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过去篇 不会自己找媳妇怎能当大哥(上)


作为大哥,不会跳扭扭舞和不会自己找媳妇怎么行呢~【当然,扭扭舞是必须的】

这次贴的是年龄图,那时候豆丁的大家们~请全程带入豆丁楼和豆丁诚,虽然他们根本不像那么小的孩子…大哥嘛~神童嘛~我这扯淡嘛~都可以理解的~其他的根据年龄差距更小些,没有荣许是因为那时候许一霖还没出生呢~╮(╯_╰)╭

计划外的楼诚故事,大家都在好奇的楼诚过去篇,明天更(下),我打算简单的快捷的把这个交代清楚~

反正从这以后阿诚就一路开挂踏上阿诚嫂的道路了……

————————————————————

  从放学开始明楼就觉得不对劲。

  他出来时只看见自己家的车,又在车上等了会儿值日的凌远,等他们离开隔壁家的车还没有到。

  隔壁家那小子在门口站了半天,明楼有心想让他上车带他一起回去。

  可还没等明楼想好要怎么开口,他们家的保姆就来了。

  明楼有些沮丧,但终归是孩子,等到凌远也出来两人一说话聊天就让他忘了刚才的事。

  到家后放下书包,谭宗明和杜见锋从楼上跑下来,两人因为一块糖果扭打在一起,要是平时保姆早就急匆匆过来劝架,今天没来,估计是在给荣石喂奶。

  作业早就在学校写完,明楼拿起本杂志走到阳台的摇椅边,摇椅有些高,手脚并用的爬上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看起书。

“那是我的!”

“我比你大,应该我吃!”

“大有什么用!谁抢到就是谁的!”

“那也应该是我的!”

  凌远受不了他们,摇摇头背着小书包上了楼。

  杜见锋和谭宗明在地上滚作一团,明楼仍旧视若无睹。

“让大哥评理!”

“评就评!”

  两人走到明楼面前,“大哥你说这应该是谁的!”

  明楼抬眼看他们,冲谭宗明伸出手。

“把糖给我。”

“大哥你干嘛?”谭宗明警惕的护住糖。

“我看看这是你们谁的啊~”

  半信半疑的将糖果给了明楼,明楼接过来撕开包装纸放进嘴里。

  末了儿还咂咂味道,橙子味的。

 

  楼上保姆刚把荣石哄睡着,就听见楼下传来震耳欲聋的哭声。

  这五个少爷哟…就没一个让人省心的…

  刚下楼就看见坐在地上哭的三少爷和四少爷,只有明楼一脸淡定的继续在摇椅上看书。

“这是怎么了?”

“大哥欺负人!”

  保姆有些责备的看了明楼一眼,明楼不以为然。

“我只是想让他们知道…”明楼正好看到杂志上的一篇报道,照着上面的字念了出来,“这社会…的…的险恶而已~”

  没办法,谁让他们大少爷天生就聪明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呢。

“没事,糖还有很多,我们去拿,不给你们大哥吃。”

“嗯。”谭宗明和杜见锋这才听话。

  明楼也不在乎,这东西吃多了牙疼,一两个足够。

  翻了翻杂志觉得没劲,正巧隔壁家接孩子的车回来了,明楼透过落地窗聚精会神的看着,不是孩子已经接回来了吗?司机一脸焦急的从车上下来就往屋里冲。

  奇怪,这是出什么事了?

  客厅里的表在这时候响起来,明楼看了一眼,再次手脚并用从摇椅上爬下来,把杂志放回到原来的位置。

  爸妈回家的时间快到了,得快点装作正在学习的样子。

 

  晚上要上床睡觉的时候,明楼偷偷摸摸从厨房拿了块点心往房间走,刚走到门口就听见急促的敲门声。

  来的是隔壁的女主人,进门后抱着他妈妈就哭,明楼没听清她具体说的是什么,但能看得出来她很伤心。

  发生什么事了?

  没多久父母和隔壁的阿姨一起离开,换回来的是隔壁的三个小家伙。

  好像是他们家的保姆家人生病提前回家了,只能送到明楼家来让自家保姆看着一起照顾。

  这几个孩子明楼除了他们大哥他见过几次以外其他的接触更是少。

  刚到新环境都有些陌生,方孟韦进了门就不说话乖乖坐在一旁,直到杜见锋在那用各种糖果诱惑才开始有点笑模样。

  赵启平眨巴着眼睛和谭宗明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没一会儿眼皮就开始打架,最后干脆倚着谭宗明睡着了,口水流了他一肩膀。

  李熏然话还说不利索,看见凌远站在那过去拉了拉他的衣服,凌远有些诧异的低头看他。

“哥…搭,搭哥……”

  凌远看向明楼,明楼走上去揉揉李熏然的头发,示意凌远先哄他。

“出什么事了吗?”明楼跑去厨房问正在热牛奶的保姆。

  保姆发现是明楼,“没事,大少爷你快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明楼看了眼客厅,“他们家不是四个孩子吗?他们大哥呢?”

“这…”

“那我去问他们好了。”明楼说着要走。

“诶!!!大少爷。”保姆赶忙拉住他,“我真是服了你了。哎…那孩子也是可怜……”

“他怎么了?”

“今天放学司机去的有些晚没接到,说是已经被家里人接走,但根本没回家,隔壁太太快急疯了,估计十有八九是被绑走了。”

  明楼惊讶的瞪大眼睛,“我今天在学校还看见他,他们家保姆也来接他了。”

“不会啊!桂姨一直在准备晚饭走不开吧…不过,大少爷,这也是个教训,你记住,以后放学只能等老张来才能和他回家,其他的就是谁都不能跟他走!知道吗!”

  保姆一副担心的样子,明楼点点头算是回应,心里想的却全都是隔壁家的事情。

 

  转天放学,明楼故意留校让司机先把凌远送回家再来接他。

“大少爷。”司机终于等到明楼从学校里出来,“您可算是出来了。”

“张叔。”明楼打开后车门,“你知道隔壁保姆家在哪吗?带我去看看。”

“大少爷你这又是闹哪出啊……”

“就是去看看。”明楼把书包扔在后座,自己爬到副驾驶上,“张叔,听你刚才哼的曲子,你们广场舞是不是换歌了?张婶知道你天天吃完饭都去和其他女的一起跳舞吗?”

  老张浑身一激灵,立刻给明楼关上车门,“大少爷!您说去哪!我带您去!”

  明楼满意的点点头,而后又叹气,“我只是想去看看,万一我们能找到隔壁家那孩子呢…”

  老张只想翻白眼,他们家少爷不会是柯南那样吧?这根本不像个10岁的娃,这么大的孩子不是应该还撒尿和泥吗!

“别拿我和见锋他们相提并论。”明楼就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那话怎么说?什么什么无衣什么什么同袍?”

“大少爷,你应该少看些乱七八糟的书和电视节目才是真的…”

  明楼伸手玩车前的摆设,想起昨天晚上的事随口问道,“张叔,隔壁家的保姆今天来了吗?”

“她家里人生病,这两天都请假吧。”

“那孩子一点消息都没有?”

“没有。”老张替明楼系上安全带,“要是绑架也该来个电话,就怕被人贩子抓走卖掉,好好的一个少爷怎么遭的起那个罪啊……”

“什么是人贩子?”

“就是拐卖孩子的,卖给家里没有小孩的人。”老张吓唬明楼,“旧社会还有买女孩来给有钱家的小少爷当童养媳的,就比如你这样,从小就给你娶个小媳妇管着你。”

  躲开老张要捏他脸的手,明楼小声嘟囔。

“我才不要。”

“这可由不得你大少爷~”

“那我也要漂亮的。”明楼在脑子里构想,“要能帮我管住那几个小家伙,什么都会干,学习也好,还听我话的!”

“嗯…”老张越发觉得明楼这孩子日后会有大出息。

 

  此时的明诚在逃跑。

  他好不容易抓住机会,在绑架着他的人给他送饭的时候跑了出来。

  他不知后面是不是在有人追,他只知道要尽快逃跑。

  附近全是废弃的房屋,人烟稀少,明诚不敢信任任何人,他不知道该向谁求救,只知道一味地向前跑。

  直到后面的脚步声进了。

  跑过一个转角后明诚被脚下突起的地面狠狠绊倒,手心被磨出血他也感觉不到,只想立刻爬起来继续跑。

  双腿疼的使不上力,他想站起来却根本没有力气。

“你没事吧?”一个略带稚气的声音。

  明诚抬头看面前的人,他的身影背对着阳光,因为脱水有些头晕眼花的明诚看不太清楚他的样子,只知道他似乎也是个孩子。

“快走…”明诚绝不希望再有个人和他一起被抓起来。

“阿诚!”

  这声音喊出自己的名字,接着是有人把他从地上扶起来,那人并没有多大力气,两人都差点摔一个踉跄。

  明楼扶着明诚往前走,他一直念叨着让明楼放开他。

“你快走,她会追上来的…”

“追上来也不怕。”明楼将他的一条胳膊架在肩上,“我既然找到你就不会让你再被抓回去。”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我猜的。”明楼看了眼明诚,“就让张叔带我来看看。”

  明诚干涩的嘴唇扯出一个微笑,“那还…还真是巧……”

  两个孩子一步步往前走着,明诚知道明楼不可能是一个人来这,但是到现在都没人来接他,或许是有什么原因。

  后面追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明楼干脆停下脚步,拉着明诚的手将他护在身后。

“明楼少爷?”后面跑过来明诚家的保姆桂姨,“你怎么在这?”

“桂姨。”明楼感觉明诚握紧他的手,“我来找阿诚,带他回家。”

“那正好,你把阿诚交给我就好,我带他回去。”

  桂姨说着就要去领阿诚,明楼护着他往后退了一步。

“不要,我不要回去…”阿诚缩在明楼身后,“明楼哥哥我不要和她回去…”

  明楼回头看了阿诚一眼,“还是让我送他回去吧。”

“明楼少爷你和谁一起来的?”

“张叔在巷子口等我。”阿诚干脆发狠掐了明楼一下,“桂姨也和我们一起坐车回去吧!”

  桂姨的脸色有些难看,但还是笑着答应。

  明楼转身刚要走就被桂姨从身后一把抱住,“不好意思,明楼少爷,恐怕你得和我一起回去了。”

  被抱着脱离地面的明楼面不改色,手还和阿诚握在一起没松开。

“张叔,你再不出来我就被掐死了。”

  一旁老张举着在摄像的手机出来,明诚趁这时候拉过桂姨的手狠狠地咬了一口,这倒是给了明楼挣脱的机会,桂姨甩手一推把他甩在地上,本身就体力不支的明诚直接晕了过去,老张赶忙过去把他抱起来。

“我已经报警了,你还是别懂什么歪脑筋了。”老张把明诚放在一边让明楼看着,“你说你,自己孩子死了也不能抢别人家孩子啊!”

  很明显桂姨根本不打算听他说话。

  明楼也顾不上脏,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喘气,刚跑那两步太消耗体力,累死了。

  一旁阿诚身体重心正往一侧倒,明楼直接将人拉过来让他倚着自己,有些好奇的戳戳昏迷中阿诚的脸颊,这孩子还是太瘦,就是没被绑架也太瘦,他们一家子都是,看来这保姆不但绑架就是平时也虐待小孩。

  相比较明楼挽起袖子看自己莲藕似的小臂,和明诚比比,差距有点大。

  不过这孩子长得好看,也漂亮,学习也好,刚老张怎么说的?童养媳?他要是和妈妈说妈妈会同意吗?

  明楼担心阿诚的所有事情,唯一不担心的就是老张,一个跆拳道教练退下来当司机有什么好怕的~

  

  事情解决后明楼回家时犹如状元郎归乡,被明诚全家上下夹道欢迎。

  但回了自己家他还是被老妈拉过去挨了顿打,打得他童养媳的事都忘得一干二净,没办法,妈妈担心吗~明楼表示理解。

  不过能换回来杜见锋和谭宗明一脸的崇拜,趴在床上的明楼心情好了很多。

  在凌远帮他上药时,婴儿床里的荣石都冲他拍拍手。

  看看,最小的弟弟都在叫好,这孩子以后肯定听话,明楼心里美滋滋的。

  当然,他不知道荣石高兴是因为他被打屁股。

  

  到了晚上明楼兴奋地都睡不着觉,他妈也不管他,任凭他满屋子乱转。

  没多久门铃响起,明楼就像在等人似得冲过去开门。

  可惜,门锁劲太大他打不开……

  喊了老妈过来开门,是明诚和他妈。

  明楼还没来得及问候他一句‘你醒了’就被明诚扑上来一把抱住,明楼差点被他带倒。

“这孩子,刚醒了就嚷嚷着要见明楼哥哥,我说你没事他也不信,偏要自己过来看。”明诚妈想把自己儿子从明楼身上拽下来,根本拽不动,“好了,看见明楼哥哥了,咱回去睡觉吧。”

“明楼哥哥…”明诚抱着明楼直接哭了,“我还以为你被抓走了…我还以为我在做梦…”

“没事,没事。”明楼拍拍明诚的后背,“阿诚,你不是做梦,你回家了。”

  明诚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拉着明楼的袖子不肯松开,他妈劝了半天也不放手。

“妈妈我能住明楼哥哥家吗?”明诚扭头问他妈。

  这让明诚妈很惊讶,儿子终于获救她本来还想好好安慰他的,不过既然是儿子提出来的也不能拒绝。

“别踢被子,别搅和明楼哥哥睡觉啊。”嘱咐了几句,两孩子一起回了房间。

  直到躺在床上关了灯,明诚拉着明楼袖子的手依旧没有松开。

“明楼哥哥…”黑暗中明楼都能感觉到对面那双小鹿正眨巴眨巴的看着他,“我这会不会是做梦啊?等我明天醒了,我就还在那…”

“不会的。”明楼拉过明诚的手紧紧握住,“有我在,你还怕什么?”

“那你今天为什么救我啊?”

“救你还需要理由吗?”明楼虽然刚才精神旺盛,但总归还是孩子,一沾床就困,“我是你哥哥,当然要救你。”

  明诚想想觉得也对,他在家是最大的。原来有个哥哥是这样的感觉,有哥哥真好。

“我妈说让我谢谢明楼哥哥…”

  明楼伸出没被阿诚握着的手胡乱在他头上拍了拍,“谢什么,快睡吧,晚安…”

“晚安明楼哥哥…”

 

  从那以后,明楼身后面就多了个明诚。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

  明诚总是在明楼身边,‘明楼哥哥,明楼哥哥’的喊着,后来闲麻烦,干脆连前面的称呼也省略掉,直接喊哥哥。

  这直接导致荣石自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有自己大哥和阿诚哥永远是形影不离的概念,他很少听他大哥的话,但阿诚哥的话他有时还会听。

  明诚家的几个弟弟也习惯了他们大哥的这种行为,托他的福偶尔还能去明楼家蹭个饭,也不错。

  当然这只持续到明楼家保姆辞职。

  谭宗明和杜见锋仍旧会为了块糖或是其他什么东西打来打去,但他们学会了不再去招惹明楼,可拦不住明楼去招惹他们。

“过来。”长了些个子终于不用爬上爬下坐摇椅的明楼冲他们招招手,“这次是因为什么啊?”

  杜见锋手里抓着一包棒棒糖,明楼想拿过来,杜见锋不给。

“松手!”

  明楼的声音大了些,杜见锋赶忙松了手。

“你们一人一个不就行了。”坐在明楼怀里看书的明诚说道。

“这是单数。”谭宗明指指糖果,“不用数,他们家的糖都是单数,包装有问题,少放一块显少,多放一块赔钱。”

  这话从一个7岁的孩子嘴里说出来实在是让人惊讶。

“你怎么知道的?”明楼倒出来数数,还真是单数。

“我吃了这么多当然知道。”谭宗明得意的抱着胳膊,少了两颗门牙的他说话都有些漏风。

  明楼看看谭宗明那黑乎乎的牙洞,想起了什么问阿诚。

“你是不是也快换牙了?”

“还早呢。”阿诚用舌头感觉一下,“我可能晚。”

“可宗明这比你小几个月都开始换牙了…”明楼照例摸摸阿诚的头,“这糖放我这。”

“大哥!!!!”

“干什么!想吃多了牙疼啊!”明楼将糖收好,“以后,一天只许吃一块,想吃,找阿诚要。”

  谭宗明和杜见锋噘着嘴,明诚给了他们一人一个,两个人嘴撅的都能吊油瓶了。

  路过在地上玩的荣石身边时杜见锋冲荣石做了个鬼脸,本来是想吓吓他,结果荣石伸出肉嘟嘟的小巴掌挥在了杜见锋脸上。

“嘿!大哥!荣石他打我!”

“我不信。”明楼看也不看。

“不信你看!”杜见锋把脸凑上去,荣石又一个巴掌,“大哥你看见了吧!”

  看到这一幕的明楼和阿诚互相对视一眼。

“荣石这孩子以后一定有出息。”

  阿诚听没听懂都点头表示赞同,反正大哥说什么都是对的。

  找大哥不但不管用他还表扬了荣石,杜见锋抬手指他,等荣石一伸手他赶忙把手缩回来。

“等你长大了我再找你算账!”

  杜见锋走后荣石丝毫没有被他影响,在客厅里拿着玩具手枪玩的开心。

  

  明诚的注意力全在那包棒棒糖上,稍稍仰头看明楼。

“大哥…”

“嗯?”明楼正在撕糖的包装纸。

  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明诚不想让明楼觉得自己是个嘴馋的家伙。

“阿诚。”糖被送到明诚嘴边,明楼示意明诚张口,将棒棒糖送进他嘴里。

  甜味在口中蔓延,酸酸甜甜的橙子味,大哥喜欢的味道。

“大哥吃吗?”明诚拿着那袋糖问。

“你吃吧,我吃不了。”明楼总觉得那东西吃的时间长了下巴酸。

  明诚眨着眼睛想想,希望能有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那大哥你先吃。”明诚拿出自己嘴里的棒棒糖,“你吃不了给我。”

  明楼看着糖果一愣,坐在怀里的阿诚一脸期待的看着他,要是真拒绝了不太好吧…

  凑过去还不知道该怎么办,阿诚就一伸手把糖塞进了明楼嘴里。

  明楼有些讶异但又不能说什么。

“大哥,好吃吗?”

  明楼点点头。

“那大哥你先吃。”明诚在摇椅上重新坐好,拿起书继续看。

  明楼把棒棒糖拿出来,捏在手里看着直发愣。

“大哥你不吃了吗?”

“啊,嗯…”明楼递给他。

  随手接过放进嘴里,阿诚干脆往后一仰倚在明楼身上。

  明楼还没有从刚才的事里缓过来,他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又想不出来哪不对。

tbc

评论(61)
热度(444)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