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过去篇】兔子不吃窝边草(下)



这篇主要讲每对都是怎么互相看对眼的,具体过程会在每对的过去篇中单独讲,看了这么久大家还容易搞混cp没~ヽ(゚∀゚)ノ

明长官和阿诚哥依旧秀恩爱,方孟韦和杜见锋再次见面,谭总看上了撩人小野猫赵启平,李熏然决定开始追大院长,荣石和一霖还处于青涩的校园恋爱【误】,下一章会是现在篇,大家吃吃点心喝喝茶攀比攀比老公【婆】什么的……【大误】

————————————————————————

  到了医院荣石把车停好,谭宗明小心翼翼的生怕头撞到车门上,等他好不容易从车里蹭出来,刚要走就发现荣石在旁边看着一辆车愣神。

“怎么了老五?”

“这车…”荣石指了指停在一旁的轿车,“是隔壁家的吧?”

  谭宗明转个身好对准角度仔细看看,“是那个小警察的,他也来医院了?找他哥玩吧~”

  荣石不语,谭宗明对于自己现在的这个状态已经忍耐到极限,也不管荣石在想什么,拉着他就往医院大厅走。

  走之前荣石再次看了那车一眼,确定是李熏然的没错,他倒不在意李熏然来医院是为了什么,因为如果说真要来医院看病的话,他们家也就是那个人,昨天他摔的那一跤竟然这么严重?

  到了大厅给谭宗明排队挂号,不愧是谭总裁,要是大哥没让他跟着估计连怎么看病他都不知道。

  不过谭宗明这毛病到底挂哪个科好?荣石看着今天上午值班医生的照片,二哥凌远脑外科的还是等有时间再让他去看吧…诶?这不是隔壁家老三吗!

  队伍也排到了荣石这里,也没时间思考了,就来这个!

  把挂号单子塞到谭宗明手里,荣石转身就要走。

“你给我回来!”谭宗明一把抓住他,“你去哪?”

“你见大夫还要我陪着!”荣石拿开谭宗明拽着自己的手,“我去找个熟人,科室就在三楼你自己坐电梯上去,你一进门大夫就知道该给你怎么治。完事了给我打电话。”

  荣石说着就走进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不见了,只剩下谭宗明一个人歪着脖子看手里的挂号单。

“骨外科副主任医师赵启平…”谭宗明想了想这个名字,“这不隔壁家的吗?两年不见他都混到副主任了!”

  无奈只能自己挤电梯上三楼,没想到来骨外科看病的还挺多,挂着胳膊带着石膏的扭了脚的什么都有,但只有谭宗明一个歪着脖子的。

  等排到自己时都已经中午了,谭宗明在荣石走了以后才想起来没有把凌远的饭让他带着,直到他抱着饭盒坐在长椅上快睡着了,小护士才终于喊到他的名字。

  进房间关上门后谭宗明稍稍有些惊讶,和自己想象里不同的样子,房间很干净,洁白的窗帘,窗台上还放着几盆绿色植物,和外面闹哄哄的走廊完全不一样。

  赵启平穿着白大褂坐在桌前,头也不抬的问谭宗明,“哪不舒服啊?”

“呃……”谭宗明有些尴尬的在他对面坐下,“落枕了。”

  很明显能注意到赵启平正写字的笔尖一停,顺带着皱了皱眉,“落枕回去让你老婆用擀面棍给你滚两下就好,还至于来医院。”

“不是,大夫。”谭宗明在心里默默地骂荣石,不是说大夫看一眼就知道怎么给他治吗!他可从没说过大夫也会骂人啊,“我下午有个会,我你还不知道吗!我没老婆,家里也没人会治这个。”

  听到这莫名其妙的话赵启平才终于抬起了头,盯着谭宗明的眼睛看了会儿,顺带着打量了他一下。

“你就是谭宗明?谭总?”

“谭总谈不上,你叫我老谭就行。”

“老谭,还酸菜牛肉呢~”谭宗明终于看见赵医生带了点笑容,只见他站起来走到自己面前,他站的很近,近到谭宗明都能看清他皮带扣的样式。

  此时他歪着的头正好对着赵启平的腹部,谭宗明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只知道赵启平抬起了胳膊,一只手抚上他的额角,一只手很随意的搭在他的脖子上轻轻按了按。

  这是要干什么?就在谭宗明心都提到嗓子眼上的时候,赵启平的电话响了。

  谭宗明不知道是不是该松口气,赵启平直接拿出手机接通电话,丝毫不在意谭宗明的头还抵着他的肚子。

“喂,熏然?”赵启平的另一只手搭在谭宗明的脖子上,“恩?你和一霖来了,一霖呢?哦,我知道了,你要过来?吃饭?那你可来的不巧,我刚吃完。”

  头挨着赵医生的谭宗明清楚的听到他肚子饿发出的咕噜声,他不知道赵启平为什么会这么说,也只能当作没听到。

  赵启平说话时有很多小动作,比如有意无意的踮脚,手里也不闲着,扶着谭宗明脖子的手开始慢慢上移到他的脑后,捉住一小撮碎发把玩着,手指有意无意的卷着发尾。

  当他的手指擦过谭宗明的皮肤时,谭宗明只觉得脖子那里闪过一种触电般的感觉,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浑身一抖让赵启平也感觉出来了,便低头有些好笑的看着谭宗明。

  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的谭宗明谭总裁,第一次觉得有些脸红。

  大男人的,让人一摸就一哆嗦这叫怎么回事,更何况对方也是个男人。

“我就在办公室,你想来就来吧。”赵启平说完挂了电话,“谭总这是害怕吗?没事,我又不是给你打针。”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手从面前伸过来扶住他的下巴,刚才就是这个手在摸自己的脖子,这手可真好看……

  就在谭宗明还在感慨面前美手的时候,那两只手突然用力捧住他的头,接着往右一掰,疼的他直接喊了出来。

  疼归疼,但脑袋终于正过来并且可以活动了,谭宗明坐在那左扭扭右扭扭,赵启平走回到桌前收拾桌上的挂号单子。

“好了就走吧。”

  和刚才判若两人的态度,谭宗明感到纳闷,“这就完了?”

“怎么,你觉得我还得给你开点药照个CT?”

“不不不,那谢谢赵医生了,不过…”谭宗明觉得有必要提一下刚才的事,“我想问一下,赵大夫平时都是这么给人看病的吗?”

  听到这话赵启平转过身看他,谭宗明已经走到了眼前,两人的距离有些近,谭宗明伸出一只手扶着桌子上,这样赵启平就不得不往后仰,自己也稍稍弯腰看着他。

“当然不是…”赵启平微笑着开口,“我给病人打针的时候比这更厉害,谭总下次可以来试试。”

  这话让谭宗明一愣,是他太污了吗?怎么总感觉这话里带着点别的意思。

  就在他懵逼的时候,赵启平肚子饿发出的响声清清楚楚传到他耳朵里。

  谭宗明忍住明显的笑意,赵启平轻咳一声示意他起来,走到柜子前翻翻自己还有什么吃的。

“你为什么要和熏然说你吃饭了?”

“我这外面这么多排队的,我哪有空吃饭。”赵启平翻了半天什么也没有,“谭总要是看完了病就出去吧,让护士叫下一位。”

  想以后再接触也不急这一时,反正两家就住隔壁。谭宗明拿起桌上凌远的饭盒再次道谢后就想出去,可等他走到门口却又回来了。

“怎么,谭总还有事?”

“嗯…两个事。”他拉开椅子再次坐下来,“第一件事,我请赵医生吃饭。”

  赵启平看着他递过来的饭盒眨眨眼,没敢接。

“放心,老二是我家做饭最好的。”谭宗明干脆将饭盒放在桌上,“第二件事,我想问问赵医生有没有兴趣接个新的工作。”

“我对我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我是说在现有的基础上。”

“你要累死我啊?”

  谭宗明拿出自己的名片,“来当我的私人医生,你放心,我会尊重你的工作时间。”

  赵启平接过名片看了看,并不是他想象中的暴发户烫金字体。

“你们家大哥天天让我大哥伺候就够了,你也想效仿他?”赵启平一直想表现的就是,他明家老三并不比隔壁明家老三差多少,当然,在金钱上是差了一点~

“我雇你是让你当私人医生,又不是仆人。”谭宗明站起来临走前又补充了一句,“我大哥也从来没把阿诚当做仆人。”

“如果你觉得我和我大哥一样,那你就估计错了,谭总~”

 

  李熏然来找赵启平的时候发现他三哥难得心情不错,正拿着个名片坐在办公椅翻来覆去的看。

“三哥,你干啥呢?”李熏然看看外面,还好患者也都去吃午饭了,难怪他这么闲。

“熏然,你来了,还没吃饭吧?”赵启平把名片放进口袋里,拿起桌上的饭盒递给他,“来,吃饭。”

“哥,你哪来的这是?小护士给的爱心午餐?”

“差不多。”赵启明说着就想乐,“你在这吃着,我去趟洗手间,有什么事帮我盯一下。”

“没问题。”李熏然打开饭盒盖,发现里面菜色还不错,一般不都是会配个小脸或是爱心什么的吗?嗯…这个小护士一定很女汉子。

  为了避免这一路被人问来问去赵启平干脆把白大褂脱了才出的门,办公室里只剩下认真吃饭的李熏然,可吃着吃着,他就发现了赵启平放在一旁的白大褂。

  家里明诚的岁数最大,孟伟虽然排行老二但娃娃脸看着甚至比李熏然他们还显小,赵启平和李熏然年龄差得不多,所以也就数两人长得最像。

  小时候两人也常身份互换去恶作剧,基本上没人能分出他们。

  这样想着李熏然放下饭盒拿起赵启平的白大褂穿上,站在镜子前理理发型,还真和赵启平一模一样。

  正得意的时候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李熏然以为是赵启平,刚想回头冲他显摆,可没想到却是另外一个人。

  中心医院院长,凌远。

  就是这一刻,李熏然回头看凌远,心中的种子就开始发芽了……

  凌远看到他以后的第一句话彻底让这个种子开了花。

“熏然,你在这干嘛?”

  他竟然能认出来自己!

 

  荣石在医院里简单的逛了一圈,根本没有找到他想找的那个人,心里有些失落的回到大厅等谭宗明,可是刚出电梯门就看到大厅中间站着的那个人。

  许一霖也是在等人的样子,他抱着胳膊似乎有点冷,时不时的四下张望,直到他看到了不远处的荣石。

  先是有些羞涩的低下头似乎是在犹豫该不该打招呼,踌躇了一下后鼓起勇气,荣石已经走到跟前,一霖赶忙张口。

“荣大哥,你好。”

“你…在等人?”

“我在等四哥。”许一霖问道,“荣大哥来这里看病?哪里不舒服吗?”

“我没事,你,你的脚,严重吗?”

  许一霖一瞬间都没反应过来,“脚?啊,我脚没事的,我…我是……”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好一点的理由,“我来看看我三哥。”

  荣石一眼就能看出来许一霖在说谎,但他并不想揭穿,本来还想开口和他聊两句,两人的手机铃声同时响起来。

  荣石打开看是谭宗明,说脖子治好了但凌远的饭被借花献佛了,要去给凌远买饭就让荣石先回去,一会儿司机会来接他。

  病治好了就被无情抛弃,还真是他兄弟的风格。

  许一霖看屏幕上李熏然发来的短信,说是捡到个大宝贝要和人家一起去吃饭让他先自己回去。

  竟然被无情抛弃,回去一定要给大哥告状。

  两人合上手机,互相看了看对方。

“那,那要一起回家吗?我送你。”荣石尝试着问道。

  许一霖想了想,点头道,“好,麻烦荣大哥了。”

  

  明家别墅所在区的派出所前些日子公开招聘警员,好歹杜见锋也当过兵念过警校,本来只是想碰碰运气,没想到会有面试的机会。可这事让明楼知道后,刚等他收拾好要用的东西就把他推出了门。

“面试没成功就别回来。”

  大哥留下这句话就把门关上了,还好遇到来找明楼的阿诚,从自己家拿了件外套给他,要不然面试成没成功放一边,他先被冻死了。

  踏着雪还没有化掉的地面一步一出溜的来到派出所,杜见锋表示别看我这样但我真的是来面试的。

  被人带着走进面试房间,刚进门杜见锋就想回去要不要先找个桥底下将就一宿等明楼的火气散了再回家。

  因为今天这面试能成功才有鬼!

  面试官的正中间位置,方孟韦正穿着警服坐在那看着他,脸上写满了嫌弃和鄙视。

 

  家里,明楼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阿诚削好一个苹果,明楼刚想伸手接过来就看见阿诚拿起苹果自己吃了起来。

“怎么了?”阿诚看着明楼伸过来的手纳闷。

“没事。”明楼把手缩回来,“你不是一直说吃苹果不用削皮吗?”

“我本来想削好给你的,看你看报看的这么认真不想打扰你。”

  阿诚说着将苹果递到明楼嘴边,明楼头也不抬就着他举着的手咬了一口,期间嘴唇还擦到了阿诚的手指。

“味道不错。”明楼评价道。

  难得清闲的午后,阿诚吃完苹果后伸了个懒腰,直接歪身倚在明楼身上开始打盹。

“吃完就睡。”

“反正我不怕胖。”明诚说到这似乎想起了什么,“我发现我们家人似乎都胖不起来。”

“是啊,还都这么能吃。”

“你看你们家就不行。”阿诚笑了笑,“转眼他们都大了,你说孟伟和见锋那是不是也快了?”

“见锋那孩子就一根筋,你让孟伟别和他计较。”

“我觉得一霖和荣石似乎也有点…荣石他有结巴这个毛病吗?”

“没有吧…”

“反正他只要一看见一霖就结巴。”阿诚干脆直接倒在明楼腿上,“这下好了,你们家这全惦记上我们家的了。”

“我们明家向来是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

“但是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那是因为你们家也都是兰草啊~”

“明大教授,别这么油嘴滑舌,我…”

  明大教授放下报纸俯下身,将明助教的反抗意见全都堵回在嘴里。

tbc

评论(36)
热度(478)

© 爬墙君 | Powered by LOFTER