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现代篇 老祖宗的找工作之旅



此篇为过渡,就是个让大家吃吃糖的日常小故事,以后蔺靖也有工作并且安定下来了~

一切都在为我后面的大计划做铺垫……

想想后面一连串的污我都……【捂脸】

看着群里的大家就想努力更文,小天使们都是我的动力呢~

感谢群里的所有人,谢谢大家~(*  ̄3)(ε ̄ *)

————————————————————

  大寒那天又下起了雪,雪化了以后空气难得的清新。

  蔺晨和萧景琰隔着一段距离面对面站着,二人皆屏气凝神,就看谁先有下一步动作。

  下一秒,萧景琰拔剑冲了过去。

  身体打着旋跃起,用剑尖直指蔺晨,可是还没等靠近招式就被蔺晨一纸扇挥过来破解,萧景琰落地再刺,也只是缓兵之计。

  攻击被纸扇轻易挡住,蔺晨依旧是那云淡风轻的样子,和萧景琰的满脸怒气形成鲜明对比,心里一急招式也乱了,有些带着发泄情绪的出招。

  毫无章法的攻击更容易抵挡,但萧景琰总归是久经沙场,在那凌乱的招式中,有一招暗藏已久,就等着合适的时候出手。

  取胜与否就靠这一招,萧景琰持剑刺向蔺晨的面门,在快要刺中的那一刹那,蔺晨突然展开纸扇让剑从扇骨中穿过。

  萧景琰手中的宝剑削铁如泥,一柄纸扇而已不足为惧。

  这样想着刚要挑起剑尖,就见蔺晨将手中纸扇一合,往后推到剑柄处轻松一转,萧景琰宝剑脱手,被蔺晨一把接住。

“陛下还是需要多练习啊……”蔺晨将剑从纸扇中抽出来,“又让草民赢了一局。”

  萧景琰也不恼,接过长剑收入鞘中,“愿赌服输,蔺先生想要什么?”

“当然是礼物了。”

“什么礼物?”

  刚才用作武器的纸扇如今却拿去挑萧景琰的下巴,“美人儿就是礼物~”

“那还请蔺先生笑纳……”

 

“这他娘零下好几度的天你们不冷啊……”杜见锋蹲在一边穿着军大衣抱着扫帚看他们,“老子都快被冻死了,你俩完事没?完事回屋我扫院子!”

  蔺晨冲他翻了个白眼,打开纸扇给他扇了扇。

“你们啊…都这么不解风情~”

  杜见锋举起扫帚就抡,“老子在这陪你们冻半天就是想等你们完事把院子扫了,你他娘的解风情,你满屋飘的时候天天从我屋地板里钻出来你怎么不说啊!”

“我那是为了喊你起床。”蔺晨轻松躲开,用扇子给自己扇,“再说我又不怕冷。”

  杜见锋骂了句‘神经病’,站起来挥起扫帚开始扫地。

“这柄宝剑用起来格外顺手,不知道是出自于哪位铸剑师?”萧景琰仔细观察手里的长剑,“有机会我一定要拜访一下。”

  杜见锋看了他一眼,“那估计够呛,这是我家老爷子当初为了陪媳妇在公园舞剑随便找了个地摊花10块钱买的。”

  这话说完,杜见锋只觉得院子里格外寂静。

  正纳闷着,一扭头发现萧景琰已经红了眼圈。

“诶!!!”杜见锋对这个场景可是再熟悉不过,“你,你咋也这样,祖宗,陛下,皇上咱别哭,要不我再去地摊上给你买把新的?”

“此等宝物,竟然被你们如此糟蹋,这是让人感觉心寒……”萧景琰说着就要拔剑。

  杜见锋身边只有一把扫帚,求救的看向蔺晨,蔺晨躲得比他还远。

  正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直在屋里做早饭的方孟韦推开落地窗喊道。

“早饭做好了,进来吃饭吧。”

  萧景琰立刻收招,把剑收好塞给蔺晨颠颠跑回屋。

  杜见锋和蔺晨互相看了看,蔺晨拨弄了一下有些乱的刘海也回去了。

  放下扫帚跟着一起往里走,杜见锋刚要进门就被方孟韦拦住。

“我刚才怎么跟你说的?”

“说扫院子…”

“你扫了吗?”方孟韦冲他扬下头。

  杜见锋扭头看一地落叶和灰尘的院子。

“吃完饭再扫,我这饿着呢!”

“扫不完,别吃饭。”方孟韦进屋关上落地窗,顺带着从里面锁上。

  隔着玻璃杜见锋委屈的看着他,方孟韦刚想走就听见敲玻璃的声音。

  转身见杜见锋朝玻璃哈了口气,伸出手指在玻璃上画了个心型。

  然后是那个方孟韦熟悉的连褶子都挤出来的笑容。

“幼稚。”边说着边开门,落地窗刚打开就换来外面人带着满满寒气的拥抱。

 

  而另一边,蔺晨正和明楼僵持着。

  新买的餐桌比之前长了一节,足以让六个人做成一排在一起吃饭,可一直坐在第一个的明楼却受到了地位上的挑战。

  蔺晨自打来了以后就在各个地方都和明楼作对,明楼也不含糊,见招拆招,两人的本事不相上下,还真分不出个胜负。

“来,景琰,趁热吃个包子。”明诚夹起个包子放进萧景琰碗里,这两人倒是无所谓,反正坐哪都一样,能吃饭就行。

  凌远谭宗明和荣石多机灵,远离战场该吃自己的吃自己的,杜见锋刚想张嘴就被一旁谭宗明塞了个包子进去及时堵住。

  等大家都吃完他们还没较完劲,明诚挥手示意他们收拾桌子。

“大哥,这是今天早报。”路过明楼身边时,明诚将报纸递给他。

  明楼伸手接过,最后瞪了蔺晨一眼走到沙发上看报纸。

  蔺晨哼了一声摇着扇子走开。

  和凌远擦肩而过时凌远侧身给他让路,蔺晨友好的笑笑,凌远回以一个微笑。

“大哥,你没吃早饭不饿啊?”凌远走过来问明楼。

“气饱了。”明楼翻着报纸,“你也是,理他做什么。”

“我对蔺先生还是挺好奇的。”凌远笑着看向蔺晨,他正和收拾碗筷的方孟韦说话,“原来韦三牛还说什么穿越之类的我还不信,想不到我现在也会和两个鬼魂共处一室。”

“你以为我能接受?”明楼将报纸折好放一边,“不行,抵想个办法,不能让他们天天在房子里待着,人已经够多了。”

  凌远想了想点点头表示同意,正巧这时杜见锋也过来。

“尽他娘的瞎折腾。”杜见锋在沙发上坐下,“大清早非要练剑,应该让他们去公园和那帮老太太一块儿。”

“你也赞同让他们搬出去?”

  杜见锋点头,“不过其实看他有时也可怜,尤其是前几天那一脚挨的,好歹也算是和老子同病相怜…”

“你们在说什么?”荣石突然出现在杜见锋身后。

“卧槽你大爷!”杜见锋一回头看见荣石手里的菜刀差点从沙发上滑下去,“你先把那个放下。”

  荣石本来在厨房给许一霖切水果,听他这么说把刀放下凑近明楼他们坐在茶几上,谭宗明从洗手间出来发现自家兄弟都在一起窃窃私语。

“怎么了大哥?”

“宗明,来。”明楼招招手,“我想让蔺晨他们搬出去,你怎么看?”

“这……”谭宗明有些犹豫,总归他和蔺晨接触少。

  就在他思索的时候,身后蔺晨的声音响起:“哦!本以为你随景琰的地方不多没想到这也有一样的地方吗,对对对景琰也喜欢这样,你还喜欢什么?”

  谭宗明回头一看,蔺晨正和赵启平相谈甚欢,两人聊得内容让一旁刷碗的方孟韦脸红的不行,李熏然捂着许一霖的耳朵从他俩身边路过,罪魁祸首们却越说越合拍时不时还爆发出爽朗的笑声。

  谭宗明看了会儿把头扭回来,“大哥,我觉得非常有这个必要,我正好有个空着的海边别墅刚装修好直接就能住人,配管家还是配道士我都可以搞定。”

“八一不是说他们不能离我们太久吗?”凌远提醒道。

  一时间大家都有些沉默,杜见锋突然想起什么一拍大腿,谭宗明赶忙揉了揉被他拍疼的右腿。

“有了!隔壁别墅不空着了吗!”杜见锋冲明楼扬扬下巴,“大哥你问问能不能……”

  明楼明白他的意思,转身看正聚精会神看报纸的明诚。

“阿诚。”明楼凑过去小心翼翼的询问,“隔壁你家别墅还空着吧?”

  明诚点点头。

“那…没找到要租的人吧?”  

“暂时没有。”

“也没打算卖是吧?”  

  明诚把报纸放下扭头看他,“大哥,你什么意思?”

“我想让蔺晨和萧景琰去隔壁住些日子,总在这客厅住也不是办法。”

  阿诚抬起头看正和自己家兄弟打成一片的蔺晨,觉得让这两人住进去也没什么好处,还不能收房租,回头再传出闹鬼的传闻以后不好卖了反而更麻烦。

“其实我觉得还好,客厅也有足够的地方。”明诚顺带着看了一眼身后围在一起的明楼家兄弟,“更何况这可是祖先,哪有请走的道理。”

  明楼看了眼自己那几个用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他的兄弟们,凑到阿诚身边冲着他耳朵小声说,“可是他们这总在家待着也不是办法,先不说工作,就单说这些家务事,你说他们能干什么,在家待着什么家务事也不会做,我明家可是从不养闲人的。”

  这话明诚就不爱听了,勾勾手指示意明楼也把耳朵凑过来,“也对,家里什么活都不干的闲人有明大教授一个就够了。”

  说完这话没等明楼有任何反应明诚就站起来走了。

  其他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杜见锋过去拍拍明楼。

“大哥,阿诚哥怎么说的啊?”

  明楼有些僵硬的转过身,不敢和自己的弟弟们对视,揉揉眉间摘下眼镜放茶几上,清了下嗓子语重心长的说。

“凌远,宗明,见锋,荣石啊…”明楼长叹,“你们要知道,这个家里,有些事,并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

  其余四人表示打住!我们知道你要说什么。

 

  但不让他们搬出去住不代表明教授没辙了,明楼又开始打起工作的主意。

“找工作?”谭宗明一听就立刻拒绝,“大哥你别打我主意啊,我那儿古代人可干不了。”

  明楼想想觉得也对,“脑力工作肯定是不行,体力工作应该没问题,那家伙是大夫,凌远你有认识的中医吗?问他缺不缺人。”

“大哥,这靠谱吗?”凌远回头指蔺晨。

“先问问,不行再说,就说是远房表弟。”明楼看了眼蔺晨,“另外告诉他,就说…这孩子小时候摔过脑子有些疯疯癫癫的,但是放心不咬人。”

  电话拨通后对方虽有些模棱两可,但好歹是看凌远的面子,说带人过来看看怎么样再决定留不留。

  开车上班顺便把蔺晨送过去,还带着个想看热闹的萧景琰,凌远叮嘱了半天,确定没问题了才离开。

  但没等他开到医院,手机就响了起来。

  中医院那边表示快把人领走,一分都不想多留。

  不能耽误上班的凌远只好给今天没课休息的明楼打电话让他去接,撂了电话凌远长出了口气,这事估计不会让他管了,中午找熏然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吧~

  

  坐在副驾驶明楼正不停地运气,开车的明诚看了他一眼趁着换挡拍拍他的手示意他冷静。

“这真不怪我!”蔺晨从后面把头伸到明楼和明诚中间,“他那个狗皮膏药就是骗人的,我一闻就知道!”

“所以你就要拆了他的铺子?”萧景琰插了一句。

“他还说我不懂!那是我调配出来的方子我不懂!他大爷的!”蔺晨越说越激动,指着景琰问道,“你记得你腰疼起不来床时我给你贴的那个吗?就是那东西,咱现在回去拿两幅他那个,我跟你说,我赌上我琅琊阁的招牌,管用才怪!”

  萧景琰听到他这么说只想捂脸,还好明楼和明诚并没在意。

“大哥。”明诚看明楼一眼,“回家吗?”

“不。”明楼想好了下一个地方,“去派出所,找见锋孟韦他们。”

  车直接开往派出所,到了后却被告知方孟韦和杜见锋解决隔壁小区一处住户的争端去了。

  没办法只能开车去找他们,明诚本来还不清楚那个地方具体在哪,可一进小区他就知道了,因为那里里外外围了好几圈人。

  不远处停着一辆警车,里面没人,估计他们在那个包围圈里。

  明楼一下车就皱紧眉头,蔺晨和萧景琰倒是充满好奇。

“这里面有卖艺的?”萧景琰一脸认真地问,“以前也在街上见过,这么冷的天还出来卖艺赚钱真是辛苦。”

  明诚和明楼回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去看看怎么回事。”

  明诚硬着头皮拨开人群走进去,首先看见的是一个中年妇女正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旁边像是他丈夫的人正抓着杜见锋的领子骂骂咧咧,方孟韦在一旁劝他示意他冷静些先放开杜见锋。

  听对话像是私自搭盖什么东西违法,天天和这样的无赖打交道也是难为他们。

  刚想回去和明楼商量要不要帮他们,就见一直抓着杜见锋的那个男人挥手要打他身边劝架的方孟韦,可惜巴掌还没落到方孟韦脸上就被杜见锋一把抓住。

  杜见锋回手一拧脚下一绊将那人控制住,掏出手铐拷住他的同时问方孟韦。

“没碰着你吧?”

“没有。”方孟韦过来帮他一起,“我现在以妨碍公务和私搭乱盖的名义逮捕你。”

“还有袭警。”杜见锋将自己的衣领弄正,“真他妈以为老子好欺负啊,别说打,你碰老子的人一根头发丝试试!知道不知道我们副局长最珍贵的就是头发!”

  刚刚还挺感动的方孟韦现在只想把杜见锋的嘴也铐起来……

  事情解决了人群渐渐散去,人押到车上后方孟韦问明诚。

“大哥有什么事?”

  明诚看看那个没人管还坐在地上的女人,估计她一会儿也会识相离开,“想给蔺晨和景琰找个工作,看看你们那怎么样。”

“我这…”方孟韦想了想,“就是有也是要考核,体能我倒不担心,但总归他们连个正式身份都没有。”

  明诚点点头觉得也对,“那我们再问问别人,你先去忙吧。”

“好。”

  方孟韦刚要上车,那一旁坐在地上的女人突然抓起刚才争执时散落的矿泉水瓶,用尽全力的扔向方孟韦的警车。

  可她扔的方向并不准,装满水的瓶子偏离轨迹朝一旁正和杜见锋说话的蔺晨飞去,眼看就要砸到他头上。

“你们也是总掉头发是不是?其实我也一直担心景琰,你们是怎么防…嗯?”蔺晨发现杜见锋正目瞪口呆的看着他身后,“怎么了?”

  转身一看,萧景琰正握着瓶矿泉水,高度大概在他后脑勺的位置。

“卖艺还伤人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萧景琰走上前将水瓶扔回她脚边,腰板挺直手放在腰侧,俨然一副君主的做派,“女子,或活泼灵动,或端庄大气,疯疯癫癫如市井泼妇一般,成何体统!”

  说完做了个拂袖的动作头也不回的走回车边,想拉开门坐进去却不知道该怎么弄。

  蔺晨过去帮他打开门,自己也跟着一起坐进去。

  和方孟韦杜见锋告别后,明楼明诚也回到车上。

  这个工作肯定是别想了,明诚看了眼后视镜里被蔺晨抱着蹭来蹭去的萧景琰。

“大哥还有什么想法吗?”

“宗明那不行,熏然也不用找了,他那更进不去。”

“一霖那也没戏。”明诚把话接过来,“要不……”

“你们俩是干什么的啊?”蔺晨再次将头伸到明楼和明诚中间,“带我们去你们那看看?”

  明楼明诚对视一眼,“你会教书?”

“医书什么的我都没问题,景琰还可以教兵法。”

  萧景琰在一旁猛点头。

“兵法倒是不用……”明诚想了想,“或许可以当个古文老师,大哥?”

  明楼想想也干脆破罐破摔,“去学校。”

 

  等到了学校已经是下午,正好是上课时间学校里的人不多。

  偶尔有一两个女同学经过,蔺晨眼睛放光的看过去。

“这是什么地方?这样的美人没人陪伴就这么独自走在街上,真是暴残天物,可惜啊,可惜~”

  萧景琰瞪了他一眼,没理他。

“还好不是夏天来,要不他们一定更惊讶。”明诚看了眼明楼调笑道。

  但这已经足够让蔺晨新鲜的,他干脆将头伸到窗外,偶尔有学生路过看到。

“那个不是明教授吗?”

“还真是,很少见明教授笑成这样…”

“美人~~~”蔺晨冲他们挥挥手。

  两个学生吓了一跳,有些僵硬的举起手挥挥算做回应。

  明楼一边让明诚把车子往僻静的地方开一边按下关窗户的按钮,生怕他再做出什么别的举动。

“诶?这个怎么合上了?诶诶诶!!!等一下!!!”蔺晨想把头缩回来已经来不及了,车窗逐渐合上,他心一横干脆将脖子用力往外一扭。

  萧景琰喊了一声,明诚急忙踩刹车,抬头一看后视镜他都吓了一跳。

  车外传来蔺晨的声音,萧景琰开门下去,刚把蔺晨捡起来就发现不远处一个女生正坐在地上吓得直哆嗦。

  知道吓到人的萧景琰脑子里想了想对策,而此时被萧景琰抱在胸前的蔺晨正美得往他怀里蹭,顾不上自己有没有被人看到。

“我…我不是…”明诚按喇叭的声音惊醒了萧景琰,“总之,别说出去!”

  萧景琰转身跑回到车上,明诚猛踩油门,超速了也顾不上。

  一溜烟直接开出学校。

“都怪你们,这也很疼的!”萧景琰帮他安好后蔺晨左右活动着脖子,“你看看把那小美人儿吓得,我还从没惹过美人儿哭呢~”

“你闭嘴。”明楼揉了揉抽痛的额角,“阿诚,认识那女生吗?”

“好像是您的学生……”

“看好学校的论坛和所有网站,有这类的消息立刻封杀。”

“是,先生。”

 

  学校是不可能了,正好网站的事也需要荣石的帮忙,明诚直接开车到荣石的典当行。

“来我这找工作?”荣石坐在那喝咖啡,“来我这,就要守我的规矩,你们做得到吗?”

  蔺晨用疑问的目光看着他,一旁萧景琰开始对桌上的瓜果产生兴趣,跑了一天肚子都饿了。

“景琰。”蔺晨碰碰萧景琰。

“嗯?”萧景琰接过索杰递给他的苹果,“怎么了?”

“你说这明明是长苏的品味。”蔺晨指指荣石的大衣上的毛领,“他怎么也这样啊?”

  萧景琰看了荣石一眼,“你的魂魄你问我?”

  蔺晨还是想不明白,凑上前试探性的问荣石,“诶~这屋里挺暖和的,你不热吗?”

  荣石的手按在枪柄上,深吸了几口气后把手放下,“索杰,我大哥呢?”

“和阿诚先生有点事去网络部了。”

“叫他回来把人领走!”荣石站起来就走,“把他们带出去,别在这碍眼。”

  手下人看看蔺晨和萧景琰,也不敢动粗,只好用请的。

  两人倒也潇洒,一前一后的出了门。

  刚出门蔺晨就注意到典当行旁边的屋子,门上贴着的白纸在风中摇摇欲坠。

  蔺晨走上前看,白纸上写着‘出售’。

“这房子是要买吗?”他大摇大摆的推门进去,萧景琰这才反应过来紧跑两步跟上。

  进了屋蔺晨到处打量,老板迎上来问道。

“二位是想看房?”

“你这还不错,准备卖了?”

“是啊。”

“多少钱啊?”

“好商量。”老板刚想报价就被蔺晨拦住。

“无论多少钱我买了。”蔺晨翻翻口袋,拿出个玉坠,“这个应该够了。”

  老板一愣,“您这是拿我找乐了,这能值这个房子钱?”

“隔壁就是当铺你去问问不就得了,就说我说的。”蔺晨拉起萧景琰的手,“我们在这继续看房子,你去问,顺便把手续也办了,房契…给那个穿毛毛领的那个人。”

  斟酌了一下他的意思,老板半信半疑的走了。

“景琰。”拉着萧景琰在屋子里到处看看,蔺晨想起以前和萧景琰说过的话,“你不一直想过市井平民的生活,这下好了,我们可以开店做生意。”

“可我自小在皇宫成长,你也是锦衣玉食,我们真能做生意?”

“万事开头难,慢慢来。”蔺晨拍拍萧景琰的手,“我会做点心,我们可以卖点心,就做你最爱的榛子酥,这可以当柜台,到时候你就坐在这后面,我给你放个帘子,你在这帮我算账。”

“为什么要放帘子?”萧景琰不解。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蔺晨的手抚上萧景琰的小臂,轻轻揉搓了一下,“我可不想你被人看了去~”

“我又不是大姑娘,怕什么。”萧景琰拍拍柜台,“我就坐在这,看着你做,你要是敢再去调戏什么美人,我就把你做的点心都吃光。”

“吃光就吃光,你吃完了我再做。”

“你不嫌累啊?”

  蔺晨从身后搂住萧景琰,“给我的陛下做饭,从来不累。”

  

  此时忙活了半天终于黑掉学校各种网站的明楼和明诚从典当行里走出来,正碰到隔壁老板一脸欣喜的拿着合同去找蔺晨签字。

“大哥的烦心事解决了?”明诚碰碰明楼的胳膊,“那个看见的女生,您打算怎么办?”

“告诉她,要是老实不说,她这学期的课我会考虑不给她挂科,要是说出去了…”明楼微微一笑,“那我就天天晚上用她刚看见的样子去找她…”

  明诚憋着笑给明楼开车门,“明大教授什么时候也学会欺负学生了。”

“这不是欺负。”明楼凑近他的耳朵,“这叫威胁。”

  明教授说完还扭头轻吻一下明助教有些发红的耳朵,结果却变得更红了。

  明楼刚要上车,就听见身后有人喊他。

“明楼先生,等一等明楼先生!”

  是隔壁的那个店老板。

“蔺先生说他让您签字,他说是他…”

“我知道。”明楼示意明诚把合同拿过来,明诚接过后认真审视着。

“您和隔壁荣少是亲戚吧?”老板打量着明楼,“看您这气派一定是家主。”

  在一旁的明诚轻笑一声,确认合同没问题后拿出笔递给明楼。

  明楼边签字边说,“算是吧。”

“您家这基因真好,都这么英俊不说还显年轻,您那大爷看着完全不像…”

“我的什么?”明楼签完字将合同还给老板。

“那蔺先生不是你大爷吗?”

  明诚扭过头尽力忍住要出口的笑声,明楼手里捏着属于他的那份合同。

  一直以斯文著称的明大教授忍耐了足足一天终于爆了粗口。

“你大爷!!!!!”


end


评论(51)
热度(458)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