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现代篇】明家茶话会


还是那句话,occ严重!!!!

此篇略有污,是的没看错,虽然都是对话但是有污。

大家不都是喜欢污起来的赵医生嘛~那就让赵医生欢快的污起来~~~~

点梗方面我统计了一下,最后决定写一篇杜方的,荣霖方面点的比较多,但我觉得已经有很多太太们写过了就想造福一下冷cp,凌李的简单,谭赵看完今天这篇就能预知到以后都会是【哔——】,楼诚平时就够秀的了这里就不再加强了……

不过还是要感谢 @乱衣沾香 这位亲!脑洞非常棒!但lofer好多太太们已经写过了我就不班门弄斧了,我尽量在以后的荣霖肉里把这个写进去并发挥的更好一些~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纯对话形式的,因为如果不写成这样可能会更乱……

对话中穿插着一些对于过去的事的剧透,当然只是小小的透露,年龄方面的问题我过几天再弄个图出来大家一起对比着看~

———————————————————————————————

难得清闲的一个周末,大家都休息闲在家里,外面再次飘起雪花,晚上吃火锅的材料早已经准备好,没有一个人要出门,大家都想在暖洋洋的家度过这一天。

  李熏然抱着一大堆零食从房间出来,身后还跟着许一霖,一样是拿着一大堆零食。

  凌远【你又偷藏零食?这是藏了多少!】

  那些零食被‘哗’的一下堆在桌子上,荣石也从许一霖手里接过来帮他一起往客厅的茶几上倒。

  茶几被堆得满满的,还有些已经掉到地上,杜见锋猫腰拾起来一袋,打开刚想吃就感觉到身边方孟韦的眼神,只能默默将零食袋递给他。

  李熏然【我这是搜刮了所有人的,你别以为我大哥房间里就没有。诶?我大哥他们呢?】

  方孟韦【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他吃着零食看了眼旁边可怜兮兮的杜见锋,拿出一块送到他嘴边,在他就要咬到的时候再次放到了自己嘴里,

  方孟韦【看你这架势,难道…】

  李熏然【没错!我们明家要开会,无关人等先回避。】

  他这么一说在场的明诚家的人都明白了,以前他们就喜欢五兄弟坐在一起,聊聊各自的事情,工作也好学业也好,这已经他们家的一个固定活动项目。当然,五兄弟坐在一起,零食的消耗量也是惊人的。

  李熏然【我去把大哥喊出来。】

  说完推着凌远一起往明楼的房间走。

  赵启平【记得敲门,要不然明楼大哥出什么事了都是被你们吓得…】

  倚着谭宗明玩平板的赵启平回手将手里的平板递给他。

  谭宗明【启平……】

  赵启平【去吧,我们要开会~】

  别说一直被嫌弃的杜见锋,就连荣石用询问的目光看向许一霖,一霖都是一种爱莫能助的眼神。

  没多久明诚从房间出来,身后跟着沉默不语的李熏然。

  赵启平【不会吧!明楼大哥真被你吓病了?让师哥看也没用啊!一霖,把你以前看病的大夫介绍给他。】

  方孟韦【我估计那没用,一霖是被荣石治好的,看来这个抵靠大哥你出马。】

  明诚【胡说什么呢!宗明、见锋、荣石,大哥让你们去他房间。】

  明楼家的兄弟都乖乖离开后。

  李熏然【大哥,你们也不嫌没劲,两人在屋里一个看报一个看书,无聊不无聊!】

  明诚【那你说,我们要干什么不无聊?】

  李熏然【和明楼大哥待时间长了真不是事,而且你们那统统知道对方想做什么的本领是怎么做到的?你说说我们学学。】

  明诚【等你们相处的时间长了,你们自然了解了。】

  赵启平【那你这么不乐意,当初怎么会选凌远?我觉得从年龄上看你应该和他们那个表弟差不多。】

  李熏然【那个盗墓的下次让我遇到我一定抓他进局子!是吧二哥!】

  方孟韦光顾着吃了没空说话,只能点头表示赞同。

  许一霖【其实四哥你当初挺让我吃惊的,年龄先放一边,你怎么看上凌远哥了?你以前不还总说他们家工作最平庸的要数凌远哥。】

  李熏然【我后悔了,再平庸也比大字不识几个的大老粗好吧。】

  旁边喝水的方孟韦突然被呛到,眼泪都咳出来了。

  李熏然【你看人太肤浅,一霖,你不能看他有钱就想傍大款啊!】

  坐在他对面的赵启平直接抓起个苹果扔过去,李熏然一把接住啃了一口。

  李熏然【你看看那一家子,那明楼胖的三下巴都出来了,大哥你瞪我也没用,我说实话!荣石我承认,长得是不错,但是我不喜欢穿貂的男人,跟个女的似得。当然,一霖,他不能和咱们这个比,咱唱戏那是国粹!他们家挺多是个‘呸’。】

  许一霖【所以四哥你的意思是……】

  李熏然【就数凌远最好对不对!长得也不胖也不瘦,当医生的也爱干净,还有文化素质也高,虽然工作忙了点,但我工作也很忙,所以啊,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不过让我纳闷的是二哥,你怎么就挑了杜见锋了?他还比你小几个月对吧?】

  方孟韦【还能怎么着,你被他天天死缠着试试,我这人容易心软。】

  李熏然【心软到天天在被窝里哭鼻子?】

  明诚【都已经这样了你们还谈什么过去,聊聊现在,启平,说说你,和宗明怎么样?】

 

  明楼放下手里的报纸,冲站着的四个人拍拍沙发垫。

  明楼【坐。】

  四兄弟面面相觑,只能在沙发上坐下。

  只有荣石一个人抢到了一旁的小沙发,其余三个人都在长沙发上和明楼挨着。

  明楼【都和我挤什么。宗明不是我说你,该减肥了,你看看你那肚子。】

  谭宗明【大哥你最没资格说这个了好吗……】

  干脆往下滑出溜到地上。  

  谭宗明【这样不就宽松了。】

  凌远【垫着这个,地上凉。】

  四个人拿垫子坐在地上围成一个圈,还特意给明楼留了个位置。

  杜见锋【来来来,大哥坐!】

  明楼嫌弃的看了一眼他们,最后还是蹲下坐下来,这样待着真难受,腿要盘着不说肚子还要窝着,都快喘不上来气了。

  杜见锋【他们开会我们也能开会,哥你有吃的吗?】

  明楼【没有,就有茶水。】

  荣石【我不喝,我去煮咖啡。】

  谭宗明【我也要!】

  凌远【还有我!】

  杜见锋【你们竟他娘整这个洋玩意,大哥,来,咱俩喝。】

  从房间出来路过客厅时,荣石发现明诚五兄弟聊的正欢,听到他出来的声音五个人一起回头看他,全都是嘴里嚼着东西鼓着脸颊的样子。

  好像五个仓鼠……

  荣石【我要煮咖啡,有人要吗?】

  许一霖肯定是不爱喝的,李熏然和赵启平举起了手。

  还真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当然,这些话荣石都只敢在心里想想。

  煮好咖啡给了李熏然和赵启平,明诚不知道从哪翻出一袋核桃,让荣石一起拿回房间。

  回到房间放下咖啡,荣石还没来得及拿出核桃。

  明楼【见锋,去把锤子拿过来,核桃放这,再拿个碟子。】

  杜见锋【好嘞~】

  荣石【大哥你怎么知道…】

  明楼【我让阿诚拿的。】

  这点事还至于打电话?荣石扭头看到一旁谭宗明冲他指了指自己的头,他顿时明白了。

  凌远【大哥,你这脑电波是怎么做到的,我想研究研究,说不定会是个新领域。】

  明楼【怎么,你是想解剖了我啊,还是想解剖了你嫂子啊~】

  凌远【我就是好奇,想学学,省的熏然又有什么鬼点子。】

  明楼【等你们相处时间长了自然就会了。】

  杜见锋【就那个李熏然鬼精灵,二哥能把握住就已经很不错了。】

  凌远【你的意思是和你一样,穷追不舍这么多年。】

  杜见锋【最起码我比你快~】

  凌远【当初要不是那个事……】

  谭宗明【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你之前一直瞎纠结。还什么年龄差距太大,当初要是错过了怎么办,想想不觉得后怕?】

  凌远【你的意思是我要和你一样趁着熏然追我时直接先上车后补票?】

  谭宗明【那是我们启平开放~你们思想太古板。或者你学学荣石,看人家谈的跟高中生似得。】

  他这话一出口大家都笑,连明楼也扬起了嘴角。

  荣石【三哥,你那比买卖的款是不是不想收回来了……】

  谭宗明【我就开个玩笑。诶,你要不说说,让你二哥学学,你是怎么和一霖在一块的?】

  杜见锋【追人的话抵问我。】

  谭宗明【一个一个来,大哥你就算了,只剩秀恩爱的闭嘴。】

  明楼【我还不惜的和你们说呢。】

 

  听完赵启平的讲述后其余四个人的脸蛋都有点红红的,就赵启平一个人面不改色心不跳。

  许一霖【三哥…你…你真开放……】

  李熏然【太劲爆了啊三哥…】

  赵启平【你们又不是大姑娘,怕什么?再说了,你不提前验验货,万一不合心意怎么办?】

  方孟韦【什么叫不合心意???】

  赵启平冲他伸出小拇指晃了晃。

  李熏然【我觉得都还好…一霖你肯定没问题吧?】

  许一霖【我当初都被吓到了,总归自己……熏然你呢?】

  李熏然【我,我也挺好的,没想到凌远他这么大岁数这个还可以……】

  许一霖【那二哥你呢?】

  李熏然【二哥你还用问!每次不都是眼睛哭的跟桃似得出来。二哥,你跟我们说实话,他是不是欺负你欺负的特别狠啊?要是真那样我们去揍他!】

  方孟韦【不,也不是,主要还是我……】

  赵启平【难不成……二哥你是不是喜欢这样?】

  这话一出客厅里瞬间安静了,方孟韦一脸惊讶的瞪着赵启平,那受惊的鹿眼里饱含着热泪,眼看就要滴下来了。

  明诚【启平!孟韦,别听他胡说,来擦擦,你这以前没和见锋在一块的时候还不至于,怎么和他在一块眼窝反而更浅了,这是随谁啊!咱爸妈也不这样…】

  赵启平【不至于吧……二哥,这都二十一世纪了,你别这么古板,这又没外人,聊天吗大家,熏然,说说你!】

  李熏然【也…也就是普通那样…偶尔开发一下什么的……】

  方孟韦【所以那次来借手铐钥匙?】

  李熏然【二哥!!!又不是我招惹你的!】

  但话题是你挑起来的。方孟韦用这样的眼神回敬他。

  赵启平【我的话喜欢粗暴一点的,同一个姿势腻了就换个花样。这没什么,直接说出来就好~】

  许一霖【我也觉得普通的就好,荣石很温柔的,我也很喜欢他亲我。那大哥你呢?】

  明诚【也是普通的,动情了就顺其自然,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李熏然【不过…大哥,明楼大哥,不重吗?】

  一抬眼发现四个弟弟全都和好奇宝宝一样睁着鹿眼看着他,等待着这个问题的答案。

  明诚【不得不说,其实有点……】

 

  听完谭宗明和赵启平的故事后杜见锋差点被嘴边的热茶烫到。

  杜见锋【不会吧三哥!启平真他娘的这么劲爆!】

  谭宗明【二哥你也应该差不多吧,总归熏然岁数小。】

  凌远【一般就是他想玩什么我就陪着他,这样挺好。荣石你呢?】

  荣石【一霖身子不好,我不敢多折腾他。】

  杜见锋【你们几个都这么好,为什么老子的就是个闷葫芦……感觉每次都像跟个充气娃娃似得…急了还会被打…】

  明楼【你这话也就敢在这说说。出了这个门,你再给我说一遍听听?别说孟韦,就是阿诚听见了都打断你的腿。】

  杜见锋【大哥我这是说实话啊!他要是一哭我就更不忍心了,再这样受惊吓我我会落病的……】

  凌远【我们医院生殖科推荐给你。】

  杜见锋【得了吧!你那狗屁的生殖科还他娘的不如荣石管用呢!】

  荣石飘过来的目光让杜见锋缩了缩脖子。

  明楼【你啊!就是太毛糙,平和多和孟韦聊聊,这总归是两个人的事。我现在都后悔把你送部队去,学了一嘴的炉灰渣子不说,整个人的智商都降低了。】

  杜见锋【那是因为这是和平年代,要是战争时期老子一定能当旅长打日本鬼子去!】

  谭宗明【和你那女富婆一块儿?】

  杜见锋【三哥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人家现在都结婚了,早就不联系了~】

  谭宗明【我这是提醒你,启平和我说过,孟韦吃起醋来可是不得了~】

  凌远【你以为我师弟就好说话啊?你那女秘书天天还冲你抛媚眼?】

  谭宗明【凌远你别以为你和小护士的那些事我就不知道…】

  明楼和荣石在一旁围观他们三个吵架。

  荣石【大哥你和那个汪曼春怎么样了?】

  明楼【她被双规后的事是你大嫂办的,我不知道。对了,前些天鲁家长辈来,和我说是鲁家小姐至今未婚,想在咱家找个适龄的女婿,我本想帮你回绝的,这么看,你自己去说吧。】

  荣石今天也想挑战大哥的权威,但是失败……

 

  李熏然【对了大哥,那个汪曼春最后怎么办了?】

  明诚【熏然,你现在怎么这么八卦了?】

  李熏然【都是鲜花食人魔害的,大哥你先回答问题~】

  明诚【我也不知道,那之后我和大哥就出国了,现在应该放出来了吧……】

  赵启平【还是明楼大哥狠,好歹是曾经爱过的女人啊……不过情敌就是要果断处决,就像师哥,最近小护士们给他寄情书的少多了,她们要是照着那样的找对象,基本和单身一辈子也没什么区别了。】

  李熏然【你也承认我的选择对不对…等等……怎么还有小护士给他寄情书!!!】

  方孟韦【那算什么,那天我和见锋去一家公寓解决住户矛盾,还看见谭宗明送他那个秘书回家呢!好像是扭了脚什么的……】

  赵启平【什么!!!!(╯‵□′)╯︵┻━┻】

  许一霖【这样说的话…我有一次演出见锋哥的那个女富婆来了!送了花篮不说还特意来后台问我见锋哥现在过得好不好,她好像和丈夫离婚了,前些天还登报了…】

  明诚【你们这么说倒提醒我了,鲁家长辈那天来,说因为荣石在晚宴上给鲁家小姐解围,小姐一见倾心,要招荣石做鲁家女婿,不过大哥没同意也没回绝,可能是要看荣石的意思吧……】

 

  对于明楼家兄弟来说吵架就是家常便饭,明楼也从来不管他们,也就是动动嘴打不起来的,要是真动了手明楼也有办法治他们。

  就是每次动手的时候明诚都在一旁看戏吃苹果让明楼至今很心塞……

  吵了一会儿安静下来后明楼给每个人倒了杯茶,示意他们休息一下。

  谁知刚没有坐下喘两口气,门就被人大力推开。

  赵启平站在门口,身后是许一霖和明诚,许一霖首先走进屋里。

  荣石【一霖?】

  许一霖直接把手上的红宝石戒指撸下来扔给荣石,戒指砸到荣石头上弹出去一个弧线掉在明楼脚边。

  许一霖【找你的鲁家小姐去吧!】

  荣石立刻看向明楼,明楼赶忙摇头顺便把戒指还给他让他追上去。

  杜见锋【诶?阿城哥,孟韦他们呢?】

  明诚【孟韦和熏然正收拾行礼说要去我们自己家住两天。】

  听完阿诚的回答杜见锋和凌远先是一愣,接着一起冲出门。

  赵启平不急不慢的走到谭宗明身边。

  赵启平【谭总。今晚就别回卧室了,睡客厅吧。】

  说完他就出去了,谭宗明赶忙一咕噜爬起来跟着他出去。

  一时间屋子里只剩下明楼和明诚,明诚抱着胳膊看了看他。

  阿诚【你不想说说什么吗?】

  明楼【嗯…第一,这种座谈会以后还是少弄比较好。】

  阿诚【这倒是。】

  明楼【第二,我没想到你也和他们一样,沉不住气,稳重些,我和汪曼春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阿诚【我还什么都没说,别自投罗网。】

  明楼【那你没生气?】

  阿诚【总归我是大哥,你又是我大哥,我相信你。】

  明楼【那就好,但这第三……】

  阿诚【还有第三?先生想的还真多。】

  明楼【阿诚,我回头好好说说他们几个,你先听我说。】

  阿诚【好好好,你说第三是什么?】

  明楼【我坐下去以后就发现自己起不来了,而且腿现在已经麻了,你能不能把我扶起来……】


tbc

———————————————————————————————

我去码肉了……


评论(64)
热度(549)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