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现代篇 靖王带你走进明家兄弟

这次是正文~~~

阁主带你探究明家兄弟的姊妹篇,当然主角是明楼家兄弟~

杜见锋部队的事是我yy的,请不要较真~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会改~

景琰也有实体了接下来我就可以随便折腾了~到目前为止12个人全部凑齐,八一和曲和小天使打酱油后备,应该不会有再增加的人选,要不然真的会乱的……_(:зゝ∠)_

——————————————————————

  因为餐桌被砸坏全家的早餐也跟着一起泡汤。

  还好刚才吃了不少~~明诚家五兄弟一边收拾一边想。

  还没来得及吃两口……明楼家四兄弟一边收拾一边想。

  估计是擦不掉了,明楼一边擦西装上的果酱一边想。

  被扎了一后背陶瓷碎片和木渣子的蔺晨被抬起来面朝下放在沙发上,大家都在收拾桌子没空管他,萧景琰还红着张脸在楼上飘来飘去的就是不肯下来。

  直到餐桌收拾的差不多了,本着治病救人为先的凌远终于想起了蔺晨,回屋拿出医药箱准备给他看看。

“不会死了吧?”杜见锋伸手戳戳,“诶!还他娘的会动!”

  蔺晨哼哼两声。

“骨头没事吧?”赵启平看了看蔺晨那血肉模糊的后背,“要不送医院?一会儿失血过多死了怎么办?”

  蔺晨摆摆手示意不用,“没事,我死不了…”

“不能让他死。”明楼发话,“处理尸体太麻烦。”

  凌远拿出镊子消毒,“那就先把伤口清理干净,启平,来帮忙。”

  两个人拿出要用的工具,凌远想把蔺晨的衣服给他脱下来,但这古代的长袍他实在是搞不懂,干脆用剪子直接剪开。

“既然死不了……”凌远边剪衣服边想到了什么,“你能不能让我把脑子打开研究研究?”

“师哥…这刚吃完早饭…”

“我就是说说。”

  本来已经因为画面太恐怖而捂着脸不敢看的许一霖想到那个画面都快受不了了,荣石赶忙把人搂进怀里抱着他不让他看。

  蔺晨就是闻都能闻到那股恋爱的酸臭味,景琰还是脸皮薄,反正时间有的是,早晚能说服他嘿嘿嘿~

 

  此时,楼上的萧景琰想起刚才让他脸红的对话。

  -------------------

  他被蔺晨拉着来到楼上,挣了挣两人相握的手,“你有什么要问的你就说,这光天化日的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蔺晨也不恼,不但没松手反而笑嘻嘻用两只手一起握住,“我刚发现个事,他们这的人都特开放!”

“每个时代民风不同而已。”

“咱要入乡随俗嘛~”蔺晨开始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反正也没人介意。”

“怎,怎么可能!”萧景琰往后退想躲开他,可却被他拦腰搂住挣脱不开,扭头看了一眼发现全家人都在吃饭没人注意到楼上。

  几千年没被燃起的火被零星挑起,被蔺晨轻咬着耳朵的萧景琰根本没法躲闪。

  以前两人在屏退众人后的大殿里也偷偷摸摸干过这样的事,但现在总归和那时不一样。

  还没来得及让萧景琰多想,蔺晨就开始伸手往袍子里钻。

  萧景琰边躲边想抓住他的手别让他乱摸,“蔺晨,这还在外面……”

“没事,他们不在意的。”

  好不容易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萧景琰刚想逃跑就被蔺晨抓住再次拉回到怀里,他搂的死死根本没法挣脱开。

“怕什么?”蔺晨凑到萧景琰耳边吹气似得说道,“野合之类的,就是要有人看才更有意趣~”

  萧景琰彻底明白了蔺晨的意图,可怜沉睡了几千年的陛下,在醒来后一个礼拜都不到的时间里,被人用言语深深骚扰了。

  好歹萧景琰曾经是上过战场的人,这一脚踹出来用尽十成功力,也就是蔺晨,放别人早踹飞了。

  从楼上掉下来蔺晨本来觉得没什么,这一脚他总挨总挨的早就习惯了,但这猛砸在餐桌上的感觉可是痛得要死,二楼虽然没有多高但是坠落物体积大受力面积也大。

  萧景琰整理好自己有些乱的衣服,气的面红耳赤,指着蔺晨的手指都在发抖。

  登徒子!要是放过去定拖出去打你五十军棍!

-------------------

“好了!”凌远收拾好医药箱,沾了血的酒精棉球在桌子上摞出一个小山,蔺晨的后背已经恢复正常。

“我的衣服……”除了衣服后面有个大窟窿以外,“那可是苏州锦缎的啊…”

“把这个换上吧!”明诚拿来明楼不穿的衬衣和裤子,“感觉你和先生的体型应该差不多。”

  蔺晨接过衣服看看,“这么薄?看这屋子以为你们挺富裕的,原来这么穷啊…早知道当初出来时就在墓里放点金银珠宝了…”

  正抱怨着萧景琰从楼上飘下来,扫了蔺晨一眼后自顾自飘到阳台上去晒太阳。

“少晒会儿!万一真灰飞烟灭了怎么办!”蔺晨对着阳台喊,“哎呦,这不变人不知道,还真冷……”

“那快点把衣服换上,知道怎么穿吗?”明诚催促道。

“不知道。你们谁能教教我?”

  话虽这么说,但蔺晨很明显的问的是明诚家五兄弟。

“见锋。”明楼使了个眼色,“去教教他。”

“好嘞~”杜见锋搭着蔺晨的肩膀把他往屋里拽,“你他娘的以前也是个少爷吧?被丫鬟伺候着习惯了?来,这次老子帮你换!”

“要文雅,你们都这么粗俗吗现在?”蔺晨被他拖着一个踉跄。

  两人进了房间没多久就听见蔺晨的呼救声,萧景琰惊恐的飘过去看,结果捂着脸从门里出来,再出什么声音他都不肯管了。

  换好衣服的蔺晨完全换了一副模样,头发被折腾的有些乱,不知道杜见锋对他做了什么,以至于许一霖拉着他要给他梳头发的时候他退缩着根本不敢上前,最后被荣石按在才肯坐在椅子上。

“别说,他其实还是比大哥瘦点。”杜见锋把蔺晨换下来的衣服交给明诚,“衣服有点大。”

“能穿就行,我还怕没合适的。”明诚拿着衣服开始琢磨,这好歹是文物,就算是刚剪了个口,但至少保存完好。

“荣石。”明诚招手让他过来,荣石让谭宗明帮他按住蔺晨,走到明诚身边。

“阿诚哥。”

“这个。”明诚看了眼明楼,拉着荣石走远点和他小声说,“你有门道吗?”

  荣石摸了摸料子,“有是有,可就怕没人信。”

“这还不好办。”明诚把衣服翻过来,“这个洞,把周围剪刀剪的地方撕下去,再弄些土做做旧,给他编个什么挖出个空墓里面没有墓主只有这件衣服的故事,绝对能卖个好价钱!”

  听了明诚的话荣石赞同的点点头,“我去准备准备,到时候…”

“四六。”

“阿诚哥你这…”

“你要是不帮忙我就找八一去!”

“…我这就让索杰联系。”

  明诚拍拍荣石的肩膀,“那就行,不过有一点,别给我流到国外去。”

  荣石将衣服收好,“放心,规矩不能破。”

 

  许一霖说是给蔺晨梳头其实就是帮他把长头发系起来,弄好后萧景琰看了看接着用袖子捂着嘴跑一旁笑去了,明楼围着他转了几圈左看看右看看。

“阿诚。”他唤来明诚,“你帮我想想,这模样怎么这么眼熟?”

“我记得美术系的男生有几个是这样的打扮。”明诚也憋着笑,“要不剪了吧?”

“不行!”蔺晨捂着脑袋躲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能说剪就剪!”

  另一边的萧景琰表示赞同。

“可我们这男的基本上都是短头发。”李熏然劝道,“你这没有身份本身已经是黑户了,上街又显眼,你要是不剪头发也行,天天在屋里待着别出门。”

“出门了会怎么样?”

“奇装异服,到时候被送到派出所我可不管你。”方孟韦答道。

  蔺晨在头发和出门之间来回纠结,最后还是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占了上风。

“那就剪吧……”

  萧景琰惊讶的拉住他,蔺晨借机抚上萧景琰的手,虽然什么都没有摸到,“我知道你舍不得,我也舍不得,可是我们毕竟身处异乡,可惜啊…以后再也不能和你青丝交缠……”

“咳咳!”萧景琰打断他的话,“劳烦几位带他去削发吧。”

“那我去!”李熏然首先举手,“一霖要不要一块儿?”

“好!”许一霖虽然胆子小但是好奇心旺盛,他们全家都这样。

“那我和孟韦去看看新桌子。”明诚走到门边拿起外套,顺便阻止了要张口一起去的明楼和杜见锋,“你们看家就好,把刚才收拾好的东西拿出去扔了。”

  位于食物链最下面的和倒数第二的两个人只能乖乖听话。

“那我去上班了。”赵启平站起来伸个懒腰,“熏然,他剪完头发张照片过来给我看看。”

“没问题~”

  大家依次出门,萧景琰有些不放心的悄悄跟上,看着蔺晨被李熏然塞进车里。

“放心吧,他们一会儿就回来。”谭宗明宽慰他。

  等李熏然的车开出去,萧景琰望着逐渐远去的车问道:“这是什么?为什么要坐进这个盒子里?”

“嗯?”谭宗明今天没让司机加班只能自己开车去公司,“这叫汽车,你们那时候…就和你们骑马一样!”

“那他也吃草料吗?”萧景琰把头伸进车里,谭宗明吓了一跳,拍拍副驾驶的座位招呼萧景琰坐下。

“他喝油,也算是吃草料吧!”

  萧景琰虚坐在副驾驶,谭宗明一启动汽车把他也吓了一跳。

“你看,是不是比马快多了?”车开起来后平稳了许多,萧景琰逐渐放下心。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以为这会是瑶池幻境,或者是书中荒诞无稽之谈。”萧景琰看着窗外快速往后退的风景,“而且现世安好,无权欲贪欲之争,实属难得…”

  谭宗明开着车侧头看了他一眼,既然他这么以为,那还是让他这么以为的好。

“你们刚才是怎么了?”谭宗明想起早餐时发生的事,“你们吵架都这么…这么厉害?”

“蔺晨让着我罢了。”萧景琰心知肚明,“论武功,我敌不过他。”

  谭宗明觉得这种情趣绝对不能让赵启平知道。

“先生。”萧景琰的称呼让他差点没反应过来。

“你叫我老谭就行。”

“老…谭…”

“你比我大几千岁了…或者叫我宗明也行,你叫先生我听着总有种阿诚哥喊大哥的感觉。”

“那…谭先生。”萧景琰犹豫一下,“我有一事不明。”

“您讲。”谭宗明觉得和他待时间长了说话都不对劲。

“你们现在都…对于,对于一些事…很不在意了吗?”

  说实话谭宗明完全不知道他说的什么,“你指什么事?”

“就是…”萧景琰的声音越来越小,“交媾之类的……”

  话一出口谭宗明差点油门踩过头闯了红灯,“你怎么想起问这个?”

  谁说的赵启平没有遗传基因的,这不就来了吗!

“蔺晨说你们现在对这个都比较开放,是真的吗?”

“呃……”谭宗明真的不好回答这个问题,“看个人吧,当然你要是在大马路上那肯定是犯法的。”

“那谭先生和启平对这种事怎么看?”萧景琰满脸的求知欲,“哪怕是在家里,你们会这样吗?”

  别说,家里没人的时候和启平还真这么干过……

“这,这个我们现在全凭自愿,当然总归这么多人都在一个屋子里还是要避嫌。”

  萧景琰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谭先生说的是,看来是蔺晨胡闹了。”

  谭宗明刚松了口气,萧景琰的问题又来了,“那谭先生是怎么和启平在一起的?”

  这次是差点和前面的车追尾,谭宗明干脆靠边停。

“你,你问这个啊……”

  萧景琰点点头。

“这……”谭宗明努力回想他和赵启平交往时能拿出来讲的事情,好像没有什么是能说出口的,“就,就是…就是我去看病认识了他,然后我们就平均每周一次…见一次面,再然后启平觉得不能这样…这样约…约会似得见面,就想取消,然后我不让…就送了他个东西希望他能留下,最后说通了就在一起了。”

“听上去好像很简单。”

“恩,是挺简单的。”

“要是蔺晨也能学学谭先生这般清心寡欲就好了。”萧景琰叹口气,“可惜啊,登徒浪子一枚。”

“是,是吗…”谭宗明根本不敢看萧景琰。

“先生我还有一事。”

“还有啊!”

  萧景琰指指窗外,“请问这里是何地?我如何回去?”

  

  怎么就稀里糊涂的把他带出来了?还好没开出多远,给凌远打电话说一会儿就到,在等着的这段时间里谭宗明为了关掉萧景琰的十万个为什么,打开了车载音乐放给他听。

  萧景琰满脸的好奇,要是遇到不感兴趣的歌谭宗明还教会了他怎么换下一首。

  总算成功熬到凌远来,谭宗明放下车窗看他两手揣兜里的样子,“你怎么来的?”

“走着来的啊!”凌远招呼萧景琰出来,“大哥让我顺便买菜回去,你晚上想吃什么?”

“红烧肉。”

“熏然说最近想吃素的,西芹百合你吃吗?”

  多余问!!!谭宗明挥挥手关上车窗开走了。

  凌远也不管他,脑子还在想晚上的菜单,萧景琰飘在那看来来回回的行人,凌远招呼他一声两人一起往回走。

“大哥还说你怎么突然不见了,以为把你丢了。”

“和谭先生聊的兴起一时忘时间。”萧景琰打量着凌远,“凌先生也是行医之人?”

“你这么说也算。”

“想当初蔺晨和母妃就很投合,总归都懂得医术。”萧景琰想起过去的事笑了笑,“也不知道现在母妃怎么样了…”

  说实话其实凌远并不是很相信转世投胎这一套,但证据在面前摆着,他不承认也没有用。

“一定在哪里生活着吧。”这是凌远能想出来的最大安慰。

  不过还好萧景琰没太过于在意,带着他来到超市,凌远推来个购物车,指指里面示意萧景琰坐进去。

“凌先生,这能坐?”

“当然。”凌远是怕自己没注意会再把萧景琰弄丢了。

  萧景琰飘进车里抱着腿才能全部坐进去,任凭凌远推着他到处走来走去。

“凌先生,为什么我看到只有孩子才这样坐?”

“那是他们家没有祖先的鬼魂。”凌远拿起包百合看了看,“反正别人也看不见你,等你有了实体你就不用坐这儿了。”

  觉得他说的似乎有些道理,萧景琰开始注意周围的环境,凌远把手里的那包百合扔在他身上,穿过去落在车里。

“这是…没有人管吗?”

“你指什么?”

“这样擅自拿东西。”

“一会儿到收银台一起结账。”凌远在挑鸡蛋,“你有什么爱吃的东西吗?”

  萧景琰目不转睛的看着鸡蛋,“粉子蛋。”

“嗯?那是什么?”

“不知道。”他又抱着腿缩回车里,“蔺晨爱吃。”

  两人在超市里转了半天,凌远一边买东西一边回答萧景琰的问题,有的实在不知道也就胡乱答了。

“差不多了吧…”凌远想了想晚上要做的菜,“熏然那天闹着喝什么?哦,果汁。”

  李熏然的名字在凌远嘴里念叨了不知道多少遍,萧景琰的注意力从一旁的榛子上离开,仰头问在挑果汁的凌远。

“凌先生似乎很宠爱熏然?”

“是啊,我不宠他我宠谁。”

  听到这话萧景琰微微一笑,“这倒是和蔺晨有些像。”

“我看得出来。”凌远选了盒草莓味的,“而且眼睁我比他大这么多,你们俩谁大?”

“我年长一些。”

“这还真没看出来…”凌远小声嘟囔了一句。

  萧景琰还是那个亘古不变的问题,“那凌先生…是怎么和熏然在一起的?”

  听到这话凌远的手一停,萧景琰用那双和李熏然一眼的眼睛看着他,眼神中满满的期待。

“这可不是个喜剧。”推着萧景琰一步步往前走,“都怪我当时太纠结,差点就失去了他。”

“我和蔺晨也有过。”萧景琰倒是表赞同,“他走的那些日子我大病了一场。”

“看来都是这样。”凌远脚步放慢,“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对所有事都严要求的人,但是对他,我输了。比如他一上来的热烈追求。”

  这倒让萧景琰很惊讶,“没想到熏然是个直爽性情之人,你一开始没同意?”

“是啊,我以为他是胡闹,可后来出事了我才知道…”凌远话说到这顿了顿,“所以我现在才这么宠着他。”

  这话一出口让萧景琰在一瞬间瞪起眼,猛地站起来飘落在地面上,黑色的眼瞳直视着凌远,眼神里带着一丝怒气。

“那…你这是赎罪?”他相信自己的灵魂,这种类似于施舍的感情他不需要。

  身上的红袍缓缓飘起,手在袖中握成拳,柜台上的货物有些被风刮到地上,超市里的灯光开始不停闪烁,凌远所处位置的灯泡突然炸裂,周围顾客都蹲下身怕被波及。

  萧景琰铁青着脸凑到凌远面前,脸对脸问他。

“朕问你,你是不是在赎罪?”

  凌远就像没发现周围的变化一样,“不是。”

  抬手隔空引来一块碎玻璃,萧景琰将他轻轻抵在凌远脖子上。

“那是什么?”

“是珍惜。”凌远毫不畏惧,“就因为我失去过他,我才懂得如何珍惜。失而复得的心情,你体会过吗?”

  蔺晨离开的那些日子,萧景琰在心里呼唤过无数次,只要他能回来,这天下,这皇位,这所有的一切他都可以不要。

  果然,在蔺晨回来后,他抛下一切和蔺晨回家,回了蔺晨的家。

“算你明白。”萧景琰挥手打掉凌远身边的碎片,转身坐回购物车里,超市里的照明恢复正常,广播里传来电线短路给顾客致歉的通知。

“你们做皇帝的脾气都这么大?”凌远摸摸刚被玻璃片抵住的脖子,“动不动的就要杀头?”

“一般都是重罚军棍。”

“暴君,蔺晨没这么说过你?”凌远拿起一包刚才萧景琰一直盯着看的榛子放在他脚边。

“这责罚都是蔺晨想的,说这样他们能长记性。”萧景琰对于自己只能看不能摸这件事很伤心。

 

  这就是购物车不能推回家,要是能推回家萧景琰真想不出来就一直让凌远推着,这可比到处飘来飘去省事多了。

  到了家凌远把东西拿去厨房,萧景琰一进门就开始到处找,大厅没看到就飘到楼上,还每间屋子都伸头进去看看。

  楼上杜见锋和方孟韦的房间,萧景琰探头进去发现杜见锋正躺床上翘着腿玩手机。

  门上突然出现一张脸吓了杜见锋一跳,手一松手机掉下来‘啪’一下砸脸上,他捂着鼻子坐起来,萧景琰有些心虚的飘到他身边。

“你没事吧?”

“奶奶的,你说呢?”杜见锋揉了揉被砸疼的鼻子,“你老相好还没回来?那么多头发估计得剪会儿了。”

  萧景琰四处打量着这个房间,一旁的桌子上放在一张杜见锋和方孟韦的合照,两人穿着绿色的衣服,杜见锋带着墨镜胳膊搭在方孟韦肩上,方孟韦倒是一脸的嫌弃。

“你为何要把眼睛遮上?”

“那是墨镜。”杜见锋解释道,“当兵时候照的。”

“当兵?”

“就是参军。”

“你也参军上战场?”

“兵当过,仗没打过,总归现在是和平年代。”杜见锋盘腿坐在床上,“怎么,皇帝陛下对这个也有兴趣?”

  萧景琰想开口答他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一旦说了就是个很长的故事,但很明显杜见锋不像是个有耐心的人。

“那为何没留在军中任职?”

  杜见锋最不爱听的就是这个,“因为老子复原了。”

“复原?”

“被赶出来了,妈的,要是没复原我绝对能当个旅长。”

“因为什么?”萧景琰最恨的就是不守军中纪律之人,“你犯了何罪?”

“打架。”

“就算蔺晨爱胡闹,但至少是个理智之人,没想到你作为他的魂魄还如此粗鄙恶劣?”

  这话杜见锋更不爱听了,“你他娘这话说的就和家里那帮老东西说的一样,但老子把话放这,老子就是饿死,这决定我也从来都不后悔!”

  杜见锋这无赖的气势倒是让萧景琰有些退缩,杜见锋自顾自掏烟点上,屋子里烟雾缭绕的让他都有点看不清萧景琰在哪。

“你他娘的是不知道,你要是知道了绝对半夜找那帮王八蛋索命去,动脑子动到老子的人头上,老子看见他一次揍一次。”

“你的人?”萧景琰好像听出个大概,“他们对孟韦做了什么吗?”

“要是真做了什么老子阉了他!”杜见锋把烟掐灭,“他们也就是想想,还没来得及动手,但这事和教官说没有证据根本没用,就是当场捉住也顶多是警告,那时候又赶上新兵训练快结束,出事也不会重罚。所以我只能这样,因为只要参与打架他们也得被一起开除。”  

  他拿起桌上的照片给萧景琰看,“你看看,孟韦那时候水灵的,白的都能掐出水,老子16岁当兵第一眼看见他就决定要娶他过门!”

  萧景琰在心里默默骂了句杜见锋傻,但的确又不能怪他什么。

 

  从杜见锋房间出来,萧景琰刚想下楼就听见对面房间传出来的音乐声。

  和刚才一样伸个头进去,并没有人被吓到。

  荣石坐在落地窗旁的摇椅上,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音乐是从他手边的黑色长方形物体里发出的。

  萧景琰凑近了看他,长长的睫毛和蔺晨很像,不过他比蔺晨瘦,周身的气场也没有蔺晨平和,带着点生人勿进的感觉。

  看上去最软弱的一霖为什么会跟这么凶的人在一起?萧景琰想不明白。

  就在他正仔细观察荣石的时候,荣石突然睁开眼。

  萧景琰吓得跳出去老远。

“你怎么在这?”荣石拿过手机关上音乐,“一霖他们回来了?”

“没有。”萧景琰注意到他的手机屏幕,“你这…这里面为何关着个女子?”

“恩?”荣石看了看自己的手机,“这叫照片,而且你仔细看看这是谁!”

  萧景琰脸都快贴到屏幕上,这穿着粉色的衣服还化着浓妆不是女子还能是……是他自己!

“这这这这这是一霖!!!!!!”

“一霖唱戏时的打扮。”荣石把手机放一边,“你去客厅让二哥给你打开电视看看就知道了,别大惊小怪的。”

  萧景琰有些不可思议的摸摸自己的脸,“我以前只听过妙音坊的宫羽姑娘弹曲,虽说蔺晨也会弹琴但从没想到自己……”

“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荣石躺在摇椅上晃了晃,“至少我喜欢。”

  他这话让萧景琰更加好奇,“那敢问荣先生,是怎么和一霖在一起的?”

  荣石抬眼看了他一眼,“没什么,就是自然而然的在一起。”

“自然而然?”

“对,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就这么简单。”

“没被什么阻挠过吗?”萧景琰想起蔺晨那时的哀怨,他愿意当太子太傅,只是为了太子的那一句‘师父’的‘父’字。

“阻挠?”荣石笑了笑,“先不说有没有,就是真有的话,我倒是想见识见识,谁能阻挠我?”

  荣石露出的眼神萧景琰曾经见过,那是蔺晨曾经在战场上的眼神。

 

  飘飘忽忽到了楼下,刚才听许一霖给荣石打电话,说是剪完头发要回来了。

  不得不说萧景琰心里有一丝莫名的期待。

  楼下厨房里凌远在洗菜,书房的门是开着的,萧景琰往里看了一眼,明楼正坐在桌前批改什么东西。

  萧景琰刚进来便听明楼说道:“回来了?外面怎么样?”

  一瞬间以为明楼是在和别人说话,但房间里只有他们俩。

“怎么?”明楼抬头看他,“出去一趟不会说话了?”

“没有。”萧景琰犹豫着,“明先生,能否问您一件事。”

  明楼把批改好的论文放到一边,冲萧景琰摊手调笑道,“但说无妨。”

“您和阿诚…很恩爱。”

  明楼点点头,“谢谢。”

“所以我很想知道您是怎么有这样的默契的?”

  明楼没正面回答,反而去问他,“为什么想知道这个?”

“因为我觉得这样的默契没有一朝一夕的相处是做不到的。”萧景琰有些正襟危坐,“我刚问了谭先生,他和启平之间的相敬如宾让我很佩服,凌先生和熏然是很明显的疼爱,杜先生为了孟韦可以牺牲一切,荣先生和一霖两厢情愿,但这些和我、和蔺晨都不一样。所以,我很困惑。”

  当萧景琰说道谭宗明和赵启平时明楼挑挑眉,直到萧景琰说完他才反应过来。

“每个人都不同,就算我们是那家伙说的,你们魂魄的一部分。”

“但你们又都有他的影子,我能看出来。”萧景琰满脸的耿直,“说实话,沉睡了几千年突然醒来,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明楼知道萧景琰这是找自己做情感咨询,好不容易把弟弟们都搞定了没想到今天又来一个……

“那我就问一句,你喜欢他吗?”

  萧景琰刚要张口,明楼示意他等一下。

“别这么快回答,仔细想想。”

  萧景琰认真思索了一番。

“我对蔺晨不是喜欢。”他坚定的回答,“是爱。”

  这个答案明楼很满意。

“这是你自己说的。”明楼重新拿起笔,“好了,你的问题解决了,出去后记得让阿诚给我泡杯茶。”

  萧景琰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走到门口才想起来。

“明先生,阿诚还没有回来。”

“你出去在客厅转一圈差不多就回来了,他们应该是在外面停车。”

  萧景琰穿过房间门,在客厅转了没半圈,明诚就推门进来。

“明先生说让你给他泡杯茶。”萧景琰老老实实传话。

  明诚听到后将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就知道会使唤人,我不回来就连口水都不喝吗。”

  话虽这样说但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我好像闻到了烟味。”一起进来的方孟韦吸了吸鼻子,“杜见锋在床上抽烟了?”

  萧景琰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还真是。

  方孟韦边挽袖子边上楼梯。

  闲的无聊的萧景琰看明诚给明楼泡了茶,听方孟韦骂了杜见锋,见杜见锋抱着被烧出窟窿的床单去洗,直到谭宗明和赵启平一起回来了蔺晨他们也没回来。

“剪成什么样?”萧景琰满脸期待的问赵启平。

“我手机没电了…”赵启平指指谭宗明,“就和他们一样,你到时候可别认错~”

  萧景琰无奈继续回厨房看凌远做饭,反正也吃不到还不能流流口水,可能是因为凌远炒菜声有点大,直到李熏然从外面进来一把抱住凌远萧景琰才知道他们回来了。

  从厨房出来,萧景琰一眼就看到背对着他站在客厅里的那个人。

  不是明楼,不是凌远,不是谭宗明,不是杜见锋,不是荣石。

  是蔺晨,虽然头发剪短了,衣服也换了,但萧景琰知道,那是他的蔺晨。

  一天不见甚是想念,萧景琰急匆匆的飘过去,想从背后抱住他双手却从他的身体里穿过。

“没事,过几天就好了。”蔺晨发现是萧景琰,转身下意识的想揣手,没有广袖只能眯起眼睛冲景琰笑笑,“想我了吗?”

  满心的思念没处诉说,萧景琰四下看看发现客厅里没人,快速凑上去亲了下蔺晨。

  凉凉的感觉,外面一定很冷。

  凉凉的?萧景琰脑子还没转过来就被蔺晨搂进怀里,接下来的深吻倒是让他彻底明白。

  他也终于有实体了,萧景琰搂着蔺晨的脖子心想。

  

tbc

评论(57)
热度(514)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