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现代篇 明家兄弟的红线(上)


本想一次更完的但发现罗里吧嗦说的有点多,大家就先看前三对秀恩爱吧~

现代篇的合集预售还在进行哦~~~淘宝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k.1000780.1997994373.d4919385.vrjqo9&id=529743587768&_u=gar7hmddf7e

感谢小伙伴 @又又又木木木 点的红线梗,以及群里 @今生若再见你 熏然和凌院长提供的脑洞~~~

我写的会不会太甜太腻了?要不咱也换换口味……

————————————————————

  琅琊山的天气不像金陵,山里露水重,穿多了衣服潮,穿少了又冷。

  萧景琰刚到这里时带的那些衣服都不合适,偌大的琅琊阁竟找不出一件适合萧景琰的衣服,不过那也是没办法的事,蔺晨除了让他穿自己的衣服以外谁的都不许穿。

  过几天衣服赶制出来,萧景琰看了看,只选了那套和蔺晨身上类似的水蓝色袍子。

  蔺晨看他穿上时笑得像一只猫,他并不惊讶,似乎早知道萧景琰的选择。

“在宫里待着束缚惯了,难得随性些。”萧景琰整理下自己的衣服,“要不把头发放下来?”

“陛下这是要模仿草民吗?”蔺晨虽这样说但已经把手里的扇子收好拉着萧景琰往垫子上坐,“在我这没有这么多规矩,随心性而活就好。”

“朕活了快半辈子,随性而活…只有在梦中有过。”

“现在陛下的梦想实现了。”蔺晨除去萧景琰头上的玉簪,放在他手里让他拿好,又摘下头冠边按摩他的头皮边将他的长发散开,“弄疼了说话啊……”

“不疼,先生的手法很温柔。”

“我的手法一直这么温柔,陛下应该很清楚才对。”

  从正经事一下跳到不正经,不愧是蔺晨。

  梳好的发辫却没有东西可以固定,蔺晨有心把自己的头饰拆下来,但两只手都占着也不得空。

  一旁桌上放着一根红线,可能是绣娘送衣服时因为有临时要改的地方就带着些丝线最后随手落在这里的,蔺晨拿起来帮萧景琰把头发绑上。

  弄好后蔺晨抬手摘下自己的头饰给他带上,最后一次轻抚过他的长发,有一根头发被带落,蔺晨想随手扔掉但又舍不得,走到萧景琰面前拿着那根头发给他看。

“可惜,还是扯落你一根青丝。”

“一根头发而已先生不必这般感慨。”

“对于我来说你掉根头发我都心疼。”蔺晨在他面前坐下,拿着那根头发边拍大腿边有些惋惜的叹气。

  萧景琰懒得理他,披肩的长发让他感觉后颈处有些闷热,抬手一摸却摸到一根与头发不一样的触感。

“先生拿什么给我绑的头发?”

“拿了根红线,不知道谁放桌上的。”

“胡闹,朕早已过而立之年,怎用红线束发。”

  眼看萧景琰就要把头发解开,蔺晨赶忙拦住他。

“陛下且慢,不知您听过那个故事没有……”

“没有。”皇帝就是这么实在。

“那草民给你讲啊。”再实在也比不过不要脸,蔺晨拉着萧景琰的手说,“传说天上月老,会用红线把人间两人的小指绑在一起,这样他们就会有一段恋情。就像这样。”

  不知何时,萧景琰的小指被蔺晨用那根头发缠住,另一边是蔺晨的小指。

  萧景琰看着小指有些发愣,红着脸想把手收回来,头发丝并没有很结实的力量,蔺晨却被拉着往前凑了一步。

“要真是那样的话…朕不知要有多少根红绳了……”萧景琰扭过头不看他。

“草民虽然不是第一个,但草民知道自己一定是最后一个。”就好像那红线真有被牵引的魔力似得,蔺晨越发靠前,“陛下您呢?”

“朕…朕也一样…”

“君无戏言~”

“朕知道!”萧景琰脸红的不行,尤其是蔺晨的脸已经越凑越近了。

 

“就是这样!”蔺晨在袖子里掏了半天,这睡袍不像过去他的衣服,东西都滑到手肘拿去了。

  费半天劲终于掏出来一个喷雾剂,“这是我刚做出来的,喷在手上就能看见,别问我怎么做的,你们有没有兴趣试试?”

  沙发上依次坐着方孟韦、赵启平、李熏然和许一霖,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坐着明诚正用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

“你等会儿。”赵启平掏出手机不知道在找什么,“你把那东西放回去再重新拿出来一次。”

  蔺晨虽有些不解但还是照做,在他掏出来的一瞬间,赵启平按响了手机,哆啦A梦的音效响起。

  李熏然第一个笑喷了,“别说,你穿你那件蓝色古装还挺像哈哈哈哈哈哈哈!”

  蔺晨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但很明显连明诚都被逗乐了。

  站在那一直等他们笑完,蔺晨拿着喷雾剂走到最好说话的许一霖面前,“小美人儿你先试试?”

  许一霖有些犹豫的接过,“真的能看到吗?”

  旁边李熏然没等许一霖犹豫,一把抢过就往他手上喷。

“还真有!”李熏然惊呼,“两根,还挺准!”

  许一霖红着脸把手收回来,那害羞的样子让蔺晨想起了当初的景琰,还真是一模一样。

  李熏然拉着赵启平也要试,结果没喷到赵启平反而喷到了方孟韦,扎眼的一根红线露了出来。

“没事二哥。”赵启平再一次躲过,“你不用藏,大家都知道。”

  方孟韦白了他一眼,擦擦手指后那根红线还在,他微微皱眉问蔺晨,“这个怎么下去?”

“你亲一下红线那端的人就下去了。”

  听到这话的方孟韦抬头瞪蔺晨,看着那双因为生气已经开始有些微微泛红的眼眶,蔺晨深吸一口气用内力面前稳住身子才没有破功。

“真的?”方孟韦一脸怀疑

“真的。”蔺晨一脸认真。

“下次再弄这种东西,我就按传播封建迷信逮捕你!”方孟韦边说边站起来上了楼。

  明诚目送他离开,视线重新移回到蔺晨身上,“孟韦这孩子实在,你何必骗他。”

“就是因为他随了景琰的实在。”蔺晨笑眯眯的说,“你要试试吗?或者用在你家那口子身上,我相信他绝对不止一根。”

“你怎么知道?”

“我的后代我自然了解。”

“那蔺先生自己试过吗?”

  蔺晨没回答明诚的话,有些心虚吹起刚和杜见锋学的口哨。

“大哥试试?”李熏然抓不住赵启平又打起了明诚的主意。

“我不需要。”明诚摆摆手,那模样像极了平时的明楼,“红线的问题我不感兴趣,我也相信大哥。”

“空口无凭。”蔺晨倒来了精神,在沙发上和赵启平他们挤挤坐下来,“和我们讲讲。”

 

  那还是明诚上初中时的事。

  书包里被人偷偷塞了粉红色的信封,放学时,明诚来到约定的地方,告诉那女孩他很抱歉。

“没关系,其实我早就知道……”女孩尽力抑制不让自己哭出来,“因为感觉你好像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这话让明诚一愣,“我?喜欢的没有,但有个让我很尊敬的人。”

“比你年长?”

  明诚点点头。

  女孩有些意外,“不过还是谢谢你。”

“我真的很抱歉。”明诚想起了那封信上的一句话,“对了,我有个问题,小指上红线是什么意思?”

  大哥教导过,有些事可以不熟练,但不能不了解。

“就是这个。”女孩伸出右手小指给明诚看上面的红线,“传说月老会用红线把情侣的小指缠上,这样他们就会有一段美好的爱情。不过我这个是没用了……”

  女孩说着把红线解下来递给明诚,“你要是有喜欢的人可以用这个把他拴住,这样他就是你的了。”

  明诚有些犹豫的接过,本想和女孩道谢,可抬起头却发现她已经跑远了。

  没办法,因为她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回了家的明诚还在想这件事,客厅里李熏然和赵启平在地上玩的正欢,保姆忙着给许一霖喂奶也顾不上管他们俩,两人吵闹的声音有些大,方孟韦连自己弹钢琴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大哥累了?”他干脆也不弹了,随手拿了包薯片来到明诚身边坐下,“还是在学校有什么事?”

  明诚摆摆手,接过方孟韦递来的薯片,“孟韦,你知道红线的故事吗?”

  方孟韦不解的皱眉,一直在地上滚的李熏然倒是举起了手。

“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

“班里女生说的,三哥,她们有好多都想和你系一起的。”

  这一句话让明诚觉出不对来了,“你三哥的班你怎么知道?你们俩又串班上课去了?”

  刚才还玩的欢的李熏然和赵启平立刻规规矩矩坐直了,明诚叹了口气。

“你们,去钢琴边给我坐好直到睡觉,孟韦,你帮我看着他们。”

  明诚交代完便拿起外套出了门,保姆都不用问他家大少爷会去哪。

  用钥匙打开隔壁家的房门,明诚一进门就看到追着荣石满屋跑的明楼。

“臭小子!你别以为你阿诚哥会救你,你给我过来!”

  明诚扭头看躲在他身后抱着他大腿的荣石,心一软赶忙劝道:“大哥,荣石才多大,就是真做错了什么也不至于这么打他吧……”

“谁说我要揍他了?”明楼手里拿着个煮鸡蛋,“我是给他治伤,你看那脸上。”

“不要,你弄疼……”荣石小声嘟囔。

“我给你弄你疼,跟人打架你怎么不疼啊!”明楼喘着粗气,“那你明天就这么上学?”

  拉着明诚裤脚的荣石抬头看他,那平时倔强的眼神看见明诚才变得稍微缓和了些。

“大哥,给我吧。”明诚把鸡蛋接了过来。明楼瞪了荣石一眼,走回到沙发边歇着,刚跑两下他感觉还挺累。

  明诚蹲下身给荣石用鸡蛋揉脸颊,这次荣石也听话,让明诚摆弄了一番才回房间。

“其他人都睡了?”明诚擦擦手问看书的明楼。

“凌远还在楼上学习。”明楼发现他拿着鸡蛋不知道放哪,“放厨房就行,反正见锋也不知道明早起来他看见了会解决的。”

  明诚有些无奈的看了明楼一眼,收拾好一切后在客厅沙发上坐下。

“大哥,你知道…知道红线吗?”

“红线?”

“算了,没事了…”明诚想了想还是问不出口。

  明楼也没再问,如果明诚不想说的话他从不强求。随手拿起本书递给明诚,那本书明楼早就看完了,但他看的时候发现里面夹着片叶子,很明显是明诚的书签。

  从客厅里可以很清楚的听到隔壁方孟韦的钢琴声,断断续续的还不是很熟练。

“怎么?今天在学校有什么事?”明楼问的很随意,就好像在问晚饭吃什么一样。

“没事……”明诚很明显的犹豫了。

“你在意红线的事?”

“没有,反正大哥也不懂。”明诚压根看不进去书,“和你说了也没用。”

  听到这话明楼倒开始好奇了,“那我倒要学学,明老师赐教?”

  明诚从口袋里拿出那根红线,缠在自己的小指上后又拉起明楼的手,一圈一圈的缠绕上。

  明楼也不管他,只是有些好奇的看着明诚的动作,直到线全部在手指上缠好,明楼轻轻拉了一下,缠的还挺紧。

“所以说,这样的话我就跑不了了?”

“一根绳子而已,拴不住大哥的。”

“但至少可以拴住咱俩。”

  话已经说的很明白了,明诚知道又被他摆了一道。

“大哥既然知道,何必装傻呢……”

“只是想让你知道。”明楼勾起手指将红绳拉的更紧些,“就要把你栓的死死的。”

 

  听完了明诚的故事,李熏然端起茶杯喝了口茶。

“三哥,我牙疼。”

“拔了就不疼了。”赵启平也跟着喝了一口,“你要去找师哥试试吗?”

  李熏然点点头站起来就往厨房走,凌远正在厨房准备晚餐,李熏然刚走到门口凌远就知道是他。

“怎么?这么一会儿就饿了?”

“并没有。”李熏然上去就抓住凌远的手,拉过来一通喷。

  还好蔺晨做的那东西无色无味,凌远感觉有些都飘到了脸上,整个手上都是水,湿嗒嗒的往下滴。

“你这是干嘛?”

“别动!”李熏然抓住他的手不放开,“让我看看!”

  一根红线渐渐显露出来,李熏然满意的放了手。

“搞了半天就是为了这个。”对于蔺晨那些奇奇怪怪的发明凌远早已经见怪不怪,他顺着红线往另一端看,直到看到李熏然的左手小指。

“没想到堂堂大院长,竟然连个艳遇都没有。”李熏然为了证明也给自己喷了喷,也同样是一根红线,“我是因为工作太忙顾不上。”

“我也一样。”凌远笑笑继续做菜,“现在满意了?”

“还行。”李熏然把玩着那瓶喷雾剂,“不过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有。”

“对我就这么不自信?”

  李熏然撇撇嘴,“我就是问问…”

“别的我不知道。”凌远边洗菜边说,“反正李警官这块黏皮糖我是甩不开了。”

“你知道就好~~~”

  看李熏然这么高兴的样子凌远也跟着笑了起来。可没多久,突然从胃部隐隐约约传来的阵痛让他皱起了眉头。

“老凌?”李熏然看出来凌远有些不对劲,“你又不舒服了?”

“我没事…”凌远扶着水池勉强站住,“就是胃有些不舒服。”

“这在家里你忍什么。”李熏然扶着他往外走,“大哥!凌远又犯胃病了来一起搭把手!”

  虽然家里人都在但凌远也没想惊动所有人,客厅里的明诚和许一霖帮着李熏然把人扶进房间,蔺晨过来扎了两针,别说,比他平时吃药管用多了。

“不得不说,老祖宗还是有些本事的……”凌远躺在床上感慨。

“医者不能自医。”李熏然给凌远倒了杯水,“以后不舒服就说,别总忍着。”

“我是看你挺开心不想扫你的兴……”

“没想到专门治脑子的凌院长竟然自己的脑子不好。”李熏然白了他一眼,“记住,咱俩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李熏然举起手给凌远看,一根红线将两人的手指相连,凌远握住那根手指放手心里,“你这例子举的,把自己比成蚂蚱。”

“反正就那个意思。”凌远这么拽着他李熏然只能俯身趴在他胸前,“别这么不爱惜自己,我是你的命,你同样也是我的。”

“那如果有一天我真不在你身边了,你怎么办?”凌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问出来这么一句,或许生病的人都比较悲观。

“别胡说!”李熏然上去捂住凌远的嘴,“还有,你记住,要是真那样,我转天就结婚生子,娶个漂亮老婆天天去你坟上冲你嘚瑟!”

“真的?”

“真的。”李熏然说着用小指勾上凌远的手指,“所以你要是不想看见那样的画面,你就不许提前离开我,要是刚把这红线弄断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小狮子说着话露出有些尖的獠牙,这一口咬的,凌远心甘情愿。

tbc

————————————————

我知道凌院长应该是肝胆科医生,但我最早的时候写的时候写成脑科了,就这么设定吧……_(:зゝ∠)_

评论(39)
热度(287)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