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过去篇 荣许的场合(四)

荣许篇的故事到这里正式结束,虽然我本来原定是有肉的但是最近文力不行我怕撸出来不香,所以大家再等等,关于荣许怎么治病我一定会交待的!

本来我是想虐一虐的,但是这对本身主打的就是高中生青涩恋爱,初恋不得甜甜蜜蜜的~更何况荣少也说了他们是最没有阻碍的一对~

好像方孟韦让我写的太厉害了,在北平里人家就是个温柔的二少爷…我这里虽然也是二少爷但弟弟们不让他省心啊……

所以说,人物还是occ……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没有觉得我写的越来越烂了……_(:зゝ∠)_,我自己是这么觉得的,有些卡文所以经常码出来以后又删了重写,瓶颈期不好过……

我正在努力克服,还请大家不要嫌弃QAQ

————————————————————

  过了年天气渐渐回暖,许一霖似乎是有新戏要上台,偶尔能听到他在房间里练习的声音。

  难得的休息日,午后,荣石去楼下拿了谭宗明的吉他,把一直放在屋里的摇椅搬到阳台上,晒着太阳抱着吉他时不时拨弄两下。

  没弹几声,对面许一霖就出来了。

  穿着件水粉色戏服的他趴在阳台栏杆上看荣石,也不说话,就在那静静的听他弹吉他。

  荣石一开始还没发现,许一霖就瞪着那双鹿眼乖乖听着。

  直到荣石开口问他。

“怎,怎么样?”

“好听!”许一霖鼓鼓掌,“从没想到荣大哥会弹吉他!”

“那…你觉得我应该会什么?”

“武术!”

  荣石扶额,怎么还没忘这茬……

  两人正说着话,屋里传来明诚的声音。

“一霖,休息够了吗?还练不练了?”

“大哥…”

  明诚抬手把窗帘拉开,他坐在落地窗里侧的椅子上,腿上架着二胡估计是在给许一霖伴奏。

“荣石也在啊。”明诚点点头算是对荣石的回应,“那你还练吗?还是你们俩先说话?”

  心思一眼被大哥看透,许一霖红着脸不知道怎么回答。

“就,就这么练吧。”荣石也来了兴致,放下吉他站在阳台边拿起咖啡杯,“我还从没,没听过你唱戏。”

  听到这话明诚更是笑着逗许一霖:“那是来龙凤呈祥?还是游龙戏凤啊?”

  许一霖的脸更红了,跑回到桌边翻来翻去翻出一张谱子递给明诚。

  明诚接过谱子看了看,“不错,这曲子不错。一霖,来。”

  二胡声起,许一霖缓缓移步走到阳台上,双手背袖,抬眼看了一眼荣石便偏过头。

  就这一眼,荣石手里的咖啡差点没拿住掉下去。

  阳台上的空间不大,但足够许一霖施展开,莲步轻移,此时许一霖心里想的只有面前的荣石,他的观众也只有荣石。

  水袖扬起,唱腔出口,声音委婉有如游鱼出听,姿态娇而不媚,许一霖并未上妆的脸颊带着红晕,时不时看向荣石的目光里带着一丝羞涩。

  唱到动情时分,许一霖抬手指向荣石,那纤长的手指只从袖子中露出一点指尖,唱词刚好是对爱人表露心意的试探,他眼中秋波流露,有着曲中女儿家的娇俏,还有着却把青梅嗅的美好,满含着那份对情人的爱慕。

  荣石小时候也和明楼一起学过唱戏,多多少少还懂得一些,既然心上人都已经这样问了,那岂有不回答的道理。

  把咖啡杯往阳台上一放,荣石拱手行礼,接上许一霖的戏词开始诉说心意。

  许一霖先是一愣,但很快反应过来,二人配合默契,一霖的声音温婉且尖细,荣石的声音低沉中带着一丝厚重,两者结合到一起并不显突兀。

  曲罢,许一霖平复着刚才的心情,荣石重新拿起了咖啡杯。

  二人相视一笑,就像排练过无数次的老搭档。

  直到楼下传来热烈的鼓掌声,转头看去,街道上站着附近邻居,大家都在鼓掌喝彩。

 

  夜晚降临。

  明诚家的这顿晚饭吃的格外安静,李熏然和赵启平的眼神不停地在方孟韦和许一霖之间游走,时不时两人还互相交流一下感想。

“好好吃饭。”发现李熏然把米饭掉到桌子上,方孟韦严厉提醒。

  两人这才老实,李熏然在桌子底下碰了碰许一霖,许一霖现在只想快点吃完好离开这个低气压的中心根本顾不上理他。

  刚吃完放下筷子,方孟韦就喊住了要溜掉的许一霖。

“站住。”方孟韦也把筷子放下,“要去哪啊?”

“二哥我上楼练戏去……”

“提你练戏了。”方孟韦拿纸擦擦嘴,“我今天听街对面的保姆陈婶说,你在阳台上唱戏了?”

“那个…就是一时兴起…”许一霖赶忙把明诚拉出来自救,“大哥也在!我没想到会这么大声…”

  方孟韦看向明诚,明诚冲他点点头。

“倒不是说你扰民。”方孟韦叹了口气,“都知道你和隔壁老幺的事,也不用瞒着,就是……”

  许一霖赶忙正襟危坐,生怕方孟韦会说出什么反对的话,“你的事…他都知道吗?”

  许一霖知道他说的是什么,“还,还没来得及和他说…”

“他还不知道?”方孟韦想了想,“那正好,你记住,等他知道,要是因为这个怂了…”

  话题终于到了重要部分。

“那二哥你要干什么?”

“我就打死他我干什么!”方孟韦一拍桌子。

  许一霖吓得浑身一哆嗦,李熏然差点被饭粒呛到,“二哥,那荣石可是黑社会的。”

“那你还警察呢!”

“我是刑侦组的他没杀人我管不了啊…”

“他住在这对吧!住在这我就能管他!”

“可你是个派出所警察…”赵启平发现方孟韦瞪他于是急忙改口,“当然你还是副所长。”

  方孟韦哼了一声,“别让那小子以为我不敢动他,他要是敢欺负我弟弟…我就…我就先打断他四哥的腿!然后再找他算账!一霖,听见了吗!”

  许一霖眨眨眼,反应过来后点头如捣蒜。

“荣石那小子真是占了大便宜……”方孟韦还依旧忿忿不平,明诚在一旁帮着打圆场,赵启平和李熏然赶忙朝许一霖使眼神。

‘还不快点溜!’大概是这个意思。

  看着许一霖一溜烟似得回了房间,方孟韦这才坐回到座位上,明诚倒杯水给他。

“荣石那孩子我了解,他不是那样的人。”

“大哥,我知道。”方孟韦叹口气,“我这不也是担心他们…”

“二哥,你这是催婚啊!”李熏然咬着筷子说。

“就你明白!”方孟韦抬手打了下李熏然的后脑勺,“也想想你自己,别回头赔了夫人又折兵。”

  李熏然把手里的空碗放下,“我这没问题,倒是二哥你…”

“熏然!”明诚打断他,“去把碗刷了。”

  赵启平赶忙把最后两口饭扒拉进嘴里,“那大哥二哥我先回房了,有报告要明天交~”

“你也一样,注意点!”方孟韦提醒道。

“放心。”赵启平边爬楼梯边小声嘟囔,“他没病,我也不会怀孕。”

  餐厅里只剩下明诚和方孟韦,明诚抽了张纸巾递给方孟韦。

“咱家这几个宝贝啊,一个比一个让人操心。”

  方孟韦接过纸巾,擦擦眼睛后又叹了口气,“我只是希望他们别这么拖下去,有些事…拖得时间越长,越不容易说清楚。到时候事情变了,人变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明诚何尝不清楚他话里的意思,只能安抚似的揉揉他的头。

 

 

  明楼家的餐桌上,气氛倒是完全不同。

  今天轮到凌远做饭,桌上很难得一见的菜色丰富,吃到半截儿杜见锋突然打了个喷嚏,他面前的那碟酱爆鸭片就再也没人动过。

  这一个喷嚏倒是把杜见锋的记忆打出来了,边往碗里夹肉边问对面的荣石。

“我今天听斜对面陈婶说,你跑阳台上唱戏去了?”

  所有人的目光全都投向荣石,荣石一脸淡定的继续喝汤吃饭。

“好长时间没练了,吊吊嗓子。”

“还和人搭戏练嗓子?”明楼将话接过来,荣石有些惊讶的望着他,“怎么?你觉得能瞒的住我?”

  荣石不说话,闷头吃饭。

“既然说到这了。”明楼说着夹起一片土豆,“你和一霖…怎么样?”

  荣石看着他把那片长得很像土豆的姜夹起来,直到他快放进嘴里的时候荣石才开口提醒他。

“别吃了,那是块姜。”  

“你早知道这是姜?”明楼放下筷子。

“是。”

“那为什么不早说?”他停顿下又问,“你很在意吗?”

“我不在意。”荣石毫不犹豫的回答。

“那打算什么时候说?”

“现在还不是时候。”

“等吃到嘴里就是时候了吗?”明楼将那块姜放到一旁,“吃的人是我,我是你大哥,我可以不在意,别人呢?”

  两人的对话云里雾里的让杜见锋和谭宗明完全搞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一块姜而已至于吗?倒是凌远,一副了然的样子继续吃自己的饭。

  荣石没法回答,“大哥的意思是…”

“我只是提醒你一下,具体怎么做自己决定,只要你能对你的所作所为负责。”

  荣石表示明白,站起身去厨房煮咖啡。

  等他离开后,明楼拿起筷子再次夹起片土豆。

“哥,那个还是块姜……”杜见锋小声提醒。

  明楼夹着那块姜仔细看了看,有些尴尬的放一边,“凌远啊……”

“诶,大哥。”

“以后做饭,能不能别把姜切得和土豆片差不多。”

 

  回了房间,荣石喝着咖啡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却再也没敢有下一步动作。

  不得不承认杜见锋那个家伙有时能出一点好主意,荣石点开和许一霖的对话框。

  想说的话?他对他有很多想说的话。

  手指敲击在屏幕上,荣石将心中那份一直隐藏着的感情一字一字娓娓道来。

  屋里很黑,只有手机屏幕发出的亮光,突然,一股暖洋洋的橘黄色灯光洒在阳台上,透过窗帘发现是许一霖那边亮了灯。

  把手机放回到口袋里,荣石端着咖啡杯走到窗边,本来只是想掀起窗帘看一眼,可谁知对面许一霖也正好往这边看。

  两人相视一笑,荣石刚走上阳台就想起两人白天的事情。

  估计要被他们嘲笑好久。

“荣大哥。”许一霖抓抓头发,“今天…抱歉,让你出丑了。”

“没事!”荣石生怕他误会,“别,别放心上。”

  听到这话许一霖也放了心,经过今天晚餐时和家人的那段对话,两人都不知道怎么向对方开口。

  一抬眼看到荣石放在阳台栏杆上的咖啡杯,许一霖托着下巴问他。

“荣大哥很爱喝咖啡?”

“啊,是,你,你呢?”

“我爱喝茶。”许一霖耸耸肩,“可能是从小和大哥一起喝习惯了。三哥四哥他们倒是挺喜欢这个。”

  这个荣石表示赞同,总归赵启平和李熏然没少来蹭。

“我听四哥说过,他说荣大哥煮的咖啡很好喝。”

  荣石挑眉,看来这李熏然也不是白从他这借走游戏机不还,还干点事~

“要,要尝尝吗?”

  许一霖比划一下阳台,“等以后吧!”

“是,是啊。”荣石喝了口咖啡,“以后有的是机会。”

  两人难得的冷场,说实话许一霖有些紧张,不能突然就将这件事扯出来,而且他不知道现在说是不是时候,吓到荣石怎么办。

  荣石这边也是暗暗握紧阳台栏杆,他的手机屏幕还亮着,那段话已经输完,就差发送。

“一,一霖…”

“荣大哥…”

  两人皆是一愣,荣石示意让许一霖先说,许一霖让荣石先说。

“荣大哥你先说好了。”

“好,那个…”

  天色有些黑,许一霖看不清对面荣石的表情,只知道他说话依旧是有些结巴。

  荣石踌躇了许久,最终许一霖的手机响起提示音。

“抱歉,荣大哥。”许一霖拿出手机低头查看。

  荣石看着自己手机里那条还没发送出去的信息,叹了口气默默删掉。

“荣大哥你要说什么?”

“没,没什么。”荣石问许一霖,“你刚才要,要说什么?”

  许一霖看了眼刚才的信息,是一直给他看病的医生,告诉他明天来看病的时间。

“……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回头再说吧。”许一霖说这话时眼眶有些发热,还好天黑对面的荣石看不见,“那荣大哥我先去睡觉了,晚安。”

  还没有等荣石做出任何回应,许一霖转身拉上窗帘回了房间。

  剩荣石一人独自站在阳台上,他划开手机看看那空空如也的对话框,关上屏幕又看见反射出的自己的脸。

  不争气!荣石在心里暗骂,伸手把咖啡杯拿起来,手上红宝石戒指正沐浴着月光。

  抬手看了看,荣石边看边琢磨。

  或许大哥说得对,这事不能再等下去了……

  今晚想想对策,明天就和一霖说!

  下定决心后,荣石一晚上都没睡着觉。

 

  许一霖这边也一样,胡思乱想了一个晚上,早上顶着黑眼圈下了楼。

  明诚正从厨房把早餐端上桌,看见许一霖的样子他也没深究,把早饭放在桌子上问他。

“不吃早饭了?”

  许一霖点点头算是回应,默不作声从门口衣架上拿过外套,穿上后打开门要出去。

“哥我去医院了。”

  开了屋门迈步出去,初春的夜晚露水还有些重,门口的台阶很滑,许一霖差点跌倒。

  稳住身形站好,许一霖再次往前走,门口又有辆轿车挡住了去路。

  谁停车这么不会停啊……许一霖慢慢挤出去,刚走出去两步那辆车就跟了上来。

  车开到身边,许一霖这侧的窗户缓缓降下。

  驾驶座坐着荣石。

“上车。”

  许一霖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荣石要干什么。

“来。”荣石帮他把门打开。

  坐进车里才发现,荣石的眼底也有黑眼圈,比许一霖的还要明显。

“荣大哥…”许一霖看了眼表,和医生约好了时间不能迟到,“有什么事吗?”

“昨天的话。”荣石说着踩下油门,“我没说完。”

  他车开的有些快,许一霖下意识拽住车门把手,看荣石轻车熟路的往医院的方向开,“你知道我要去哪?”

“我知道。”

“你知道还…”许一霖一愣,“你知道!”

“对,我知道。”荣石面不改色,“所以我来开车接你,以后,我每天都开车接你。”

  许一霖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组织了半天语言,“你,你知道我的,我的病?”

“是。”

“那知道你还…”

“我不在乎。”荣石扭头看了许一霖一眼,“认识你的时候我就知道。咱一起想办法,怎么治我都陪着你,直到治好!”

  荣石这话说着轻松,可许一霖听完却只感难过,“治不好了…大夫说是天生的……”

“哪个蒙古大夫!”荣石拍了下方向盘,“他要是敢胡说八道,我砸了他的招牌。”

  以前荣石很少会有这样的时候,许一霖可以说是第一次见他生气。

  说实话这事有些突然,荣石能接受是好事,但许一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车里有些热,许一霖更热,习惯性的想去解扣子,可颤抖的手半天也没解开。

  正好这时在等红灯,荣石侧身凑近许一霖,顺便帮他解开了那颗难缠的纽扣。

  嘴唇凑近许一霖的耳廓,说话时吐出的气息让许一霖的耳朵有些发痒。

“反正,我看上的是你,这辈子…不变了。”

  这话由荣石亲口说出,许一霖呆呆的扭头看他,荣石也不离开,两人就这么对视着。

  红灯早已经变绿,后面的车开始不耐烦的按喇叭。

  荣石抽开身重新开车,留许一霖在那独自回味这句话。

  没多久车开到医院,许一霖要下车却发现荣石根本没有要动的迹象。

“我在这等着。”荣石调整了一下坐姿,“在你没同意之前,你看病我是不会跟着的。”

  许一霖明白他的体贴,都是男人总归还是需要些尊严。

  打开车门出去没走两步,手机微信的提示音响起。

  划开一看,是荣石。

【有句话我埋在心里很久了,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让我保护你,保护你一辈子。】

  扭头看车里的荣石,他正拿着手机等他的反应。

  许一霖朝手心哈口气,暖了暖手指开始敲击键盘。

【好。】

  荣石心满意足的把手机放好,目送许一霖进了医院大门后开始继续端详自己手上的红宝石戒指。

  这戒指,一霖带着肯定好看!

  可怎么才能给他戴上呢……

end

评论(75)
热度(385)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