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 现代篇 如果你我生逢乱世


其实就是昨天国家公祭日一时的脑洞,又听了那个燃像歌单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于是出关用两天撸出来这个不在计划内的短篇,两家人全体穿越到抗日时期,时间和地点请不要较真都是我瞎编的,眼睁咱这也不是个正常向的文……

设定是在正文好久以后的时期,蔺晨和萧景琰已有实体,还有活在台词中的八一同学,其实还有个隐藏人物,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找出来~~~

至于萧景琰的那个疑问,我百度的,希望不会太露怯……

再次强调一下这个短片里的人物设定都是我yy的,虽然有些情节很像但请不要带入正剧,人物依旧occ,请坚持住看到后面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

  1939年,巴黎。

  明楼仍像往常一样,找间咖啡馆,喝杯咖啡,运气好的话也许能找到位漂亮的法国姑娘聊聊天,听她说说巴黎,让他讲讲上海。

  此时,咖啡馆楼上,明诚正在执行刺杀任务,终于让他们找到这个日本少佐的踪迹,既然他来了巴黎,那就绝不会让他活着回去。

  窗边那位金发碧眼的女郎像是一个人的样子,她注意到了明楼的视线,法国女郎热情开放,和明楼四目相对的瞬间便露出微笑。

  女士的邀请怎好意思拒绝,整理好衣服走到座位上坐下,明楼拿起餐巾遮在手上,换回女郎疑问的眼神,餐巾揭开,一支玫瑰拿在手里。

“喜欢吗?”

  目标已经落单,明诚知道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洗手间里只有他们两个,明诚身上有枪,但他没打算用,他没有带刀,那会留下血腥味,一名成功的特工会让任何东西成为他的武器,所以明诚这次什么都没拿。

  日本人抬头透过面前的镜子发现身后的明诚,可等他的喊叫声还没有出口,明诚就已经扭断了他的脖子。

  手法迅速且一招毙命。

  将尸体拖进一旁的隔间,清理好现场,明诚拿起那个日本人的书包,就像拿着自己的提包一样,轻松走出大门。

  任务完成。

  哦,不,等等,还差点忘了一个私人任务。

  从后面把车开到咖啡馆门口,透过窗户能看见明楼在里面正和那个法国女郎有说有笑。

  出来随手带上车门,明诚大步迈进咖啡馆,服务生立刻迎上来。

“先生一个人?这边请。”

“不,我找人。”明诚直接走到明楼身边,“先生,该走了,马上。”

  转身对女郎微微颔首,“不好意思小姐,我来接我们先生回家。”

  明诚说这话时用的是中文,女郎没有听懂,疑惑的看着正起身穿外套的明楼。

“不好意思,出来时间长,家里的不高兴了。”

  女郎听到这话反而笑了,“没想到先生还是个惧内的人。”

  让阿诚帮着把外套穿上,明楼不着边际的看了他一眼。

“没办法,一切开支都归他管,不听话不行啊。”明楼说完和女郎告别,另一边,阿诚已经去把账结了。

  出了咖啡厅上车,明楼打开那个日本人的书包翻看里面的文件。

  他也不问任务完成的怎么样,反正现在阿诚在前面开车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路无话,最后还是明楼先忍不住。

“生气了?”

  明诚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

“怎么会。”车开过一个转角,明楼明显感觉有些颠簸,“我有我的任务,先生有先生的任务,我们各自执行。”

“不错,执行完任务还记得来接我。”

“那当然。”明诚笑着说道,“要不然明长官身上一分钱都没有,结账的话要把衣服抵给人家吗?我可丢不起这人。”

“没办法,财政支出全由小卷心菜(注①)掌管着,插不上手啊。”

  想起两人刚到法国时曾经常用这句话打趣,明诚没忍住笑了出来。

  明楼也跟着笑了,气氛终于缓解,明楼想起正题。

“见锋和孟韦他们那边…怎么样了?”

“不太好,日本人很快就会到马家堡,要开战了。”明诚不由得握紧方向盘,“热河的鬼子也越来越嚣张,我怕荣石那个脾气不一定忍得了。”

“上海呢?”

“上海还好,虽然被占领了但好歹还不至于打仗。”车到了公寓楼下,明诚把车挺好,“大哥,你说要不要…我们去帮帮他?”

  明楼思索了一下,“我们有我们的战场,他们有他们的,一开始的选择不同就注定了结局,静观其变吧…”

  明诚点头,二人下车走进小公寓里。

 

  城门口,守城的士兵们已经准备完毕,鬼子没多久就到马家堡,这里是最后一道关卡。

  杜见锋坐车来到城门口,这一路上看到的士兵全都是懒懒散散,一脸的丧气相。

“现在党国的军人是他娘的怎么了……”杜见锋示意副官停车,“让他们集合,老子要训话。”

“可是旅长…”

“你他娘的没听见吗!集合!”

  等士兵整合完毕,杜见锋看了看这几百余人,他想下车但考虑了一下觉得不妥,干脆直接站在车座上。

“你看看你们现在的样子,还他娘的有没有点士兵的样了!”

  一句话出口士兵们只有零星几个抬起头,杜见锋生气的拍下车沿。

“这日本人还没到呢,你们这是干什么?先灭自己的威风吗?是,我们人是不多,但你们知道放日本人进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占领!意味着屠杀!”杜见锋大声喊道,“只要我们在这里多守一分钟,老百姓们就多一分钟的安全。你们身上穿的是什么,是军装!是军人就要保家卫国!哪怕流干最后一滴血,也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这话出口士兵中微微有些震动的样子,杜见锋心里明白知道,就算自己把话说得再漂亮,这几百个人,几百条枪,终究还是抵不过的。

  扭头小声问身边的副官,“师部回电了吗?”

“师部说……”副官犹豫了一下,“让您先提前撤离。”

  杜见锋看着手下多年征战的兄弟们,“妈的,给他回,要不就派兵增援,要不就他娘的滚蛋,老子从不做缩头乌龟。”

  副官犹豫了一下,点头称是。

“孟韦那边……”

“您放心,传您的命令带着老百姓撤离,现在应该已经到山里了。”

“那就好……”

  杜见锋心里最大的石头落了地。

  天色渐晚,日本人的部队没多久就要到了。

  战争在即,杜见锋坐在指挥部,面前是作战图纸,最后一次核对守城的部署和安排。

  门外副官急急忙忙的跑进来,还没来得及通报那人已经走进了屋里。

“来的时候看见阳城逃难的老百姓,听说鬼子已经到了。”方孟韦走进到桌前把帽子摘下来扔桌子上,“他们刚进城就开始屠杀,山里也不可能躲一辈子,还是要死守住最好。”

  杜见锋愣愣的看着方孟韦,副官识相的退了下去,方孟韦注意到他的视线抬头看他。

“怎么了?”

“什么他娘的怎么了!我不是让你护送百姓到山里去吗!”

“对啊,百姓们都到山里了,我就回来了。”

“你回来了那谁保护他们啊!”

“我警察局那么多兄弟呢!”方孟韦拿过茶杯喝了口水,“跑了一路渴死我了,我还给你带回来十几个人,你安排一下看放哪。”

  杜见锋上去一把抓住他的手,“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回来做什么?送死吗!”

“这叫保家卫国,何谈送死一说?”方孟韦语气平静,“你想什么我能不知道,我告诉你,瞒着我自己单干,这辈子有一次还不够?”

  一提这个杜见锋不说话了,方孟韦回握住杜见锋的手。

“都最后了,你就不说点什么?”

  眼眶有些微微发热,方孟韦一眨眼便有泪水滑下,刚想伸手擦就有只温暖的手掌抚上脸颊。

  杜见锋的眼睛黑的发亮,还是那一副傻乎乎的样子,突然低头在方孟韦的脸上‘啵’的亲了一口,“要是这次成功脱险,老子一定娶你回家。”

  搁平时方孟韦听这话准骂他,但现在心里却暖暖的,“下辈子还不知道谁娶谁呢,到时候可别…”

  外面枪炮声响起,副官再次从门外冲进来,杜见锋和方孟韦来不及多说,开始部署战略。

 

  荣石回到家外套也没脱,直接坐到了沙发上。

“怎么了这是?”穿着深蓝色长衫的许一霖从楼上下来,这才发现跟着他后面进来的是几个日本军官。

  日本军官上下打量着许一霖,“早就听说许老板大名,今日得见,真是幸会。”

  许一霖点点头算是回应,默默地站在荣石身后,那个日本人的目光盯的他有些发毛。

“高木先生跟我到家又怎么样?我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我荣石就是做汉奸,也绝不会做这种臭不要脸的汉奸。”

“现在不同往日,荣石先生。”被称作高木的日本军官将目光从许一霖身上移开,“你们中国话有一句叫,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那还真是新鲜。”荣石使了个眼色,周围手下立刻掏枪对准高木,“这话还从来没有人敢对我说过。”

“看来荣先生真的不怕死。”

“不但我不怕死,我的兄弟都不怕死。”

“真的吗……”高木的目光再次落到许一霖身上,许一霖被吓得浑身一抖,荣石伸出一只手让许一霖握着,许一霖的手冰冷且哆嗦的厉害。

“我听说许老板的青衣唱的非常好,不知道是否有幸让在下欣赏一下,或许我会考虑,我和荣石先生合作的问题。”

“不用。”荣石答道。

“我问的是许老板。”

“我…那,那还请高木先生明日来戏园赏光。”

  荣石皱眉,许一霖握紧他的手示意他别说话,高木露出满意的微笑,“多谢许老板。如果可以,我想和许老板能够单独聊聊。”

  许一霖咬咬嘴唇,“好。”

  说这话时许他的目光躲闪,似乎还含着泪水的眼睛看上去就像只受伤的小鹿。

“那明天见,许老板。”

  在乱世中还能唱戏的戏班子已经不多见,这年头谁还有心思看那些才子佳人你侬我侬的曲子,自打日本人占领热河戏园子基本上就没怎么开过戏。

  今天却不同,开戏不说还一上来就是名角,园子里的人爆满,大家都想一睹这多日不见的许老板的风采。

  高木这次来没穿军装,他来这不是为了公事,做这种事,穿军装反而不合适。因为他知道今天来得到的好处应该不仅仅是听一场戏这么简单。

  想不到这热河,还能见到如此美人,那个叫荣石的中国人还真是好运气。

  高木径直来到后台,抓住班主问许一霖的房间在哪。

  进去的时候许一霖已经上好妆,手里拿着头面正要戴,高木进来吓了他一跳。

“许老板,正准备着呢?”

“啊…是。”许一霖的手轻抚胸口,高木这才注意到他的手,纤细修长比女子的还要好看,再配上那颗红宝石的戒指,衬得那双手更是越发的白皙。

  高木上前想摸许一霖的手却被他躲过,“高木先生急什么?一会儿就要上台了。”

“在下只是…按捺不住想一睹许老板的风采。”

“那……”许一霖将头面放下,拿过一旁的戏服穿上,“我要不…先给高木先生来一段儿?”

  人从面前走过时带出淡淡的脂粉味,这味道高木在荣石家里也闻到过,是许一霖身上的香味。

  面前人红唇轻启,轻盈的身段,幽咽婉转的唱腔出口,白色水袖轻拂过高木的脸,香味越发浓郁。

  转身一个甩袖,带起的香味盈满鼻腔,唱腔刚起了个头,眼看后面燕语莺声将要来到,可却都在一瞬间戛然而止。

  水袖渐渐垂落,许一霖的那涂着红色胭脂的嘴角勾起一丝微笑。

  高木的额角一凉,荣石将枪抵在他头上。

“你,你们!”

  只见许一霖在一旁缓缓脱下那件戏服,丢到取暖用的火炉中。

“这衣服脏了,还是不要了。”现在的他完全没有当初高木见他时那副怯懦的样子,他的腰板挺直,脸上的表情镇定且坚强。

  荣石用枪指着高木,“你错就错刚在打老子的人主意。”

  许一霖直视着高木惊讶的目光,多次的训练早已让他对这些不再害怕,只见他缓缓走到荣石身后,双手捂住耳朵身体微微后仰靠着荣石,这是一个暗示。

  下一秒,荣石开了枪。

  装了消音器的手枪没发出太大的声响,许一霖平复一下心情将更多的重量放在荣石身上,两人背对背靠着。

  没多久许一霖打了个哈欠,抬手揉揉眼睛,声音出口带着些嗔怪的语气。

“荣石,我困了。”

 

  李熏然捂着中枪的腹部穿过上海的胡同小巷,身后还有日本人的追捕,还好这里他熟的很日本兵一时半会儿追不上。

  但带伤逃跑总归不是长久之计,没多久李熏然就跑到医院后门处,门外大爷看见他和他亲切的打招呼,李熏然裹好身上的大衣咬牙忍着痛走进去。

  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李熏然只觉得步伐越来越虚浮,就在他快要晕倒的一瞬间,一只强劲有力的手臂扶住他的身体,带着他往前走。

  两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来到手术室门口,日本宪兵把他们拦下。

“什么人?”

“给原田大佐做手术。”凌远摘下口罩,“这是我们医院的赵启平大夫,你应该见过的。”

  口罩下赵启平的脸色略有些苍白。

  放行后凌远他们刚要进去,一群日本兵便横冲直撞的冲进医院。

  凌远示意赵启平先走,自己上前拦住他们。

“院长先生。”日本兵认出是凌远,“有没有看到一个腹部受伤的病人?”

“我们这每天都有受伤的人,现在手术室里面就躺着中枪的原田大佐。”

“原田大佐在里面?”日本兵抬头往手术室里望,“我们要搜查一下医院的情况。”

  凌远也跟着他回头看了一眼,“行啊,我是没问题,但你们原田大佐刚因为枪伤送进来,就你们这拿着枪进去到处搜,到时候伤口感染了怪谁?”

  日本兵有些犹豫,凌远将口罩重新戴上,“反正我拦也拦不住你们,要查随便,不过我是没见过有多傻的犯人会跑到日本大佐做手术的地方躲着的。”

  凌远说完就走回手术室,日本兵在门外犹豫了一会儿,和守在门边的宪兵说让他看守好后便离开了。

  终于没了动静,凌远赶忙上前给已经倒在椅子上的李熏然治疗伤口,李熏然忍着痛问凌远,“那个日本大佐呢?”

“在隔壁有人给做手术。”凌远用剪子剪开满是鲜血的衬衣,满是心疼的语气,“怎么又伤成这样?忍着点啊……”

 

  夜幕降临,但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一天才刚刚开始。

  谭宗明面色微醺,被司机搀着从饭店里走出来,刚刚和张老板谈成一大笔生意,就差签合同了,早晚都是签何必急于一时呢。

“那张老板,就这么定。”谭宗明拍着他的肩说,“你可答应我的,这买卖成了,日本人那里……”

“谭总放心,我肯定帮你在日本人那里美言两句,总归咱以后还要勤做生意的。”张老板同样拍了拍谭宗明,“快上车吧,天气冷别再冻着。”

  谭宗明挥挥手表示没事,司机替他打开车门,在他上车的一瞬间,那满含醉意的眼睛微微向左看了一眼,扶在车门上的手指轻点了两下。

  下一秒,枪声响彻夜空。

  张老板应声倒下,子弹穿过太阳穴,一枪毙命。

  赵启平透过狙击步枪的瞄准器看下面被吓得惊慌失措的谭宗明正上车逃命,不由得嘴角上扬。

  任务完成,赵启平将枪收回到箱子里,心里暗想或许自己也应该准备一个大提琴盒子。

  不过再怎么着也比胡八一那个天天挖矿的强,都到了这还不忘老本行。

  收拾好东西下楼后车已经停在楼下,赵启平打开车门坐进去。

  刚才喝的烂醉如泥的谭宗明现在正无比清醒的坐在车里,伸出手手轻轻拍拍他的箱子。

“干得漂亮。”

“多谢谭总夸奖。”

“回家还是回医院?”谭宗明扭头看他,“我觉得后背有点不舒服,赵医生能不能帮我看看?”

  赵启平凑近他笑着答道,“好啊,作为谭总的私人医生,我哪有不听的道理。”

 

“你们他娘的回房间玩不好吗!”杜见锋抬手把电脑合上,“老子在前线拼的要死要活,你们竟然还有工夫在这腻歪!”

  方孟韦也默默合上电脑,刚才杜见锋拉响手榴弹和鬼子同归于尽这游戏再玩也没什么意思。

  萧景琰趴在明诚身后的沙发背上看他的电脑屏幕,有些不解的歪头,“什么叫小卷心菜啊?”

  客厅里顿时陷入沉默,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看向明楼。

“不会吧大哥,你都满级了还干这事,这幸好八一没在线。”谭宗明冲杜见锋指了指明楼,“老四,看了吧,大哥这比我厉害多了。”

  杜见锋朝明楼竖起大拇指,还是大哥的段数高。

  萧景琰将疑问的目光投向一旁看凌远玩游戏的蔺晨,在他心里蔺晨就没有不知道的。

  当然,除了这个。

  蔺晨嘴里还咬着干脆面,看看凌远又看看明楼,最后把手里的干脆面塞给萧景琰。

“饿了吧,来吃块点心。”

  两个古代人对零食统称为点心,萧景琰不再考虑那个问题,接过干脆面咯吱咯吱啃起来。

  不得不承认这一招无论在古代还是在现代都好使。

“哎呀!我这又快死了。”李熏然敲击着键盘,“凌远你倒是救我啊!我都快死了快奶我一口!”

  凌远答应着,杜见锋和方孟韦这边已经把电脑关机拔掉电源。

“怎么了二哥?”赵启平看了眼世界窗口,“呦!我就说见锋哥不应该乱立flag,看,死了吧~”

“老子当初就不应该选那个地方。”杜见锋从桌上拿起块饼干递给方孟韦,自己又拿起一块,“难度太高。”

“还不是你非要当什么旅长才选的那儿。”没得玩了的方孟韦凑到许一霖身边,“你怎么样?”

  许一霖昏昏欲睡,“我也就跟着荣石做做任务蹭经验,好困……”

  这边荣石正准备下线,“不玩了,睡觉去。”

“好……”许一霖也开始下线,“哥你们慢慢玩啊,这游戏挺好的,就是做任务有些无聊。”

“你们选的都是敌后工作,你上阵杀敌试试,他娘的十个手指头都不够使的。”杜见锋还依旧耿耿于怀,“大哥你们是怎么玩的?不是说敌后要比上战场难得多吗?”

  明楼拿起茶杯打开盖发现茶喝完了,明诚放下电脑起身拿茶壶给他添上热水。

“玩游戏要动脑子,要有信念。”

“大哥,游戏还要信念?”好不容易再一次把李熏然救活了的凌远重新开始自己的奶妈生涯。

“当然。”明楼义正言辞,“要记住,抗战必胜。”

  嗯……其他人顿时感觉自己被祖国的光辉笼罩,“然后呢?”

“然后努力升级。”

“…………………………”

  明楼喝了两口茶把游戏退出来,“阿诚啊,这个怎么卸载?”

“来,大哥你给我。”阿诚把电脑接过来,帮明楼把游戏删掉。

“大哥你不玩了!”谭宗明惊讶的问道。

  明楼站起来环视一下一片狼藉的茶几,“越玩越没意思,今天谁值班?睡觉前把这桌子收拾了。”

  游戏里人物死了的杜见锋只想上去抱明楼大腿,“哥,那你把号给我吧!我帮你玩!”

“就你,不出三天就被鬼子毙了。”荣石因为许一霖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起身想把他抱回房间去。

“嘿!你个小兔崽子…”杜见锋扭头小声骂他。

  明诚拿着两个人的笔记本电脑,递给明楼后低头拔电源线。

“你们,自己老老实实玩自己的,一个游戏就能看出你们没长性。”明诚收拾好一大团电源线继续交给明楼,自己拿着鼠标往房间里走。

  明楼毫无怨言的抱着一大堆东西跟在他身后,“没错!正好磨磨你们的耐心。对了阿诚,价格谈的怎么样?”

“已经找好买主了,放心,是个好价钱。”

  两人的说话声随着房间门关上也一起消失掉,客厅里的兄弟八人只感觉似乎有股寒风刮过。

  这年月,亲情冷漠。

“所以说。”吃完了干脆面的萧景琰再一次看向蔺晨,“小卷心菜到底什么意思?”

————————————————————————————

注①:“小卷心菜”在法语是“甜心”的意思

评论(45)
热度(373)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