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秦玄策x公孙泽】没头脑和不高兴(四)

傻蛋儿的故事又来了,玉器行的案子当然要傻少爷出马了,依旧有小彩蛋掉落哦~


明天就出发去帝都了,这里再来发摊宣请大家多多支持


611出黑鸽,和景琰一起坐镇A3明家别墅,有榛子酥桂花糕和糖果投喂哦~


————————————————

  等两人到了玉器行,那里警戒线早已经拉起来了,傻蛋儿好奇的看着齐腰的警戒线不知道该怎么过去。

“探长。”小警察拉起警戒线让公孙泽进来,傻蛋儿趁着这时候赶忙跟着一起钻到里面。

“什么时候报的警,都丢什么了?”公孙泽边往里走边问。

“四十分钟前,不过还好,老板刚清点一下发现东西没少,就是被人翻乱了。”

  没丢什么东西公孙泽就稍稍放了点心,傻蛋儿也不客气,进了屋后东瞅瞅西看看,公孙泽懒得管他。

  但打扰警察办案就不行了,只见他从一个警察手里拿起一枚掉在地上的玉佩,也不带手套就那么用手拿着,还翻来覆去的打量。

“傻蛋儿!”公孙泽喊了一声,“先出去。”

“探长您可来了。”老板的声音埋没了公孙泽的呵斥声,“你看看我这被翻得,还好是没丢什么,眼看就要开拍卖会了,这些宝贝少了哪个都和割了我的肉一样啊……”

“那你已经少条大腿了。”傻蛋儿转身冲玉器行老板说,“因为这个是假的。”

  傻蛋儿拽着那块玉佩的绳结在手里转圈,老板看的都心惊,他却全然不顾。

“这位……”老板上下打量他,不敢确定他的身份,“您是……”

  公孙泽皱皱眉头,“把东西放下,摔坏了可不是小数目。”

“反正是个假的就是摔了又怎么样!”傻蛋儿又仔细看看,“虽然做的挺真,但也就骗骗你这外行。”

  说完他指了指玉器行老板。

“哎呦…少爷,您可真会开玩笑……”

“谁有空和你开玩笑。”傻蛋儿把玉佩递到老板眼前,“你自己看看,再给你一次机会,看看到底是真是假,猜错了我就摔了它。”

  听他这么说老板赶忙将求救的眼神投向公孙泽,公孙泽想制止但看傻蛋儿那认真的样子也有些好奇,权衡了一下他决定相信傻蛋儿。

“他就是个无亲无故的傻子。”公孙泽示意老板赔偿方面的问题是不可能的,“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更别提家人什么的。”

“我有家!我明明和你……”傻蛋儿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后背被一个坚硬的东西顶住,扭头一看发现是公孙泽的手枪。

  抬头再看人,公孙泽正面无表情的等着玉行老板鉴定那块玉佩。

  傻子都知道,这时候不说话是最好的。

“这,这难道真的……”老板突然惊呼,“哎呀!这可是让我怎么办啊……要了我的老命了……”

  老板腿一软还好身后就是太师椅,坐下后把气喘匀,“探长,这,这贼未免太过嚣张了,他偷了还不够,还要留下这么个假货来羞辱我!”

“那是因为他知道你的眼神儿看不出来。”傻蛋儿回身把门关上,“不过现在还为时不晚,我有办法抓这个贼~”

“少爷您有何高见?”

  面对公孙泽惊讶的眼神傻蛋儿冲他露出个得意的笑容,“你放出消息,说这块南北朝中期的梁国墨玉蟠龙纹玉环腰佩准备拍卖,到时候把你所有的金主都请来。”

  掌柜的一愣,“少爷,那我这,我这不是自砸招牌吗!”

“砸的就是你的招牌。”傻蛋儿指指老板,“不但要拍卖,还要你这是独一无二的宝贝,除了你,别人的都是假的。”

“哎呦你这真是个傻少爷,公孙探长,您看您这……”

  作为警察公孙泽当然不支持傻蛋的做法,但他这无疑是个好法子。

“就算这样能引这个贼出来,但假的终究是假的。”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傻蛋儿继续玩着手里的玉佩,他的眼神飘到公孙泽的腰上,“诶,你带上试试,我觉得这玉佩你带一定好看。”

  公孙泽赶忙后退一步躲开,“我这西装带什么玉佩,快说你的法子。”

“这个假的他一定能看出来,但是要再弄一个假的……”傻蛋儿直起腰把玉佩仔仔细细的端详了一遍,“老板,你放心,三天以后,你安安心心的开你的拍卖会。”

 

  从玉器行出来,公孙泽还在里面和其他警察说什么,就是允许了傻蛋儿的行为公孙泽也不会忘自己作为警察的本心,该正规查案子还是要正规查的。

  于是百无聊赖的傻蛋儿只能坐在玉器行门口的台阶上等公孙泽完事,那枚玉佩老板干脆给了他让他回去做个参考,其实根本不需要,就刚才看的那几眼他已经把这个玉佩的样式完全记下来了。

  不过自己是怎么想到这个主意的?还有脑子里那清楚的制作过程,他怎么会会这些?

  一想到这些东西脑子就开始有些疼,傻蛋儿挠挠头发,结果刚抬手就撞到了正巧从这经过人的大腿,玉佩也掉到了地上。

  大晚上的没想到还会有行人,不过那人也很客气,帮他捡起来递到他手里。

“对不起,没摔坏吧?”

  他这么温柔倒是让傻蛋儿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没,没事。”

“那就好。”那人再次温柔的笑笑,那笑容就好比天上的白月光,让傻蛋儿心里都亮起来了。

  那人对他这么愣神看着自己的样子有些纳闷,眨眨眼表示疑问。

“喂!臭小子!”突然,一个略显粗鲁的声音响了起来。

  只见从不远处跑过来一个人,面前的男人发现那个人后快步往前走去,似乎并不是很想和他扯上关系。

“少,少在那他娘的色眯眯的盯着老子媳妇看……”那人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说道,“诶!媳妇你等会儿我!你听我解释啊媳妇!”

“滚!”

  这一声把傻蛋儿都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么温柔的人还有这一面。

  那男人只能继续追上去,其实前面的人根本没走多快,但就是不远不近的不让身后人追上。

“这两人真有意思。”傻蛋儿托着下巴看二人远去的方向,“媳妇…我什么时候才能有媳妇……”

“就你这傻样估计没几个姑娘会嫁你。”公孙泽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傻蛋儿仰头倒着看他,“看见个美人。”

  公孙泽直起腰微微眯起眼,“美人?”

“嗯。”傻蛋老实承认,“他比你白,但是没你瘦。”

  公孙泽抱着胳膊移开眼神,即使是晚上都能看清他有些泛红的耳廓,“别拿我比。”

“当然。”傻蛋想抱住公孙泽的腿却被他躲开了,“在我心里你最好看。”

“少在这油嘴滑舌的,回家去!”

“哦……”

 

  转天,玉器行拍卖那玉佩的消息就放了出来,此时傻蛋儿正抱着新买的大公鸡和公孙泽走在人来人往的集市上。

“这老板还真听话。”傻蛋儿用胳膊碰碰公孙泽,“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公孙泽把视线移到傻蛋儿怀里的公鸡身上,“鸡汤行吗?”

  公鸡打鸣的声音响彻整个集市。

 

  第二天,那玉佩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宝贝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大街小巷。

  而傻蛋儿正在厨房教薇薇安怎么做奶皮饽饽。

“我说你是不是傻子,这个都做不好。”

“嘿!你个傻蛋儿还说我是傻子!”薇薇安把手上的面粉都抹到傻蛋儿脸上,“你不说你这个老师这么没耐心。”

  沾了一脸面粉的傻蛋儿被薇薇安从厨房推了出来,坐在餐桌边的公孙泽抖了抖手里的报纸,勉强抑制住要表现出来的笑容,叮嘱傻蛋去洗脸别把地毯弄脏了。

 

  第三天,都日上三竿了傻蛋还没起床。

  公孙泽临上班前来喊了他一次,但傻蛋答应了一句继续睡。

  直到公孙泽把被子从他身上扯下来,顺便抬腿把他从床上踹下去,坐在地上的傻蛋才终于清醒一些。

  磨磨蹭蹭直到中午,他才出门往玉器行走去。

 

  第四天,玉器行拍卖的日子到了。

  薇薇安正在帮面前人打领带,可那人就是动来动去的不肯配合。

“你别动,打歪了就不好看了。”

“这衣服是什么玩意,穿着真难受。”傻蛋儿扯了扯衬衣领子,“一定要穿这个?”

“这是西装。”公孙泽倚着门框看他们收拾,“你既然要装成富家公子就要穿这样。”

“京城的少爷不穿这样。”

“这是上海,你看谁还穿这种清朝遗风的衣服。”公孙泽上前把他还带着的瓜皮帽摘了下来,“就拍卖会一会儿的功夫,你忍忍。”

  听这话傻蛋儿老实了不少,等全部收拾好后他和公孙泽一起上了车。

“这铁皮盒子我也是第一次坐,他是怎么动的啊?”

  傻蛋儿对一切事物都新鲜的不行,公孙泽没一会儿就烦了。

“你要是有问东问西的功夫不如想想你的身份。”

“嗯?”傻蛋儿抱紧怀里的盒子,“你放心,我昨天睡觉时想了半天。你帮我听听这名字好听吗~”

“是什么?”

“京城玉器世家半闲斋的大少爷,秦玄策。”




tbc

——————————————

放心,傻蛋儿还啥也没想起来呢~

评论(22)
热度(125)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