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现代篇 这是你的孩子,请好好照顾他

之前是谁说想看明家兄弟养娃的故事来着~~~

很抱歉这么久没有更新,书到了所以在陆续发货,又赶上毕业所以时间有些紧,等忙过了这段时间就可以恢复周更了~

在养娃之前,让我们先猜猜这个孩子会是谁的呢~~~

————————————————————————

  傍晚时分,下了班一起回来的方孟韦和杜见锋两人肩并肩走在街边小路上。

“……没想到那个男的竟然把她抛弃了,女的要不到赡养费也找不到人干脆直接把孩子扔在男的家门口。”方孟韦在给杜见锋讲他这几天办的一个案子,“不过还好这孩子的姥姥姥爷是好人,把小孩领走了说抚养长大。”

“这他娘的都什么人啊……”

“就是,既然没法负责就不要把孩子生下来,到最后受伤害最重的也是孩子。”方孟韦有些忿忿不平,“这男的也太不是东西了!”

  杜见锋点点头,“不过这女的也他娘有问题,好歹是自己的孩子说扔就扔。”

“这样的父母实在是不负责任,就是我觉得这孩子可怜…小小年纪就被人抛弃……”方孟韦说道这有些伤心,杜见锋见状赶忙把人搂过来,手搭在后背上拍了拍。

  这一拍让方孟韦浑身一僵,杜见锋赶忙转移阵地将手放在他肩膀上。

“没事,要是以后真有这样的孩子,没人照顾的话咱就领养了,只要你喜欢。”

  杜见锋知道方孟韦喜欢小孩,他这话给方孟韦带来极大的安慰,他示意杜见锋把肩膀上的手放开,等他的手垂下来后悄悄拉住并十指相扣。

  趁着现在四下无人,杜见锋干脆凑过去在方孟韦的额头上亲一下。

“呦!两位警官够亲密的啊!”声音从身后传来,方孟韦松开和杜见锋相握的手,扭头发现是李熏然开着车过来。

“你个臭小子,真他娘会挑时候。”

“嘿嘿~”李熏然把手机举到杜见锋跟前,“那见锋哥我回头把这个给你做补偿怎么样?”

  屏幕上是刚才杜见锋亲方孟韦的照片。

“这他娘还差不多。”

  方孟韦瞪了杜见锋一眼,“熏然,删了。”

  李熏然噘着嘴看方孟韦,对方的态度很坚决。

“二哥的话你都不听,删了。”

  看了眼在他身后拼命摇头的杜见锋,李熏然刚想找个好点的借口就发现家门口前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正在徘徊。

  在场的三个人都是警察,看一眼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李熏然停车下来用车做掩体,方孟韦和杜见锋守在门口,确定那人没发现后,方孟韦示意李熏然上。

  只见李熏然猛地窜出去冲到那人身后,伸出胳膊想勒住那人的脖子制住他,结果那人反应也是极快,低头轻易地闪过,转身冲着李熏然就是一拳。

  李熏然没想到对方会有这么快的反应,眼看拳头袭来却没法招架,可谁知那人看清楚他是谁时将拳头硬生生停住。

“李熏然?”胡八一真庆幸自己这一拳没打出去,“你没事干从身后偷袭我做……”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李熏然一拳打在脸上。

“熏然!”方孟韦和杜见锋跟着跑过来,“这是……八一?”

“正好二哥。”李熏然掏出手铐准备给胡八一拷上,“帮我把这个盗墓贼送局里去!”

“你哪只眼看见我盗墓了!”胡八一趴在地上抗议,“四哥,你他娘的帮忙啊!”

“老子他娘的怎么帮你啊……”杜见锋指指方孟韦。

  门口乱作一团,李熏然发现快要压不住胡八一了干脆整个人坐在他身上,这一坐下他才注意到胡八一刚才在门口鬼鬼祟祟研究的东西。

  是个婴儿床,李熏然把车转过来,一个白白胖胖的婴儿在里面睡得正香,刚才那么乱的场面都没有把他吵醒。

“这,这是……”李熏然愣在原地,被他坐在身下的胡八一挣扎着要起来,李熏然回手一巴掌抽在胡八一后脑勺上,“这难道是你的孩子!!!”

 

  明楼家的人在沙发上坐成一排,明诚家的隔着茶几站在他们面前看着他们。

“所以说,这是个外国女的塞给你的?”李熏然看了眼还在睡的婴儿,“你这样的理由鬼都不信好吗……”

“我说真的!”胡八一手腕上还带着手铐,“今天不是说好了我和曲和来这吃饭吗,我觉得早点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然后就在门口碰见个外国娘们儿说了一堆鸟语,把这个婴儿床放在这开车就走了,我追都追不上!”

  听他说完后李熏然点了点头,接着问身边的萧景琰。

“你信吗?”

  萧景琰摇摇头。

“看吧,我就说鬼都不信。”

  胡八一两只手一起指萧景琰,“我说老祖宗媳妇啊,好歹是我把你从坟里刨出来的,我不求你帮我解释但那最起码也要公正吧!你就这么当皇上的?”

  听到这话萧景琰不乐意了,“朕的确不知你在说什么,蔺晨,你听懂了吗?”

  正在一旁给苹果削皮的蔺晨想都没想就摇头,把苹果削好后递给了萧景琰。

“我忘了你们是两个穿越来的。”胡八一问身边的兄弟们,“你们总该懂了吧!”

  其他四个人有抠手的,有玩手机的,有吹口哨的,有喝咖啡的,就是没有帮忙的。

“怎么样,大哥的电话打通了吗?”方孟韦问赵启平。

“没有,估计他们还在飞机上。”李熏然看了下表,“估计飞机有可能晚点了。曲和有演出接不了电话我发了短信。”

  自己家的那口子和两个主事的都不在,胡八一彻底绝望了。

“你们家门口就没有个监控吗?这要是进贼了怎么办?”

“你觉得我们家有可能…进贼吗?”李熏然指指自己和方孟韦。

“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你连我都打不过你还打贼啊……”

“胡八一,我看你是欠揍!!!”李熏然说着就要冲上前,还好赵启平和许一霖一人抓住一条胳膊拦住他。

  看胡八一的态度这么坚决估计他说的会是真的,不过这孩子即使不是他的,那人家找到这里来,也就是肯定是这个屋子里的人的。

  这样想着明诚家的所有人全都往后退了一步。

  明楼家的一起抬头看他们,满脸的无辜。

 

  屋子里顿时静的可怕。

  咔嚓!

  萧景琰咬了一口脆生生的苹果。

“都看我干什么?”萧景琰问正齐刷刷盯着他的四个人,犹豫了一下把苹果递给身边的许一霖,“要吃吗?”

“啊?哦,谢谢。”许一霖接过来小小的咬了一口,“嗯~这苹果真甜。”

  沙发上的蔺晨得意的往后仰靠在靠背上,也不管荣石飞过来的眼刀,“当然了小美人儿~也不看看这是谁挑的。”

“你也别太得意了,嫌疑还没完全洗清呢。”李熏然接过许一霖递来的苹果咬了一口,“哦!不过不得不承认你挑水果的本事和老凌有一拼。”

“那李警官我的嫌疑是不是可以洗清了?”

“我们警察是不会接受任何贿赂的。”李熏然赶忙把苹果交给赵启平。

“反正这不会是我的,我对我的保护措施绝对放心。”赵启平嚼着苹果说,“嗯…老谭,这苹果真不错。”

  听到这话谭宗明边掏手机边问蔺晨,“哪买的我让人去买。”

  有些无奈的从都鼓着腮帮子嚼嚼嚼的弟弟们手中接过苹果,方孟韦还特意看了眼罪魁祸首萧景琰,在那双和自己一样的带着期待眼神的小鹿眼注视下,他小心翼翼的尝了一口。

“我觉得对付你们不能用普通的审问方式,就应该……”方孟韦说到这突然停下来看手里的苹果,“这…杜见锋,学着点以后买水果买这样的,看你以前买的那都是什么!”

  杜见锋不会挑水果不说,因为老板看他实在还会经常被骗,花的钱不少买回来都是坏的。

“姓蔺的,下次再买苹果叫着老子和你一起去。”

  苹果还给萧景琰的时候已经没了一半,方孟韦擦擦嘴准备继续刚才的话题。

“我刚才说到哪了?”

“说到哪先放一边。”李熏然看向沙发上的人们,“你们这位置…我刚才就觉得别扭了……”

  

  方孟韦带着弟弟们在沙发上坐好,赵启平把录音笔放在桌子上,李熏然把台灯按亮直冲隔着茶几站着的五个人,许一霖给大家倒好茶,萧景琰还在啃那个苹果。

“你们,一个一个说吧。”方孟韦拿出平时审犯人的样子,“这孩子到底怎么回事,我劝你们最好快点交代。”

  站着的五个人相互看看,蔺晨把揣着的手拿出来指指自己。

“你们不会连我都怀疑吧?”

  杜见锋撇撇嘴,“你怎么不可能了?”

“我…我对外是你大爷对内可是你祖宗啊!”

“你大爷!你祖宗!”

“对啊!”

  方孟韦被他们吵得有点头疼,一旁赵启平倒是想起了什么。

“蔺先生是鬼,不会有那个功能的。”赵启平说着用胳膊碰了碰萧景琰,“是吧~”

  萧景琰把苹果核扔进纸篓里,“不是,先生与平时无异。”

“那个方面?”

“是的。”

  赵启平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没想到你这个鬼还挺厉害,这都行!”

  一旁的蔺晨得意的点点头,萧景琰看着他的样子有些纳闷,不就是能呼吸而已至于这么高兴吗?

“不过景琰你们是刚醒吧,胡八一之前你们有被挖出来过吗?”李熏然用手里的笔指指胡八一,胡八一示意他能不能把手铐打开,李熏然直接当没看见。

  萧景琰想了想后摇摇头。

“好吧,那你的嫌疑排除。”方孟韦让蔺晨回来坐,蔺晨在单人沙发上坐下,从许一霖手中接过茶杯美美的喝了一口。

  荣石明显感觉到危机感,还没等方孟韦开口就抢先说。

“孟韦哥,我也可以走了吧?”

“嗯?”方孟韦抬眼看他,“荣石你……”

  扭头把疑问的眼神投向许一霖,许一霖正伸长身体去看婴儿车的孩子,丝毫没有在意这边的情况。

“你也坐下吧。”

  这个决定让其他兄弟严重抗议。

“你们小声点,把孩子吵醒了!”方孟韦瞪了他们一眼,“凌远你先说。”

“孟韦哥,既然荣石都回去了,我是不是也能回去了?”凌远话虽然是对方孟韦说的,但他却眯着眼睛冲李熏然露出一个笑容,李熏然红着脸偏过头不去看他。

“这个……”从年龄上来论凌远比明诚都大,方孟韦还真不敢对他太严苛,但李熏然却不发表意见,这一瞬间让他很为难。

“要不……你俩单独审讯?”

“我觉得这个方法好。”凌远立刻答应。

  李熏然知道他想的什么,小声的嘟囔了句‘老狐狸’。

  站起来往楼梯的方向走,凌远在身后不紧不慢的跟着,还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

“单独审讯,这小警察一定是不让二哥睡觉!”胡八一也忘了自己还被铐着,嬉皮笑脸的抬起胳膊肘怼了下身边的杜见锋。

“这可不一定,保不齐还他娘的有武力威胁。”杜见锋和胡八一坏笑着,连一旁的谭宗明都抑制不住笑容。

  许一霖不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歪头看向荣石。

“………………你放心我二哥不会有事的。”荣石想想又补充一句,“你四哥也不会有事的。”

  这样许一霖就放心了。

“你们严肃点,少嬉皮笑脸。”方孟韦指指杜见锋和胡八一,“尤其是你们俩,凑一块就没老实的时候。”

  杜见锋和胡八一的性格脾气相符,两人自然而然的亲近些,比如现在杜见锋刚把烟拿出来胡八一那就掏出了打火机。

“不许抽烟。”方孟韦示意他收起来,赵启平接过刚才李熏然控制的台灯对准了谭宗明,“该你了。”

  说实话对于谭宗明方孟韦也有些犹豫,“谭总,我没说怀疑你,但是你也应该知道,总归这种事…我相信杜见锋就是出去找也没人几个人愿意跟他。”

“那还辛苦孟韦帮忙处理了。”谭宗明是多精明的人,现在明诚不在家,方孟韦知道自己斗不过他。

“要不……”方孟韦看向身边的赵启平,“你们俩也回去单独审讯?”

“嗯?”正吃橘子的赵启平把核吐到手上,“不用,我俩以前来过,没真家伙不行,代入感不够。”

  谭宗明赞同的点头,方孟韦眨眨眼想了想,想明白后示意荣石赶快把许一霖带回房间去。

“谭总,我觉得你就是有也不会让人找上门吧……”

“那么没本事的事我基本不会也不可能让它发生…”谭宗明走到赵启平身边坐下,拿了个橘子剥好皮递给赵启平,顺便从他手里接过刚吐出来的核扔进垃圾桶。

  这下方孟韦也没法反驳了,“那……现在就剩你俩了。”

  杜见锋和胡八一相互看看。

“八一我不清楚,见锋哥能和谁?那个富婆?”赵启平跑过去逗弄着婴儿车里的孩子,“可她不是前几个月才离的婚吗?”

“你他娘的能不能盼点老子好……”

“富婆?什么富婆?你小子还搞过富婆?”蔺晨听到这个词来了精神,“这可有意思,快详细说说!”

“我知道的也不多,八一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老祖宗你往边挪挪我给你讲。”

  胡八一绘声绘色的描述着,被拷在一起的手还时不时的比划两下。眼看一旁方孟韦的脸越来越青,杜见锋想解释都插不进去话,忍无可忍后干脆上去直接踹了胡八一一脚让他闭嘴,接着一巴掌拍在玻璃茶几上。

“你他娘的少胡说八道!老子说过,这辈子只爱方孟韦一个人!”

  这一声把回了房间的四个人都吓了出来,方孟韦脸臊的通红,还没等他开口,婴儿的啼哭声就先在别墅里响了起来。

“坏了,把他吵醒了。”方孟韦第一个冲上去把孩子从婴儿车里抱出来,“不哭不哭,是不是饿了……”

  自从来了一直睡觉的小宝宝终于睁开了眼睛,那是一双清澈的蓝色眼睛,长长的睫毛上沾着些泪珠,正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屋中的人。

  正巧这时家里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曲和背着大提琴气喘吁吁的进来。

“熏然哥,我…我看见你的短信了……”曲和惊讶的看着方孟韦怀里的婴儿,“胡八一,你竟然真的……”

“不是!曲和你听我解释。”

  曲和看见那孩子的蓝色的眼睛后更是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大提琴都没拿住掉在了地上,颤抖的手指向胡八一。

“我就知道你跟那女人有一腿!但我没想到你连孩子都有了!”

“谁?什么女人?”胡八一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那个外国女的!”

“曲和,Shirley杨那是美籍华人……”

  曲和都感觉自己被气糊涂了,“那,那你这是怎么回事,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

“家里出国的那么多怎么就偏偏是我的!”

“出国的……”谭宗明突然想起了什么,“八一,你刚说那女人说话你听不懂?”

“对啊,一嘴鸟语。”

“那你平时跟Shirley杨一起盗墓,英语总知道点吧?”

  曲和有些不高兴的哼了一声,胡八一只能实话实说。

“那外国娘们儿好像说的不是英语,叽里咕噜的……”

“trésor①”谭宗明说完后婴儿朝他的方面看了看,“这是个法国孩子。”

“法国?”明诚家的异口同声的说,“难道是明楼大哥的!!!”

“其实我刚才就想说……”胡八一把这句话憋了好久了,“你们都怀疑我家的,难道就不会是阿诚哥……”

  正好这时候李熏然从楼梯上下来,胡八一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

“胡八一你再胡说八道我就把你的嘴也铐起来。你等我给大哥打完电话的……”李熏然拿出手机的时候明诚正好也来电话,“大哥?你们下飞机了?听着,有件事我要和你说,明楼大哥在你身边吗?你能先离开他一会儿吗?就两句话他不会丢了的……哦,开着免提了啊,明楼大哥你好……”

  还没等李熏然说这事明诚就先开了口。

【有个事要尽快告诉你们,我巴黎的同学苏珊最近来了上海,但是她家里老人去世了需要回去,孩子太小来回来去坐飞机不方便,就是回去了也没人照顾,我就把孩子接过来了说照顾一周。】

  明诚说到这停顿了一下,接着是示意明楼把行李箱接过去拿着的话。

【但她的飞机改签了,可能就提前去了家里,你们看到她了吗?她说把孩子给大哥,但大哥和我在一起所以我想她一定是认错了……】

“她塞给我了阿诚哥。”

【是八一啊。麻烦你了,正好明天周一我歇班照顾,我们晚上就回去,顺路买些婴儿用品,这段时间你们先照顾一下。】

“我们还以为……”李熏然想想决定还是不说了,“好吧,大哥你们路上注意安全。”

  撂了电话,全家人一起看向这个准备在别墅暂住一周的小家伙。

“所以……”胡八一举起双手送到李熏然面前,“能把我解开了吧。”

“不行,铐着。”李熏然还没说话曲和先开了口。

“曲和你不能这样!QAQ”

tbc

——————————————————————

①法语‘宝贝’的意思,我有道上直接翻译的……_(:зゝ∠)_

评论(28)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