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老祖宗突然找上门怎么办?(上)


本来只是想更个大家一起看恐怖电影的短篇的结果走了主线,因为我太想把阁主和靖王殿下拉出来了,设定方面可能会和其他太太们有些撞梗,但我是自己想出来后才发现撞了的,如果不可以的话我立刻删除,大概就是五兄弟都是阁主七魄中的五魄这样子,景琰也是一样。

我知道杜旅长是铁血硬汉但是为了情节只能稍稍让他胆小一点,其实也不算胆小吧……

所以还是那句话,严重occ慎入!!!!!!!

这章完事后更个过去篇,先讲谁的恋爱故事比较好呢~~~


——————————————————————————————

  周五一般都是明家兄弟的电影之夜,一开始是李熏然带的头,他和凌远总喜欢在周五晚上窝在被窝里看个电影,后来家里的电视可以和电脑相连,他们就把根据地搬到了客厅,于是看电影的人便越聚越多。

  但看什么电影倒成了最大的难题,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讨论了半天决定只能像做饭一样轮流选择,处于尊重其他人也要陪着一起看。

  于是明楼选纪录片时完全睡倒一大片,也就阿诚还坚持着,可最后还是坚持不住和方孟韦倚着倒沙发上睡着了,明楼将人拽过来顺便把方孟韦推到旁边正打呼噜的杜见锋身上。

  许一霖选小清新偶像剧时自己边看边哀叹女主角的身世苦啊,甚至快蹦出几句戏腔感慨,别说看,荣石根本不够给他递纸擦眼泪的。

  方孟韦倒是规规矩矩选了家庭剧,但十个大男人坐在那看媳妇斗恶婆婆或是宅斗宫斗实在是太诡异。

  这周难得轮到杜见锋,全家除了他都在认真考虑怎样能翘掉这次的电影之夜,但想了一天也没想出来。

  凌远是最后回来的,一进家门就看到明楼和阿诚坐在长沙发上,旁边是方孟韦李熏然和许一霖,两边的小沙发坐着谭宗明和荣石,赵启平在沙发的扶手上嗑瓜子,杜见锋一个人坐在地毯上倒弄着影碟机。

“你哪弄来的碟?”凌远搬了把椅子坐下,“现在这东西可不多见。”

“单位小刘那。”杜见锋将碟放好后按下按键,“他下班时神神秘秘塞给老子的,还说什么这是难得一见的好片子。”

“小刘?”方孟韦皱了皱眉,“之前鉴定科的那个?”

“恩,怎么了?”杜见锋用遥控器打开电视。

  方孟韦站起来冲上去想拦住他,可惜已经晚了,电视打开后画面一片旖旎。

  荣石和凌远第一时间扑过去捂住李熏然和许一霖的眼睛,赵启平吹了个口哨,明楼摘下眼睛擦了擦,顺便朝谭宗明使了个眼色。

  离杜见锋最近的谭宗明直接踹了他一脚,“老四,说说怎么回事。”

“那个小刘前天刚被调去鉴黄处,看来他这个警察是干到头了…”方孟韦无奈的解释,顺带着打了杜见锋一下,“你还跟着凑热闹!这都是证物你知道吗?”

“我哪知道他娘的给老子的是这玩意!老子回头扒了他的皮!他给我这个我也用不上啊!”杜见锋赶忙把碟退出来,“你看看,这封面分明就是港片。”

  方孟韦也拿他没办法,就知道到他这里会出岔子。

“那既然见锋放错了,是不是该轮到我了?”赵启平放下手里的瓜子拍拍手说道。

  目送赵启平回房间去拿电脑,李熏然偷偷跑到方孟韦身边和他咬耳朵,“我怎么感觉三哥也会拿出类似的东西来?”

  深受其害的方孟韦赞同的点点头。

  没多久赵启平就回来了,连上电视发现他要看的是个恐怖片。

“启平,这师哥就要说你,做医生不应该相信这种不现实的东西。”凌远教育道,“我们应该相信科学的。”

“我知道师哥,我也就是吃饭的时候看这个解解闷。”

  没多久电影标题出来了,闪灵。

  这电影看下来快睡着的反而是明楼,要不是最后明诚喊他他都不知道电影结束了。

  醒来后看弟弟们都有点正襟危坐,明楼纳闷是不是自己睡迷糊了。

  关了电视互道晚安各自回房间洗漱睡觉,阿诚一直都是留在最后确定屋门锁好煤气关了水管不滴水,检查一遍抬手关掉客厅的壁灯,整个别墅才算是彻底陷入黑暗。

  回房间再看明楼,他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阿诚没再开灯,摸黑换了睡衣又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侧身躺在床上。

  谁知刚闭上眼,身后一个温暖的热源就靠上来揽住他的腰,把人拉进到怀里又蹭了蹭他柔软的发丝。

  阿诚以为明楼醒了回头看他,结果明楼仍然是那副睡熟了的样子。

 

  谭宗明接着床头灯看草拟出来的合同,赵启平上床时随手将床头灯关了。

“启平。”

“眼睛想不想要了?还是你想再过几年就带老花镜?”

“我还年轻着呢!”谭宗明只能将合同收起来明天再看,“估计今天家里好几个睡不着觉的…”

“怎么?”

“看电影吓的。”

“那也是你们家,我们明家没那么胆小。”赵启平说这话时就没底气。

  谭宗明挑眉,“要不是我总陪你看我都扛不住,还是大哥厉害,都看睡着了。”

“你说…”赵启平想了想,“熏然和一霖会不会害怕啊?”

“不至于吧。”

“不行我得看看去!”赵启平说着就要下床。

  谭宗明拉住他,“你怎么也跟孟韦似得这么老妈子?没事,有凌远和荣石在你还不放心?”

  赵启平想想觉得也对,重新躺下后又开始操心,“那二哥会不会害怕?”

“孟韦害怕还有老四呢!”谭宗明说完发现赵启平正瞪着自己,“老四至少管点用吧……”

  赵启平没好气的翻过身背对着他,“管用个屁,刚才吓得都快躲二哥怀里去了。”

 

  别看刚看电影时杜见锋表现的很害怕,但他一直都是扭头就忘的性格,现在已经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但方孟韦此时心里却有些毛毛的,电影情节不停在脑子里重现。

  不对!作为一名军人怎么能怕这个!

  这样想着他往杜见锋旁边凑了凑,杜见锋就像知道似得,抬手将方孟韦搂进怀里。

  方孟韦一愣。

  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方孟韦闭上眼睛开始培养睡意。

  因为现在,什么都不怕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李熏然依旧睁着眼睛缩在凌远怀里,因为白天医院的工作忙,凌远一沾枕头就睡着了而且睡得很死,李熏然也不想吵醒他,只能慢慢的从他怀里钻出来,下床抱着膝盖坐在地毯上。

  刚才电影里的情节还历历在目,虽说看的时候他没有觉得有多恐怖,但是现在一静下来那些情节就开始在脑子里回放,甚至可以重演。

  就好像……就好像当初鲜花食人魔那时候似得……

  想到这李熏然就不敢往下想了,他第一个反应就是躲到凌远身边,可刚一转身他就退缩了。

  凌远平日里这么累,还是别吵醒他了。

  就这样又坐了一会儿,李熏然既睡不着也不想睡。不知过了多久,他站起身整整衣服,顺便给凌远掖好被角。

  饿了,去厨房找点吃的。

 

  许一霖躺在那盯着天花板,就那样直愣愣躺着也敢不动。

  脑子里全是恐怖片里的画面,一霖把手和脚都缩在被子里,就露出个头还不敢随处乱看,生怕会看到什么。

  这人一害怕脑子就无比清醒,一清醒就睡不着,一睡不着就容易……饿……

  去厨房找点吃的!

  这样想着坐起身,身边的荣石也醒了,迷迷糊糊的问了句怎么了。

“没事,我去趟厕所。”一霖把荣石搂着自己的胳膊放进被子里掖好,“你接着睡吧。”

  起床披了件衣服,许一霖小心翼翼的打开房间门。

 

  出了门李熏然刚想摸索着打开走廊的灯就听见楼梯那里传来咯吱一声,他赶忙捂住嘴把要出口的惊叫声咽回去。

  好歹他也是个警察,李熏然刚摸后腰就发现枪没拿,只能顺手从桌边拿起个小雕像,好像是大哥从巴黎带回来的什么的。

  楼上的脚步声很轻,而且一步一步走的还很慢,李熏然看不清楚是谁。

  等他彻底走到楼下李熏然才放下手里的雕像。

“一霖?”

“呀!”一霖跟个猫似得叫了一声,声音不大,“四哥?”

“你怎么在这?”

“我肚子饿了出来找点东西吃。”许一霖跑到李熏然身边,一边说话一边抓住他的胳膊。

“好巧我也是。”李熏然也拉着一霖不松手,“凌远做的点心应该还在冰箱里,哥带你找去。”

  两人都同时在心里松了口气,说着话还互相拉着对方生怕谁跑了,反正有作伴的也不怕,干脆直接走到厨房再开灯。

  谁知两人刚到厨房门口,门那面传来的声音就让他们停住脚步,李熏然和许一霖互相看了一眼,屏住呼吸听着里面的动静。

  这里好歹是高级住宅区不可能有老鼠,进贼的几率也不大,门口的保安挺尽职尽责的。

“四哥……”许一霖抓紧李熏然的胳膊,“不会是……”

“不可能,明楼大哥说过,现在是共产主义社会,我们不能搞封建迷信。”李熏然私下寻找有没有趁手的家伙,“你在这守着,我回屋拿枪去。”

“等等!”许一霖拉住他不让他走,“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啊!”

  李熏然觉得自己也是吓糊涂了,带着许一霖往回走,可是就在他们路过客厅离李熏然的房间只有几步远时,余光中出现他们一个黑色的人影。

  那是个有些宽阔的男人背影,似乎是揣着手站在窗边,留着披肩的长发,站在那一动不动。

“四哥……”

“一,一霖…你也看见了……”

“看…看见了……”

  许一霖吓得腿肚子直打颤,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还好李熏然还有点理智,拖着他想往房间跑。

  可是两人刚一回头,一个红色的身影从面前一闪而过,许一霖尖叫一声直接晕了过去,李熏然也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没多久客厅的灯亮了,面前出现凌远的脸,李熏然茫然的看他一眼,再看窗户边已经没人了。

“一霖!”荣石扶起许一霖,“熏然,这是怎么了!”

“鬼…”李熏然也被吓蒙了,“有鬼,长头发的,红衣服的,在厨房里也有。”

  听到这话明楼就往厨房走,紧随其后的明诚顺手接住荣石扔过来的手枪,两人在门口听了一下,里面果然有动静。

  对视一眼后明诚上去将门踹开,冲进去用枪直指厨房里的黑影,明楼抬手开灯的同时拿起桌上的水果刀直接飞了过去。

  刀正剁在冰箱上,在翻冰箱的胡八一差点被点心噎到,回头一看明诚手里的枪更是直接跪在地上。

“哎呦我去!明诚哥你先把这玩意放下,你不知道在咱国家这是违法的吗!”胡八一拍拍胸口把吃的顺下去。

  明诚放下枪退后两步好让明楼走上前,胡八一一看见大哥立刻站了起来,低着头看地面。

“你怎么在这?”

“我刚回来,怕你们都睡了就直接从厨房窗户翻进来了……”

“来之前不知道提前说一声吗?”

“我手机坏了,又来的匆忙……”

  明楼打量了一下厨房,除了被胡八一翻得有些乱以外,窗台边还放着一个大包。

  明诚收好枪走上前把包拿过来递给明楼。

  丝毫不在意胡八一的抗议声,明楼直接打开背包把里面的东西倒出来。

  什么粗绳、洛阳铲、手电以及黑驴蹄子等盗墓的东西以外还有一个卷轴。最后从里面掉出来块红绸缎,胡八一急忙上前一把接住才没让它掉在地上。

“好家伙,哥这要是摔了就是破坏文物啊!”胡八一小心翼翼的将绸子打开,是一只玉做的簪子,都说金镶玉,可这个上面镶着的却是块银,银扣上还龙飞凤舞的刻着个晨字。

  明楼伸手接过来,就见屋里的灯突然一闪,接着客厅里其他人的惊呼声一起传来。

  把东西交给明诚后明楼一出门就看到有人从面前闪过,似乎是个穿着红衣服的人,明楼甚至都能感觉到他飘起的衣袂。

  灯闪了几下后恢复照明,客厅里还是刚才那样,而且许一霖已经醒了,和熏然一样坐在那愣神,估计被吓得够呛。

“呦!弟妹怎么了这是?”胡八一从厨房探出头。

  明楼真恨不得回身踹他一脚。

  荣石没打算理他,抱起许一霖就上了楼。凌远叹口气,刚想和荣石一样把李熏然抱回去就发现李熏然在看见胡八一的一瞬间直接蹦起来。

“又是你!这个盗墓贼!我的,我的手铐呢?”李熏然低头发现自己穿的是睡衣,“我今天非把你抓回局子里不可!二哥见锋哥你们手铐借我!”

  胡八一吓得赶忙躲到明楼身后,“诶!我说二嫂你可不能这样!好歹咱现在也是一家人,我也算是小叔子不是!”

“滚!谁是你二嫂!”李熏然说着就要冲上去,凌远赶忙拉住他。

“二姐夫行了吧!只要你不抓我你是我祖宗都成!”

  明楼被他们吵的脑仁疼,示意凌远先把李熏然送回房间,环顾看了看四周,“刚才怎么回事?”

“灯闪的时候窗台边站着个人,当时大家都看到了。”方孟韦解释道。

“大哥,不会是……”谭宗明没说出口。

“胡闹!”明楼从明诚手里拿过簪子,刚才就是拿这个的时候灯闪的,明楼想了想,将它递杜见锋。

  杜见锋不知道明楼要干什么只能伸手接过,刚接过来屋里灯就再次一闪,明楼也看见了窗边的那个身影。

  这次那人不再是黑影,可以看出他穿着水蓝色的长袍,黑发披散在身后,似乎是正要转身。

  杜见锋把玉簪递给方孟韦,出现那个红色身影在屋内游荡,是个束发的青年,瘦削的背影明楼看着有些眼熟。

  簪子传到谭宗明手里,蓝色衣袍的人很明显往明楼这边走了一步,等簪子到赵启平手上时,那个红色衣袍的人也停住脚步。

“阿诚,先拿给凌远和宗明。”

  明诚点头拿过簪子离开,没多久客厅灯再次灭掉,那人离明楼只有几步远,明诚上楼去找荣石。

  那人再出现时已经完全显现在灯下,水蓝色的长袍和长发不说,那张脸和明楼他们也是一模一样,他就站在明楼面前,身高都一样的两人互相直视着。

“大哥!”阿诚从楼上跑下来,明楼抬手示意他不要过来。

  水色长袍的人上下打量着明楼,抬手从腰间抽出纸扇,再次打量一遍明楼后用扇子抵在他的下巴上调笑着。

“没想到还真和我长得一样,好玩好玩~”

  屋子里的人都感觉空气在这一瞬间凝结了。

  蔺晨退后一步躲过明楼挥过来的拳头,“别动粗吗~这么胖的身子再扭到腰。”

  这话一出口连阿诚都跟着倒吸一口凉气。

  明楼看看四周,刚荣石的枪呢?

  阿诚把枪藏到身后,这可不能给他,要是真响了邻居们报警就麻烦了。

“诶!你们也摸摸那个簪子,景琰还没完全出来呢!”蔺晨指的是阿诚他们,“你看看,都这么多年你们还是这么瘦,还吃的那么多,肉除了屁股都长到哪去了?”

  这可是明楼家人的秘密,他怎么知道的?

  蔺晨打开扇子随意扇了扇,顺便低头躲过胡八一从身后飞过来的黑驴蹄子。

“你到底是什么人?”

  蔺晨扭头看这屋里最冷静的明楼,“你这样子倒是和我有些相似…”

  凌远和李熏然听到动静从房间里出来,荣石站在二楼往下看,身后还有吓得哆哆嗦嗦的许一霖。

“看来是都齐了,我记得应该还有…”蔺晨直接飘进厨房,在里面喊道,“你们来个人帮我把它拿起来,我摸不着。”

  胡八一看看明楼走进去,不一会儿拿着那副卷轴出来。

  画卷展开是一幅人物像,那上面画着蔺晨,但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剩下的全是大片空白。

“还应该有景琰,剩下的就是你们。”

“为什么?”荣石问道。

“因为你们是我的七魄啊~”

  蔺晨这话说的极为轻松。


tbc

评论(55)
热度(414)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