可以看出那里面的恐惧减轻了不少。

“没事了,认得出我是谁吗?”

“你……”

  公孙泽害怕他真出什么事,“有什么事我们回家再说。”

“回家……”

“对,我们回家。”

  公孙泽刚想起身拉着他离开就被傻蛋儿拉回来,他就好像像要确认什么似得,抬手抚上公孙泽的脸颊,一向不喜欢被别人触碰的公孙泽下意识的想躲,但看目前傻蛋的状况决定还是让他摸。

“我记得,你收留了我……”

“没错。”

“给我饭吃,还说养我像养猫。”

“没错,你是我的猫。”

“你总是不高兴……”

“我还没说过你没头脑呢。”

“公孙泽……”

“傻蛋儿。”

  发现他没事了公孙泽站起身,傻蛋儿还搂着他的腰。想让他放开但他不但不松手反而搂得更紧,头也抵在公孙泽肚子上。

  知道他还在害怕,公孙泽把手放到他头上轻轻拍了拍。

“那个……公孙探长?”老板的突然出现让公孙泽一下把傻蛋儿推开,“多谢您帮忙啊。”

“这是我们的职责。”公孙泽红着脸轻咳了一声,示意薇薇安带傻蛋儿离开。

“还有傻少爷。”老板冲傻蛋儿点点头,“多亏了您的主意,才让我逮着这个贼!公孙探长,您看我这玉佩……”

“哦,当然。”公孙泽把两块玉佩一起拿来,“您把您的拿回去。”

  老板在两块玉佩上纠结了半天,“这,这个…傻少爷,哪个是我的啊……”

  傻蛋儿看都没看那个玉佩,抬手拿了一个在薇薇安的搀扶下出去了。

  等公孙泽交代好现场工作回到车里,傻蛋儿已经在副驾驶上睡着了,薇薇安冲他做了个‘嘘’的手势。

“今天多亏傻蛋儿哥了。”薇薇安从后座把头伸过来,“我听老板说,他一下午就把那玉佩做出来了。”

“没想到他还有些本事。”公孙泽刚要发动汽车,就发现那玉佩被傻蛋儿挂在了车的后视镜上。

“傻蛋儿哥说了,这个送给你。”

“我不要。”

“哥,人家傻蛋儿哥为了帮你破案都吓着了,送你礼物你还不领情~”

  公孙泽看了一看副驾驶上谁的正香的人,“我要这东西也没用。”

“就挂那吧,反正这是你的车。”薇薇安想了想,“哥,你说我用不用发个寻人启事,帮傻蛋儿哥找找他的家人。他这个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个普通人。”

  薇薇安说完话公孙泽没回答,直到把汽车发动,他才缓缓开口,“你试试吧……”

“哥,你不会……”薇薇安凑到公孙泽耳边,“怕傻蛋儿哥想起来离开咱们?”

“胡说什么!”公孙泽通过后视镜瞪了薇薇安一眼,方向盘一时没掌握好,车突然颠簸了一下,傻蛋儿的头直接磕在了车顶上。

“疼!”傻蛋儿醒过来捂着头,看见公孙泽坐在身边后他笑了笑。

“笑什么?”公孙泽看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少在我这嬉皮笑脸的。”

  傻蛋儿抬手戳戳那挂着的玉佩,“我聪明吧~”

“你?”

“对啊。”傻蛋儿往公孙泽身边凑了凑,“下次再有玉器的案子,记得叫上我。”

“就你那都被吓傻了的样,我还叫着你。”

“我才没被吓傻!”傻蛋儿想给自己找一个好一点的解释,“我本来就傻,所以吓不傻……”

 

  几日后,玉器行老板正忙着接待面前的客人。

  那客人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稳重,一看就知道是个金主。

“我只是凑巧进店看看,老板不必这么客气。”

“没事没事,我招待您是应该的。”老板正说着话就见门外有走来一位男士,同样是得体的西装,修长的身躯和挺直的腰板,黑色的鹿眼中带着一丝精明。

  他进门就先四处打量,直到看到屋内年长些的男子。

  四目相对,一句话没说便已经知晓对方的心思。

  两人一看就是互相认识,一起在店内逛了逛,那位年纪轻一些的男子将目光落在一块墨玉色的玉佩上,年长的拿起那枚玉佩看了看,一旁老板急忙迎上来。

“哎呦您可真有眼光!这就是本店前些日失而复得那件宝贝。”

“我知道。那位协助破案的少爷听说复制玉石的本事出神入化,今天算是领教了。”男人扭头问身边人,“怎么,喜欢这个?”

  身边人赶忙摇头否认,“只是不小心看愣神了而已。”

“……老板,这玉佩我买了。”

  老板没想到这位客人能这么痛快,买个玉佩就跟菜市场买菜一样,赶忙让伙计张罗着给客人好好包装。

“不必了,反正要送的人就在这。”男人接过玉佩的盒子递给身后人,“老板,这真假玉佩的戏不错,不过你就没考虑过,这留下来的玉佩,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老板一愣,当初那个傻少爷拿了他自己的做的玉佩就走了,后来光顾着高兴了也忽略了真假的问题,不过那傻少爷做玉石的手艺,就是假的也没人看得出来吧……

“不过没事,是真是假我都要了。”那人将支票递给老板,转身示意身旁人,“走吧。”

“是,大哥。”

  那人答应后给男人开门,动作熟练且毕恭毕敬。

  二人一前一后离开,只剩下玉器行的老板在那自己琢磨这件事。


tbc

评论(12)
热度(99)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