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秦玄策x公孙泽】没头脑和不高兴

傻蛋儿x傲娇的安利真的不尝尝吗嘤嘤嘤……

我终于开新坑了,独立的一个新篇章

私设颇多,公孙泽让我拉到了上海,因为架空年代除非是傻蛋穿越了……时间也往后延伸了一下,反正大上海已经是大上海了,主要以公孙泽这边的世界为主所以傻蛋京城那边的就先暂时忽略掉……

大概就是个傻蛋攻x傲娇受的破案日常故事,才刚刚开始我们先日常几章,当然还是那样,如果大家想看支持我就继续写,没有的话我那还一堆欠账呢……_(:зゝ∠)_

肉什么的,我这么纯洁的作者怎么可能没有!

——————————————————

  公孙泽救了一只猫。

  这可不是个小猫,是个很大只的猫,比他还要高,还要壮。

  公孙泽微微仰头看面前的人,对方缩着脖子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接着慢慢佝偻下肩膀,这样也好,公孙泽可以直视他了。

  刚刚在酒店门口,公孙泽一般是不喜欢管这种闲事的,但因为一个馒头被十几个人打,这就让人忍不了了,更对方的打扮看上去和叫花子没什么区别,就是比叫花子傻,都被打成那样了还抓着馒头不松手。

“一个馒头而已,你还给他们不就行了。”说实话他脏成这个样子公孙泽也不是很想上前靠近他,“至于被人打成这样吗!”

“我,我饿了……”那人说的理直气壮,“就拿了个馒头。”

“你有钱吗就拿人东西。”

“我饿了……”

  公孙泽长出了一口气,看来不但是个叫花子,还是个傻叫花子。

“这钱给你,顺便买点什么吃的,别在随便拿人东西了。”

  对方也不客气,接过来像是记住了他说的一样点点头。

  转身准备离开,那人上前两步追上来。

“你,你叫什么名字?”

“这跟你没关系。”公孙泽觉得自己和他在这说这么多话都是有些浪费时间。

“那,我怎么把钱还你啊!”

“不用还了。”

  只是给路边的流浪猫喂次食而已,猫不需要知道你是谁,你也不需要给猫起什么名字,反正也只是偶尔碰见的野猫,又没打算收养他。

 

  可惜公孙泽忘了一点,猫都认家。

  所以在公孙泽回家的时候,他在家侧面的拐角处看见了他之前救过的野猫。

  这只猫很聪明,他不在家门口待着,反而找了个僻静的地方,但这个地方还偏偏是公孙泽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

  想装作没看见就这么走过去,但那个人首先冲上来想抓他的胳膊。

  公孙泽及时闪开,“你有什么事?”

“我……”那人咽了下口水,“我来看看你。”

  听到这话公孙泽都想翻白眼,“我并不需要人看望。”

“不是,我…”那人抓抓头发,“我找了好几天才找到你家,就是想有个报答你的机会。”

“两块大洋而已,够普通人家吃喝一个多月的,难道你两天就花完了?”

“我晚上住的房子里有个老爷子一直病着,我把钱给他让他去抓药。”那人说到这竟然还有一丝得意,结果他的肚子很不恰当的响起了来,“就…就自己没钱买饭吃了……”

“所以你就来找我要钱?”

“没有没有!”那人赶忙摆手,“我来这的时间不长,也没有认识人,就和你说过话,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你长得好看,所以你一定是个好人!”

  公孙泽深吸了一口气,绝对不能生气……

“这钱你拿着,别让我再看见你。”公孙泽把钱塞到那人手里,“也别在我家门口蹲着。”

  那人说什么也不要,拉着公孙泽的手想塞还给他,公孙泽看他那脏兮兮的手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还好这时候薇薇安回来,一抬头就看见他哥在家门口跟个叫花子拉拉扯扯。

“哥,怎么了这是?”

“薇薇安?!”公孙泽赶忙把手从那人的手里抽出来,“没事,我看他可怜就……”

  还没等公孙泽把话说完,薇薇安就先凑了上来,上下打量着面前的人。

“来,我这还有。”薇薇安从书包里拿出些钱,“拿着这钱买点吃的,要是不够…哥,你还有吗?”

  公孙泽暗暗拉了她一下,“这些应该够了,你走吧。”

  薇薇安有些不舍的扭头看门口的人,等进了屋后小声冲公孙泽嘟囔。

“挺英俊的小伙子,怎么是个叫花子。”

  公孙泽已经不知道这是自己翻得第几个白眼了,“一个要饭的而已不用那么上心,不过…其实我也纳闷…”

“哥我帮你问问!”

  公孙泽一把拉住她,“我就是好奇,你就别添乱了。”

“我看他挺可怜的…”薇薇安往外看发现已经看不见那个人,可能是他又回到那个角落里了,“要不帮帮他?我报社最近正好缺人。”

“你知道他是什么人你就招!”公孙泽跟着她的视线往外看,对于自己妹妹的想法最终还是有点妥协,“先观察几天再说。”

 

  有时候人行一次好心眼,可能就要行一辈子好心眼。

  公孙泽算是彻底领教了。

  都说母猫恋家,公猫应该不会这样,记得小时候养过的猫就是因为看见别的母猫了才跑丢的,因为这个薇薇安伤心了好几天。

  但为什么这只公猫这么粘人,还死赖着不走。

  上海有时候也会有突如其来的大雨,没准备的人绝对会被浇的透心凉。

  还好公孙泽早有准备的带了伞,大街上少有行人,连要饭的都看不见,全被雨浇跑了。

  晚上薇薇安报社有工作,公孙泽难得的解决了一个案子有些空闲时间,本来想说和薇薇安好好在家休息,结果现在却成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无论怎么回家一定要先好好洗个澡,他拉了下因为下雨变得有些潮湿的衣服,这感觉可真难受。

  走到家门口时,公孙泽习惯性的往那个地方一撇,本来已经不抱希望的他一眼看见角落里缩着的那个人,他努力地想贴着墙坐着,希望能少被雨淋。

“你怎么还在这?”公孙泽这次是真的生气了,“你再不走我叫巡警了!”

“我没地去……”那人摸了把脸上的雨水。

“你之前不是还和别的叫花子住一起吗?”公孙泽回想着两人之前的对话,“你还拿钱给他治病。”

“可那钱被他拿去抽大烟了,钱抽没了找我要,我说没钱他就把我轰出来了。我没地方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你,就跟着你回来了……”那人说这话时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露出的牙齿是他浑身上下最白的地方。

  还真是个傻小子,公孙泽心想,“那下这么大雨你也快找个地方背雨吧。”

“嗯。”那人点头答应。

  公孙泽想着一会儿回屋拿点吃的给他,就这样进了院子,走进去几步后又觉得有些不妥。

  扭头看去,那人虽然刚才答应的很干脆,但还是缩在那个角落,狭小的角落根本容不下他的身躯,大部分身子露在外面任凭雨水淋湿。

  门口那人哆哆嗦嗦的坐在那,他穿的衣服不像是大上海的衣服,倒像是京城来的,带着些清朝遗风的衣服,那样的衣服受得了这南方潮湿的天气吗?

  脚步往门口转,公孙泽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回去,管闲事不好,随便领养小动物更不好,更何况这还是个大体积的动物。

  雨伞最终撑在那人头顶,那人纳闷为什么雨停了好奇的抬头看,结果正对上公孙泽那双黑亮的眸子。

“嘿嘿……”他再次露出那洁白的牙齿,“你说你这么好看的人,怎么总板着脸啊?”

  公孙泽直起腰把雨伞收回来,那人被雨水淋的一激灵。

“进来吧。”公孙泽转身往院子里走,“先说好,只是下雨看你可怜,一般要是下雨的时候看见只猫我都会领回家让他避雨。”

“好,好。”

  那人紧跑两步追上,公孙泽将雨伞微微举高,好让那人也钻进雨伞下面。

“你们家这么大这么有钱啊……”

“这还差远了,上海最有钱的你是没见过,那家四姐弟……”公孙泽发现那人碰到了自己,“别过来!往那边站,你身上都湿了!快进屋把衣服换了,喝杯热咖啡暖暖!”

  

  薇薇安那句话说的还真对,这只猫洗干净收拾好了还真不难看。

  猫对咖啡非常的不满,皱着眉头无论公孙泽怎么说就是不肯喝。最后没辙竟自己跑去厨房熬了碗姜汤,公孙泽也跟着一起喝了一碗。

“这衣服有点小……”那人看了看自己身上公孙泽的旧衣服,“有大点的吗?”

“我爸的你更穿不了,要是我哥的……”公孙泽轻咳了一声,“给你衣服就不错了,少挑三拣四。”

  那人有些不高兴的噘着嘴系扣子,等都系完后才发现系错了。

“这么大人连衣服都不会穿吗?”公孙泽皱皱眉,“难不成你真是个傻子?”

“傻子?”那人眨眨眼,“我不是傻子。”

“那你叫什么?哪里人?”

“我不知道。”

“今年多大了?为什么来这?”

  那人放弃和扣子战斗,对公孙泽的问题一一摇头。

“什么都不知道,看来还真是傻子。”

  那人想了想觉得这话也有些道理,“你说是就是吧。”

“连名字都不记得……”公孙泽想了想,“明天让薇薇安登个报,看看有认识你的吗,没有名字都没法喊你……”

“那你给我起一个。”那人倒是痛快,“养猫都起名儿的。”

“我并没有打算养猫。”公孙泽打量着他,“看你那傻样,干脆叫傻蛋儿得了。”

“傻蛋儿…傻蛋儿…”那人反复念叨着,“好,傻蛋儿好!”

“怎么好了?”

“你起的,都好。”

  公孙泽都有些适应那傻乎乎的笑容,抬手在傻蛋儿头上揉了揉,他那浓密蓬松的头发还真是让人羡慕。

  领傻蛋儿来到客房门口,公孙泽替他打开房间门。

“你今晚就住这,明天雨停了我带你去看看给你找个包吃包住的活,这么大人不缺胳膊不缺腿的什么干不了。”

  傻蛋儿虽然不明白他的话但还是答应着,刚才系的乱七八糟的扣子在公孙泽的帮助下终于系好了。

“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傻蛋儿笑着看公孙泽,“就是太严肃了,总板着脸。”

“我还没说你总一脸傻气呢。”

“所以我叫傻蛋儿啊。”傻蛋儿指指自己,“那你叫什么?叫不高兴?”

“我叫公孙泽。”公孙泽的脸变得更严肃,抬手把门关上,也不管会不会撞到傻蛋儿。

tbc

————————————————

有个小彩蛋在里面大家发现了没~~~

评论(32)
热度(174)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